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請進資料庫的一些問題

2021-12-28 06:41:58 字數 613 閱讀 5391

1樓:越錯越開心

你說的這些裡,powerbuilder 不是資料庫,是一款由某個資料庫商開發的開發工具(ide)。

哪個學了有用?那看你要做什麼用,一般來說,資料庫都是基於sql-92標準的,基礎的增刪改查都差不多,具體應用上有區別。

自學難嗎,入門說難吧是有點,精通的話更難,但是如果有學習的動力和方法什麼都不是困難。

學習資料庫不需要程式設計基礎,當然如果有的話更好。

資料庫精通了的話大多是做dba吧,資料庫管理員,負責管理以及優化資料庫,層次高點有架構師,可以參與軟體初期的設計資料庫。

入侵**需要全面的資料庫知識,甚至比管理員更豐富的知識,入侵是劍走偏鋒,更多的要學習非常用select,union select,order by各種寫法用於注入,不常用的儲存過程用於提權等。

電子商務大多是mysql或者sql server吧,.net的基本是sql server,php的大多mysql,當然**有開發自己的資料庫。

個人學習建議從sql server入手,因為微軟強大的幫助文件可以幫助新手解決各種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只是使用者針對不同需求選擇而已.如果你之前沒有接觸過,那麼推薦你學sql.

資料庫問題,達人請進,高分跪求,資料庫問題,達人請進,高分跪求!!!!!

select 疾病健康妊娠 from 表名 where 疾病健康妊娠 like 高血壓 不行hi我 我倒覺得不是表面這麼簡單,疾病健康妊娠 並不是一個欄位吧?是不是高血壓一個欄位,冠心病一個欄位?等等。如果是bit型別select case when 高血壓 1 then 高血壓 else end ...

我要用ASP獲取我資料庫的一些欄位的問題

path 資料庫路徑 set conn dnsset rs strsql select top 20 from 表名 strsql,conn,1,1 if not and not theni 0do while not i i 1 欄位名 暫無資訊!end if 建議自己編寫asp 不要用生成的,d...

資料庫多表合併的問題,資料庫 多個使用者的資料合併到同一個表好還是分散到多個表上好?

簡單點說,每個中國人都有一個身份證號碼,而且這個身份證號碼一定能找到你 那麼現在我們建立表1 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年齡,戶籍地,名族,家庭關係 現在你上班了,需要到單位報到,單位的hr肯定會要你的身份證號碼,那是為什麼呢?因為單位要建立自己的資料庫 現在我們建立表2 身份證號碼,工作經歷,學習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