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勞動合同後,生育保險還能報銷嗎

2021-12-27 23:03:46 字數 5300 閱讀 7251

1樓:

可以的,公司為何要與你解約?懷孕期間如果你沒有犯錯,公司沒理由解約

2樓:線良尹胤騫

解除後,要看你的

生育保險

是否立即給你停了,如果停了就不可以報了,建議你趕緊先去報銷,等受理登記了,再讓單位給你停

望採納謝謝

3樓:濮夏洋飛鸞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如果你在孕、產、哺乳期內,合同到期了,也要順延至各期滿以後再終止。同時終止還要付經濟補償。如果單位在三期內僅因你懷孕、生孩子而解除勞動合同,需要給予賠償。

但在三期內你嚴重違反了用人單位的規章、給單位造成重大損失的,單位是可以解除合同的。同時如果單位為難你,讓你延長加班時間,或者其他不適合孕婦的工作,你可以向勞動監督投訴。婦女的權益是受法律保護的,尤其是孕婦。

解除勞動合同還可以報生育險嗎?

4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怎麼解除的合同,這個狀況是不可能解除的,除非被騙了。那給你補償沒,那也不少了吧。

我們這邊三起,至少是6萬吧,猜一下的話。

報銷可能夠戧,因為是交了有,還要連續幾月,沒交直接就沒了。只有工傷是立即生效。

生完孩子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還能報銷生育險

5樓:律兜諮詢1號

解除勞動合同後,沒有找公司繼續繳納生育保險的,那麼勞動者無法報銷生育保險的。

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用人單位為職工累計繳費滿1年以上,並且繼續為其繳費;

2、符合國家和省人口與計劃生育規定。

6樓:對對保險網

還在為生育是什麼,有什麼用,怎麼報銷煩惱?快來看看這篇文章吧:《生育保險怎麼買?交多少錢?生育津貼有多少?可以自己交嗎?》

首先,生育保險使用要求必須是在保狀態,如果辭職斷了生育保險,就不能正常使用了;其次,生育保險報銷還要依據各地的政策來決定,有的地方需要繳納滿足一定的期限才可以享受這些福利。 你如果對生育險還不太瞭解,可以先看看下面的介紹。

生育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因懷孕和生育需要的檢查、保胎、醫療、助產而支出的醫療費用,以及在生育期間的工資收入,均由保險機構按約定條件承擔給付的保險。 生育保險的保障範圍涵蓋以下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生育險與其他保險相比,在報銷條件上有些不一樣,參保人若想要報銷,需要同時滿足下面這些條件:

1.沒有違背國家、省、市的計劃生育政策。

2.參保人在流產或分娩手術之前(以胎兒排除或娩出之日為標準), 已經連續不斷地繳納了至少6個月的社保。

各個地方關於這點的規定均有一些不同, 舉個例子,北京要連續繳納9個月,廣州則要累計繳納滿1年。

3.當地人社局要求的其他條件。

在同時符合上述要求的基礎下, 生育保險對男性和女性在職員工來說, 能夠享有的福利待遇是不同的。

在職的女性職工可以同時享有生育險的兩項福利待遇。對於男性在職員工而言,若其配偶為在職女性員工,則只享受15天的帶薪陪產假期; 如果配偶未就業則可以享受生育津貼之外的生育保險待遇。

生育險為社保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 想要了解社保的其他內容可以看看這篇文章《社保有什麼用?社保「收益」有多高?為什麼說一定要繳納社保?》

望採納!

被辭退後生育險怎麼報?

