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數的特徵是什麼,因數的特徵是什麼

2021-12-25 21:39:31 字數 5611 閱讀 1681

1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整數a能被整數b整除,a叫作b的倍數,b就叫做a的因數或約數, (在自然數的範圍內)例:6÷2=3 ,1、2、3和6就是6的因數。 6的因數有:

1和6,2和3。 10的因數有:1和10,2和5。

15的因數有:1和15,3和5。

分類a: 除法裡,如果被除數除以除數,所得的商都是自然數而沒有餘數,就說被除數是除數的倍數,除數和商是被除數的因數。 b :

我們將一個合數分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這樣的幾個質數叫做這個合數的質因數。

約數與因數

約數和因數的區別有三點: 1、數域不同。約數只能是自然數,而因數可以是任何數。

2、關係不同。約數是對兩個自然數的整除關係而言,只要兩個數是自然數,就能確定它們之間是否存在約數關係,如:40÷5=8,40能被5整除,5就是40的約數,12÷10=1.

2,12不能被10整除,10不是12的約數。因數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數對它們的乘積關係而言的。如:

8×2=16,8和2都是積16的因數,離開乘積算式就沒有因數了。 3、大小關係不同.當數a是數b的約數時,a不能大於b,當a是b的因數時,a可以大於b,也可以小於b。

一般情況下,約數等於因數。

公因數定義:兩個或多個自然數公有的因數叫做它們的公因數。 兩個數共有的因數裡最大的那一個叫做它們的最大公因數。

(除零以外) 其它:1是所有非零自然數的公因數。 兩個成倍數關係的自然數之間,小的那一個數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

整數a能被整數b整除,a叫作b的倍數,b就叫做a的因數或約數,改為: 整數a能被整數b整除,b叫作a的倍數,a就叫做b的因數或約數,

編輯本段和因數有關的知識點

1 質數:只有1和它本身的兩個因數。 2 合數:

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其它因數。 3 只有因數1,所以它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4 只有公因數1的兩個數叫互質數。

5 一個數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

2樓:

除了1和它本身還能被其它整數整除的整數。

因數的四大特點

3樓:瀛洲煙雨

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最小的因數都是(1),最大的因數是(本身)

一個數的倍數的特點,一個倍數的個數是(無限)的 ,最小的倍數是(本身),(沒有)最大的倍數

根據35,4,60,24,105,7,56,12這些數60除以12 =5(60)是(12和5)的倍數 (12和5)是(60)的因數

35除以7=5 (35)是(7和5)的倍數 (7和5)是(35)的因數

因數的特點

4樓:dl飄雪老師

因數的特點: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一個數的最小的因數是1,最大的是它本身。

倍數的特點:一個數的倍數的個數是無限的,最小的倍數是它本身,沒有最大的倍數。

60是15的倍數,15和4是60的因數,35是7和5的倍數,7和5是35的因數,24和7之間沒有倍數關係。

60的因數有:4、12。7的倍數有:35、105、56

5樓:海風

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最小的因數都是(1),最大的因數是(本身)

一個數的倍數的特點,一個倍數的個數是(無限)的 ,

最小的倍數是(本身),(沒有)最大的倍數

根據35,4,60,24,105,7,56,12這些數

60除以12 =5(60)是(12和5)的倍數 (12和5)是(60)的因數

35除以7=5 (35)是(7和5)的倍數 (7和5)是(35)的因數

思考24和7之間具有這樣的關係嗎(沒有) 你出的題不準確,有問題。希望你再好好看看!

這些數中60的因數有(4、12)7的倍數有(35、7、105、56 )

倍數與因數的特徵

6樓:蘭野雲商奇

a除法裡,如果被除數除以除數,所得的商都是自然數而沒有餘數,就說被除數是除數的倍數,除數是被除數的因數.

b我們將一個合數分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這樣的幾個質數叫做這個合數的質因數。

c約數和因數的區別有三點:1數域不同。約數只能是自然數,而因數可以是任何數。

2關係不同。約數是對兩個自然數的整除關係而言,只要兩個數是自然數,就能確定它們之間是否存在約數關係,如:40÷5=8,40能被5整除,5就是40的約數,12÷10=1.

