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root後會不會有損害,手機root以後有什麼壞處嗎

2022-01-02 02:43:57 字數 5981 閱讀 3388

1樓:天水室內裝飾裝修

對手機的損害是一定有的:

手機root後,可能造成系統不穩定。手機變得卡,執行一些軟體時,還出現了閃退的現象。

手機root後,可能還會造成一些軟體無法正常使用。除了出現充電慢,待機縮短,發熱等故障外,照相功能也出現了異常,照相時無法正常預覽畫面,拍的相片發暗。

手機root後,也給惡意軟體開啟了方便之門。惡意軟體可以比平常更容易侵入到我們的手機,並潛伏在我們的手機伺機而動。當我們登入支付寶、**、手機銀行或其他賬戶時,我們的個人資訊可能就會被人竊取,甚至我們的個人財產也會存在被人盜取的風險。

個人建議是少玩點遊戲,也不要去root。手機root後,影響保修。如果root失敗或出現故障時,需要去進行售後處理,消費者都一般需要付出費用的代價。

即便少數廠商刷機不收費,也可繼續保修,若root失敗或出現異常,也會浪費消費者很多時間和精力,而且要接受手機暫時無法正常使用帶來的不便和麻煩。

2樓:ok一生相守

root過程可能出現的風險:

1、出現衝突導致資料丟失。

2、篡改或清除系統資料導致裝置無法開機。

成功獲取root風險:

1、root後,可以修改或刪除包含系統在內的所有檔案,沒有一定的專業基礎容易誤改或誤刪系統檔案,

2、錯誤操作會造成系統不穩定、開不了機、某些功能不能使用等問題,3、root後可能造成硬體損傷,售後將不予保修,建議慎重操作。系統故障刷機需要許可權等。

成功獲取root主要作用:

1、root後可以刪除原廠系統自帶沒什麼用的軟體,可以節省儲存空間。

2、root後可以管理開機啟動項,禁用不需要後臺執行的程式,從而達到給手機省電的效果。

手機root以後有什麼壞處嗎

3樓:up向上

手機root以後的壞處:

1、手機不安全:

root後的手機有了管理許可權之後,也是給惡意的軟體有了捷徑可入,很容易被病毒或者木馬侵入,大大地影響了手機的安全性。

2、隱私洩露風險:

手機root之後沒有了一定的保護,很多流氓軟體和應用可能會在手機裡為所欲為,侵入手機後,竊取手機裡的銀行卡等個人隱私及資訊,這樣很容易會面臨個人財產被竊取的風險。

3、系統不穩定:

手機root之後,刪除了系統的一些重要軟體,系統可能會不穩定,比如手機的操作變卡了,或者造成其他一些軟體沒辦法正常地使用,還有可能出現充電慢、發熱等等的故障問題,影響使用。

4樓:牛油有果

1、硬體危害手機

root 不會到對硬體造成危害。但 root 後可能會導致一些資料出錯或丟失,比如改變充電電流或照明功率等,從而燒壞手機的元器件。

2、系統危害手機

root 後將會出現系統問題。 root 操作將會引起一些系統資料的丟失或出錯,導致手機變板磚無法開機,或是反覆重啟、觸屏失靈、 wifi 或藍芽失效等意想不到的系統故障。

此外,手機 root 後系統可能會不穩定、手機更卡了、執行軟體閃退等,不過這種狀況還是比較小的。

3、軟體危害手機

root 後,別手機可能會出現軟體無法正常使用的情況。

4、資訊洩漏風險手機

root 後,給我們提供了最大的自主權,然而正是因為我們的自主,同時也給給病毒入侵提供方便之門。可能在不知不覺鍵給了軟體某些許可權,惡意軟體可以比平常更容易侵入到我們的手機。

5樓:

不能接受官方推送的更新,除此之外,沒什麼壞處。

root後對手機有什麼危害?

6樓:笑笑大本營

手機root的危害:

1、硬體危害

手機root一般情況下不會對硬體造成危害。但root後可能會導致一些資料出錯或丟失,比如改變充電電流或照明功率等,從而燒壞手機的元器件。

2、系統危害

手機root後,因為一些系統資料的丟失或出錯,可能會出現一些系統問題,比如手機變板磚無法開機,不停的重啟無法進入桌面,觸屏失靈,wifi或藍芽失效等意想不到的系統故障。

3、軟體危害

手機root後,可能還會造成一些軟體無法正常使用。可能會出現充電緩慢、待機縮短、發熱,照相時無法正常預覽畫面,拍的相片發暗等故障。

4、資訊洩漏風險

手機root後,給我們使用手機帶來了較大的自主權,但同時也給惡意軟體開啟了方便之門。惡意軟體可以比平常更容易侵入到我們的手機,並潛伏在我們的手機伺機而動。當我們登入支付寶、**、手機銀行或其他賬戶時,我們的個人資訊可能就會被人竊取,甚至我們的個人財產也會存在被人盜取的風險。

