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園,紅花生米,紅棗,紅豆,紅糖煮吃了補血嗎

2022-01-02 02:43:59 字數 983 閱讀 2988

1樓:稱秀英龔錦

你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健康漂亮望採納。

你所說的這幾樣少了枸杞,其實叫五紅補氣養血湯

原料:枸杞-20粒、紅棗-5粒、紅豆-20粒、紅皮花生米-20粒、紅糖-2勺(一人量大概為30克)。

做法:用一個兩杯水大的陶罐清洗乾淨,放適當的水後加蓋,然後把陶罐放到有水的鍋裡蒸煮,等鍋裡水開後再用小火蒸20分鐘即可。

用法:從鍋裡拿出陶罐後把陶罐裡的五紅湯倒入杯中,溫時飲用,早晚各一杯。

五紅補氣養血湯功效補氣養血抗癌

此湯中,紅棗養脾補益氣血;枸杞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花生連紅衣一起與紅棗配合使用,既可補虛,又能止血,提升血小板,但血脂粘稠者不宜多加;紅豆被李時珍稱為「心之谷」,赤入心,形似腎,可清心養神,健脾益腎;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能漸復正氣,提高機體免疫力,並有助改善貧血,提升白細胞數量。

減輕化療副反應

如果患者伴噁心、嘔吐等化療後的副反應,還建議在五紅湯里加入生薑,因為生薑是「嘔家聖藥」,可以明顯減輕嘔吐的反應;如果化療後脾虛氣虛,還可以加黃芪一起煮水飲用以補氣。可見,中醫中藥對減輕化療的***大有可為。五紅湯簡單方便,安全可靠,所以作為食療已經在廣泛應用。

由於口感偏甜,比中藥好喝,所以大多數患者都能接受長期飲用。

注意作為藥膳,請在使用前諮詢一下正規機構的中醫保健醫生。每種藥膳都有不同的使用群。

適合群體

1、女性;女性一般都會貧血,此湯可升血,備孕及待孕均佳;

2、放、化療病人;因放、化療導至血小板、白血球降低,此湯可提升。

2樓:盧恕範橋

補血。紅棗、紅豆具有補血、養顏、消腫作用,紅糖還具有暖身作用,花生米可補充血小板,所以補血效果是相當好的,紅豆還具有祛溼作用,這幾種對女性還具有美容養顏作用,所以是很好的飲食,這幾類食物熟溫補,吃過不會上火。

水,紅糖,紅花生,紅棗,紅豆,枸杞這個粥怎麼煮

紅花生 紅棗 紅豆 枸杞 以上四味先煎,簡笑伍直到紅豆軟爛後再加入紅糖收汁 紅糖要和以上四味一起並煎,很升信容易糊攔或鍋 紅豆先浸泡,大約半個小時 抓兩把,然後大米,兩抓,花生,半抓,然後一起下鍋煮,一物畝般都是用高壓鍋,放多點水。過程跟罩遊森一般煮粥一樣,然後再放入紅棗,繼續煮磨腔,十分鐘,最後關...

紅花生煮紅糖水的功效,紅花生紅棗紅糖煮水喝吃了起什麼作用

紅花生煮紅糖水有,健脾,補氣養血,溫補的作用。紅花生是花生中紅衣顏色更紅的一類,因顏色明顯紅於傳統花生而被人們所關注。事實上,紅花生的紅衣中更加富含鐵元素,鐵元素是合成血的必要元素。紅花生性平,味甘。滋養補益,有助於延年益壽。紅糖性溫,味甜,溫補。兩者搭配一起煮水喝補氣養血。紅花生紅棗紅糖煮水喝吃了...

紅豆花生紅棗紅糖糯米粥,紅豆加紅糖 花生 紅棗吃了有什麼好處?

功效 能溫暖脾胃,補益氣血。對脾胃虛寒 食慾不佳有一定緩解作用,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 等快結束的時候喝吧 生薑紅糖水 紅豆 紅棗 紅皮花生 也不錯 紅豆加紅糖 花生 紅棗吃了有什麼好處?五紅湯 組成 枸杞20克,紅棗7枚,紅豆40克,花生紅衣和紅糖適量。三味共同熬湯,連湯共食之。適用於一般性貧血或缺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