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 蜂蜜 檸檬可以一起喝嗎,普洱能和檸檬能泡在一起喝嗎

2022-01-01 02:39:05 字數 2657 閱讀 3471

1樓:格調

可以。主料:普洱茶5g、檸檬蜂蜜茶

1、自泡的檸檬蜂蜜、普洱茶;

2、把普洱茶放入泡茶杯中;

3、倒入第一道水;

4、把第一道水倒掉,(第一道茶湯作為洗茶)5、泡茶杯中放下檸檬片;

6、再倒入第二道熱水;

7、泡好的茶湯,按濾水開關,濾出第一道茶湯;

8、茶湯與檸檬片一起泡,待水溫降到30度左右再入加少許檸檬蜜調至適合味道即可。

2樓:

這三個一起喝沒有問題的。

普洱茶和蜂蜜檸檬水是能起到輔助**的作用,並且能促進檸檬理vc的吸收。

普洱和其他的普通茶一樣,不能和某些食物同食:

1,肉類,容易便祕。

2,雞肝,雞肝中鐵含量多,茶水中含有單寧酸,吃雞肝時喝茶,會降低人體對鐵吸收。

3,雞蛋,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

4,藥,影響藥物吸收。

5,海帶,腸胃不適。

6,螃蟹,影響消化吸收。

7,白糖,加重心臟負擔。

8,蜂蜜,影響消化吸收。

9,酒,酒後飲茶,刺激心臟傷腎,使心臟受到雙重刺激。

10,人蔘、黃豆、高蛋白。茶葉中含有鞣酸,鞣酸能與蛋白質反應生成鞣酸蛋白質會降低胃腸道蠕動速度,同食極易造成腹痛,腹瀉。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想試試的話,那我建議你用熟茶+蜂蜜。或是熟茶+梅子等甜性的果類。因為熟茶是一種香甜沉香的味道,檸檬太酸了,並且味道很清新。

就像你把老白乾和紅酒兌在一起喝一樣,味道不會很好。能加檸檬的最好是綠茶類。一樣的感覺。

4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喝,我們普洱人就愛這樣喝。從小父母就說這樣喝能嫩膚美白排毒。我們經常喝是因為它好喝,沒考慮其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要做什麼?這味道也不對啊。為了**的話……

6樓:快讀文學網

每一種花草茶都有不同的保健效果,因此如果沒有經過專業人士說明,不可以任意混合搭配,以免產生***。

檸檬:產地-四川。檸檬其內含人體所需地多種微量元素,具有清心除躁,止咳化痰,生津解渴,爽喉潤肺,對中暑,久病咳嗽,胃痛,肋痛皆有效。

普洱茶:胃裡積食不化,不但影響腸胃功能,而且會使脂肪、糖份得不到正常的消耗而致胖。推薦飲用普洱茶。

蜂蜜:有止渴養血、潤肺益腎之功能,並能治便祕、脾胃不和、咽炎等症。

普洱能和檸檬能泡在一起喝嗎?

7樓:邰丹康靜

普洱檸檬茶健脾消食,對單純性肥胖症與咳嗽痰多有很好療效。

8樓:

肯定可以!!

普洱茶是弱鹼性的檸檬是鹼性的,沒問題,

普洱下油很快的哦,不過有人的體質喝了普洱就興奮,不睡覺哈哈

9樓:琦玉蘭慶己

檸檬和茶可以一起泡,泡在一起就是檸檬茶啊!

作用:檸檬茶不僅**,而且富含維生素c,對保持**張力和彈性十分有效。菊花茶、荷葉茶能解暑、清腸、補水,綠茶、普洱茶、龍井茶也不失最好的選擇。

10樓:後振梅姒俏

菊花可以和普洱泡在一起喝,而且味道很甘甜.更重要的是,可以降火!!

應該媽媽經常泡給我喝!!不過不要在冬天時喝!!因為菊花和普洱都是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做的

早上起來喝一大杯新鮮檸檬加蜂蜜泡的茶,很好喝!

上班的時候就一直喝普洱,而且要喝濃茶!記住,只有濃茶有用午餐後會喝一瓶烏龍茶(烏龍茶掛油水的)

晚上喝白水

現在食慾比以前有所下降,因為吃零食的時間都以普洱代替了,而且排便非常正常,沒有便祕的跡象了,肚子小了很多

12樓:

雖然 沒試過 但是我覺得貌似還是別放的好~~~放一起味道也很奇怪啊...

再說 你真的要喝檸檬 你早上起來喝好類~~~養顏~~~美白~~~我覺得還是不要放在一起比較好~~~哈哈~~~

13樓:非著名書法家

不會相剋,但是會影響茶湯的口感~所以不推薦一起泡著喝~

14樓:匿名使用者

良性**,還是以鍛鍊和適當節食為佳,不宜偏聽亂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可以都嘗試下!好不好,你就是權威了!

16樓:

普洱是鹼性的,檸檬是酸性的,酸鹼中和等於只喝了水!

17樓:

不會相剋,感覺會很怪

18樓:在梨木臺跳機械舞的大海

傻啊``茶屬於鹼性的`檸檬是酸性的`不能啊`

普洱茶與檸檬能搭配一起喝嗎?有什麼***?

19樓:亓鴻熙賞嫣

有一款茶叫「檸檬熟普」----

就是在沖泡好的普洱熟茶中滴入檸檬汁,然後加糖,口感酸甜可人,冷藏後味道更佳。檸檬與普洱茶都具有生津祛暑、健胃消食的功效,二者搭配,效果更為顯著。

20樓:羿向晨孟韶

檸檬片普洱茶

都是具有**、刮油的作用的,個人的意見不要放在一起喝,除非你的腸胃功能超強!

檸檬茶可以和普洱茶混在一起喝麼,普洱茶和檸檬能一起泡嗎

檸檬加普洱茶 如果是熟茶的話 一個開胃,一養胃,相輔相承,所以是不會有 的。普洱可以清心養胃,消脂排毒,檸檬可以美容養顏,除溼消暑。檸檬泡茶,一般取檸檬乾果切片沖泡 普洱茶是一種發酵紅茶。兩者兌在一起,會有很獨特的清香口感,並能夠增加普洱茶的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我是經常兩者放一起沖泡的。不可以,檸檬茶...

生熟普洱茶可以一起泡來喝嗎,普洱茶可以和黃蓮一起泡嗎

可以。生茶含豐富的茶多酚,性屬清涼,體質虛寒者不宜多飲,在清熱 消暑 解毒 止渴生津 消食 通便等功效上較為顯注。熟茶經發酵後,在酶的作用下在降脂 養胃護胃 消炎殺菌 抗衰老等功效上較為顯注。普洱熟茶養胃,熟茶因為經過了發酵,所以是不傷胃的,適合每天飲用。沒毛病,我現在正做著這個事。普洱茶可以和黃蓮...

普洱茶和枸杞能一起喝嗎

能一起喝。普洱茶的功效,早在 本草綱目 中就有記載,中醫認為普洱茶同時具有清熱 消暑 解毒 消食 去肥膩 利水 通便 祛痰 祛風解表 止咳生津 益力氣 延年益壽等功效。又由於普洱茶經歷了生茶到熟茶的轉變過程,其生茶具有祛風解表 清頭目等功效,而熟茶又有下氣 利水 通便等沉降功效。枸杞子有降低血糖 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