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多少,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怎麼報銷比例

2022-01-01 17:03:40 字數 3406 閱讀 2708

1樓:情談學長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怎麼報銷比例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報銷比例可在醫院裡面詢問報銷

2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報銷的方式:

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大概是多少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3樓:奶爸講解保險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不同城市的報銷比例也是不同的。

醫療保險遠不止社保中的醫保,還有商業醫療保險,商業醫療保險市社會醫療保險的補充,二者搭配才能發揮醫療保險最大的作用,那麼醫療保險應該如何配置呢?請看這篇攻略《醫療保險正確的配置方式應該是這樣!》

4樓:世外桃源

居民醫保在甲級醫院住院**報銷比例在50-60%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情況不同,具體情況,你可以當地醫保局諮詢,或撥打社保**12333諮詢。

6樓:

看你的首選醫院是選的哪家?

2023年城鎮居民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城鎮居民醫保的報銷比例是多少

城鎮居民醫保 報銷比例是多少??

7樓:學霸說保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最高報限額2萬塊。

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70歲以上報銷80%。

8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比例各個省都不太相同。在我這裡居民保險。如果是自然疾病的話,報銷比例可以達到50%以上。

如果是意外傷害,報銷比例大概在40%左右。當然也不一定嚴格按照這個比例來。還要看你住院時所使用的藥物是否在甲類範圍,是否甲類範圍比較多,如果乙類比較多的話,相對來說個人支出就要更多一些。

9樓:青島社保服務網

每個城市不一樣的,具體的請落實當地的社保中心或者12333.

給你提供青島的資料,供你參考:

1、青少年兒童、大學生

(1)住院:統籌範圍內費用報銷80~95%;

(2)門診大病:規定病種、限額內費用報銷80~95%;

(3)以外上海門急診:範圍內費用報銷90%-95%,年度報銷限額2000元;

(4)大學生普通門診:定點範圍內費用報銷60%。

上述費用,在一個醫療年度內,醫保累計最高可支付17.2萬。

2、老年居民、重度殘疾人員和非從業人員

(1)住院:統籌範圍內費用報銷65%~85%;

(2)門診大病:規定病種、限額內費用,定點社群報銷75%,定點醫院報銷65%;

(3)普通門診:社群定點範圍內費用1200元以內部分報銷50%,基本藥物報銷60%。

上述費用,在一個醫療年度內,醫保累計最高可支付17.2萬元。

10樓:信鈞粘詩柳

北京市城鎮居民包括老年人、學生兒童、無業居民三類人員門診報銷:起付線650元,一年內累計支付的最高數額2000元住院報銷:老年人、無業居民超過起付線部分報銷60%,最高報銷15萬學生兒童超過起付線部分報銷70%,最高報銷17萬老年人、無業居民住院起付線第一次1300元,第二次及以後650元;學生兒童住院起付線第一次及以後均為650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當時參加城鎮居民醫保時的情況說明。各地可能不一樣,有的地方按醫院的級別確定比例,直接在結算時扣除。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住院明細裡,材料費是不報銷的(這也是費用的一大部分)。還有就是醫保用藥分甲類(全部報銷) 乙類(報銷70%-80%) 丙類(不報銷的) 外傷骨折醫院裡是不是給你開了促進骨頭生長的藥物(這是丙類藥物)。報了3000元 是不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是百分之六十五好像

14樓:孫茵楊恨桃

城市醫保的報銷是在醫保費用範圍內,比例在66%上下。新農合的報銷比例要低很多,好像是城市醫保報銷比例的50%,也就是總醫藥費的33%左右,最高不超過40%。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分等級的,三甲醫院的比例好像是高點應該是50左右,但是有個額度,二甲其次55還是60,門診與衛生所不報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如何報銷

16樓:奶爸保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是社會醫療保險的組成部分,有了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可以提高我們應對風險的能力,但是還不足夠,想要在生活的意外和風險來臨時更從容,就要配齊四大險種。點開即可瞭解:《有了社保,還要買什麼商業保險?》

17樓:平安健康保險

參保患者出院後,需在每月1日前將住院費用收據、病歷首頁影印件(需醫院醫保科蓋章)、出院小結、出院證、住院醫療費用明細(一日清單)、醫保現金交款單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交到社群,進行相關登記。並在每月5日前,各個社群將相關材料及表冊上報區醫療保險辦事處;每月的5日到10日,區醫療保險辦事處稽核相關票據,核算報銷金額;之後每月的12日—15日,區醫療保險辦事處上報市醫保中心審批;次月上旬,區醫保辦事處支付報銷費用。參保患者持本人身份證到區醫保辦領取

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報銷流程

1.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報銷所需材料

(一)申報結算資料

住院結帳發票並蓋章;醫療保險卡;住院費用明細清單並蓋章;使用目錄以外藥品及特殊診療專案的志願書影印件並蓋章;出院記錄並蓋章;手續完備的「城鎮職工醫療保險轉診單」

(二)結算

如果參保人是異地住院手續齊全,5個工作日後可以憑收單憑據、本人身份證直接到社保中心結算報銷。需要注意的是每月28日至月底暫停報銷,次月1日起恢復報銷。

18樓: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

19樓:樹清稱思楠

發票丟失不能補辦,但是您可以拿著病歷,去醫院查詢記錄,補辦住院明細,醫院蓋章就行,放心可以補辦,醫院都有記錄的。

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卡生孩子可以報銷嗎

一般來說,生孩子產生的醫療費用屬於生育保險的報銷範圍,只有在參加社會統籌醫療保險的前提下,又參加了生孩子醫療保險,才可享受醫保報銷待遇。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 負傷 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根據 社會保險法 規定,符合基本醫療保...

合肥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卡有什麼用啊急

你的卡只是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卡 各地的名稱可能會有出入 只是參保後的一個身份證明,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職工醫療保險是有所區別的,職工的有個人賬戶,就是說交費醫療費的時候,有部分錢時單獨交個人賬戶的錢,到藥店的時候可以刷卡支付個人賬戶的費用,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是不設個人賬戶,所以不能刷藥。城鎮...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年費交錯銀行了怎麼辦

既然你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 是城鄉居民,不是城鎮居民,單位給人繳納扣繳社會保險金是在城鎮職工社會保險體系 年費交錯了,銀行到發起自動扣下本期個人為自己繳納的城鄉居民醫療保險金無法上收該筆金額,此人就會面臨欠交一期城鄉居民醫療保險金的記錄,最好最快的是儘快將存錯的銀行卡里的金錢再轉存到與當地承辦城鄉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