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如何共享印表機,兩臺WIN7的電腦怎麼做印表機共享

2021-12-25 22:50:01 字數 5271 閱讀 2344

1樓:小罍神

win7共享比xp還方便一些,只需要guest帳戶開啟,在「裝置和印表機」裡開啟印表機共享;然後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分別」家庭或工作「和「公用」兩個大項,除了「密碼保護的共享」選關閉外,其它全部選擇啟用,儲存;同樣設定其它win7機器後開啟「網路」,即可看見區域網絡內所有電腦,雙擊即可找到共享的印表機

2樓:

1、用管理員帳戶登陸電腦

2、電腦在一個區域網內,ip一致,比如都為192.168.1.x

3、電腦都要在相同的工作組,比如都在workgroup組

4、都要開啟來賓賬戶,預設賬戶名為:guest。

5、關閉windows防火牆。

6、作業系統必須有正確的許可權設定:

xp系統檔案共享:右鍵單擊要共享的資料夾,選擇[共享和安全],勾選 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

win7系統: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 網路 右邊的 自定義---將網路型別設定為工作或者家庭網路,高階共享設定---啟用 網路發現、檔案共享、印表機共享。密碼保護的共享則可以設定為關閉。

如果你用的是home basic版本,那麼換系統吧,home basic不提供檔案共享功能。

7、nwlink ipx/spx/netbios這個協議要新增,不新增的話也能列印,只不過不能自動搜到印表機,需要執行裡輸入ip訪問新增印表機,新增這個協議的方法是:開啟網路連線屬性,點tcp/ip,點安裝,點協議,就看到了,點了等著自動新增上去。

8、必須開啟的服務:右鍵點選我的電腦 或計算機—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開啟服務,或者用win+r開啟,執行---輸入services.msc回車,開啟服務,設定將以下服務的[啟動型別]選為[自動],並確保[服務狀態]為[已啟動]

dhcp client

remote procedure call

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locator

function discovery resource publication

server

workstation

computer browser

dns client

upnp device host

ssdp discovery

tip/ip netbios helper

3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裡輸入印表機所在的ip地址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控制面板」裡「列印和傳真」中找到要共享的印表機,右鍵選擇共享就行了

兩臺win7的電腦怎麼做印表機共享

5樓:華娛創世

1、取消禁用guest使用者,因為別人要訪問安裝印表機的按個電腦就是以guest賬戶訪問的。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管理】,

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找到【guest】使用者

雙擊【guest】,開啟【guest屬性】視窗,確保【賬戶已禁用】選項沒有被勾選

2、設定共享目標印表機:點選【開始】按鈕,選擇【裝置和印表機】。

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想共享的印表機(前提是印表機已正確連線,驅動已正確安裝),在該印表機上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

切換到【共享】選項卡,勾選【共享這臺印表機】,並且設定一個共享名(請記住該共享名,後面的設定可能會用到)

3、高階共享設定:在系統托盤的網路連線圖示上右鍵,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記住所處的網路型別,接著在彈出中視窗中單擊【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修改內容。接著單擊【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如果是家庭或工作網路,【更改高階共享設定】的具體設定可參考下圖,其中的關鍵選項已經用紅圈標示,設定完成後不要忘記儲存修改。

注意:如果是公共網路,具體設定和上面的情況類似,但相應地應該設定【公共】下面的選項,而不是【家庭或工作】下面的。

4、設定工作組:在新增目標印表機之前,首先要確定區域網內的計算機是否都處於一個工作組,具體過程如下:1.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屬性】,

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工作組,如果計算機的工作組設定不一致,請點選【更改設定】;如果一致可以直接退出,跳到第五步。注意:請記住【計算機名】,後面的設定會用到。

如果處於不同的工作組,可以在此視窗中進行設定:

注意:此設定要在重啟後才能生效,所以在設定完成後不要忘記重啟一下計算機,使設定生效。

如果在第4步的設定中無法成功,那麼很有可能是防護軟體的問題,可對防護軟體進行相應的設定或把防護軟體關閉後再嘗試新增。

6樓:槍狠馬子多又穩

你好,第一步:取消禁用guest使用者

1.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管理】

2. 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找到【guest】使用者

3. 雙擊【guest】,開啟【guest屬性】視窗,確保【賬戶已禁用】選項沒有被勾選

第二步:共享目標印表機

1. 點選【開始】按鈕,選擇【裝置和印表機】

2. 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想共享的印表機(前提是印表機已正確連線,驅動已正確安裝),在該印表機上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

3. 切換到【共享】選項卡,勾選【共享這臺印表機】,並且設定一個共享名(請

記住該共享名,後面的設定可能會用到)

第三步:進行高階共享設定

1. 在系統托盤的網路連線圖示上右鍵,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2. 記住所處的網路型別(筆者的是工作網路),接著在彈出中視窗中單擊【選擇家組和共享選項】

3. 接著單擊【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注意:如果是公共網路,具體設定和上面的情況類似,但相應地應該設定【公共】下面的選項,而不是【家庭或工作】下面的

第四步:設定工作組   在新增目標印表機之前,

首先要確定區域網內的計算機是否都處於一個工作

組,具體過程如下: 1.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屬性】 2.

