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快樂的學習,如何做到快樂學習?

2021-12-23 00:39:13 字數 2147 閱讀 3912

1樓:

每一個學生和每一位家長都會希望如果學習是快樂而不是負擔。然而事實很無情絕大多數人的體驗是負面的。為什麼我們這個看似發展進化的很快的社會不能解決這個基本問題?

快樂的運作方式如下:

我們每個人出生時都有不同的幸福感設定點,遺傳學佔個體間幸福感差異的50%,生活環境差異佔10%。最後40%取決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做的選擇。好訊息是,即使學習,您也可以做很多事情來改善自己的幸福感和幸福感。

對於許多學習某些學科的學生來說,這可能是一個痛苦而無聊的過程。但我希望您考慮採取一些簡單的措施來提高自己的幸福感/幸福感,從而提高學習時學習資訊的能力。

您可以執行以下幾項不同的操作:

1.將身體運動納入學習休息

步行-您可以給自己的大腦最好的禮物就是運動。研究表明,鍛鍊可以使我們的思維更加敏銳,增強創造力並釋放情緒。

鍛鍊不僅可以幫助您處理剛剛學到的資訊,而且還可以幫助您產生新的想法並解決遇到的問題。

斯坦福大學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步行(而不是坐著)使創意輸出增加了60%。研究人員得出的結論是,如果您需要提出新的創意,那就幫自己一個忙,並將步入您的日常生活融入其中。

2.不要比較

最好不要比較,家長不要太關注排名。通常,當您將自己的成績,相貌或環境與他人進行比較時,您最終會感到難過。

相反,您想要集中精力於自己的績效和進步。

「目標是在確定自己的自我價值時少依靠他人,而多依靠我們的個人標準」

2樓:玄頎秀

完全處於自己的願望,不帶任何世間的名利。

需要你放棄榮譽,辜負親人的寄託

只有放棄,你才能無所不有,心想事成。

但是能放棄的有幾人。大家都不過在其間掙扎一生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把要記的東西編成順口溜。

2.把要學的東西分好類,每一類做點經典的,做到舉一反三。

3.要聽好課,抓住重點,事半功倍。

4樓:yugua宇

登幽州臺歌(陳子昂)

5樓:同夜桖

不去管考試成績如何~只管自己學了多少

不為功利而讀書~~

6樓:匿名使用者

第八十二回:老學究講義警頑心,病瀟湘痴魂驚惡夢

如何做到快樂學習?

7樓:石家莊第109個

學習力不足不學習,閱讀力不夠不閱讀

為什麼說學習的關鍵是學習力,

這個問題可以從二個方面來看,

一方面是學習目的,

也叫學習方法。

一方面是學習興趣。

也叫學習心法

學習目標是找到做法,

學習興趣是愛上學習,

學習目的的起點是知識點,

基於知識點形成知識鏈,

知識鏈就是我們習慣上說的道理,

學習目的的終點是具體做法,

如果有利他心,

可以再往前一步,

找出做法的教育方法,

教會別人。

學習邏輯路徑:

學習興趣的起點是一學就會,

基於一學就會形成的學習主動性,

基於學習主動性形成的學習高效成果,

基於學習高效成果形成學習興趣。

而一學就會的能力叫學習力,

學習能力的訓練自古以來都沒有相關的記載,

知識力從人性學出發,

研究人的學習路徑,

發現了人類學習力訓練體系,

把這套學習力訓練體系命名為「心智心法」。

如果學習力不足就去學習,

學習效率低造成學習成果難以體驗,

因為體驗不到學習成果,

學習主動性就會快速消退,

學習主動性不足自然失去學習興趣。

大人可以為自己要學習找一套自圓其說的道理,用道理督促自己堅持低效的學習,

小孩子就會給自己貼一個自己學習能力差的標籤,造成學習成績差。

成績越差越讓孩子篤定自己學習力不行,

如此惡性迴圈到出社會之後再不願意閱讀學習。

由此可知,

「書山有路勤為徑」

「學海無涯苦作舟」

絕對是一個及其錯誤的學習認知,

學習是苦的定義是很多人不愛學習的根源,

是學習興趣形成的最大障礙,

也是誤導後世學子最嚴重的誤解。

如何做到堅持,如何做到真正的堅持

一。不要有心理壓力,生活要樂觀。二。氣餒時要告訴自己當初決定目標時的豪情哪去了,人沒有動力是不行的。三。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四。把工作當作興趣,你會從中取得無盡的快樂 或者先樹立磨礪自己的決心,並付諸行動。建議你先找一件稍微容易的事情來堅持做,提高自信心。比如 規劃自己一周要寫七篇後感日記逐步...

如何做到高效學習,如何才能高效學習?

要學會有效學習,推薦以下方法 1 高效利用時間,學會時間管理,從學習經歷中消滅假用功,是學習至關重要的第一步。建議在做功課或者學習前,花5分鐘列好清單和計劃。2 設法限制拖沓。即使這些學習高手,他們也承認拖沓是無法戰勝的,我們所能做的只能是設法限制拖沓。我們可以學習這些高手的是如果更加有效地執行學習...

如何做到自控力,如何做到自控力?

逼自己讀完三本書 讓你做自己 真正的主人 成功不再遙不可及 第一本是 自控力 只要你成功做到自控 你就知道 自己以前 為何失敗 第二本是 精進 只需要非常小的力量 你就可以成為真正贏家 第三本是 管理時間 任何場合都不失控的 時間管理 自控力,即自我控制的能力,是指對一個人自身的衝動,感情,慾望施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