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遇到職場情緒暴力怎麼辦?如何巧妙脫困

2021-05-05 12:20:42 字數 5456 閱讀 3541

1樓:雙子

這樣的情況非常常見,領導有權威,同事還喜歡推卸責任,這就導致了我們很容易變成承擔責任,或者是受大家指責的物件,但是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是一巴掌拍不響的,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們應該先看看是否是自己的問題,如果平時和團隊相處融洽,和領導關係和睦,我相信不會出現類似的事情。

但如果真的出現了這個問題,怎麼解決成為了關鍵,我們能做的並不是怎麼樣去解釋,我們要做的應該是通過這件事去改善和同事領導的關係,讓他們瞭解到你並不是他們想象中的那個樣子,領導遇到事情不開心,我們應該學會為領導分憂,將自己的價值發揮到最大,我相信領導哪怕不開心,也不會對你使用所謂的冷暴力。

2樓:冷侃娛文

職場裡總會遇到這樣的人,動不動就頤指氣使地指揮著幹這幹那,遇到不聽的就使用語言暴力。遇到這樣的人,我們應該怎麼做?首先要告訴他你這裡有領導剛分配的工作,需要你立即處理,若是不聽你的說辭,你就按照他說的,假裝做。

繼續你自己的事情。這就是三十六計中的陽奉陰違。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將自己置身世外。遇到一要分配事情,就起身上廁所,這樣就等著他分配的差不多了,就回去。反正在廁所的時間由你自己決定。

所以,我們應該學會巧妙的對待這樣的人,這樣的事情。

要不然,我們還能直接剛回去?那麼,你們的關係就會惡化,萬一到時候給你使絆子,那怎麼辦?不要硬碰,只能智取。

3樓:來吧土人

在職場中,我們會碰到各種各樣的職場現象,比如受到同事的言語排擠、或者領導如果看你不爽,對你才去「冷暴力;也有時候會遇到同事的小手段、打小報告等,這些現象我們都均被稱為職場情緒暴力。當遇到這種情況時,我們必須合理的調節自己的情緒。

首先、我們必須認清這些現象的產生,並不是因為我們個人因素造成的,而是因為職場環境造就了這一系列的職場情緒暴力現象。我們不能因為這類事件而讓自己陷入自責,即使因為這些現象而導致工作無法正常開展。

其次、當我們碰到這些職場情緒暴力現象,必須保證把工作和生活分開,不要混淆。以免自己的工作情緒、工作狀態等影響到了自己的生活,那樣反而得不償失。

最後、我們必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比如通過朋友或者家人傾訴。並且根據實際情況,找到相關同事坐下來好好溝通這些事件,解決問題。

4樓:素花體育

沒在職場上工作,難免會遇到一些同事的不滿,一同事給穿小鞋,有些時候我們不可能做到盡善盡美,有些時候我們只想自己努力的做事,但是卻又遭到那些領導和同事的非議,真的讓人很心涼呀!其實我想說的是,就算是他們對我們使手段又怎麼樣,只要我們心中無愧,我們就應該走好自己腳下的路,其他的就讓別人去說吧!

其實我想說的是,如果我們在職場中遇見這種情緒上的暴力,就是同事之間有什麼不滿,或者領導對你有什麼意見,一定要學會積極的去面對,有些時候要審視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做的不對還是**做的,讓領導或者同事不滿意,如果可以的話,儘量找和你一個關係比較近的同事去問一下,讓他去打聽一下,這到底是什麼事情,然後你再作出判斷,然後再去改變自己,不要一味的去忍,如果你一味的去忍,或許以後將子女越來越孤立,這樣的話你就在這個公司呆不下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其實是真的很複雜的,如果說你想要進入職場,能夠如魚得水的話,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在職場中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職場中如果我們遇到被同事言語唏噓或者領導冷暴力的情況,我們一般有兩種處理方法,一種情況就是靠自己強大的忍耐力自己去努力的克服,另一種方式就是用自己的工作能力來證明自己。

不論哪一種方法,只要是能夠讓自己擺脫這種困境都是可以的,遇到這種情況千萬要沒有信心,不要忍受不了各種打擊,相信自己可以的。

6樓:

工作之中難免就會因為某人某事感到很煩躁,其實遇到自己感覺很暴躁的時候,你應該找一個安靜的地方,靜一靜,可以在公司的樓頂上大叫幾聲,或者是在廁所裡邊冷靜一下,畢竟你在怎麼生氣,都是氣自己,自己身體不好。所以,一定考剋制自己的情緒。