2,12不能被10整除,10不是12的約數。因數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數對它們的乘積關係而言的。如:

8×0.2=1.6,8和0.

2都是積1.6的因數,離開乘積算式就沒有因數了。3大小關係不同。

當數a是數b的約數時,a不能大於b,當a是b的因數時,a可以大於b,也可以小於b。例如,5是60的約數,5<

60,8是4.8的因數,8

>4.8

7樓:

一個數的因數:兩個自然數相乘等於這個數,都是它的因數。寫的時候從小到大的順序。

一個數的倍數:用這個數乘1、2、3、等等都是它的倍數。

8樓:來自東湖辛勤的史努比

因數的特徵: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最小的因數是 1,最大的因數是它本身。

9樓:啊時間凍結

我來分開講:

因數的特徵: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最小的因數是1,最大的因數是它本身。

倍數的特徵:一個數的倍數的個數是無限的,最小的倍數是它本身,沒有最大的倍數。

一個數的因數有什麼特點

10樓:雅默幽寒

一個數的因數最小是1,最大是它本身

11樓:匿名使用者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因數,倍數的含義,特點,以及方法

12樓:雅默幽寒

倍數、因數(約數):一個整數能被另一整數整除,這個數就叫另一數的倍數,另一數就是它的因數或約數.如:2和18,6是18的因數(約數),18是6的倍數.

特點一個數的因數:兩個自然數相乘等於這個數,都是它的因數.寫的時候從小到大的順序.

一個數的倍數:用這個數乘1、2、3、等等都是它的倍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數,或稱為約數。定義:整數a除以整數b(b≠0) 的商正好是整數而沒有餘數,我們就說b是a的因數。0不是0的因數。

倍數: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個整數整除,那麼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

特點:因數一般定義在整數上:設a為整數,b為非零整數,若存在整數q,使得a=qb,則稱b是a的因數,記作b|a。但是也有的作者不要求b≠0。

任意兩個奇數的平方差是8的倍數。

合數的倍數

其實就是質數的乘積,只要掌握了一些質數的倍數,一些合數的倍數也會掌握了。如上文提到的4、6、8、12。

14樓:將士隨風

倍數與因數 概念整理

1、整數的意義

象–3、–2、–1、0、1、2、3,……這樣的數都是整數

2、自然數:

象0、1,2,3……這樣的數都是自然數。

3、數的整除

整數a除以整數b(b≠0),除得的商是整數而沒有餘數,我們就說a能被b整除,或者說b能整除a 。

4、倍數與因數

如果數a能被數b(b≠0)整除,a就叫做b的倍數,b就叫做a的約數(或a的因數)。倍數和約數是相互依存的。因為35能被7整除,所以35是7的倍數,7是35的約數。

一個數的約數的個數是有限的,其中最小的因數是1,最大的因數是它本身。

一個數的倍數的個數是無限的,其中最小的倍數是它本身。

5、偶數與奇數

 2的倍數的數叫偶數,不是2的倍數的數叫奇數。自然數按能否被2 整除的特徵可分為奇數和偶數。

6、2、3、5、9的倍數特徵

個位上是0、2、4、6、8的數,都能被2整除。

個位上是0或5的數,都能被5整除。

一個數的各位上的數的和能被3整除,這個數就能被3整除。

一個數各位數上的和能被9整除,這個數就能被9整除。

能被3整除的數不一定能被9整除,但是能被9整除的數一定能被3整除。

7、質數與因數:

一個數,如果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約數,這樣的數叫做質數。100以內的質數有:2、3、5、7、11、13、17、19、23、29、31、37、41、43、47、53、59、61、67、71、73、79、83、89、97。

