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存整取還是整存整取好,零存整取與整存整取

2021-12-25 17:43:08 字數 4873 閱讀 3714

1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定義:

零存整取定期儲蓄是指存入時約定存期,每月固定存額,集零成整,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種存款產品。

產品功能:

該儲種利率低於整存整取定期存款,但高於活期儲蓄,可使儲戶獲得稍高的存款利息收入。可集零成整,具有計劃性、約束性、積累性的功能。

適用物件:

個人客戶。

辦理程式:

1.儲戶憑有效身份***理開戶,開戶時需與我行約定每月儲存金額和存期。

2.零存整取可預存。中途如有漏存,應在次月補齊,補存金額必須為每月固定存入金額×2。未補存或漏存次數累計超過2次(含2次)的,視同違約,違約後的積數按支取日公告的活期利率計息。

3.辦理提前支取需憑有效身份證件,但不辦理部分提前支取。

4.儲戶可以約定零存整取賬戶進行自動供款,即在開立零存整取存款時,由儲戶指定某一活期存款賬戶,自動按月從該活期賬戶扣劃相應金額至零存整取賬戶;客戶也可在存期內任意時間增加或取消約定,也可以修改指定的供款賬戶。

產品定義:

整存整取定期儲蓄是指個人將其所有的人民幣或外幣一次存入儲蓄機構,約定存期,到期一次性支取本息的一種儲蓄存款。

人民幣整存整取定期儲蓄50元起存,存期分為三個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和五年。外幣整存整取定期儲蓄起存金額不得低於50元人民幣的等值外幣,存期分為一個月、三個月、半年、一年和二年。

產品功能:

利率較高,可以為儲戶獲得較高的利息收入;提供約定轉存和自動轉存功能;儲戶在通存通兌區域內我行的任一聯機網點可以辦理取款、查詢及口頭掛失等業務。

適用物件:

個人客戶。

辦理程式:

1.儲戶憑有效身份***理開戶。申請開戶時,儲戶需正確填寫定期儲蓄存款憑條。

2.我行操作員認真審查存款憑條各要素,核實儲戶提交的有效身份證件。收妥資金後,簽發定期存單。若儲戶要求辦理通存通兌業務的,儲戶需輸入密碼。

3.存款到期,儲戶憑存單到我行辦理取款、銷戶,按存入日中國人民銀行公佈的相應存期利率支付利息。提前支取時,按支取日活期利率支付利息。部分提前支取,未取部分按原存期、原利率開給新存單。

在辦理通存通兌業務時,對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予通存通兌,儲戶請回原開戶儲蓄網點辦理業務:

(1)儲戶要求憑印鑑支取的存單;

(2)定期儲蓄存款的部分提前支取;

(3)各種原因止付的存款的銷戶;

(4)正式掛失及解除掛失,凍結賬戶及解除凍結;

(5)賬號、公章、經辦員名章及字跡辨認不清的存單。

4.到期轉存業務是指我行按照與客戶約定,在整存整取定期儲蓄到期日自動將稅後利息和本金一併轉入下一存款週期,利率按照轉存日中國人民銀行掛牌公告的同檔次定期儲蓄利率執行的一種存款方式。它包括約定轉存和自動轉存。

5.儲戶開立整存整取定期存款賬戶時,凡選擇約定轉存的,在原存期內或轉存期內辦理提前支取,營業網點受理時要審驗存款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他人支取時還需出示**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凡沒有選擇約定轉存的,視為自動轉存。在轉存期內辦理支取,視同到(逾)期支取辦理。

2樓:鑽誠投資擔保****

零存整取其實是 零散存入,整筆取出 的意思。它主要提供給 當前手頭上沒有大筆空餘資金,但每個月都有一定盈餘的儲戶。儲戶每個月存入不少於一定數額的金錢,而存款到期後,需要一次過整筆取出。