7樓:北方的北方

遠離,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遠離傳遞暴力情緒的人。

因為我們的生活已經很不容易了,我們維持自己有個人樣都很費勁了,這個時候沒有理由讓別人的負能量來操縱我。

8樓:好想放假呀

職場這個充滿競爭力的環境中,我們不可避免會受到一些同事或者領導的情緒暴力,那面對這種情況我們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學會保護自己。因為這種人他可能就沒有那種善良的本質,就想著怎麼去傷害別人,那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必須要學會保護自己,可以跟同事溝通或者請領導幫忙都是可以的,千萬不要自己默默忍受,你越忍受他就會越過分。所以一定要擺出自己的態度,讓他沒有勇氣再去欺負你。

9樓:我不想**

俗話說,職場如戰場,在職場中遇到情緒暴力是很常見的一件事情,領導情緒不好就容易拿下火發脾氣,或者同事之間有什麼難過的事情都容易影響到自己遇到這種情況自己千萬不要被他人所影響,不要用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要自己調整好心態,適當的學會發洩,比如去ktv唱歌,或者運動來發洩自己。

10樓:蒲公英的約定

想在職場上混,一定要有一顆強大的內心。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跟老闆打工,難免會有被老闆數落的,或者捱罵的時候。

面對老闆的數落和被罵,作為下屬,我們只能虛心接受,反省自己到底是自己的問題還是哪方面出了問題。面對同事之間的冷暴力,我們也沒必要去搭理。因為我們是跟老闆打工,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就行了。

11樓:方氣動黑

第6屆中國國際動漫節「美猴獎」—最佳中國動畫系列大片

12樓:三春姐姐

在職場中遇到冷暴力的事情應該是相當多的,這個時候我們不用過多的為難自己。不要說自己沒有錯,然後就置之不理,應該處以積極的態度去應對,主動澄清。讓周圍人知道你的為人。

可以多向身邊人學習一下,她們的職場處事能力。

遭遇了職場冷暴力,該怎麼辦?

13樓:輕鬆說文

第一,改變自己的一些行為,適當低調一些。

如果同一批進來的其他員工都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那麼可能就要從自身身上找原因。是否自己有什麼做的不對,說的不對的地方,引起了同事的反感和不快。

有句話說樹大招風,如果是因為自己的行為太高調了,那麼就改變自己的行為,讓自己適當低調一些。或許再給同事一些時間,他們就會對你慢慢改觀了。

第二,提升自己的能力。

有一類人即便他的性格很奇葩,很難相處,但是在公司裡大家一樣很尊敬他,一樣不敢招惹他,那就是業務能力很強的人。

所以,在不知道究竟是自己**做錯的時候,與其想辦法無腦去討好同事,不如花更多的時間來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當能力上去了,同事自然就會看到你的價值所在。

第三,小範圍進行交友。

公司的同事裡肯定是有一部分與自己的工作接觸是比較頻繁的,可以先從這部分同事下手。旁敲側擊進行了解,究竟是自己**做錯了。

可以問問同事,是否覺得自己很難相處,或者是身上有什麼毛病。大部分同事還說很善良的,既然你已經提問了,可能多多少少會幫忙指出一些。這樣自己就有頭緒,知道該怎麼改正了。

第四,考慮這個公司是否適合自己。

可能公司就是莫名其妙,對於業務能力比較強的人就會進行無腦排斥。明明自己什麼都沒有做錯,但是卻要遭受這樣的待遇。

那麼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這樣的平臺可能並不適合自己發展。將工作交接完了之後,就考慮離開吧。自己有能力有實力,到**都是會發光的。重新找一個更好的環境,重新開始。

14樓:

首先我們要對冷暴力界定清楚,包括冷暴力來自的物件,可能是你的同事領導或者是其他部門的人。在遇到這些物件給到你冷暴力時,你應該如何去操作呢?你應該清楚的對冷暴力有一個界定。

比如說冷暴力是不是來自於上司的不理不睬,或者放任不管,最後責任都讓你來承擔;來自同事的冷暴力是不是大家都凝聚在一起,就是隻落下你;而且其他部門的冷暴力是不是你再去溝通的時候,不願意與你合作。

那麼這其實都透露著你在工作環境中的一些問題,如果是領導對你有冷暴力,那就說明,領導可能本身是性格比較,冷淡的人,或者他沒有責任心,也沒有遇到一個好領導;同事對你冷暴力,也許是你和同事並沒有形成一個足夠默契的關係,所以導致大家忽略了你的感受。

在和同事其他部門的同事溝通時,發現很難合作,這就是企業文化和部門文化之間的區別所導致的。隨了暴力並不是來自完全來自於客觀。我們要讓自己逐漸的去適應這個環境。

如果你沒有辦法完全除錯自己適應這個環境,那就儘快從這個環境中走出來,去尋找更合適的工作。因為我們在工作中除了掙得一份薪資之外,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在職場中獲得足夠安全感和幸福感,這樣才能讓我們在工作中獲得更多收穫。如果這個都能處理好,你自然會贏得職場的挑戰。

