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冒汗非常多的人是不是身體不太健康

2022-01-01 10:28:20 字數 5627 閱讀 4471

1樓:隔壁的美羊羊

一般來說,夏季炎熱,出汗多一點是正常的,如果是由於氣溫高,或者在運動時出汗,是屬於正常的。但是如果出汗異常過多,同時伴有上述症狀,就要當心是虛汗,它是一種汗症,應及時**。

如果有其他需要諮詢的話可以私信我!

2樓:還是威健康科技

夏天由於氣溫高,相比其他季節人更容易出汗,另外快速進熱食、劇烈運動後也會造成流汗較多,這些都是正常的,不用擔心,流汗後及時補充水分。但如果是多汗症,則是一種病態的。

關於多汗症目前尚無統一的診斷標準。2023年美國**病協會johnhornberger組織了一個包括20多家單位專家組成的協作小組,制定了一個診斷參考標準。

無明顯誘因肉眼可見汗腺分泌亢進持續6個月以上並符合以下條件的兩項者即可確診:

(1) 雙側出汗部位對稱。

(2) 一週至少發作一次。

(3) 發病年齡小於25歲。

(4) 有陽性家族史。

(5) 睡眠時無多汗。

(6) 影響日常的工作生活。

如果伴有發熱、夜汗、體重減輕應注意存在繼發性多汗的可能。

3樓:規範和土豪

嗯是的 體內溼氣重

4樓:抄珠佩

有空可以用橘紅泡個茶喝!

身體特別容易出汗對人的身體健康是好還是壞?

5樓:獨孤仗劍

汗為心液。出汗過多,會損失體內正氣。

尤其是在吃飯的時候——是胃氣陰兩虛造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好的,因為出汗可以排出體內的毒素。

7樓:魔

是好的汗是人體不需要的油

排出來好

8樓:小艾藤

出漢是好事啊 它促進到一個排毒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天熱不出汗,你就不正常了。

夏天流汗多對身體是好是壞 40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是 人體條件自身溫度 排除毒素 有害物質 夏天 都會出汗多 不出汗那就有病了 **被大面積燒傷的人 不會出汗 這樣的人都 壽命短 不會出汗 導致自身無法調節溫度和排毒 正常人每天早上必須要喝一杯水 中午一杯 晚上一杯 也可以喝牛奶代替喝水早上2袋 酸奶不可以代替的 出汗當然是好事。

以下是網路資料

溫熱性出汗是由外界溫度升高而引起的,一般除手掌和足趾以外,全身其他**都可出汗。通過出汗發散熱量調節體溫。夏天坐著工作,每天的發汗量約為300克;體力勞動時可提高10倍;

精神性發汗

是由精神興奮或痛覺刺激等原因所引起,發汗主要見於手掌、足趾和腋窩3個部位。人在精神緊張時手心會出汗,即屬於精神性出汗。精神性出汗從加刺激到發汗的潛伏期極短,只有數秒到20秒。

所以在緊張、恐懼、興奮等精神因素影響下,神經衝動從大腦皮質傳遞到手掌小汗腺部,乙醯膽鹼的濃度升高,導致小汗腺分泌排洩活動短期內迅速增強,即產生手掌精神性出汗。也有學者認為另有精神出汗中樞,常保持有興奮性,一加刺激後即產生反應性出汗。精神性出汗在掌跖處表現最為明顯,也可見於手背、頭面、頸部、前臂和小腿等處。

少數人在高度精神緊張時,甚至會出現汗如雨下,汗流浹背的全身大汗情況。在恆溫動物中,山羊和兔都不出汗,貓和狗僅在足趾、牛和豬僅在鼻端出汗。這些不出汗的動物是通過淺促吸呼散熱來調節體溫的。

馬、驢、騾幾乎全身都出汗;除趾球以外的汗腺都屬於頂漿分泌腺;在人類,僅限於腋窩部位有頂漿分泌腺,其他全是外分泌汗腺。動物足跖的出汗,認為在捕捉獵物時可防止滑脫,是生活上的適應現象。汗腺的分泌神經是交感神經,是膽鹼能神經纖維。

出汗中樞隨動物而異,有的在脊髓,有的在丘腦下部(溫熱性出汗)等。人的精神性出汗中樞推測是在大腦皮層。汗液約含0.

