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寺廟上香拜佛,應如何持香,如何拜,應注意什麼問題

2021-03-03 21:09:45 字數 424 閱讀 6427

1樓:雀嘉澤渠臻

到寺廟上香拜佛,首先應注意心裡的莊嚴清淨,外在的莊重恭敬,具體表現形式上也應該規範。

在佛教來說,通常是持三支香就可以了,不是上香越多越好,三支香代表佛法僧三寶,香點燃後,先雙手握香頂禮,就是把香略舉過頭,同時向前躬身,然後右手持著香,左手一支一支的插入香爐,第一支是供佛,插在中間,第二支供法,插在右邊,第三支供僧,插在左邊,三支香並列就好了。

然後跪拜,一般是三拜,也是代表佛法僧三寶,先站立兩手合什,兩腳呈八字,兩腳跟相距大約兩寸,兩腳尖大約八寸,拜下去右手先按拜墊,接著頭觸拜墊,兩手自然分放兩邊,注意臀位不要太高,兩手再翻轉,掌心向上,五指像蓮花一樣散開,接佛菩薩的甘露法雨,起立時還是右手撐拜墊再挺起來,雙手合什,三拜後頂禮,也是雙手合什鞠躬,後抬起身來,兩手食指相合,點自己眉心一下,雙手迴歸合什,拜佛完畢。

希望採納

到寺廟上香拜佛,帶去的供品,祭拜完畢後可否帶回家

仁者好像不太明白 供佛的意義,帶物品供佛,就是把東西供獻或奉獻給佛了,就好比送禮給人家,除非人家不接受,否則還能再自己拿回去嗎,把東西給佛了或給寺廟了,就不屬於自己的了,不是自己的東西就沒有權力處置,如果要帶回去,就要經過寺廟的常住或出家 同意才可以,自己隨意再拿走,就是不與取者,等於犯偷盜罪,這一...

正確的上香方法如何正確的上香拜佛

正確上香的方法一般是如下 一 上香的香切勿使用化學香或者劣質香,這樣的香是有損個人福報的。一般是上天然香才是正確如法的上香方式。這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製一款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二 上香的時間,有的人每天都上香 有的人是初 一 十五等過節的日子才上香。這個要根據個人的情況而定了。三 上香...

怎樣燒香拜佛,如何正確的上香拜佛

禮佛前,先要淨 洗 手,拈香 或叫上香 上香的方法 將香點燃後,用兩手的中指和食指夾著香杆,大姆指頂著香的尾部,安置胸前,香頭平對菩薩聖像,再舉香齊眉,之後,放下如第三動作,開始用左手分插。第一支香插 插時默唸 供養十方三世三寶。第二支香插右邊,插時默唸 供養歷生父母師長。注 本篇拈香之法全為在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