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老被人利用怎麼辦,職場上這5種人,最容易被人利用,有你嗎

2021-12-27 04:20:54 字數 2081 閱讀 9927

1樓:匿名使用者

老被人利用,說明你還有用。只要你覺得能學到東西就不用擔心。

2樓:相逢在高處

只想讓被人利用一兩次是正常,因為沒有經驗,如果是說老被人利用,那你就得先反思一下,為什麼你總是被人利用,然後是被別人利用了之後該怎麼辦?

首先什麼樣的人容易被人利用。就是不長腦子,沒有自己的原則的職場爛好人。這樣的人很容易被別人當槍使,讓人給利用,因為他們就是一個爛好人,人人都能用,那不懷好意的人為什麼不用呢?

還有一個就是沒有能力的人,經常被人利用,因為他沒有什麼實力,所以他分辨不了別人是利用他還是在幫他。

那發現自己被人利用怎麼辦?首先你得看一下自己是屬於以上哪一種情況,第二個就是怎麼防止在被人利用,或者是說不被人利用。

那首先你得自己去分析一下,職場上都有哪些人,哪些人是很容易會去利用別人的人,這樣的人我們要小心警惕,遠離他們,其次,你一定要努力的提升自己,當你成為一個很牛逼的人的時候,別人是很難利用你的,這樣的話,你對自己的一個分辨能力也有很大的提升,從自己這方面做些從別人那方面分辨其實多少都會避免掉很多的被利用大坑。

凡事多想一個方面,多問一個為什麼,總是沒有壞處。

3樓:劉逐風演講

1、提高自己的警惕能力2、不要多管閒事3、認清自己的職責先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再去考慮幫助別人的事情。職場當中很多人喜歡好逸惡勞,便去找那些好說話的人去幫忙。做好了工作,彼此是好朋友,做不好的時候,則會容易落下一肚子的埋怨。

所以在職場當中最主要的就是要分清自己的工作的責任在**,各行其是,各司其職。

職場上,老被人利用怎麼辦?

職場上這5種人,最容易被人利用,有你嗎

4樓:焦淘**貝

【1】兩極人——所謂兩極人,就是過於老實和低調,或者過於強勢和暴躁的,這兩種人領導利用的領域不同,那些過於老實和低調的人,一般都不善於去爭些什麼,他們只會老實的幹活,認真的聽領導的話,所以,領導通常利用他們應該有的機會,比如提幹,升遷等等,把應該提他們的機會讓給自己的人,或者自己意向中的人;而那些強勢和暴躁的人,領導最常利用期這個特別去清除異己。

【2】兩透人——所謂兩透人,就是打三次交道就能看透的人,或者肚子裡面藏不住東西的人,這兩種人常常被用來傳達領導的一些不是太光明磊落的主張,或者利用他們不懂得言語遮攔的毛病,調拔不平衡的矛盾,達到制衡的目的。

【3】兩面人——所謂兩面人,就是當著你的面一個樣子當著別人的面一個樣子,或者表現上一套背地裡一套的人,這種人領導更能廣泛的利用他們安插在下面,向領導收集資訊,尋求一些非常規的收拾人的辦法,把一些屎盆子往他們頭上扣,這樣的話,領導就可以非常容易的控制大局的穩定。

【4】兩積人——所謂兩積人,就是乾麵子活非常積極的,或者公眾場合好積極表現自己存在感的人,領導利用他們的表現欲,起到帶頭的作用,特別是在有重大檢查的時候,他們便會領導派上大用場。

【5】兩惡人——所謂兩惡人,就是說話惡毒的人,或者做事狠毒的人,這兩種人常常被領導用來收拾那些不服從管理的人,領導下不去的手,讓他們去下,領導擺不平的事,讓他們出面。

職場上如何做才能不被人陷害利用 20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自己思維夠不夠敏捷.

到什麼時候都得留一手.

走向社會才知道什麼叫 小人.

怎麼看透一個人.

反正慢慢積累經驗吧.

不要過於相信別人。

6樓:咪咕

不要人家說什

bai麼,就信什du麼,自己先zhi要想想,什麼事dao該做,什麼事又不該內做,注容意分寸,做人說話都是如此。不要不經過大腦,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也不能被人家使喚來使喚去的。多瞭解一下你周圍的環境,和同事多接觸,對你是有幫助的。

7樓:曉與十刃

防不勝防,是這樣的了

我害怕職場,怎麼辦?被別人利用了都不知道。

8樓:百折不撓

克服畏懼情緒。

勇敢面對一切。

相信善良的人總會有好報。

在職場如何對付老油條,職場上遇到老油條怎麼破?

領導是怎樣對付職場老油條的?只需三招搞定,厚黑且有效 身在職場還是一個大型的職場環境中,總會遇到 老油條 這些人簡直是新人們的噩夢!那這類人憑什麼欺負新人呢?首先他們有多年的職場經驗與人脈,他們也熟悉公司的業務,也有老本能吃,最後就是他們有自己的團體,有些時候連領導也不好說他們!雖然拿有資歷的老員工...

職場上,如何擁有優質人脈?職場新人該怎麼做呢?

首先一定要擴大交友圈,一定要積極參加各種聚會,然後一定要性格外向,要多幫助別人,一定要有能力,但是不要無條件的去討好別人,一定要有實力,而且一定要有自信,做事情要有原則,一定要向優秀的人學習,一定要經常的溝通,然後一定要學會麻煩別人,這是和人交往的第1步。需要和有能力的人進行交流溝通,提高自己的個人...

老被人欺負怎么辦,老被人欺負怎麼辦

人人生來平等,誰也不能欺負誰。被人打了,就打110求助民警 被商家欺負就打12315 如果被汽車撞了,就及時打122請求交警協助。被人欺負了用你學到得防身術動作還擊,再交一招掃腿方式 老是被人欺負,怎麼辦?因為你很膽小懦弱,別人當然愛欺負你了,讓自己前面光大起來,強硬一次,不留情面地回擊一次,相信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