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工作組,如果計算機的工作組設定不一致,請點選【更

改設定】;如果一致可以直接退出,跳到第五步。

注意:請記住【計算機名】,後面的設定會用到。

3. 如果處於不同的工作組,可以在此視窗中進行設定:

注意:此設定要在重啟後才能生效,所以在設定完成後不要忘記重啟一下計算機,使設定生效。

以後還有什麼問題可以來電腦管家企業平臺提問。

7樓:

當我們在公司上網的時候大家都是在同一區域網內,所以當有多臺電腦的時候要用到印表機的時候就不可能每一臺都安裝有印表機,這樣就需要進行設定印表機共享,這樣就能讓每臺電腦都使用列印功能,而且也比較方便,那麼要怎麼設定印表機共享呢?現在就馬上跟大家分享一下win7中怎麼設定印表機共享吧。

1、首先點選「開始」按鈕,選單中選擇「裝置和印表機」選項;

2、然後在裝置和印表機介面中雙擊你想要共享的印表機圖示;

3、然後在彈出來來的介面中選擇「印表機—共享」選項;

4、接著在彈出來的屬性視窗中,切換到「共享」選項卡,然後在「共享這臺印表機」(s)」和「在客戶端計算機上呈現列印作業」選中打上勾,之後點選確定按鈕儲存退出;

5、最後依次再開啟「控制面板」-「網路和internet」-「網路和共享中心」-「高階共享設定」,檢視是否有啟用「啟用網路發現」和「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如果沒有就選擇啟用,之後點選儲存修改退

8樓:

通過設定防火牆開啟「檔案和印表機共享」。依次進入「控制面板」->「系統各安全」->「windows防火牆」->「允許的程式」,在允許程式通過windows防火牆通訊的列表中勾選「檔案和列印共享」。

新增並設定印表機共享。開啟「控制面板」,依次進入「硬體和聲音」->「裝置和印表機」,如果此時未發現印表機,則需要新增印表機。方法是:

點選「新增印表機」,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本地印表機」。

點選下一步,選擇「印表機的介面型別」,在此選擇usb介面(這是根據印表機的型號來決定的),選擇好後點選下一步,選擇驅動程式。

如果所需要的驅動程式不在列表中時,就需要選擇「從磁碟安裝」,定位到驅動程式的目錄並安裝相應的驅動,當驅動程式安裝完畢後,列印測試頁,如果印表機正常列印,說明印表機驅動安裝成功。

如何多臺電腦共享一臺印表機win7

9樓:華碩服務

共享列印是指印表機通過資料線連線某一臺電腦(主機)設定共享後,區域網中的其他電腦(客戶機)就可以使用此印表機。共享列印和共享檔案相同,是windows系統提供的一項服務,配置共享列印需要兩臺電腦能夠相互訪問。

一、主機端設定:

1. 啟動共享印表機。

a) 點選「開始」→「控制面板」,如圖

b) 右上角檢視方式選擇「類別」,在「網路和internet」中「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如圖

c) 選擇「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如圖

d) 選擇「啟用網路發現」「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關閉密碼保護共享」,點選「儲存修改」完成設定,如圖

2. 設定共享印表機。

a)點選「開始」→「裝置和印表機」,如圖

b)右鍵點選印表機圖示選擇「印表機屬性」,如圖

c) 點選「共享」選項卡,將「共享這臺印表機」打對勾,共享名可以自行修改,如圖

3. 確認主機計算機名。

a)在電腦桌面右鍵點選「計算機」→「屬性」,如圖

b) 檢視並記錄計算機名,如果名字太長不方便記錄,可以點選右側的「更改設定」選項,修改計算機名,如圖

二、客戶端設定:

1. 點選「開始」→「執行」,輸入主機端「計算機名」「\\tianmeng-pc」,然後點選「確定」,開啟主機端共享,如圖

在此步驟經常出現客戶機不能訪問主機的情況,此問題和網路設定有關係,建議檢視主機和客戶機是否在同一個工作組,詳細操作方法點選進入windows**查詢解決方案。

2. 雙擊共享印表機圖示,將自動配置共享,如圖

3. 點選「開始」→「裝置和印表機」就能夠看到配置成功的共享印表機,列印時選擇此印表機即可。

10樓:泡泡網

如何讓多臺電腦共享印表機?

11樓:lucia珠蚌

方法1.首先將印表機連線到一臺電腦上,並安裝好驅動,確認印表機可以正常列印:

2.在安裝印表機的這臺電腦上雙擊網路上的芳鄰,然後選擇「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

9.耐心等待安裝完成:

11.單擊「完成」:

12.為保證能正常使用共享功能,建議出現提示重新啟動時,單擊「是」:

共享列印是指印表機通過資料線連線某一臺電腦(主機)設定共享後,區域網中的其他電腦(客戶機)就可以使用此印表機。共享列印和共享檔案相同,是windows系統提供的一項服務,配置共享列印需要兩臺電腦能夠相互訪問。

兩臺window7系統如何共享印表機

第一步 取消禁用guest使用者 1.點選 開始 按鈕,在 計算機 上右鍵,選擇 管理 2.在彈出的 計算機管理 視窗中找到 guest 使用者 3.雙擊 guest 開啟 guest屬性 視窗,確保 賬戶已禁用 選項沒有被勾選 第二步 共享目標印表機 1.點選 開始 按鈕,選擇 裝置和印表機 2....

win7怎樣設定印表機共享的印表機

你好1.win7左下角開始選單 2.控制面板 3.網路和 internet 4.網路和共享中心 5.左上角高階共享設定 6.點選任意一個硬碟 選擇共享 高階共享7.在下面選擇網路和共享中心 8.設定如下 啟動網路發現 這個選項無法開啟見下文的 注意事項 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啟動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

win7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共享

第一步 取消禁用guest使用者 1.點選 開始 按鈕,在 計算機 上右鍵,選擇 管理 如下圖所示 2.在彈出的 計算機管理 視窗中找到 guest 使用者,如下圖所示 3.雙擊 guest 開啟 guest屬性 視窗,確保 賬戶已禁用 選項沒有被勾選 如下圖 第二步 共享目標印表機 1.點選 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