5、影響保修

使用者將手機root後,若imei號丟失,絕大部分手機廠商將不再提供保修的服務,且刷回原系統需收費。如果手機進行root失敗或者出現故障,使用者需自行承擔相應費用。

7樓:此間少年

我個人感覺有以下壞處:許可權過高導致誤刪,病毒木馬易侵入,系統不穩定,系統錯誤,無法享受售後服務,隱私洩露,資料丟失。

1、許可權過高導致誤刪

由於root過後獲得的許可權過高,這就意味著任何一款軟體都可以對系統檔案進行更改和刪除。如果因此刪除了重要的系統檔案。那麼就有可能引發系統error。

2、病毒木馬易侵入

手機獲取root後,木馬病毒可能會利用root許可權的空蕩肆意攻擊系統,導致手機安全受到威脅。

3、系統不穩定

獲取root後可能會導致手機執行緩慢、自動重啟、字型亂碼、無法開啟相機、無法開機等嚴重問題。

4、系統錯誤

5、無法享受售後服務

當手機系統獲取root後,您的手機將不再享有人性化的售後服務,也不適用於退機、換機條件。

6、隱私洩露

軟體獲取root許可權後可對您的手機執行任何隱私操作,如獲取手機號、獲取位置、傳送簡訊等操作。

7、資料丟失

就跟ios系統越獄一樣,安卓手機root同樣要承擔手機資料丟失的風險。或者不恰當的root方法會導致手機直接變磚。

8樓:tmac少爺

壞處有:無法升級官方的系統、資訊洩露、指紋功能喪失、應用停止執行。

root簡單說,就是獲得linux的su,也就是管理員許可權,意味著,手機所有的東西在root後都是可以修改的。為了安全和其他原因,手機廠商會對系統檔案保護,不能修改,root後就可以修改了。

因此,root後的手機無法使用指紋功能,類似三星knox的安全模組,也就是說,root後,手機的指紋功能就沒有用了,或者nfc之類的其他功能,即使可以用,也不再安全,也算一種硬體「損失」。

9樓:依夢琴瑤

一旦root,危害肯定有的,那就是所有軟體都可以得到最高許可權,那麼有些不良軟體就會在得到最高許可權後對系統進行破壞,或利用手機漏洞實行盜號,盜密碼,盜各種資料,以及亂發簡訊,亂連網路,等等

所以也就有了許可權管理這個軟體的出生,哪個軟體想要最高許可權,就必須先經過許可權管理軟體的同意後,才能獲權,但是這個同意也是需要你來確認的,所以這就看你的火眼金睛了。

一旦root,行貨手機就會失去質保,但是這個情況是可以解決的,恢復出廠設定是沒用的,除非你的root許可權是臨時的,但一般都是永久root,那麼只能通過重刷手機官方的rom來讓手機還原為沒有root過的樣子,這樣就可以得到行貨的質保了!

10樓:甫布從向真

偶爾會出現誤刪系統檔案導致系統崩潰,一般沒什麼事情,別亂刪除東西就行,就是系統崩了刷個機就完事了

11樓:雪域高原

怕什麼,不root就天天玩個磚頭手機了,軟體後臺允許多,電池發熱,不耐用,費流量,手機反應慢,危害多多,我的三星c101寧願不要他們保修,現在root了,不要的軟體乖乖睡著,不好麼?想太多了

12樓:

root是什麼意思

root就是手機的神經中樞,它可以訪問和修改你安卓系統手機幾乎所有的檔案,這些東西可能是製作手機的公司不願意你修改和觸碰的東西,因為他們有可能影響到手機的穩定,還容易被一些黑客入侵,因為root是系統中唯一的超級使用者,具有系統中所有的許可權,如啟動或停止一個程序,刪除或增加使用者,增加或者禁用硬體等等。簡單來說,root就是能讓你隨心所欲的使用手機,看到哪個礙事的系統程式,就可以直接刪除它,而不用逆來順受。

手機root後會有什麼影響

13樓:初人江驥

root是系統中唯一的超級使用者,具有系統中所有的許可權,如啟動或停止一個程序,刪除或增加使用者,增加或者禁用硬體等等。簡單來說,root就是能讓你隨心所欲的使用手機,看到哪個礙事的系統程式。

為什麼要獲取root許可權

其實用root許可權主要是因為我們手機的很多東西是受限制的,我們只能利用獲取root許可權來做我們被限制的去做的事情,比如google禁止我們

看到市場裡很多免費或付費的軟體,我們可以用market進去看;很多朋友只能看不能下,不能繫結gmail,我們可以修改host來搞定他們;對於一些

定製機,有著不需要的定製軟體,就可以通過re管理器進行操作。但這些都需要安卓4.0root許可權(由於root許可權對於系統具有最高的統治權,便可方

便的對於系統的部件進行刪除或更改。對於玩家而言,只有獲得root許可權,我們便可隨心所欲地對自己的愛機進行「重新包裝」,感受新版本軟體的優點)。取

得root後我們可以備份系統,使用更高階的程式,可以通過re管理器進行修改系統的程式,把程式安裝在sd卡上。

標準root教程

縱然每款機型root方式各不相同,但一般步驟還是差不多的。那麼root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首先就是國行使用者了,國行的手機一旦root就不再保修了,不過小編認為,只要不是硬體上的損傷,其餘都是可以自己弄好的。

