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好員工,如何成為一個好員工? 好員工能為公司做什麼

2021-12-22 13:58:14 字數 1722 閱讀 4989

1樓:析天籟

張明和王華大學畢業後在一家公司擔任產品質量檢測員,他們的工作內容就是負責對公司所生產的產品進行樣品抽查、資料儲存和分析。王華立志要在公司幹出點名堂,於是他接二連三地敲開老闆辦公室的門,提出一個又一個建議或意見,使老闆臉上的笑容日益減少。張明則是另一種做事風格,在他看來,光說不練假把式,為公司作出貢獻才是最實際的。

在工作中,張明不僅以最高標準要求自己,還特別留心將不計入分析的抽查資料儲存起來,每一個月做一次報表統計。這樣,可以彌補公司分析材料的不足,而這個分析材料是直接作為公司產品升級依據的。這份「張氏報告」在第二年的年度產品改造和重組計劃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公司領導對這份報告非常重視,說張明為公司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公司按照他的報告調整產品後,在優勢市場上繼續所向披靡,在原先市場佔有率不是很高的地區也開始呈現上升的勢頭。一個季度統計下來,張明實實在在地為公司創造了300多萬元的利潤。他本人也因為對公司的突出貢獻而晉升為質檢中心常務副主任,薪水也隨之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然而他為公司作貢獻的步伐並沒有停止,就在上個季度,他還帶領他的團隊為質檢中心開發了一套全程監控系統。像張明那樣一心為企業作貢獻,創出業績的員工有很多很多,也正是因為有了這樣的好員工,企業的利潤才能不斷攀升。但不可忽視的是,像王華一樣的員工也不在少數,他們對公司各方面的建設都非常熱心,一旦發現什麼缺憾,他們會立刻提出建議。

但是他們忽略了一個基本的事實,那就是怎麼做才是真正為企業「好」,怎麼做才是「錦上添花」,而不是「閒坐釣魚臺,空手點江山」。有的員工只想著:「將來我能拿多少錢?

能接受什麼培訓?能享受哪些福利?」而不是先考慮:

「我能為公司做些什麼,創造什麼價值?」這種對待工作的態度是非常有害的,尤其對初入職場的年輕人更是如此。在對企業有所要求的同時,首先應該正確客觀地評價自己。

企業靠什麼生存?靠的是所有的員工卓越的完成公司下達的任務,而不是靠大家輕鬆地談談天,喝喝咖啡之類的。如果你每月能按時領到一定的薪水,不是因為別的什麼,而是因為你完成了這個崗位規定的任務。

真正的人才是積極想辦法為企業創造財富的人。哪怕你是技術、能力最強的一個員工,但並不能表明你是最有價值的員工。只有那些有長遠目標,有想法,有創意,能為公司在業績上做出貢獻的員工才是最棒的。

劉秀梅是一家大型建築公司的設計師由於工作的需要,她常常要跑工地,看現場,還要經常修改設計方案細節,工作上是異常辛苦,但她毫無怨言。雖然她是設計部唯一的女性,但她仍然和男同事一樣,事事不落人後,也從不逃避任何工作。

有一次,老闆安排她為客戶做一個可行性的設計方案,時間只有3天。接到這項艱鉅的任務後,她就處於了一種戰鬥狀態,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把這個方案做好。她到處查資料,虛心向別人請教。

雖然熬得眼睛佈滿了血絲,但她還是準時把設計方案圓滿地完成了,並受到了公司的嘉獎。因為劉秀梅做事積極主動、工作認真,公司不但提升了她,還將她的薪水翻了一倍。徐州人才網在企業中,是根據一個員工的工作業績來確定其工作價值的,並不是說誰出的力氣越大、學歷越高,誰得到的報酬就越多,而是要看員工個人所貢獻出的最終勞動成果。

聯想集團有一個很有名的理念:「不重過程重結果,不重苦勞重功勞。」這是寫在《聯想文化手冊》上的核心理念之一,這一理念突出表達了目標與結果的重要性。

徐州招聘網潘石屹的soho中國****沒有什麼條條框框的管理制度,但它卻是一個高效率的公司,它省去了許多中間環節,只以解決問題為最終的目的。如果說規章制度是為保證完成工作而制定的話,那麼,潘石屹認為,工作任務就是這個公司的規章制度。公司從上到下就一句話:

我只要結果。

2樓:

如何才能進入一個好企業,成為企業的好員工?

如何成為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程式設計師

1 勤學多練。一個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必定擁有良好的編碼能力。2 職業素質過硬。要做一個優秀的程式設計師,首先必須是一個優秀的員工。3 善於溝通。溝通可以避免各種改改改,提高工作效率,一個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必定有良好的溝通能力。4 與時俱進。在網際網路這個告訴發展的行業內,如果不能夠及時的跟進學習新技術,...

如何成為淑女,如何成為一個淑女

刻意想成為一個淑女 別人看著不舒服。自己心裡也會很不舒服的。多累。最簡單的方法少說話 少做出頭的是 我教你吧 提出這樣的問題,怕是隻有我這種高智商的人了,這不廢話嗎,哪個女人不想當淑女呀?據我研究,您要想成為淑女,最起碼應該做到以下四點 1 著裝 永遠也不要穿過分暴露和新潮的衣服,吊帶裙 蘿蔔褲這類...

如何成為一個好爸爸,怎麼才能做一個好爸爸?

爸爸在孩子的成長階段,其扮演的角色無人可替,十分重要。爸爸對家庭教育的影響具有十分深遠的意義,因此爸爸要注重對孩子的教育,使孩子能更好地成長,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那麼如何當一個好爸爸呢?1 想做個好爸爸首先一定要做個好老公 家庭被看作一個完整的系統,最好的家庭教育,就是爸爸愛媽媽。好的夫妻關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