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定額中人工工日消耗量包括什麼

2022-01-01 15:08:35 字數 2083 閱讀 7752

1樓:楊子電影

預算定額中人工工日消耗量的組成包括基本用工、人工幅度差、其他用工,因此,這種定額採用的產品單位比施工定額大,如時間以工日、臺班計,產品基本單位等計。其定額水平是平均先進合理的,但比施工定額水平略低。

它主要是為了滿足編制施工圖預算的要求,為確定和控制基本建設投資額,編制施工組織計劃,對結構的設計方案進行技術經濟比較提供計算依據,同時也是編制概算定額的基礎。

編制施工圖預算時,計算工程造價和計算工程勞動力(工日)、機械(臺班)、材料需要量的一種定額。預算定額一般是一種計價的定額,在工程建設定額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從編制程式看它是概算定額編制的編制基礎。

需要按照施工圖紙和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量,還需要藉助於某些可靠的引數計算人工、材料和機械(臺班)的消耗量,並在此基礎上計算出資金的需要量,計算出建築安裝工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用工+其他用工(超運距用工+輔助用工+人工幅度差)

3樓:匿名使用者

定額工日包括基本用工和其他用工,人工單價包括基本工資,工資性補助、輔助工資,職工福利費,生產工人勞動 保護費

4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定額中的人工消耗量(定額人工工日)是指完成某一計量單位的分項工程或結構構件所需的各種用功量總和。內容包括基本用功、超運距用工、人工幅度差及輔助用功等。

5樓:

基本用工+其他用工+人工幅度差

工日消耗量是什麼?

6樓:hi漫海

工日消耗量是完成一定工程量所需要的人工;

人工的工日數可以有兩種確定方法:一種以勞動定額為基礎確定;一種以現場觀察測定資料為基礎計算。遇到勞動定額缺項時,採用現場工日寫實的測時方法確定和計算定額的人工工日消耗量。

預算定額中人工工日消耗量是指在正常施工條件下,生產單位合格產品所必需消耗的人工工日數量,是由分項工程所綜合的各個工序勞動定額包括的基本用工、其他用工兩部分組成的。1. 基本用工基本用工指完成單位合格產品所必須消耗的技術工種用工。

按技術工種相應勞動定額工時定額計算,以不同工種列出定額工日。基本用工包括如下三個方面。(1) 完成定額計量單位的主要用工。

按綜合取定的工程量和相應勞動定額進行計算。計算公式如下:基本用工=σ(綜合取定的工程量×勞動定額)(2) 按勞動定額規定應增加計算的用工量。

例如,磚基礎埋深超過1.5 m 時,超過部分要增加用工,且預算定額中應按一定比例給予增加。(3) 由於預算定額是以施工定額子目綜合擴大的,包括的工作內容較多,施工的效果視具體部位不同其效果也不一樣,需要另外增加用工,並列入基本用工內。

2. 其他用工其他用工通常包括以下三種。1) 超運距用工超運距是指勞動定額中已包括的材料、半成品場內水平搬運距離與預算定額所考慮的現場材料、半成品堆放地點到操作地點的水平運輸距離之差。

其計算公式如下:超運距=預算定額取定運距-勞動定額已包括的運距需要指出的是,實際工程現場運距超過預算定額取定運距時,可另行計算現場二次搬運費。2) 輔助用工輔助用工是指技術工種勞動定額內不包括而在預算定額內又必須考慮的用工。

例如,機械土方工程配合用工、材料加工(篩砂、洗石、淋化石膏)、電焊點火用工等。其計算公式如下:輔助用工=σ(材料加工數量× 相應的加工勞動定額)3) 人工幅度差人工幅度差即預算定額與勞動定額的差額,主要是指在勞動定額中未包括而在正常施工情況下不可避免但又很難準確計量的用工和各種工時損失。

其內容包括:(1) 各工種間的工序搭接及交叉作業相互配合或影響所發生的停歇用工。(2) 施工機械在單位工程之間轉移及臨時水電線路移動所造成的停工。

(3) 質量檢查和隱蔽工程驗收工作的影響用工。(4) 班組操作地點轉移用工。(5) 工序交接時對前一工序不可避免的修整用工。

(6) 施工中不可避免的其他零星用工。人工幅度差計算公式如下:人工幅度差=(基本用工+輔助用工+超運距用工)×人工幅度差係數人工幅度差係數一般為10%~15%。

在預算定額中,人工幅度差的用工量列入其他用工量當中。

7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說就是完成一定工程量所需要的人工

8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幹某活需要幾個工日。消耗量乘單價就得出幹這項活花多少錢。

預算定額的概念是什麼,預算定額的性質是什麼?

預算定額是指規定消耗在單位工程基本結構要素上的勞動力 材料和機械數量上的標準,是計算建築安裝產品 的基礎。預算定額屬於計價定額。預算定額是工程建設中一項重要的技術經濟指標,反映了完成單位分項工程消耗的活勞動和物化勞動的數量限制。這種限度最終決定著單項工程和單位工程的成本和造價。預算定額是以建築物或構...

預算定額編號怎麼得來,公路工程預算定額的定額編號是什麼意思 比如1 1

國家是規定好的,你可以購買國家的預算定額書回來看,那個就是國標。定額的材料名稱和 是國家規定的。除了主材 是要自己輸入的。國家的定額的規定的主材和輔材 是不能改動的。除了沒有規定的材料 是可以自己填寫的。全國統一安裝工程預算定額 第一冊 機械裝置安裝工程 gyd 201 2000 第二版 第二冊 電...

電氣工程預算定額怎麼套用,電氣工程預算定額怎麼套用

土建預算師就是指既懂工程技術 又懂工程經濟和管理,並具有實踐經驗,為建設專案提供全過程土建預算確定 控制和管理,使工程技術與經濟管理密切結合,達到人力 物力和建設資金最有效地利用,使既定的工程土建預算限額得到控制,並取得最大投資效益的人。因此,企業要提高競爭力,首要條件是要具備一支高素質 經驗豐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