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衛城內的《女像柱》是什麼樣的

2021-12-24 18:40:16 字數 4665 閱讀 8943

1樓:漫閱科技

《女像柱》為大理石雕刻,高231釐米,這些頭頂橫樑重壓的女立像,體態優美,一條腿彎曲,另一條腿負擔著身體的重量。她們神情端莊安詳,衣紋下垂,風韻翩翩。這種將雕刻同建築巧妙結合的設計,使建築物增添了優美生動而富於變化的內容。

雅典衛城內的《女像柱》是怎樣的?

2樓:漫閱科技

《女像柱》為大理石雕刻,高231釐米,這些頭頂橫樑重壓的女立像,體態優美,一條腿彎曲,另一條腿負擔著身體的重量。她們神情端莊安詳,衣紋下垂,風韻翩翩。這種將雕刻同建築巧妙結合的設計,使建築物增添了優美生動而富於變化的內容。

求關於古希臘《女像柱》的鑑賞

3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古典時期大理石雕刻。像高221釐米,約公元前417-409年作。在雅典衛城北厄勒忒奧神廟臺基上的女像柱,她們亭亭玉立頭頂重亞,體態優美,神色安詳,衣紋自然下垂,頗顯風韻。

這種構思新奇獨特的建築立柱是雕塑與建築的巧妙結合,它以人物形象代替死板的立柱,既符合建築立柱的要求,又使整個建築顯得生動美觀。此女像柱共6根,各為一條腿微曲,一條腿支撐著全身的重心。雖說變化不大,但人物動態和諧優美,很自然地處理了立柱不呆板的問題。

人物充分發揮了垂直線所具有的力量感和穩定感,密集而拉長的衣紋線條,使女像柱形成向上舒展和顯得高大巨集偉。現藏希臘雅典衛城厄勒忒奧神廟。

伊瑞克提翁神廟的女像柱與眾不同的特點在於神殿南側廊臺的六尊女像柱(caryatids)。

神殿南側廊臺用6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柱代替石柱頂起石頂,充分體現了建築師的智慧,她們長裙束胸,輕盈飄忽,頭頂千斤,亭亭玉立。由於石頂的份量很重,而6位少女為了頂起沉重的石頂,頸部必須設計得足夠粗,但是這將影響其美觀。於是建築師給每位少女頸後保留了一縷濃厚的秀髮,再在頭頂加上花籃,成功地解決了建築美學上的難題,因而舉世馳名。

厄瑞克透斯神廟的六個《女像柱》有什麼特點?

4樓:漫閱科技

厄瑞克透斯神廟的六個《女像柱》均為大理石雕刻,高231釐米,這些頭頂橫樑重壓的女立像,體態優美,一條腿彎曲,另一條腿負擔著身體的重量。她們神情端莊安詳,衣紋下垂,風韻翩翩。這種將雕刻同建築巧妙結合的設計,使建築物增添了優美生動而富於變化的內容。

雅典衛城整個建築群包括哪些部分?

5樓:漫閱科技

雅典衛城整個建築群包括衛城山門、巴底農神殿、尼開小廟、伊克瑞翁神殿和女像柱廳,而以從山門到巴底農神殿為其中軸。

2500多年前建造於雅典衛城名為女像柱的雕像被酸雨侵蝕得面目全非.這些雕像是用大理石製造的。大理市主要由 20

6樓:

又稱雲石 ,是重結晶的石灰岩,主要成分是caco3。石灰岩在高溫高壓下變軟,並在所含礦物質發生變化時重新結晶形成大理石。主要成分是鈣和白雲石,顏色很多,通常有明顯的花紋,礦物顆粒很多。

摩氏硬度在2.5到5之間。大理石是地殼中原有的岩石經過地殼內高溫高壓作用形成的變質岩。

地殼的內力作用促使原來的各類岩石發生質的變化,即原來岩石的結構、構造和礦物成分發生改變。經過質變形成的新的岩石稱為變質岩。大理石主要由方解石、蛇紋石和白雲石組成。

大理石其主要成分以碳酸鈣為主,約佔50%以上。由於大理石一般都含有雜質,而且碳酸鈣在大氣中受二氧化碳、碳化物、水氣的作用,也容易風化和溶蝕,而使表面很快失去光澤。

7樓:

