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權轉讓協議怎樣交印花稅

2021-12-23 02:28:25 字數 1195 閱讀 1999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因載有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經濟事項而適用不同稅目稅率,如分別記載金額的,應分別計算應納稅額。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暫行條例施行細則》第十七條規定:同一憑證,因載有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經濟事項而適用不同稅目稅率,如分別記載金額的,應分別計算應納稅額,相加後按合計稅額貼花;如未分別記載金額的,按稅率高的計稅貼花。

按金額比例貼花的應稅憑證,未標明金額的,應按照憑證所載數量及國家牌價計算金額,沒有國家牌價的,按市價計算金額,然後按規定稅率計算應納稅額。應納稅憑證所載金額為外國貨幣的,納稅人應按照憑證書立當日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公佈的外匯牌價摺合人民幣,計算應納稅額。

2樓:小小小魚生活

股權轉讓雙方都要交印花稅。印花稅由納稅人按規定應稅的比例和定額自行購買並貼上印花**,即完成納稅義務。

印花稅以應納稅憑證所記載的金額、費用、收入額和憑證的件數為計稅依據,按照適用稅率或者稅額標準計算應納稅額。

應納稅額計算公式:應納稅額=應納稅憑證記載的金額(費用、收入額)×適用稅率。

應納數額=應納稅憑證的件數×適用稅額標準。

3樓:鹽山小夥啊

目前,股權轉讓繳納印花稅主要分兩種情況:

1、 根據財稅[2005]11號檔案規定,買賣、繼承、贈與所書立的a股、b股股權轉讓書據,由立據雙方當事人分別按1‰的稅率,按照“股權轉讓書據”交納印花稅。2023年5月30日,該稅率已經由1‰調整為3‰.

2、 根據國稅發[1991]155號檔案規定,企業股權轉讓所立的書據,即除書立的a股、b股股權轉讓書據以外的股權轉讓合同,按照“產權轉移書據”,按所載金額的萬分之五繳納印花稅。 織夢內容管理系統外商投資者境內企業股權境外交易也應繳納印花稅。

根據財稅255號、國稅發155號檔案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書立、領受本條例所列舉憑證的單位和個人(包括……外國公司企業和其他經濟組織及其在華機構等單位和個人),都是印花稅的納稅義務人。上述憑證無論在中國境內或者境外書立,均應依照條例規定貼花。印花稅暫行條例列舉徵稅的合同在國外簽訂時,不便按規定貼花時,應在帶入境內時辦理貼花完稅手續。

並且外商投資者境外交易股權只是在境外付款,必須在境內辦理審批和變更登記手續。所以該股權轉讓協議應該在帶入境內時按規定的稅率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股權買賣雙方均按照股權轉讓**的萬分之五,各自繳納印花稅。

股權轉讓繳納印花稅需要提供什麼,股權轉讓繳納印花稅需要提供什麼資料

股權轉讓申報以下資料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公司蓋章的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公司加蓋公章 及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本人簽字 3 股東會決議。4 股權轉讓協議書。5 股權向公司股東以外轉讓的,還應提交新股東會 股權轉讓後的股東 決議。6 章程修正案或修...

合夥人需要交股權轉讓印花稅嗎,企業合夥人轉讓份額需要繳納印花稅嗎

根據 印花稅暫行條例 及施行細則的規定,產權轉移書據,是指單位和個人產權的買賣 繼承 贈與 交換 分割等所立的書據。國家稅務局關於印花稅若干具體問題的解釋和規定的通知 規定,財產所有權轉移書據的徵稅範圍是 經 管理機關登記註冊的動產,不動產的所有權轉移所立的書據,以及企業股權轉讓所立的書據。適用稅率...

公司增資了怎樣交印花稅

根據相關稅法規定,企業成立時記載資金的帳簿按實收資本與資本公積兩項的合計金額的萬分之五貼花。以後年度啟用新帳時,實收資本與資本公積兩項的合計未增加的,不需要貼花,增加的應按增加額的萬分之五貼花,如未按規定繳納印花稅,應從納稅期限屆滿的次日起加收滯納金。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 領受具有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