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多吃紅薯會胖,晚上吃紅薯會胖嗎

2021-12-22 17:10:34 字數 3713 閱讀 9985

1樓:小小小慕

紅薯可以**便祕,還可以**的!多吃紅薯可以改變我們的體質,可以把我們的酸性體質變為鹼性的體質,而一般來說,天生身體比較瘦的人的體質比天生較胖的的人的體質偏鹼性,所以說,多吃紅薯對**有益。

2樓:手機使用者

紅薯含熱量低,又頗具飽腹感,無論是用作主食還是副食,都是一種良好的**食品。 據測定,每100克紅薯含脂肪僅為0.2克,是大米的�0�4。

因此紅薯是低熱量、低脂肪食品中的佼佼者。除此之外,紅薯還含有均衡的營養成份。如維生素a、b、c,纖維素以及鉀、鐵、銅等10餘種微量元素,其中纖維素對腸道蠕動起良好的刺激作用,促進排洩暢通。

同時,由於纖維結構在腸道內無法被吸收,有阻撓糖類變為脂肪的特殊功能。故而,營養學家稱紅薯為營養最平衡的保健食品,也是最為理想而又花費不大的**食物。 正因為紅薯是廉價而又效果顯著的**“良藥”,近年來紅薯在國外又備受青睞。

時下,日本人把烤紅薯作為一種“美味健康食品”,甚至在東京、大阪的大賓館內也都有烤紅薯**。歐美人還設計出以紅薯為原料製作的冰淇淋、點心、糖果等。在一些餐館,吃麵包可以免費,吃紅薯卻得另外付錢。

紅薯味甘性平,是一種價廉物美的保健食品,《本草綱目》載“白薯……充糧食,使人長壽,具有補虛乏、益氣力、兼脾胃、強腎陰”等功效。 紅薯是營養最平衡的食品之一,500克紅薯能產生熱量630千卡,含蛋白質超過大米、白麵和小米,還含有鈣、磷、鐵、胡蘿蔔以及維生素。尤其可貴的是麵粉中所缺的鐵、鈣,胡蘿蔔和維生素c,而紅薯中都比較豐富。

紅薯中的維生素c可與柑橘媲美,維生素b是大米的7倍。 紅薯具有顯著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根據日本癌症預研究所公佈的20種蔬菜中,紅薯排行榜首。同時具有保持血管壁彈性的作用;防止臟器結締組織萎縮作用;提高機體免疫能力的作用;防便祕作用;防冠心病作用;延長衰老作用;延年益壽作用。

無論什麼東西過於吃多了,都不太好,要適度,勿暴飲暴食。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又稱地瓜、白薯、甘薯、番薯、紅苕等,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健康食品。紅薯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很多愛美的女孩子感覺紅薯很香甜,怕吃多了會發胖。

北京中醫藥大學養生室張湖德教授介紹,吃紅薯不僅不會發胖,相反能夠**、健美、防止亞健康、通便排毒。每100克鮮紅薯僅含0.2克脂肪,產生99千卡熱能,大概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同時又能有效地阻止糖類變為脂肪,有利於**、健美。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尤其對老年性便祕有較好的療效。

4樓:舞提

人吃紅薯是不會胖的,因為它本身的營養成分的比例很好,不會讓人發胖的,而且還能**呢!!

5樓:李愛特的雜貨鋪

你知道紅薯用來餵豬嗎,專門增肥的

晚上吃紅薯會胖嗎

6樓:變啦

紅薯俗稱番薯、地瓜等,富含澱粉、纖維素、蛋白質、果膠、氨基酸、維生素等,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紅薯中纖維素含量豐富,有利於增強胃腸蠕動,促進排便,防止便祕。紅薯富含胡蘿蔔素,能轉化成維生素a,可以維持正常的視覺功能。紅薯中的黏液蛋白,具有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紅薯屬於低熱量、高容積食物,且紅薯的含水量較高,具有**的功效。此外,紅薯屬於鹼性食品,可以中和體內因食肉、蛋等產生的過多的酸,維持人體酸鹼平衡,有助於**。食用時可以將地瓜代替部分主食,發揮其**功效。

因為紅薯會產生一定的熱量,晚上攝入時需適量,不加節制的食用也會導致肥胖。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如果是宵夜吃紅薯,吃甜點心肯定會胖。如果是晚餐適量的吃點烤紅薯。當然是不會胖的,如果是晚上經常吃,或者吃很多的紅薯,你肯定會胖的。

8樓:北京鑫潤康誼生物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吃紅薯不會發胖,也不要吃太多,因為紅薯屬於五穀類食物,多吃反而有利於**。使形成飽腹感