石灰石——碳酸鈣,酸雨中的硫酸與碳酸鈣化合,分解為硫酸鈣和二氧化碳

8樓:莫瑩

大理岩 ,石灰岩,岩漿岩

雅典衛城的藝術特色

9樓:懶洋洋

希臘雅典衛城修建於公元前5世紀,集古希臘建築與雕刻藝術之大成。雅典衛城是希臘最傑出的古建築群,阿克羅波利斯建造的神廟,是綜合性的公共建築,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現 存的主要建築有山門、帕特農神廟、伊瑞克提翁神廟等。

這些古建築無可非議的堪稱人類遺產和建築精品,在建築學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迄今儲存下來的大量的珍貴遺蹟,集中展示了希臘的古代文明。雅典衛城的山門正面高18米,側面高13米。山門左側的畫廊內收藏著許多精美的繪畫。

多利亞式的帕特農神廟、大理石造的樓門普羅彼拉伊阿、埃萊庫臺伊神廟、雅典娜神廟等均建造於公元前五世紀的雅典**時期。

衛城的建築與地形結合緊密,極具匠心 。如果把衛城看作一個整體,那山崗本身就是它的天然基座,而建築群的結構以至多個區域性的安排都與這基座自然的高低起伏相協調,構成完整的統一體。它被認為是希臘民族精神和審美理想的完美體現。

衛城的古蹟中,著名的有山門、帕提農神廟、厄瑞克提翁神廟和雅典娜勝利女神廟。

如果設想衛城的平面圖是一片樹葉,那衛城的入口就是葉柄。走進入口,迎面第一個建築群就是山門。 它建於公元前437~前431年,由尼西克利斯設計。

這是一座大理石建築,中間是寬大的門廊,兩邊是柱廊,通往衛城的聖道即由此開始。門廊的兩翼不對稱,北翼過去曾是繪畫陳列館,南翼是敞廊。土耳其人佔領時期,曾將山門作為火藥庫,土耳其總督也曾在此居住。

2023年,山門因遭雷擊而受到嚴重破壞。

衛城裡各座建築雄偉壯觀,遠遠望去,猶如一座威嚴的古城,十分莊嚴氣派。這裡集合了雅典娜神廟、伊瑞克先神廟等等各座神廟,散發著濃厚的宗教氣息和古典韻味,尤其是雅典娜神廟,它是衛城的典範建築,被列為聞名世界的古代七大奇觀之一,神廟別出心裁的雕刻技術,更有各種裝飾點綴其中,彷彿在述說著歷史的滄桑和不朽,盡情向世人展示著它的古老魅力和莊嚴氣魄。 大門(boule puli)古衛城的入口在山丘西側,這座門和登爬山丘的階梯都是羅馬時代的建築。

步上右側階梯,中途陽臺的左側可以展望山丘下朝南延伸的古安哥拉遺址(ancient agora)。也有階梯從陽臺通往地下層,可以一路下到古衛城底邊的古井。

山門(propylaea)是衛城的真正的入口,多利安式及奧愛尼亞式列柱巧妙地穿插並列,氣勢雄偉。以前山門是由兩側的宮殿組成的,如今僅剩五個門的柱子。

衛城前門(propylaea)於公元五世紀建造,這座門通往衛城的聖殿,門分三部份:由左至右為北翼、**樓及南翼。**樓有六根粗大的多利亞柱式列柱,入口共有五處,入門兩側各有三根愛奧尼亞式列柱。

外側多利亞式列柱令人升起威嚴之感,而內側的愛奧尼亞式則優雅迷人。北翼建築儲存較完整,房間壁面有古代著名畫家霍里克勒特斯的畫,稱為pinakothiki。南翼乍看下似乎和北翼成對,但它其實只是柱廊建築,且規模比較小。

雅典娜勝利女神廟(temple of athena nike)

也稱無翼勝利女神殿。雅典娜是希臘神話中的智慧、技藝與戰爭女神,她與海神波塞冬爭奪雅典獲勝,成了雅典的保護神。位於衛城前門南翼旁,是座具有愛奧尼亞式列柱的優美神殿。

傳說雅典市民為了使勝利永駐,就將勝利女神的雙翼砍下,這就是無翼勝利女神殿的由來。這座神殿歷經興廢盛衰與戰火洗劫,17世紀英國人又拆走了許多浮雕,到二十一世紀就只剩下幾座11米高的圓柱。

阿爾忒彌斯神廟(artemis brauronia)