整存整取,則是 整筆存入,整筆取出 的意思。它主要提供給 手頭上已經有了一定數額的長期空餘資金的儲戶。儲戶一次性把這筆金錢全部存入,到期後一次性全部取出。

這兩種儲蓄手段都是屬於 定期存款 的其中一種。但是現在人們已經將定期泛指為 整存整取 的意思了。

銀行一般提供3個月,6個月,1年,3年,5年,10年的儲蓄期限。而對於過期未取的存款,銀行一般選擇將其按原來的存款方式繼續轉存。(對於不同城市,期限的長短選擇和處理方法可能有所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建議:若每月存800元的零存整取,不如換一個方法:每月存入800元的整存整取。

一年後,將本月到期的800元本息加上當月的800元,再存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如此積累下去,比每月存800元的零存整取,年末取出後轉存的利息多一些。

4樓:東郭含芙索致

每月的工資節餘可存零存整取,積少成多。金額大可存整存整取,利息收入高於零存整取。

5樓:

如果是為了攢錢的話,要先辦一個零存整取,通常一年期就可以了。這樣的話,就要求你每個月都要去存固定額的錢,避免把錢全部花光。等到了一年期的時候,你可以把所有到期的錢存為一年的固定期,這樣利息會比零存整取多些。

如此迴圈即可。如無急用,每年整存整取的存款額都可以逐年增加。如有急用,也可以先支取零存整取帳戶裡的錢,避免造成利息損失。

零存整取與整存整取

6樓:匿名使用者

零存整取是銀行定期儲蓄的一種基本型別,是指儲戶在進行銀行存款時約定存期、每月固定存款、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種儲蓄方式。零存整取一般每月5元起存,每月存入一次,中途如有漏存,應在次月補齊,只有一次補交機會。存期一般分一年、三年和五年。

零存整取計息按實存金額和實際存期計算,具體利率標準按利率表執行。零存整取開戶手續與活期儲蓄相同,只是每月要按開戶時的金額進行續存,儲戶提前支取時的手續比照整存整取定期儲蓄存款有關手續辦理。零存整取利率一般為同期定期存款利率的60%。

零存整取定期儲蓄是一種每月按約定數量的款項儲存,按約定時間一次提取本息的定期儲蓄。零存整取定期儲蓄適應工資收入較低,每月節餘有限或者有計劃每月存進一些錢,到期進行購買高檔耐用消費品的家庭。零存整取的存期分為一年、三年、五年,每月固定存入一定數量,5元起存、多存不限。

零存整取定期儲蓄每月固定存額,一般5元起存,存期分一年、三年、五年,存款金額由儲戶自定,每月存入一次,到期支取本息,其利息計算方法與整存整取定期儲蓄存款計息方法一致。中途如有漏存,應在次月補齊,未補存者,到期支取時按實存金額和實際存期,以支取日人民銀行公告的活期利率計算利息。

整存整取是指開戶時約定存期,一次性存入,介時一次性支取本息的一種個人存款方式。50元起存,外匯起存金額為等值於人民幣100元的外匯。支取或提前支取(一般限一次)必須提供個人身份證件;代取人要提供存款人身份證件和本人身份證件,至2023年,通過網上銀行可以直接提取全部或者部分,餘下部分還是按原定期計算利息,取出部分按活期計算利息。

計息按存入時的約定利率計算,利隨本清。整存整取存款本息可以在到期日自動轉存,也可根據客戶意願到期辦理約定轉存。

7樓:匿名使用者

零存整取定期儲蓄是指個人將屬於其所有的人民幣存入銀行儲蓄機構,每月固定存額,集零成整,約定存款期限,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種定期儲蓄。一般5元起存,多存不限。存期分為一年、三年、五年。

整存零取定期儲蓄是指個人將屬於其所有的人民幣一次性存入較大的金額,分期陸續平均支取本金,到期支取利息的一種定期儲蓄。起存金額1000元。存期分為一年、三年和五年。

(一)整存整取

三個月 1.98

半 年 2.43

一 年 2.79

二 年 3.33

三 年 3.96

五 年 4.41

(二)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

一 年 1.98

三 年 2.43

五 年 2.79

零存整取其實是 零散存入,整筆取出 的意思。它主要提供給當前手頭上沒有大筆空餘資金,但每個月都有一定盈餘的儲戶。儲戶每個月存入不少於一定數額的金錢,而存款到期後,需要一次過整筆取出。