9樓:熱心網友

晚上吃紅薯儘量少吃,它的主要成分是澱粉,雖然不會胖,但會脹腹,有飽脹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含大量澱粉,晚上吃多了,不活動,澱粉轉化為脂肪,是可能發胖的。

11樓:鮮于運珹於幼

紅薯內含有豐富的纖維物質,有利於促進腸胃蠕動,不過最好還是下午6點以前吃

12樓:真誠無怨無悔

是的。紅薯容易積聚在胃裡形成氣虛,因此發胖。

13樓:包新雨庾揚

紅薯是含糖高澱粉食物,吃多了保證發胖。

晚上可略微吃一點以替代等量其他食物就不會發胖。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紅薯還能通便是蔬菜之王

15樓:鄧寧弓乙

睡前吃紅薯不會胖,你如果想吃的話,白天吃最好。還有在睡覺前幾個小時也是儘量不要吃東西的。

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和亞油酸等,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這些物質能保持血管彈性,對防治老年習慣性便祕十分有效。遺憾的是,人們大都以為吃紅薯會使人發胖而不敢食用。

其實恰恰相反,吃紅薯不僅不會發胖,相反能夠**、健美、防止亞健康、通便排毒。每100克鮮紅薯僅含0.2克脂肪,產生99千卡熱能,大概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同時又能有效地阻止糖類變為脂肪,有利於**、健美。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尤其對老年性便祕有較好的療效。

吃紅薯時要注意一定要蒸熟煮透。食用紅薯不宜過量,中醫診斷中的溼阻脾胃、氣滯食積者應慎食。

16樓:茆楊氏歷琬

紅薯,又稱地瓜、白薯、甘薯、番薯、紅苕等,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健康食品。紅薯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很多愛美的女孩子感覺紅薯很香甜,怕吃多了會發胖。

北京中醫藥大學養生室張湖德教授介紹,吃紅薯不僅不會發胖,相反能夠**、健美、防止亞健康、通便排毒。每100克鮮紅薯僅含0.2克脂肪,產生99千卡熱能,大概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同時又能有效地阻止糖類變為脂肪,有利於**、健美。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尤其對老年性便祕有較好的療效。

17樓:淺淺顯然

人們大都以為吃紅薯會使人發胖而不敢食用。其實恰恰相反,吃紅薯不僅不會發胖,相反能夠**、健美、防止亞健康、通便排毒。每100克鮮紅薯僅含0.2克脂肪,產生99千卡熱量,大概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同時又能有效地阻止糖類變為脂肪,有利於**、健美。

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尤其對老年性便祕有較好的療效。但吃紅薯時要注意一定要蒸熟煮透。食用紅薯不宜過量,中醫診斷中的溼阻脾胃、氣滯食積者應慎食。

如果正餐進食食物,而且還吃很多的紅薯,這樣的生活方式,很容易導致發胖,因為在紅薯中含有充分的澱粉和糖分。但是如果把紅薯當作正餐,按照正常的適量也不用擔心會長胖。

在紅薯中含有豐富的澱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進食紅薯能夠補充這麼多的營養物質,對於人體健康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其本身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被人們稱之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物,這些物質還能夠保持血管彈性,這對於預防老年性便祕很有效果。

吃紅薯粉絲會胖嗎,紅薯粉條吃了會發胖嗎

不會的。紅薯,又稱地瓜 白薯 甘薯 番薯 紅苕等,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健康食品。紅薯含有膳食纖維 胡蘿蔔素 維生素a b c e以及鉀 鐵 銅 硒 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很多愛美的女孩子感覺紅薯很香甜,怕吃多了會發胖。吃紅薯不僅不會...

狗狗愛吃蒸紅薯仔,能多吃嗎,狗狗吃紅薯有什麼不好嗎?

瑩咕嚕 可以吃呀,我家兩隻狗狗都超愛,我自己吃的時候會掰一點給他們吃。現在春天狗狗好像對很多食物都不感興趣了,但一聞到紅薯的氣味會眼睛發亮。不過我在一些狗狗 知識上說不能吃太多噢,紅薯通便清腸胃的,吃多了會拉稀。另外,我幾乎都是自制 給狗狗吃,有時候會放紅薯,拉出來的便便都很好呢。 芙蓉戲纖蔥 不要...

菠菜玉米紅薯能同時吃嗎,菠菜與紅薯一起吃會中毒嗎?

菠菜是補血的,一般都是做菠菜湯。玉米的維生素含量高而且促進消化,蒸煮都可以。紅薯的澱粉含量高,建議蒸煮吃。這樣蒸紅薯和玉米,喝點菠菜湯,也不錯,是可以同時吃的。起吃應該沒事。地瓜裡含鈣不多,容易生存草酸鈣。菠菜不能與含鈣多的食物一起吃,會形成結石。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殆盡,輕者燥咳,和柿子中的鞣質 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