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老酒應如何飲用

2021-12-29 16:13:15 字數 2869 閱讀 5376

1樓:大野瘦子

即墨老酒的喝法:

1、溫酌:糖至微燙,酒味柔和,香氣四溢,暖胃活血,四季皆宜。

2、冷品:冰塊鎮之,香氣內斂,消暑解渴,盛夏為時。

3、豪飲:白酒調之,黃百合一,淡濃隨意,取長補短,盡興最易。

4、加枸杞:加入少量枸杞溫熱後飲用。

5、加紅糖薑末:加薑末紅糖,煮開喝熱的,驅寒。

2樓:雪人晒太陽

一、冬天可以溫酌,加熱至微燙35℃-45℃為佳。酒味柔和,香氣四溢,暖胃活血。

二、夏季可以冷品,冰塊鎮之。香氣內斂,沁人心脾。消暑解渴,盛夏適合。

三、豪飲,白酒調之。黃白合一,濃淡隨意。取長補短,盡興較易。

四、即墨老酒加入少量枸杞溫熱,再加入時加薑末、紅糖煮開喝熱的,祛寒、補氣、健脾胃。

3樓:王小點

即墨老酒飲用方法:

一、溫飲

黃酒最傳統的飲法,當然是溫飲。溫飲的顯著特點是酒香濃郁,酒味柔和。溫酒的方法一般有兩種:

一種是將盛酒器放入熱水中燙熱,另一種是隔火加溫。但黃酒加熱時間不宜過久,否則酒精都揮發掉了,反而淡而無味。一般,冬天盛行溫飲。

黃酒的最佳品評溫度是在38℃左右。在黃酒燙熱的過程中,黃酒中含有的極微量對人體健康無益的甲醇、醛、醚類等有機化合物,會隨著溫度升高而揮發掉,同時,脂類芳香物則隨著溫度的升高而蒸騰,從而使酒味更加甘爽醇厚,芬芳濃郁。因此,黃酒燙熱喝是有利於健康的。

二、冰鎮

目前,在年輕人中盛行一種冰黃酒的喝法,尤其在我國香港及日本,流行黃酒加冰後飲用。自制冰鎮黃酒,可以從超市買來黃酒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如是溫控冰箱,溫度控制在3℃左右為宜。

飲時再在杯中放幾塊冰,口感更好。也可根據個人口味,在酒中放入話梅、檸檬等,或兌些雪碧、可樂、果汁。有消暑、促進食慾的功效。

三、佐餐

黃酒的配餐也十分講究,以不同的菜配不同的酒,則更可領略黃酒的特有風味,飲酒,在宋代以前是黃酒為主,方法是很講究的。由於黃酒品種繁多,風味各異,因而要想真正飲用得法,有味有趣,就要懂得飲酒佐餐的藝術。

據文獻記載,古時君王進食必「六飲六膳,百饈百醬八珍之齊」。不僅注重「飲」與「膳」的匹配和諧,而且十分講究飲食的規格和禮俗。這是中華民族飲食文化的一個典範。

黃酒的低酒精度、高營養和保健價值,確定了它的佐飲佐餐和禮儀地位。而這一些又給人們帶來了快樂和藝術享受。飲酒佐餐應符合以下三條:

一是有助於充分表現酒與食品色、香、味、風格的搭配;二是有助於人體胃的消化功能;三是以飲酒佐餐為主。

【擴充套件資料】

一、即墨老酒營的功效和作用。

1、浸黑棗、胡桃仁,不僅可以補血活血,而且能健胃健脾,是老幼皆宜的冬令食品。

2、黃酒浸泡龍眼肉、荔枝肉,於補心血不足,夜寢不安者甚有功效。

3、酒衝雞蛋是一種實惠的大眾食補吃法。

4、浸鯉魚、清湯燉服,可以促進哺乳婦的乳汁量。

5、產後用紅糖沖服老酒穩服不但補血,且能祛惡血。

6、阿膠用老酒蒸服用,專治女子寒、貧之症。

【參考資料】

4樓:無相非空

正宗的老酒是要燙著喝的(近幾年剛出了一種冰鎮喝的,但那是夏天喝的),別一開啟直接喝呀,呵呵,還有加些薑片紅糖會更有滋補作用的。還有,一定要買「即墨黃酒廠」產的,因為我們那裡有幾十家做老酒的,**也不一樣,但只有「即墨黃酒廠」的才是正宗的,其它那些廠產的在我們本地一般是沒人買,都賣到外地了。

我就是即墨的!我們那的老人和有錢人(老酒要補的話是要經常喝的,不說一天一次,最起碼得一週喝個三四次,而且**不一樣,有些貴的不是一般老百姓能喝起的)很多都喝那個,有很多上檔次的宴席也是喝高檔的老酒!

