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是怎麼做出來的,紅糖是怎麼做出來的

2021-12-24 18:38:09 字數 2908 閱讀 1932

1樓:春江水暖yx知

棉花糖的做法

一:材料

冷開水20g,蜂蜜100g,吉利丁粉7g,鹽1/4小匙,香草酒5g,玉米粉適量,巧克力醬適量

二:工具

烤箱,電動打蛋器

三:做法

1準備好一個烤盤,裡面裝入厚厚一層玉米粉,並使用雞蛋壓出 一個一個圓形的小坑。準備一個深一點的盆子,將20cc的冷水 倒入吉利丁粉中,稍微攪拌一下讓粉末混合均勻。

2蜂蜜、鹽、以及剩下 20cc 的冷開水裝入鍋中,中火加熱至沸騰 ,持續煮5分鐘直到溫度達到110℃~115℃,將蜂蜜糖漿慢慢加 入到吉力丁粉的盆子裡,一邊使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打出粗泡。

3轉中速,繼續打發蜂蜜糖漿,打 8分鐘左右,已經可以看出明 顯紋路,加入香草酒稍微混拌均勻,大約 8~9分發,糖霜粘稠 可以畫出明顯的8字痕跡即可。

4將打好的蜂蜜糖霜分出一小部分,加入紅曲粉調成粉紅色,分 別裝入擠花袋,角落剪出一個小孔來擠糖霜。在小坑當中擠入 白色糖霜,把烤盤放入冷凍庫 2~3分鐘讓糖霜稍稍變硬,接著 再開始用粉紅色糖霜在表面擠出造型。

5畫完之後放入冰箱冰鎮 4~6小時,最後在表面裹上一層玉米粉 防粘,再使用篩子抖落多餘的粉末即可食用。

2樓:安那託莉亞

原味的是用白砂糖做的;像藍莓,草莓味的則是加了色素的白砂糖做的。

棉花糖是怎麼做出來的?

3樓:高樓居士

【食品】棉花糖的製作工藝

蔗糖是一種粒狀的立方體晶體。蔗糖晶體中的分子排列是非常整齊的,每個分子都有固定的位置,就像停車場裡停放整齊的汽車一樣。但是,一旦蔗糖進入了棉花糖製作機,分子結構就會發生改變,蔗糖會變成長長的絲狀物質,繞在一起就像棉花。

棉花糖製作機是臺像個大碗的機器,機器的中心部位是一個溫度很高的加熱腔,熱量打破了晶體的結構,將糖變成了糖漿。加熱腔中有一些比顆粒蔗糖尺寸還小的孔。當糖在加熱腔中高速旋轉的時候,離心力將糖漿從小孔中噴射到「大碗」的周圍。

由於液態物質遇冷凝固的速度和它的體積有關,體積越小,凝固得越快。因此,研究人員把加熱腔中的小孔直徑設計得很小,只有50微米,從小孔中噴射出來的糖漿馬上就凝結成固態的糖絲,不會粘在一起。

快速的冷卻讓蔗糖分子之間沒有時間排列整齊,因此孩子們手中的那個巨大蓬鬆的棉花糖再也不是晶體了,而是由無數線狀的玻璃狀的糖組成的。用稍微專業的話來說,蔗糖的晶體結構已經被棉花糖製作機破壞掉了,蔗糖分子的排列不再有規律了,而是比較雜亂無章。這種結構的變化可以用熔點測試出來,蔗糖分子有特定的熔點,在受熱熔解時溫度不再變化;而棉花糖絲沒有特定的熔點,熔解時溫度會逐漸上升。

4樓:

不太好吃,老鐵們別試了哈

5樓:

棉花糖怎麼做的,電動棉花糖機制作棉花糖教程

6樓:匿名使用者

將糖溶化,然後在機器的離心作用下,飛濺出來,預冷凝結,再將木棍放在那裡,就粘在木棍上了,就成棉花糖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棉花糖製作機是臺像個大碗的機器,機器的中心部位是一個溫度很高的加熱腔,熱量打破了晶體的結構,將糖變成了糖漿。加熱腔中有一些比顆粒蔗糖尺寸還小的孔。當糖在加熱腔中高速旋轉的時候,離心力將糖漿從小孔中噴射到「大碗」的周圍。

由於液態物質遇冷凝固的速度和它的體積有關,體積越小,凝固得越快。因此,研究人員把加熱腔中的小孔直徑設計得很小,只有50微米,從小孔中噴射出來的糖漿馬上就凝結成固態的糖絲,不會粘在一起。