整存整取,則是 整筆存入,整筆取出 的意思。它主要提供給 手頭上已經有了一定數額的長期空餘資金的儲戶。儲戶一次性把這筆金錢全部存入,到期後一次性全部取出。

這兩種儲蓄手段都是屬於定期存款的其中一種。但是現在人們已經將定期泛指為 整存整取 的意思了。 銀行一般提供3個月,6個月,1年,3年,5年,10年的儲蓄期限。

而對於過期未取的存款,銀行一般選擇將其按原來的存款方式繼續轉存。(對於不同城市,期限的長短選擇和處理方法可能有所不同) 您如需逐步積累每月結餘,可以選擇「零存整取」存款方式。零存整取,是一種事先約定金額,逐月按約定金額存入,到期支取本息的定期儲蓄。

服務特色

(1)適應面較廣,手續簡便。

(2)積零成整,收益較高。

(3)起存金額低:人民幣5元即可起存。

(4)存期選擇多:包括一年、三年、五年。

(5)每月需以固定金額存入:若中途漏存,應在次月補齊。未補齊視同違約,違約後將不再接受客戶續存及補存。

整存整取最低起存金額為50元,多存不限,一次存入一筆錢,到期後一次還本付息,期限越長利息越高,不到期可提前支取,但利息改按活期存款計算。存期分為三個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五年,開戶時可以設定密碼,到期一次支取本息。(如果設定了密碼,可以在本市辦理到期支取、及提前支取的通兌。

但暫時不包括部分提前支取的通兌) 零存整取是每個月存入一定金額的錢,到期取出。 整存整取,是一次性存入一筆錢,到期取出。

8樓:招商銀行

整存整取: 約定存期,本金一次存入,到期支取本息。

零存整取: 約定存期,每月存入固定金額,到期支取本息。

若是通過我行辦理,整存整取起存金額:人民幣:50元;外幣:等值人民幣50元的外幣(20140705起);

存期:人民幣:3個月、半年、1年、2年、3年、5年外幣:1個月、3個月、半年、1年、2年

開戶渠道:網上銀行、**銀行、手機銀行、櫃檯(全行任意網點)、迴圈機、可視櫃檯

零存整取起存金額: 5元(人民幣);期限:一年、三年、五年;開戶渠道:櫃檯(全行範圍內)、網上銀行

、**銀行、迴圈機。

9樓:堅俐卯貞

整存整取和零存整取都是定期儲蓄的種類。

零存整取存款是指客戶按月定額存入,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儲蓄種類。5元起存,多存不限。零存整取存款存期分為一年、三年、五年。存款金額由客戶自定,每月存入一次。

整存整取定期存款是在存款時約定存期,一次存入本金,全部或部分支取本金和利息的儲蓄種類。人民幣整存整取定期存款50元起存,其存期分為三個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五年。

什麼叫整存整取?零存整取 整存零取 存本取息?定活兩便

整存整取 指開戶時約定存期,整筆存入,到期一次整筆支取本息的一種個人存款。零存整取 指開戶時約定存期 分次每月固定存款金額 由您自定 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種個人存款。整存零取 指在存款開戶時約定存款期限 本金一次存入,固定期限分次支取本金的一種個人存款。存本取息 指在存款開戶時約定存期 整筆一次存入...

零存整取的存款週期,關於零存整取的存款時間

招行 零存整取 是逐月存入的,每月的任意一天存入均可,可以每月提前 延後存入。零存整取 每月從存入日期開始累計計算積數,所以每月越早存入,所得利息相對越高。不算逾期的,當月的任何一天存入都可以。問題不大,不過最 bai好按時存du入,不然利息會有所 zhi影響,以後不要再存dao這種儲蓄了,算起來不...

銀行零存整取的利率是多少,最新零存整取利率是多少

1.各銀行的存款利率都是一樣的.都是按人民銀行規定的存款利率計算利息.你可以選擇一個離家較近,服務態度好的銀行存款.2.現行銀行存款利率如下 年利率 城鄉居民及單位存款 一 活期存款 0.36 二 定期存款 1 整存整取 三個月 1.71 六個月 1.98 一年 2.25 二年 2.79 三年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