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出了稅務登記證的企業還會被稽查嗎

2021-12-24 17:08:59 字數 1529 閱讀 6428

1樓:

不會,因為辦理稅務登出手續需要進行稽查。

辦理稅務登出手續:

清算委員會持上述報表、審計報告以及登出申請表,申請稅務(國、地稅)登出。稅務機關根據企業實際情況,決定是否實地稽查企業會計資料。企業補繳應交稅款之後,取得稅務機關出具的完稅證明及稅務登記證登出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稅務稽查物件的確定:

稅務稽查物件一般應當通過以下3種方法產生:

通過電子計算機選案分析系統篩選;根據稽查計劃、按照徵管戶數的一定比例篩選或者隨機抽樣選擇;根據公民舉報、有關部門轉辦、上級交辦、情報確定。

稅務稽查物件的立案:稅務稽查物件中,經初步判明有以下情形之一的,應當立案查處:偷稅、逃避追繳欠稅、騙取出口退稅、抗稅和為納稅人、扣繳義務人非法提供銀行賬戶、發票、證明或者其他方便,導致稅收流失的;

無上述違法行為,但是查補稅額在5000元至2萬元以上的;私自印製、偽造、倒賣、非法代開、虛開發票,非法攜帶、郵寄、運輸或者存放空白髮票,偽造、私自制作發票監製章和發票防偽專用品的;稅務機關認為需要立案查處的其他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企業登出的時候,是需要稅務機關進行稽查的。

這個稅務機關可以由稅務稽查局來稽查,也有可能由事務所來出一個報告。

3樓:free科技人

會的,一般情況下在企業登出的時候,是需要稅務機關進行稽查的。

而稅務機關可以由稅務稽查局來稽查,也有可能由事務所來出一個報告。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舉報,有偷稅嫌疑,稅務局追徵稅款沒有時限!~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登出稅務過程中有一個環節就是稽查環節

6樓:匿名使用者

登出了稅務登記證的企業不會被稽查。登出稅務過程中有一個環節就是稽查環節 ,已經登出的企業,實體已經沒有了,沒法稽查,沒法舉報了。

在企業登出的時候,是需要稅務機關進行稽查的。這個稅務機關可以由稅務稽查局來稽查,也有可能由事務所來出一個報告。

稽核,稽是考察、稽查,核是稽核、核實、核查,合成解釋為稽查成數而稽核其實在。簡言之,稽核是稽查和稽核的意思。審計在銀行的傳統說法稱為稽核。

審計與稽核基本上是一個意思,是指對經濟活動的監督檢查。

7樓:匿名使用者

實體已消滅,沒法舉報了。

8樓:太湖小蝦蝦

可以的,只要有違法事實。

個體工商戶管理辦法? 100

9樓:

如果a、b兩地屬於同一個工商所管轄,那你只需要申請變更經營場所,程式很簡單,到工商所填變更表,需提供身份證明,新經營場所的相關證明,如租賃協議或房產證明等;如果a、b兩地不屬於同一個工商所管轄,你可以先到a地工商所辦理登出,再到b地工商所新版營業執照;

你這種以前的營業執照不能在繼續使用,工商人員在下通知後如果你沒有及時去辦理,將會收到處罰,處罰的依據主要為《個體工商戶管理條例》

辦稅務登記證要多少錢,辦理稅務登記證和組織機構程式碼證需要花錢嗎?大概多少?

補證換證就很便宜,不超過一百元。如果你是新公司稅務登記,這個時間大概在一個半月左右,因為你還要申請發票,刻稅務章,如果不牽涉電子開票,估計費用在五六百吧,現在辦稅員培訓免費了,所以省了一點,如果牽涉電子開票,呵呵,電腦,印表機都要錢,那就不好說了,各地不一樣,有的可以租,有的只能買,我以前辦電子開票...

辦理稅務登記證提供不屬實,稅務機關是否有權處罰

你好,辦理稅務登記證提供資料不屬實,稅務機關有權處罰的。根據 稅務登記管理辦法 第四十四條的規定 納稅人通過提供虛假的證明資料等手段,騙取稅務登記證的,處2000元以下的罰款 情節嚴重的,處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罰款。辦理稅務登記時需要向稅務機關提供的資料有哪些 稅務登記管理辦法 國家稅務...

個人獨資企業營業執照辦理稅務登記證的問題

與其他企業一樣啊。帶營業執照 租房合同 附房產證影印件 法人身份證 公章,到稅務局 所 辦理稅務登記證。到經營範圍的主稅機關辦理,如工業 商業 現代服務業到國稅 普通服務業到地稅。現在,都是到一個稅務機關登記,發的稅務登記證上有兩個印章 國稅 地稅 1.不可以哦,只要你做生意,不管你用不用票都要辦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