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我如何做到忠與孝以上作文,求我如何做到忠與孝400字以上作文

2021-03-03 21:50:04 字數 1122 閱讀 3745

1樓:託尼託了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百善孝為先,這是民族歷史上的佳話。要做一個好人,一個善良的人,一個成功的人,首先就要做到孝。

失去了孝,就好比人已失去了心臟,只有一具軀殼立於世上,已失去了生命的價值,更何談頂天立地、闖出一番天地,在歷史上,有許多關於孝的感人事蹟,其中在24孝中,有一則是「閔子騫勸父感後母」。感人至深。

閔子騫是周朝時期的人。幼時喪母,父娶某姓女為繼室。閔子騫素性講孝,對待繼母像生母一樣孝順。

後來繼母接連生了兩個兒子,於是對閔子騫開始憎惡起來。總是在丈夫面前說子騫的壞話,挑拔子騫與父親的關係。

冬天到了,天氣十分寒冷。後孃為兩個親生兒子做的棉衣,內面鋪的是十分暖和的棉花;而給子騫做的棉衣,內面鋪的是一點也不暖和的蘆花。蘆花是水中生長的蘆草,到處飛揚的那個輕飄飄的花,**能禦寒呢?

所以,子騫穿著覺得冷得很,好像沒有穿衣一樣。而這位後母反而向丈夫說:「子騫不是冷,他穿的棉衣也是厚厚的。

是太驕養了,故意稱冷。」

一天,父親要外出,子騫為父親駕駛車馬,一陣陣凜冽的寒風吹來,子騫冷得得戰票不已,手凍得拿不穩馬的韁繩,將韁繩掉到了地上,馬將車子差點兒拉下了懸崖。父親大怒,氣得揚起馬鞭,將子騫猛打。子騫的棉衣被打破了,內面的蘆花飛了出來。

父親這才明白了一切。立即回家責罵後妻,要將狠毒的女人趕出家門,將這個心惡女人休掉。後妻像木頭一樣,呆呆地立著,羞愧得無話可說。

子騫跪在父親面前,哭著勸父親說:「母在一子寒,母去三子單,請不要趕走母親。」

好一句「母在一子寒,母去三子單」。這句話不知讓多少人所為之動容,就是閔子騫的繼母也被感動後悔不已,從此待閔子騫如親子,這就是孝行的感化和偉大所在。

正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現在的我們應該更要孝敬父母,更何況孝道是我們的悠久文化和傳統美德,但事實好象有點相反,歷史的寶貴財富並沒有得到部分現代人的認同,甚至有的人還要父母來「孝敬」他們,在他們心中只有父母是天經地義要養他們,要為他們做牛做馬的觀念。只要自己逍遙快活就夠了,把他人的苦難置之度外。

但他們可否想過十月懷胎的痛苦和把一個小嬰兒拉扯大的艱辛,難道這也能讓人所忘卻嗎?如果這些都不能感化他們的鐵石心腸,那他們只能得到社會的唾罵和拋棄。

孝心無價,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要時刻謹記,做人要先做到孝,要把我們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

夫孝,始於事親也

忠與孝,怎樣選擇,忠與孝我們該如何選擇?

那你忠啥人,他值得嗎?不是正忠,就以孝為先,則事而定思!百善孝為先 對父母孝順是我們人生的首要原則!我們要懂得還債要懂得報答 這是意義上的 老兄是遇到什麼樣的矛盾了?是家人不同意和愛人在一起嗎?如果是這樣那選愛情吧 這不防礙你對父母的孝順 但如果是老婆和父母發生矛盾就難辦了 如果是我會在公平的原則下...

孝如何做到如題謝謝了,什麼是孝 怎麼能做到孝 如題 謝謝了

首先就是你要有後代,找個好老婆能夠傳宗接代,雖然現在都在說那個是封建思想了,但是這個思想是根深蒂固的,仍然是作為孝道的第一位的。其次,就是在父母長逝的時候,能夠為他們送終,這個也是老思想,但是仍然是孝道的直接表現。最後,就是你自己要能養活你自己,父母也就放心了,這個也是基本的孝道。什麼是孝?怎麼能做...

你是如何做到與男票保持平等對話的

首先,想跟他保持平等的地位,一定要去擁有和他一樣的經濟 所以大家從經濟 上都一樣,那就沒有不平等的對待了,大家都是平起平坐。第一,我們互相尊重對方,給對方足夠的空間和自我,不會有什麼無理的要求,第二,我們三觀很符合,我們的學歷,家庭情況,工作情況等都差不多,所以我們可以平等對話。經濟獨立,思想獨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