8樓:匿名使用者

棉花糖不知道咋做的可以去優客軒學習下,這樣才能很快的做出來哦。

9樓:福雲德休碧

棉花糖的製作關鍵在於正確掌握充氣攪拌速度、原料溫度、原料含水量、凝固速度等技術。棉花糖的成型有注模成型,切割成型,擠壓成型等方法,其熬煮法又分常態熬煮法、半熬煮法、低溫加工法。

常態熬煮法,當原料內的砂糖比例較高,轉化糖和澱粉糖漿比例較少時,可採用此法。熬煮溫度約105度,待糖液冷卻到60度時與明膠混合。

半熬煮法,當原料中砂糖比例較低,澱粉糖或轉化糖比例較高時採此法,其加熱溫度至80度即可,與明膠混合溫度約在60度左右。

低溫加工法,當原料內砂糖含量極低時,就不必用高溫溶解砂糖,可以減少等待冷卻與明膠混合的時間。

不管制作方式為何,原料必須完全溶解,以免因高速攪拌產生結晶現象,影響品質。

紅糖是怎麼做出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是由糖菜做

來得,我們也經常把糖自菜做bai成糖稀。也有甘蔗的莖經壓du榨取汁煉zhi制而成的赤色結晶體。異名dao:沙糖、赤沙糖、紫沙糖、片黃糖。有豐富的糖份、礦物質及甘醇酸。

顏色的深淺是因受到熬煮糖漿的時間長短所影響,糖漿經濃縮後做出來的糖磚呈現出近黑色之外觀。至於兩者間型態粗細的差異則是因為再加工的方式不同導致,所以常見有切割成不同大小的糖磚或是研磨成粉狀的糖粉。

不論是紅糖、黃糖、白糖、冰糖,起初的提煉作法都是一樣的,之所以會成為不同顏色、型態的糖,原因在於最後精製與脫色的程度不同。精製的程度越高顏色越白、純度越高,但是甜度卻不會因為純度高而增加。

想詳細瞭解的話請參看《紅糖配方及紅糖製作方法,紅糖製品生產加工工藝專利資料》

現代紅糖生產過程中應該注意,混合汁經加熱除沫後,加入磷酸、石灰中和控制ph值,再加入絮凝劑,經沉清後,沉清汁與濾清汁混合送至蒸發濃縮製成糖膏,糖膏經打砂、冷卻、粉碎後製成紅糖粉,其特徵在於經加熱除沫後的蔗汁加入0~200ppm/蔗的磷酸,用石灰中和控制ph值為6± 0.4的蔗汁沉清工藝。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是沒有精加工的糖,精加工後既是白糖(脫色)。

棉花糖是怎麼做出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糖溶化,然後在機器的離心作用下,飛濺出來,預冷凝結,再將木棍放在那裡,就粘在木棍上了,就成棉花糖了!

紅糖是怎麼做的,紅糖怎麼做出來的

白糖是由甘蔗和甜菜榨出的糖蜜製成的糖精,而紅糖是甘蔗的糖漿熬成,含有 砂糖和糖蜜。所以,應該說白糖和紅糖成分大致相同,而層次不同。紅糖是從植物中直接提取的沒有深加工的,所以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多種物質.其中含鐵比較豐富所以婦女坐月子時就會吃紅糖補鐵 現在農村還流行在親戚生孩子的時候送紅糖 紅糖性熱....

硬忌廉是怎麼做出來的,忌廉怎麼做出來的?

忌廉的自製方法。擔心外面賣的忌廉不健康有新增劑,教你自製忌廉,簡單易學,好吃又健康,一起看看怎麼做的吧。所需食材 雞蛋乙個。牛奶 100ml 食用油 100ml 棉花糖 10g 製作步驟 1 將雞蛋的蛋清 蛋黃分開。2 用打蛋器順著乙個方向打至起泡沫。3 將糖 油 牛奶分4等份 4次投放至蛋液中。4...

巧克力是怎麼做出來的?巧克力是用什麼做出來的?

當你在感受巧克力在嘴裡逐漸變軟 融化,最初由舌尖瀰漫開來的一絲馥郁甜香,進而瀰漫整個口腔,那一刻,你會完全沉浸其中,享受這世上絕妙的美味!嗜吃巧克力的朋友或多或少都知道巧克力是可可豆加工而成,但是你又知道可可豆是經過多少程式,才從可可樹的果實,最後變成香甜可口的巧克力的嗎?倫敦的巧克力製造商與作家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