2%的氯化鈉外,還含有k+、丙酮酸、乳酸、糖、肌酸酐和氨等。

11樓:上海天倫張令浩

夏天多出汗對身體大有好處,出汗能把自己濁的東西排出體外,有利於我們的身心健康,如果藏著、捂著、掖著,時間長了會落下病根;有的人感覺到比較悶、不舒服,就一天不停的洗澡、沖涼,這樣做有悖於自然之道。比如有很多人透支身體,夏天拼命吃冷飲,他們身體往往缺乏足夠的水,出現很多焦渴、煩躁、不安、不定、不寧的表現。在夏天這種焦躁的情況下,無論怎麼喝冷飲、吃冰棍都平復、緩解不了那種焦躁的狀態。

我們建議夏天焦躁出汗的人,應該學會調控自己的情緒;用一些藥物、食材來平復一下自己的情緒。比如綠茶,辛香味苦性寒,能夠清心火,開暢毛孔,解表透汗,能夠平復焦躁,使人平靜下來。另外,大家也可以喝點苦丁茶、蓮子芯,很苦,能夠清心火,潤躁、生津。

有些人出汗比較粘,甚至有顏色。多出汗注意調理,例如有些身體虛弱心腸比較冷的人,容易出現這種狀況,這些人夏天睡覺的時候要注意保暖肚子。還有一些人出汗是因為身體比較虛,我們一般用補氣方法,幫助他固攝自己的精氣,收攝的攝。

因為出汗太多也會露掉自己的精。我們一般建議他們用黃芪、山藥燉粥去喝。出汗對身體好的,關愛自己,關愛他人,出汗後注意及時調節調理。

12樓:四季精靈

夏天流汗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哦,如果夏天不多出汗的話,是會影響身體健康的,人的**上密佈著很多細小的汗腺,它們負責機體散發熱量。如果環境氣溫升到30℃以上時,汗腺就會分泌汗液。所以,出汗關係著體溫恆定。

當人體對高溫耐受能力增強的同時,體內細胞裡應激蛋白合成會顯著增多,這樣可抵擋高溫的侵襲。但經常享受空調的人,其遠離高溫環境,應激蛋白合成自然會大大減少,對高溫的耐力降低,這時如果離開空調再來到外界熾熱的環境中,就很難適應了。而汗腺也會因為長時間不用而排不出汗來,當然體內的熱量也散發不出去,很容易發生中暑。

不過流汗的同時一定要注意補充水,要多喝水

13樓:影視劇情分享

夏季出汗對身體好,但這三種情況要注意,不要再忽視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情況下流汗,如果是運動後或是重體力勞動後流汗,是正常現象,要及時補充糖、鹽水,如果在不活動的狀態下,室內溫度不超過25度,流汗多,要視具體情況分析,鈣低會引起盜汗,結核病也有盜汗現象,身體元氣不足也會出虛汗,要看你說的具體是什麼情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排汗是新陳代謝的一種,有利於身體健康的。

16樓:

假如感冒的話出汗就意味著身體免疫系統在拼命對抗病毒是好事,此時不宜見風(吹風),否則容易引起頭痛甚至更嚴重的問題,多喝點水,多加強營養身體就會很快恢復.

要是身體沒有什麼病卻容易出汗的話,可能是身體預警訊號,證明太虛弱了,需要加強鍛鍊,當然有時太緊張也可能容易出汗,當緊張消失汗自然也就沒有了...

17樓:十文錢美食

相同條件下不同體質的**汗的量不一樣..有人愛出汗..有人多熱也只少量出汗...

出汗是人體對溫度的調節....愛出汗雖然有可能給生活帶來不便..但是是絕對健康的..一熱就出汗的人很少中暑的

出汗對健康沒壞處..只是本身有點小弊端.就是出汗會帶出體內的一些鹽份和微量元素...若出汗多應及時補充.比如夏天飯菜稍微鹹一些..喝點鹽水..

至於**...不出汗(指不運動)肯定**效果不好..但是隻出汗..對**好無作用

18樓:陽光

我夏天出汗跟洗澡從頭到腳全是溼的這樣有什麼辦法?

夏天出汗太多,怎麼辦,有什麼辦法不讓身體出汗呢??

19樓:情誼宇文

人體的汗腺是分佈於**真皮內的一種分泌腺,有一長的導管將分泌 物(汗)引向**表面。我們的身體表皮大都有汗腺分佈,以腋窩、腳底、 手掌,以及額部尤其豐富。

一般健康的人,在運動或遇高溫時,都會增加汗腺的分泌,這是為了讓上升的體溫下降的生理作用。因此,肥胖者往往較瘦者汗量多,這並非 由於前者體表面積大的緣故,只因肥胖者體重偏高,體溫容易上升,為了降低過高的體溫,必須以多排汗來調節。

除了以上的原因,在平常不流汗時,會大量出汗者,就可能是汗腺有了問題,區域性多汗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全身性多汗可以是一種異常的生理性反應,或某些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等等內分泌疾病引起的症狀,也有可能是高血壓、更年期和副腎皮質荷爾蒙的作用等, 都可能發生這種症狀。