一個數,如果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別的約數,這樣的數叫做合數。

1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自然數除了1外,不是質數就是合數。如果把自然數按其約數的個數的不同分類,可分為質數、合數和1。

8、質因數:

每個合數都可以寫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其中每個質數都是這個合數的因數,叫做這個合數的質因數,例如15=3×5,3和5 叫做15的質因數。

把一個合數用質因數相乘的形式表示出來,叫做分解質因數。

9、互質數

公約數只有1的兩個數,叫做互質數,成互質關係的兩個數,有下列幾種情況:

⑴1和任何自然數互質。

⑵相鄰的兩個自然數互質。

⑶兩個不同的質數互質。

⑷當合數不是質數的倍數時,這個合數和這個質數互質。

⑸兩個合數的公約數只有1時,這兩個合數互質。

如果幾個數中任意兩個都互質,就說這幾個數兩兩互質。

10、最大公因數

幾個數公有的約數,叫做這幾個數的公約數。其中最大的一個,叫做這幾個數的最大公約數。

如果較小數是較大數的約數,那麼較小數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大公約數。

如果兩個數是互質數,它們的最大公約數就是1。

11、最小公倍數

幾個數公有的倍數,叫做這幾個數的公倍數,其中最小的一個,叫做這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如果較大數是較小數的倍數,那麼較大數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如果兩個數是互質數,那麼這兩個數的積就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幾個數的公約數的個數是有限的,而幾個數的公倍數的個數是無限的。

12、分解質因數的方法:

把一個合數分解質因數,通常用短除法。先用能整除這個合數的質數去除,一直除到商是質數為止,再把除數和商寫成連乘的形式。

13、求幾個數的最大公約數的方法:

先用這幾個數的公約數連續去除,一直除到所得的商只有公約數1為止,然後把所有的除數連乘求積,這個積就是這幾個數的的最大公約數。

14、求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的方法

先用這幾個數(或其中的部分數)的公約數去除,一直除到互質(或兩兩互質)為止,然後把所有的除數和商連乘求積,這個積就是這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什麼是因數 什麼是倍數,因數和倍數有什麼特徵

15樓:夏侯輕依

一個整數能被另一整數整除,這個數就叫另一數的倍數,另一數就是它的因數或約數.如:2和18,6是18的因數(約數),18是6的倍數.

一個數的因數:兩個自然數相乘等於這個數,都是它的因數.寫的時候從小到大的順序.

一個數的倍數:用這個數乘1、2、3、等等都是它的倍數.望採納

數學中因數是什么,數學中因數是什麼?

2 3 6中2和3 就是因數 xy z x與y。就是因數。x,y.z必須是整數。小學數學中的因數是什麼含義 在小學數學裡,兩個正整數相乘,那麼這兩個數都叫做積的因數,或稱為約數。事實上因數一般定義在整數上 設a為整數,b為非零整數,若存在整數q,使得a qb,則稱b是a的因數。舉例說明如下 8 2 ...

什么是提公因數,什麼是提公因數

公因數,又稱公約數。提公因數也就是說,寫出公因數。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自然數中,如果它們有相同的因數,那麼這些因數就叫做它們的公因數。任何兩個自然數都有公因數1.除零以外 而這些公因數中最大的那個稱為這些正整數的最大公因數。求幾個整數的最大公因數,只要把它們的所有共有的質因數連乘,所得的積就是它們的最...

素描的特徵是什麼,素描的含義和藝術特徵是什麼

用單一的色調錶現事物的二維效果,素描的含義和藝術特徵是什麼 素描的基本要素 反光,暗部 抄,明暗交界線,灰部,亮部襲,高光 廣義上的素描,涵指一切單色的繪畫 狹義上的素描,專指用於學習美術技巧 探索造型規律 培養專業習慣的繪畫訓練過程,素描被稱為 造型藝術的基礎 素描是指運用鉛筆或者炭筆之類的單色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