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蒸芋頭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2021-12-26 22:26:36 字數 1589 閱讀 9934

1樓:魂牽夢縈

食材明細

小芋頭500克

自制剁辣椒適量

陽江豆豉適量

植物油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中辣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剁椒蒸芋頭的做法步驟

1小芋頭去皮洗淨

2自制剁辣椒適量

3陽江豆豉少許用清水洗淨

4將小芋頭用水煮20分鐘

5將煮熟的芋頭切塊裝盤

6均勻的抹上剁椒與豆豉,加少許鹽,淋少許油與雞精(鹽要適量,因為剁椒本身有些鹹)

7鍋內水燒開後放入芋頭大火蒸30分鐘

8端出趁熱吃,鮮辣軟滑,非常美味

2樓:欣欣向榮

主料:芋頭 500克

輔料:剁椒2勺、豆豉1小勺、蒜 3瓣、生抽15毫升、蔥粒少許、香油適量

剁椒蒸芋頭的做法

1.準備材料:粉糯芋頭,剁椒和剁椒汁以及豆豉混合在一起2.芋頭削皮,對半切,放在碟子上

3.把剁椒、豆豉和蒜肉以及生抽拌勻,淋在芋頭上面4.放在蒸鍋上,大火蒸沸後,蒸15分鐘

5.撒上蔥粒和淋上香油即可

烹飪技巧

1我用的芋頭小小個頭的,我對半切就好了,如果大的芋頭,切厚片吧2 豆豉是廣東的特色,不用放很多的,一丁點就可以了。

剁椒芋頭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王初次來到丈夫家時,心裡挺沒譜的,生怕婆婆不喜歡。電視劇中的那種婆媳大戰實在太多了,讓她都有些後怕。後來丈夫告訴她,婆婆喜歡辣的,於是她就想到了家鄉的一道菜。

徵得婆婆的同意,上街買了菜。小王決定做剁椒芋頭,芋頭對老年人算是很好的。芋頭能夠增強免疫力,幫助消化,保護牙齒,可以說是很好的。

買回家,小王便在那鼓搗,畢竟是初次展現廚藝,還是要弄好一點。

小王將芋頭的皮削掉,對半切。然後在鍋燒熱,然後放油,放芋頭,炒翻。接著在鍋中放入水,煮到芋頭熟了,能夠用筷子一下子戳通,就算是好了。然後放入剁椒,加點鹽,翻炒。

接著放入雞精,炒勻,撒上蔥花就好了。燒出來的芋頭散發著蔥的香味,顏色配的也是十分的誘人。端在桌子上,還是有些踹踹不安的,婆婆過來望了一眼,看樣子還是挺好看的,好像有點滿意。

問她是什麼,她說是芋頭時,婆婆還是有點皺眉的,似乎並不喜歡。但是為了給兒子女朋友面子,還是嚐了一口,一吃沒想到還挺好吃的,直對她舉大拇指。你喜歡吃芋頭嗎?

如果不喜歡不妨試試這個剁椒芋頭。

4樓:一人廚

教你剁椒蒸芋頭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辣味蒸芋頭的做法,辣味蒸芋頭怎麼做好吃,辣味

5樓:丹鳳眼色迷迷

主料芋頭

適量大蒜

適量辣椒

適量輔料

油版適量鹽適量

味精適量

醬油適量醋適量

步驟權1.芋頭切好,入鍋蒸25分鐘

2.辣椒,大蒜切好備用

3.芋頭蒸熟備用

4.鍋中放油燒熱,放入大蒜,辣椒炸香

5.放入芋頭翻炒一會兒

6.放入適量水,鹽,味精,醬油,醋,翻炒一會兒,稍微收汁即可7.可以裝盤出鍋了

剁椒蒸草魚怎麼做,剁椒蒸草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主料草魚500克 輔料剁椒 兩大勺耗油 1勺生抽 少量蒸魚豉油 適量生薑 2片大蒜 2個料酒 少量蔥花 適量剁椒蒸草魚的做法 1.草魚肉清洗乾淨,買的時候買魚的中間那塊肉,刺少,味美。2.切成小塊,裝在碗裡,加入生薑,食鹽,料酒抓勻醃製15分鐘。3.熱鍋下油,將油燒熱,加入生薑,大蒜,小蔥一起煸香。...

蒜蓉剁椒蒸絲瓜的做法,蒜蓉剁椒蒸絲瓜怎麼做

蒜蓉剁椒蒸絲瓜的做法步驟 1長絲瓜1根,刨去外皮後去掉根蒂,切成合適長短的段備用。2龍口粉絲適量,熱水泡軟備用。大蒜子適量,拍碎後剁成蒜蓉備用。3鍋燒熱,去適量豬油化開,下入蒜蓉和適量剁辣椒,小火煸炒,炒去剁辣椒的水份,炒出蒜蓉和辣椒的香氣。炒香後,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炒均打出備用。4取一碗,加入適...

如何蒸剁椒魚頭請問清蒸剁椒魚頭怎麼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用料主料 鱸魚1條 輔料 剁椒適量 調料 蔥適量 姜適量 剁椒蒸魚頭的做法 1.將魚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 2.將魚頭魚尾切下,魚身切細刀,魚肚子項鍊,魚頭中間切一小刀,用刀背拍扁整形。魚尾中間略微去骨整形 3.將盤底放上薑片,切好的魚擺盤好 4.蔥花,薑末切好,剁椒剁碎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