此外,服用感冒藥降熱,休克也都可能引起大量出汗。當腦貧血時, 腦部血液的流動發生障礙,體溫調節中樞受刺激,也會多出汗。幼兒因體 形的關係,也較容易出汗。

精神抑壓的多汗症

另一種多汗症稱為區域性多汗症,如腳底、腋窩、額頭、鼻尖等處,很 容易出汗,例如乘搭飛機、開車時、手心出汗;在大眾前說話,臉上汗水 直流,這多半是精神抑壓或感動時發生。

此外,也有身體片面性出汗的情況,半身不遂的病患,失去知覺的那 一面會多汗;而腦神經系統有外傷、腫瘍、發炎者,由於交感神經受刺激, 也會引起片面性多汗症。

多汗症有全身性及限局性多汗兩種。全身性多汗者**表面常是溼潤的,而且有陣發性的出汗。區域性多汗常見於手掌、足跖、腋下、其次為鼻尖、前額、**等,多在青少年時發病,患者常伴有末梢血液迴圈功能障礙,如手足**溼冷、青紫或蒼白、易生凍瘡等。

足部多汗由於汗液蒸發不暢,致足底表皮浸漬發白,常伴足臭。腋窩部及**多汗時,由於該部**薄嫩,經常潮溼摩擦,易發生擦爛紅斑,伴發毛囊炎、癤等。

1、神緊避免精張,情緒激動。對有精神情緒可選用谷維素、溴劑、地西泮等內服。

2、抗膽鹼能藥物如阿托品、顛茄、普魯本辛等內服,有暫時的效果。當達到減少汗液分泌的劑量時,患者會出現明顯的口乾、**潮紅、心悸等副反應。

3、區域性外用收斂性藥物,可外搽10%戊二醛溶液、2%-4%甲醛溶液。腋部多汗者可外搽20%氯化鋁的乙醇溶液,用藥前應先將腋部擦乾,每晚睡前外搽,連續7天。掌跖多汗症的患者還可用於5%明礬溶液或複方硫酸銅溶液浸泡;對足跖多汗者應勤換襪子,穿透氣及吸水性好的鞋。

4、電離子透入** 用自來水及直流電作電離子透入**適用於多汗症。

除上述方法外現在對多汗症的**,大多是針對交感神經系統進行,如用外科手術,結紮交感神經,消除交感神經對汗腺的調節功能,以達到減少流汗的效果。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乾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專家認為:正常情況下,出汗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它可以幫助調節體溫,滋潤**,但如果手不能控制地過多出汗,就會影響人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手心出汗的人在人群中佔的比例不小,出汗嚴重發展為「手汗症」病症的,比例大概在5%以內,而這種病症所造成的困擾更大。

有的小孩手掌多汗,做作業時必須一直擦手才能避免弄溼作業本,考試時流汗的速度加倍,影響考試效果;有的甚至長期無法和別人牽手握手。

中醫認為,溼熱重的人手心最容易出汗,其發生原因與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性過高有關。專家同時指出,該症狀的出現可能與遺傳有關,是人體體質的問題,對健康沒有直接影響。一般來說,中、輕度手心多汗者,可吃些清熱健脾的東西。

夏季應多吃些清熱解暑、消化健脾的東西,才能較好地抵制溼熱,減少手心的出汗次數和數量。中、重度手心多汗者在祛溼熱方法**達不到良好效果時,應該選擇手術**,但進行手術有一些禁忌,選擇前需要徵求醫生的意見,根據自身狀況進行。

若是覺得幫助到了你,望採納。

夏天是不是不好養多肉,夏天多肉為什麼不好養

因為夏天溫度高光照強度大,植物生長不適應,注意適當遮陰,四周噴噴水降低溫度,注意通風 夏天多肉為什麼不好養 因為多肉夏天在高溫35度以上就會進入休眠,完全停止生長,此時對水份的吸收很有限,澆水多了,高溫高溼必然會引起根部的腐爛,這就是夏天多肉為什麼不好養的主要原因之一。其實,在夏天只要通風環境良好,...

那些不惹是非的聰明人,是不是非常有智慧的人?

當然是。不惹是非就不會參與是非,別人也永遠說不到他什麼,他們也不屑於去招惹那些人,喜歡說八卦的人大多都是人品差的人。是的。有智慧的人,面對是非之事,看得很明白,能看清事情的真相。自己也會保持清醒的頭腦,活得很明白。求利者不求真,求真者不求利。皇帝的新裝誰都明白是非對錯,但是只有一個天真的小男孩說出了...

邊檢是不是比海關差非常多啊

二樓純屬是胡說黨啊 邊檢體檢標準是矯正視力0.8 一般來說近視300度一下肯定沒問題 再高點的一般也沒問題 主要是不能有弱視 你去面試時沒有看見很多戴眼鏡的邊檢警官嗎?至於待遇問題 單論工資 邊檢跟海關差不多 不過邊檢畢竟是吃財政飯的 比起能創收的海關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點 具體體現在年終獎金上。樓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