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和枸杞能一起喝嗎

2021-06-10 09:08:00 字數 1287 閱讀 7485

1樓:河傳楊穎

能一起喝。

普洱茶的功效,早在《本草綱目》中就有記載,中醫認為普洱茶同時具有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膩、利水、通便、祛痰、祛風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氣、延年益壽等功效。又由於普洱茶經歷了生茶到熟茶的轉變過程,其生茶具有祛風解表、清頭目等功效,而熟茶又有下氣、利水、通便等沉降功效。

枸杞子有降低血糖、抗脂肪肝作用,並能抗動脈粥樣硬化。另外,枸杞子亦為扶正固本,生精補髓、滋陰補腎、益氣安神、強身健體、延緩衰老之良藥,對慢性肝炎、中心性視網膜炎、視神經萎縮等療效顯著;對抗腫瘤、保肝、降壓、以及老年人器官衰退的老化疾病都有很強的改善作用。

喝普洱茶的禁忌

1、不宜空腹喝濃普洱茶,宜人擇時而飲常言道,「空腹茶心慌,晚茶難入睡」。空腹飲茶會沖淡胃酸,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甚至會引起心悸、頭疼、胃部不適、眼花、心煩等「醉茶」現象,並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2、普洱茶隨泡隨飲,忌飲隔夜普洱茶普洱茶經過久泡後,茶中會有重金屬等有害物質析出,茶多酚大量氧化,使茶色變渾,降低了保健效果。另外,保溫杯泡的普洱茶均不宜常飲,隔夜普洱茶則更不應飲用。

3、剛做出的普洱茶不宜喝從營養學角度來講,剛做出的新普洱茶沒有經過一段時間的放置,營養物質還沒有氧化,一些胃酸缺乏和有慢性胃潰瘍的老年患者長時間喝有可能產生不良反應。

2樓:霍巍邊韶麗

能泡著喝的,在普洱茶葉中投放枸杞若干粒,共同沖泡,口感清爽。枸杞明目,普洱有抗輻射的功效,兩者同時飲用,效果相輔相成。這一款適合學生、白領、文化工作者等用眼頻繁、使用電腦人士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枸杞的功效,在明朝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上有記載:昔有異人赤腳張,傳此方於猗氏縣一老人,服之壽百餘;行走如飛,發白反黑,齒落更生,陽事強健。此藥性平,常服能除邪熱,明目輕身。

在《本草綱目》上也有關於普洱茶的記載,茶可以提神,讓我們精力更充沛。現代藥理研究表明,枸杞子具有抗衰老、降血脂、防口乾、降血糖、保肝、清除自由基等作用。枸杞子常服無***,其味甘甜無異味,可以像葡萄乾一樣嚼著吃。

單獨嚼食枸杞子可**下列疾病,

同樣的普洱茶也有這樣的功效,要是兩者一起用,功效會更明顯的。

4樓:

普洱茶和枸杞能不能搭配一起喝?

5樓:小魯說事

枸杞分枸杞子和枸杞葉,枸杞子是性溫的,枸杞葉是性寒的。

普洱茶分生茶和熟茶,生茶性寒熟茶性溫。因為生茶沒有經過人工的發酵所以性寒,其實生茶的工藝和綠茶是比較接近的。熟茶是經過了人工發酵的所以性溫。

普洱熟茶是可以和枸杞子一起泡的,可以有效的改善虛寒的體質。

枸杞能否與普洱茶一起沖泡,普洱茶和枸杞能一起泡嗎

普洱茶和枸杞能不能搭配一起喝?枸杞可以和普洱茶一起沖泡。普洱茶色紅屬火,性溫 味微苦亦屬火,其有淡味,歸脾屬土,總體看有溫養脾胃和利溼的作用。其生長環境在雲南,雲南山高且多,地氣最厚,因此普洱茶得土氣較其它茶厚,所以普洱茶溫暖脾胃 助消化的作用一定比其它茶要強。食用枸杞可以補充營養物質,無論是維生素...

普洱茶 蜂蜜 檸檬可以一起喝嗎,普洱能和檸檬能泡在一起喝嗎

可以。主料 普洱茶5g 檸檬蜂蜜茶 1 自泡的檸檬蜂蜜 普洱茶 2 把普洱茶放入泡茶杯中 3 倒入第一道水 4 把第一道水倒掉,第一道茶湯作為洗茶 5 泡茶杯中放下檸檬片 6 再倒入第二道熱水 7 泡好的茶湯,按濾水開關,濾出第一道茶湯 8 茶湯與檸檬片一起泡,待水溫降到30度左右再入加少許檸檬蜜調...

生熟普洱茶可以一起泡來喝嗎,普洱茶可以和黃蓮一起泡嗎

可以。生茶含豐富的茶多酚,性屬清涼,體質虛寒者不宜多飲,在清熱 消暑 解毒 止渴生津 消食 通便等功效上較為顯注。熟茶經發酵後,在酶的作用下在降脂 養胃護胃 消炎殺菌 抗衰老等功效上較為顯注。普洱熟茶養胃,熟茶因為經過了發酵,所以是不傷胃的,適合每天飲用。沒毛病,我現在正做著這個事。普洱茶可以和黃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