即墨老酒屬於黃酒,是中國古典名酒之一。其風味別緻,營養豐富。即墨老酒產于山東即墨縣,古稱「醪酒」。

據《即墨縣誌》和有關歷史資料記載:公元前722年,即墨地區(包括嶗山)已是一個人口眾多、物產豐富的地方。這裡土地肥沃,黍米高產(俗稱大黃米),米粒大,光圓,是釀造黃酒的上乘原料。

當時,黃酒稱「醪酒」,作為一種祭祀品和助興飲料,釀造極為盛行。在長期的實踐中,「醪酒」風味之雅,營養之高,引起人們的關注。

古時地方**把「醪酒」當作珍品向皇室進貢。相傳,春秋時,齊國君齊景公朝拜嶗山仙境,謂之「仙酒」;戰國時齊將田單巧擺「火牛陣」大破燕軍,謂之「牛酒」;秦始皇東赴嶗山索取長生不老藥,謂之「壽酒」;幾代君王開懷暢飲此酒,謂之「珍漿」。唐期中期,人們發現「醪酒」威力「適筋骨入骨髓」,別稱「骼髏酒」,又稱「骷轆酒」。

到了宋代,人們為了把酒史長、釀造好、價值高的「醪酒」同其它地區黃酒區別開來,以便於開展**往來,故又把,「醪酒」改名為「即墨老酒」。此名延用至今。清代道光年間,即墨老酒產銷達到極盛時期,老酒不僅暢銷全國各大商埠,而且出口遠銷日本及南洋諸國。

2023年建起「山東省即墨黃酒廠」,使久負盛名的「即墨老酒」得到進一步發展。2023年年產量達千噸。2023年和2023年,在第二屆、第三屆全國評酒會上,被評為國家優質酒,榮獲銀質獎章;2023年在輕工業部酒類質量大賽中,榮獲金盃獎。

即墨老酒酒液清亮透明,深棕紅色,酒香濃郁,口味醇厚,微苦而餘香不絕。

國際酒類專家評定,以西方啤酒為代表的藥法制酒同東方以黃酒為代表的曲法釀酒相比,曲法酒勝過藥法酒的營養。單就營養說,中國北方黃酒的典型——即墨老酒是「營養酒王」。據化驗,即墨老酒含有十六種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及酶類維生素,十七種氨基酸。

即墨老酒每公升含氨基酸高達一萬零五百毫克,比啤酒高十倍,比葡萄酒高十二倍。適量飲用,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體質,防止疾病,延年益壽。

5樓:星空閃耀

老酒,搭配菜吃就行。即便是瓊漿玉液,還不是要吃菜。好酒要慢慢品,才能喝出味道。你說是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溫酒,可以泡酒,可以直接喝,也可以去即妹黃酒找專家。

誰知道即墨老酒哪個廠家好?求一下

選擇專案建議還是選擇品牌,別為了貪圖眼前的蠅頭小利。不是即墨產的老酒都是即墨老酒,即墨老酒是山東即墨黃酒廠的註冊商標,其他廠家無權使用,即墨老酒是中國北方唯一中華老字號,1949年建廠,品牌知名度高 質量上乘 有保障,特別是售後服務方面,講究誠信經營,遇到退貨 換貨等等之類的問題別的廠家估計都懶得搭...

如何區分飲用水和自來水,如何分辨飲用水和自來水

從外觀上看,飲用水和自來水幾乎沒有任何區別.要區分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來判斷 1 口感.飲用口感甜而無異味,自來水則有漂白粉味.2 透明度.飲用水在日光下呈無色透明狀態,不含雜質,無混濁現象.3 折光率.回答親親 你好 自來水的水源來自江河湖泊及地下水 地表水等,由自來水廠經過沉澱 消毒 過濾等工藝生...

如何對飲用水進行消毒,飲用水殺菌消毒那些方式 什麼方法最好

這個嗎,1 如果這飲用水數量不多,可以加熱,煮沸,能夠消毒。2 如果飲用水數量比較多,有條件的話,可以在太陽下面晒一兩天,能夠有效的殺菌消毒。3 如果飲用水數量很多,體積很大,可以用專門的消毒劑,短時間就能殺菌消毒。目前飲用水消毒的方法主要有氯化消毒 二氧化氯消毒 氯胺消毒 紫外線消毒和臭氧消毒。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