7樓:匿名使用者

孕期不能辭退員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要滿足條件。

生育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在懷孕和分娩的婦女勞動者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提供醫療服務、生育津貼和產假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國家或社會對生育的職工給予必要的經濟補償和醫療保健的社會保險制度。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

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用人單位為職工累計繳費滿1年以上,並且繼續為其繳費;

2、符合國家和省人口與計劃生育規定。

生育保險報銷範圍:

1、生育醫療費。

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業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女職工生育出院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醫療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其它疾病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待遇的規定辦理。女職工產假期滿後,因病需要休息**的,按照有關病假待遇和醫療保險待遇規定辦理。

2、生育津貼。

女職工依法享受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由生育保險**支付。

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二條之規定,企業是不能依照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與孕期職工解除勞動關係的,如果辭退原因是屬於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可以到勞動仲裁部門申訴。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8樓:中國勞動網

沒有工作單位了,就不能享受生育津貼了,但是,新近出臺的社會保險法規定,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 也就是說,如果你愛人在本單位參加了生育保險,你就可以享受生育醫療待遇。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出生後30天內

攜帶所有證件到社保中心辦理

具體細節可以到社保中心諮詢,也可追問

我之前給老婆辦過的,手續很簡單的

懷孕後解除勞動合同,還能享受生育保險嗎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可以。

生育保險申報條件:

1.生育或施行計劃生育手術時的所在單位按照規定參加並履行了繳費義務,且為其繳納生育保險費累計滿3個月的企業職工;

2.生育或施行計劃生育手術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的職工;

3.以上條件須同時具備。

申報材料:

1.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育女職工、計劃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企業職工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外地就醫申請表》;

5.生育醫療費用票據、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出院小結等原始資料;

6.收款收據。

11樓:霸氣航行天下

不可以,必須要在職狀態

12樓:念忘秋天

不能了 生育險只能是單位給交 個人交不了

生育完多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還可以報銷

13樓:赤色斑點狗

因為你的問題沒有明確是勞動者想解除合同還是單位想解除合同,那我就把兩種情況都跟你說說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一種情況:如果勞動者生育完想解除勞動合同,只要勞資雙方協商一直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關係,如果是勞動者單方想解除,可以提前30天書面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合同要求,法律依據是: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另外,如果用工單位存在過錯,勞動者也可以要求解除合同,依據是《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二種情況,如果是單位想解除和剛生育完小孩勞動者的合同關係

那麼,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二條 第四款,必須要等到哺乳期結束之後(就是孩子滿週歲之後)

生育的費用根據生育保險管理規定進行報銷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想解除勞動合同的話,無論何時都可以提前1個月告知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如果是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話就比較麻煩了,你可以主張自己的權利,但是你的生育津貼需要社保稽核下發至單位,由單位支付給你,關於的你的報銷不知道是什麼專案,如果是因為生育造成的費用,你隨時可以要求單位為你申報報銷。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等錢下來之後 在離職

我剛報銷完生育保險、生育津貼,正在休產假,公司與我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我可以領取失業金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產假期單位不得與其解除勞動合同,單位解除勞動合同違反勞動合同法。

1、你可主張單位給你每工作一年二個月工資的賠償。

2、可以領取失業金,在解除勞動合同的60日內向就業服務管理處辦理失業手續。

1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和你協商一致解除勞動

合同,但只要你不同意公司就不能與你解除勞動合同,但是如果你同意了就是合法的了,所以要公司賠償你一筆錢你才能同意,這筆錢就看你願意要多少了,解除了勞動合同就可以去勞動局拿到失業金,失業金很少的哦,賠償才是最重要的~~

18樓:大米月餅

休產假期間,單位是不能與你解除勞動合同的,這是違反勞動法的。你一定要向單位提出賠償。

勞動合同解除後的經濟補償問題,解除勞動合同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解除後的經濟補償包含如下內容 1.企業無違規情況,勞動者自己提出離職的,企業不支付補償金 2.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合法理由,也沒有支付經濟補償,勞動者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 勞動合同法 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賠償...

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需要賠償多少錢?

用人單位單方解除雙方勞動合同,是否應該支付補償或賠償,分以下3種情況 1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合法理由,也沒有支付經濟補償,勞動者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 勞動合同法 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的...

解除勞動合同有賠償嗎,關於解除勞動合同有補償嗎

單位除了按勞動合同法第39條解僱外,要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職工按勞動合同法第38條辭職,可以要求單位支付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