一般root的步驟都是先關機重啟手機進入到一個模式,再在電腦上進行操作,全程耗時不會太長。

root過後,在應用列表裡會發現多了一個應用程式,superuser或是lbe什麼的,該程式出現即代表了手機已root成功,這時你便擁有你手機的最高許可權。

14樓:二次元的崇拜

1、硬體危害

手機root一般情況下不會對硬體造成危害。但root後可能會導致一些資料出錯或丟失,比如改變充電電流或照明功率等,從而燒壞手機的元器件。

筆者曾root一部手機,解除安裝了一些手機自帶軟體,雖沒有出現元器件燒壞的情況,但充電時間明顯變長,待機時間明顯縮短,並伴有發熱的現象。經技術人員測試分析,主要原因root後待機電流變大。重新刷回原機系統,上述故障才得以改善。

>022、系統危害

手機root後,因為一些系統資料的丟失或出錯,可能會出現一些系統問題,比如手機變板磚無法開機,不停的重啟無法進入桌面,觸屏失靈,wifi或藍芽失效等意想不到的系統故障。

此外,手機root後,還可能造成系統不穩定。身邊就有朋友反映說,手機root後,手機反而變得更卡了;執行一些軟體時,還出現了閃退的現象。

>033、軟體危害

手機root後,可能還會造成一些軟體無法正常使用。筆者在對上面提到的那部手機root後,除了出現充電緩慢、待機縮短、發熱等故障外,照相功能也出現了異常,照相時無法正常預覽畫面,拍的相片發暗。刷回原機系統後,照相功能恢復正常。

>044、資訊洩漏風險

手機root後,給我們使用手機帶來了較大的自主權,但同時也給惡意軟體開啟了方便之門。惡意軟體可以比平常更容易侵入到我們的手機,並潛伏在我們的手機伺機而動。當我們登入支付寶、**、手機銀行或其他賬戶時,我們的個人資訊可能就會被人竊取,甚至我們的個人財產也會存在被人盜取的風險。

>055、影響保修

目前各大手機廠商對於手機root後有三種售後處理政策:

第一種、手機root後,不再享有保修的權利,且刷回原系統需收費。

第二種、手機root後,若imei號丟失,不再享有保修的權利,且刷回原系統需收費;若imei號丟失,三包期內可繼續享有保修的權利,但刷回原系統需收費。

第三種、手機root後,三包期內繼續享有保修的權利,刷回原系統也不收費。

絕大部分手機廠商執行的是第二種售後政策,只有極少數的手機廠商執行的第一種或第三種售後政策。所以如果root失敗或出現故障時,需要去進行售後處理,消費者都一般需要付出費用的代價。即便少數廠商刷機不收費,也可繼續保修,若root失敗或出現異常,也會浪費消費者很多時間和精力,而且要接受手機暫時無法正常使用帶來的不便和麻煩。

到手機售後去維修手機的時候,售後會不會有,盜刷客戶手機裡的錢的可能

到手機售後維修手機維修人員一般不會盜刷你手機裡的錢,也許有那種品行不端幹了盜刷錢,要真的盜刷你錢了你根據盜刷的電子記錄資訊找到維修人員的,因為電子資訊憑證是準確的,你不用怕盜刷你的錢。這個是不可能的,因為個人設定的支付都有密碼,他們不知道密碼是盜刷不去的,就像別人撿到你丟失的銀行卡,他也不知道密碼,...

手機掉到地上,屏沒有壞,以後會不會有影響

手機經常被摔,會導致手機器件的鬆動和工作異常。特別是智慧手機,觸控式螢幕相對會脆弱。手機觸控式螢幕很容易碎屏或者損壞。智慧手機的屏相對比較大,摔落也會很容易導致內屏破裂。顯示就會受影響。品牌手機在專案研發階段,雖然都有經過微跌20000次的測試,這也是國家標準,但是這並不代表手機就可以經常摔打。微跌...

手機充電小時會不會有危險,手機充電26個小時會不會有危險

手機充電時間過bai長會影響電du池的使用和zhi壽命。一般充dao滿即可的,電量不足10 開始 專充電。參考電屬池保養方法 1.使用原裝電池 原裝充電器 2.長時間充電,不要覆蓋東西,如手機殼 手機套等,防止機身過熱 3.接聽 前拔掉充電插頭,儘量使用耳機接聽 既安全又可以減少輻射 4.晚上睡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