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速箱齒輪的齒為什麼要做成斜的

2021-12-23 18:28:14 字數 710 閱讀 1666

1樓:匿名使用者

斜的才結實啊,因為裡面有力量的,平的很容易段的,斜的話就能更堅固了

2樓:曾塔裡

直齒圓柱齒輪齧合時,齒面的接觸線均平行於齒輪的軸線。因此輪齒是沿整個齒寬同時進入齧合、同時脫離齧合的,載荷沿齒寬突然加上及卸下因此直齒圓柱齒輪傳動的平穩性差,容易產生噪音和衝擊,因此不適合用於高速和過載的傳動中。一對平行軸斜齒圓柱齒輪齧合時,齒輪的齒闊是逐漸進入齧合、逐漸脫離齧合的,斜齒輪齒闊接觸線的長度由零逐漸增加,又逐漸縮短,直至脫離接觸,載荷也不是突然加上或卸下的,因此斜齒圓柱齒輪傳動工作較平穩。

3樓:少陵五老

直齒圓柱齒輪在傳動時,齒面上的接觸線是一條與軸線平行的直線,輪齒的齧合是沿整個齒寬同時接觸或同時分離,所以直齒齒輪傳動易引起衝擊、震動和噪音;斜齒齒輪傳動時齒面上的接觸線沿齧合平面移動,即從齒頂開始進入齧合,接觸線由短變長,然後由長變短,而且上一齒未完全脫離,下一齒已進入齧合,這樣每一齒所受載荷由小變大,然後由大變小,使得齧合過程平滑,消除衝擊、震動和噪音。而且由於輪齒是螺旋形的,齧合中在齧合區內齒面上的接觸線比直齒大。

因此無論是受力或傳動,斜齒齒輪要比直齒傳動好,特別是在大功率高速傳動中應用。

4樓:

我認為斜面比正面受力大點,接觸面也大點

5樓:南雲耀揚

高速運轉的時候 好進 好結合

現在汽車那種變速箱好用,現在汽車什麼變速箱最好

目前市面上的變速箱大概就分為以下四種,通過對比就更加了解哪一款適合自己了 第一是mt,簡稱手動變速箱,用手動拔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箱內部的齒輪齧合,改變了傳動的比例,讓汽車加速。這個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手動波,我們去考駕照的時候的教練車就是用了這種手動波,這種手動變速器的車,具有很大的優勢,那就是它...

汽車變速箱有問題是什麼症狀,變速箱缺油汽車會有什麼症狀?

1.漏油2.入檔發動機熄火 無反應 衝擊3.掛入d或者r,發動機熄火這種故障可能是鎖止電磁閥損壞或鎖止控制閥髮卡造成4.進油濾網堵塞 主油路嚴重洩漏 油泵損壞5.變速箱打滑,加速無力 變速箱進水6.異響7.箱體內產生異味8.自動換擋時間過長或者過短9.行駛中引擎轉速高10.引擎空轉 汽車變速箱損壞表...

汽車齒輪箱漏油能開嗎,變速箱漏油還能開嗎?什麼症狀,後果會怎樣?

漏油不能開!齒輪bai之所以能長du期安全運轉,關zhi鍵在於齒輪的齒表面有dao一層肉眼看不 版到的油膜權 在保護著齒輪表面,而且還起到重要的表面冷卻作用。而漏油後,就有可能破壞油膜,使齒的表面幹摩擦,也沒有了冷卻功能,在高速過載條件下,齒輪表面很快形成 點蝕 進而徹底損壞齒輪。那時你只有更換齒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