陽臺種植蔬菜,為什麼要選擇生長週期短的

2022-01-02 02:43:58 字數 1017 閱讀 3104

1樓:汽車資訊推送

陽臺種菜不但可以吃到新鮮無汙染的蔬菜,更是能美化一個家庭中的環境,提高生活的質量。只要合理安排、有效利用空間,小小陽臺就可以滿足一家人日常的蔬菜需求。要更好的利用陽臺有限空間,就需要一些家庭陽臺菜園裝置來輔助了,目前家庭陽臺菜園裝置主要有花盆式、壁掛式、梯架式和立柱式這幾種,屋主可以根絕自身需要自由搭配。

案例中的陽臺菜園,多選擇了輔助裝置,花盆式跟壁掛式搭配組合,成就了不小的綠色田地。不過這類裝置,一定要考慮到安全問題,特別是大風雷雨天,要確保樓下行人的安全。

現在人們的壓力越來越大,希望能夠在自己日常活動範圍內多見到一些盆栽植物,在自己的陽臺養殖一盆可愛的盆栽,不僅僅能裝點我們的環境,還能夠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但是僅僅這些優點還不能夠打動一類人,他們就是橫行無數年,一直以來數量呈穩步上升的的群體——吃貨!!在他們的眼中凡是不能入口的都是可以無視的。

這個漂亮的植物竟然不能吃?那還有什麼存在價值,快拿走快拿走!鑑於吃貨團伙們的隊伍越來越壯大,小編就精心挑選幾種可以在辦公室內種植又能作為裝飾的能吃的盆栽介紹給大家。

種些生長週期比較短的綠色菜,比如:油菜、豆芽、韭菜、大白菜等等,一年四季都可以種的,豆芽菜一般7天左右時間就可以收割,白菜生長期是20天左右,至於韭菜更不用說了,只要土壤夠肥就可以掐了又長,長勢飛快。

工具的選擇,建議可以使用盆栽箱,或者泡沫箱以及塑料盆都是可以的,簡單輕便,弄壞了也不心疼。

生薑蒜蔥也可以種。利用好發芽的姜切下來埋到土裡,前期要多澆水。將買來的蔥根直接插入土裡,定期澆水極易成活。

另外撥好皮的大蒜放入水盆裡,水漫過大蒜底部就行。

用蚯蚓土,非常肥沃而且透氣性也不錯,含水量也容易調節。有些業主怕有蟲卵,爬的陽臺到處都是,可以用塑料袋放微波爐裡面加熱殺死。

2樓:抹茶和奶蓋

在家裡陽臺種畢竟不像在田裡,盆裡的土時間久就沒營養,所以種生長週期短的蔬菜可以讓菜長的更好。而且在家自己種的肯定想快點吃到勞動的果實,所以長的快點蔬菜更有成就感。

背陽處合適種什麼蔬菜呢,背陰陽臺適合種植什麼蔬菜

菠菜,生菜,油麥菜 小油菜 香菜等都可以的。背陰陽臺適合種植什麼蔬菜 4,5,6月分種油麥菜和蘿蔔,土多的話可以種些爬藤的菜,比如絲瓜,南瓜等。要是認真的話可以種點反季節的喜涼的蔬菜。7,8,9可以種上海青,10月可以種大蒜,蘿蔔。陰涼的地方適合種植蘑菇。適合種植大蔥,蒜苗,白菜,韭菜,香菜。陰涼處...

為什麼要陽臺種菜,有哪些好處,家裡陽臺種菜有什麼好處

陽臺種菜在目前這個發展國家來說,已經成為一種最新時尚的休閒專案,也是現代家庭園藝生活的一部分。當然在陽臺種菜我們也要先了解它是技巧。那麼為了更多的瞭解有關陽臺種菜的知識以及得到新手種植的成果。陽臺種菜的好處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 陽臺種菜講究一種健康的生活,平時我們從農貿市場,超市買的一些蔬菜難免存在一...

為什麼要選擇定製傢俱,我為什麼要選擇定製傢俱?

在全屋系統解決方案下,全屋定製以極具美感的風格設計 極具靈活性的功能設計,形成整體的家居一體化風格,來滿足消費者在全屋定製的設計 美學 空間利用 功能等多方面的綜合需求。好萊客作為定製家居行業領軍品牌,自創立以來,始終堅持 定製家居大師 品牌定位,以 大師設計 大師品質 大師服務 作為核心和驅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