阿爾忒彌斯在希臘神話中是月神與狩獵女神,這裡原本是奉祀阿爾忒彌斯女神的地方,左側還有四方形的土臺遺蹟。

halkothiki

位於雅典娜勝利女神殿北側的建築,是**與青銅的儲藏所,近旁有通往帕特農神殿前方陽臺的階梯,此處也是置放祭品的所在。

帕特農神廟(parthenon temple)

衛城上最負盛名的一層建築,更是舉世聞名的古代七大奇觀之一帕特農神廟可以說是西方,以至世界上最早的古代大廟宇,出現在**教產生以前430年,是原始宗教的廟宇,神廟長70米、寬31米,被48根多利安式列柱所環繞,每根柱子高10米,直徑2米,總面積達1200平方米,大約是巴黎聖母院的1/3,但較之早了2023年。

埃雷赫修神廟(erechtheum temple)於公元前406年建成,位於帕特農神殿的對面,是建築優美的愛奧尼式神殿,集雅典娜與海神波賽頓兩座神室合一的複合造型。衛城博物館(acropolis museum)

衛城博物館位於衛城東南角,於2023年完工。為了使博物館的高度不超過衛城山上的古建築,博物館是挖開土層建成的。除了青銅器和希臘古瓶由國家博物館儲存外,自2023年衛城山各神廟出土的所有文物都儲存在這裡,包括「扛小牛的男人」、「赤足的有翼勝利女神」及四根存於氮氣箱內的伊瑞克提翁神殿女像列柱等珍品。

此博物館對研究和發展古希臘雕刻藝術提供了可貴的資料。

伊瑞克提翁神廟erechtheion)

山門後的伊瑞克提翁神殿,建於公元前395年,內部有一雅典娜的木雕像,在這座神殿南側廊臺的六尊女像柱(caryatids),是屬於愛奧尼式的變形;二十一世紀所看到的優美女像列柱結構完美,不至讓視覺上產生不自然的現像,不過這些並非真品,由於空氣汙染,而由複製品取代。要看真品得到衛城博物館及倫敦的大英博物館。

阿迪庫斯**廳(odeon of herodes atticus)

位於衛城入口南側的阿迪庫斯**廳建於羅馬時代,是可容納6000多人的戶外劇場,到二十一世紀夏季仍有表演在此舉行。該**廳三層式的建築結構,半圓型的劇場直徑38米,在任何一點都能聽清楚舞臺上演員的臺詞及**席的表演。

雅典衛城主要作什麼用途?

10樓:漫閱科技

雅典衛城(亦稱acropolis),早在邁錫尼時代就是雅典防衛城堡所在的一座山丘,後來逐漸失去其軍事價值,成為宗教和典禮的場所,波斯戰爭中遭到很大破壞,伯里克利斯在取得了對波斯戰爭的勝利之後,立即著手重建衛城的廟宇,以使它成為雅典民主政治繁榮昌盛的不朽紀念。整個建築群的設計,包括衛城山門、巴底農神殿、尼開小廟、伊克瑞翁神殿和女像柱廳,而以從山門到巴底農神殿為其中軸。

什麼樣的衛衣搭配長裙,衛衣適合搭配什麼裙子

衛衣搭配什麼樣的半身裙 搭配碎花裙 可以選擇一款碎花百褶長裙哦,當然有些美眉可能會覺得自己不太適合長裙,那也可以適當的選擇短一點的哦,效果非常不錯!配駝色短裙 適當的配條駝色的短裙,在配個膚色白膩的妹子,走在人群中你就是焦點!白色衛衣配綠色的百褶長裙這樣搭配挺好看的 衛衣適合搭配什麼裙子 有沒有把裙...

衛城周邊有什麼地方好玩的,雅典周邊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聖托裡尼島 santorini 是愛琴海最璀璨的一顆明珠,柏拉圖筆下的自由之地,這裡有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最壯闊的海景,這裡藍白相知的色彩天地是藝術家的聚集地,是攝影家的天堂,在這裡,你可以作詩人,也可以作畫家,彩繪出你心目中聖托裡尼最藍的天空。雅典衛城 雅典衛城 akropoli 是希臘最傑出的古建...

如果王家衛去拍三國演義,會是什麼樣的故事

在經歷了2046 的炙熱,與從東到西的奔逃之後,我又見到了他。我並不想在我這最落魄的時候讓他看見我。然而他還是站在了我面前。你走吧,他說。我頭也不回的走了。我並沒有哭。如果再見不能紅著眼,是否他還能紅著臉。四十歲之前,我從未見過什麼 高山 四十歲之後,我以為唯一的 高山 就是呂奉先和他的畫戟,今天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