15樓:充電光束

許多職場人都曾遭受過職場「冷暴力」,例如被團隊其他成員漠視、譏諷、被上司「穿小鞋」,或者因為表現優異而遭遇其他成員的嫉妒、在工作上故意為難等。

職場冷暴力不是少見現象。不僅打擊了勞動者的積極性,也會對公司產生負面影響,內耗著實不小。

一名優秀的職場人員需要學會如何去化解職場冷暴力,而不是去默默忍受。那該怎麼應對?直線管理諮詢分享一些方法。

一、要有耐心

出現職場冷暴力一定是有原因的,要學會分析時間的來龍去脈,要認識到自己需要改變什麼。遭遇職場冷暴力千萬不要急著走,要有耐心,搞清楚事情的真相,虛心向老員工請教,積極做好本職工作,切勿爭強好勝。

二、為人低調一些

「樹大招風」,無論是來自上市還是同事的「冷暴力」,如果自己能夠輕鬆應對,那對自身的「免疫力」的提升將非常有幫助。職場人士在提高業務能力的同時為人也需要低調一些,不要太張揚。

三、提升職場專業性

要儘量剋制自己的情緒,不將自己的負面情緒轉嫁給他人。要有陽光、積極、樂觀的心態,不要認為同事們事事都針對自己。職場中有些「冷暴力」是在所難免的,但是一定要理智的去看待,多與上司及同事溝通,表明自己的立場和態度。

四、考慮平臺是否合適

有些人的性格和企業文化是格格不入的,他們很難應付這種狀況。這時候你要看清楚矛盾在**,是環境不合適還是崗位不合適,如果狀況持續無法改善,那麼就需要重新考慮平臺了。

五、多自我反省

「每日三省吾身」,要想一想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對。如果一個人對自己冷暴力,那可能是別人的問題,但如果大部門同事都對自己有偏見,那麼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一要檢視自己的工作勝任力是否夠格,是否曾給很多人添了麻煩;二要檢視自己的工作態度,即使自己能力突出,但行為舉止表現不當,過於高傲是萬萬行不通的。凡事要虛心接受批評和指點,做事踏實、低調,尤其是新人要學會收起鋒芒。

六、堅強內心

之前有句話是「小公司做事看能力,大公司做事看人品」,往往公司越大,部門人就越多,同事之間的關係也就越複雜。深圳十大管理諮詢顧問樊小寧老師建議,面對這樣的情況首先要調整好心態:是主管安排給你的任務,那麼協調工作也是自己任務的一部分,決不能埋怨他人。

抱著這樣的心態溝通,成功就達到了一半。另外重要的一點,是在提升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凡事都想依靠周圍人來幫忙是行不通的,有句話說,想要別人幫忙,自己首先得是個強者。

在職場上打拼,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首先要有一個沉著、平穩的心態去面對,才能處理問題。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在最擅長的領域把工作做「高調」,做人儘量低調,工作態度上再謙虛幾分,哪個老闆不喜歡這樣的員工?遠離職場冷暴力,從提升自我開始。

跟領導關係不好,遇到職場打壓怎麼辦

我覺得應該以合理的方式 正確的途徑跟領導交涉 萬一不行 那就只能辭職 領導關係不好,遇到職場打壓怎麼辦,跟領導關係不好,遇上職場打壓,如果實在做的不開心,你可以跳槽。跟領導關係不好,遇到職場打壓,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先跟領導進行簡單的溝通,如果沒有效果的話,我們就果斷的選擇離職。跟領導關係不好,遇...

職場中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在職場中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當我們面對職場壓力時,可能不由自主就釋放出許多消極的情緒,強烈的情緒反應,其實是人的本能,但在職場裡,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有效的情緒管理是情商的體現。當你在職場裡面臨衝突或碰到讓自己很不滿意的結果時,先深呼吸,調整自己的生理狀態,然後閉嘴,保持沉默或離開讓你情緒失控的場景,讓自己冷靜下來,避免因一...

正在經歷職場集體冷暴力怎麼辦,正在經歷職場冷暴力,都有哪些情況?

首先,要仔細分析現狀,找出問題的根源。然後,就是想辦法應對了 自己有能力應對,那就積極想辦法解決問題。自己沒有能力應對,那就想辦法求助。自己實在無力應對,那就離開吧 出現職場冷暴力一定是有原因的,要學會分析時間的來龍去脈,要認識到自己需要改變什麼。遭遇職場冷暴力千萬不要急著走,要有耐心,搞清楚事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