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賽結束後裁判做的是什麼手勢

2021-12-22 13:56:04 字數 6608 閱讀 9538

1樓:匿名使用者

比賽結束 單臂上舉握拳的手勢表示比賽結束。

經國際足聯審定的裁判員的統一手勢如下:

(一)直接任意球:單臂側平舉,明確批示踢球方向。

(二)間接任意球:單臂上舉,掌心向前。此手勢應持續到球踢出後,並被場上其他隊員觸及或成死球時為止。

(三)球門球:單臂向前斜下舉,指向執行球門球的球門區。

(四)角球:單臂斜上舉,指向執行角球的角球區。

(五)罰球點球:單臂向前斜下舉,明確指向執行罰球點球的罰球點。

(六)示意繼續比賽:隊員犯規後,裁判員運用有利條款而不判罰時,應給以繼續比賽的手勢:雙臂前舉,手臂向前稍作連續揮動。

(七)罰令隊員出場和進行警告:對隊員罰令出場或警告時,分別出示紅、黃牌。使用紅、黃牌時,應一手持牌直臂上舉,面向被處分隊員,有短暫時間的停頓,使場內外均能看清是對哪名隊員進行處分。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任意球 裁判員認為,如果隊員草率地、魯莽地或使用過分的力量違反下列六種犯規中的任何一種,將判給對方踢直接任意球: ·踢或企圖踢對方隊員; ·絆摔或企圖絆摔對方隊員; ·跳向對方隊員; ·衝撞對方隊員; ·打或企圖打對方隊員; ·推對方隊員; 如果隊員違反下列四種犯規中的任何一種,也判給對方踢直接任意球: ·為了得到對球的控制而搶截對方隊員時,於觸球前觸及對方隊員; ·拉扯對方隊員; ·向對方隊員吐唾沫; ·故意手球(不包括守門員在本方罰球區內)。

在犯規發生地點踢直接任意球。 罰球點球 在比賽進行中無論球在什麼位置,如果隊員在本方罰球區內違反了上述十種犯規中的任何一種,應被判罰球點球。 間接任意球 如果守門員在本方罰球區內違反下列四種犯規中的任何一種,將判給對方踢間接任意球:

·用手控制球后在發出球之前持球超過6秒; ·在發出球之後未經其他隊員觸及,再次用手觸球; ·用手觸及同隊隊員故意踢給他的球; ·用手觸及同隊隊員直接擲入的界外球。 裁判員認為,隊員在出現下列情況時,也將判給對方踢間接任意球: ·動作具有危險性; ·阻擋對方隊員; ·阻擋對方守門員從其手中發球; ·違反規則第十二章以前未提及的任何其他犯規,而停止比賽被警告或罰令出場。

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紀律制裁 只有對場上人員、替補隊員或是被替換下場的隊員,才能出示紅黃牌。 可警告的犯規 如果隊員違反下列七種犯規中的任何一種,將被警告並出示黃牌:

1. 犯有非體育道德行為; 2. 以語言或行動表示異議; 3.

持續違反規則; 4. 延誤比賽重新開始; 5. 當以角球或任意球重新開始比賽時,不退出規定的距離; 6.

未得到裁判員許可進入或重新進入比賽場地; 7. 未得到裁判員許可故意離開比賽場地。 罰令出場的犯規 如果隊員違反下列七種犯規中的任何一種,將被罰令出場並出示紅牌:

1. 嚴重犯規; 2. 暴力行為; 3.

向對方或其他任何人吐唾沫; 4. 用故意手球破壞對方的進球或明顯的進球得分機會(不包括守門員在本方罰球區內); 5. 用可判為任意球或球點球的犯規破壞對方向本方球門移動著的明顯的進球得分機會; 6.

使用無禮的、侮辱的或辱罵性的語言及動作; 7. 在同一場比賽中得到第二次警告。 被罰令出場的隊員必須立即離開比賽場地附近和技術區域內。

國際足球理事會決議 ·決議一 隊員無論是在比賽場內或場外,無論是直接對對方隊員、同隊隊員、裁判員、助理裁判員或其他人犯有應被警告或罰令出場的行為,都將根據犯規性質進行處罰。 ·決議二 當守門員利用手臂的任何部位接觸球后,便可認為是已經控制球。此控制球包括守門員故意地用手臂擋球,但不包括裁判員認為該球是意外地從守門員手臂彈回,例如守門員撲救球后。

·決議三 根據規則第十二章的條款,隊員可以用頭部、胸部和膝蓋等傳球給守門員。然而,如果裁判員認為,在比賽進行中,該隊員是利用規則而故意設定**,則是犯有非體育道德行為,他將被警告,並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當踢任意球時,隊員利用規則而故意設定**,則將因非體育道德行為而被警告並出示黃牌,該任意球重踢。

此種情況下,與守門員隨後是否用手觸球無關,主要是因該隊員企圖利用規則第十二章的條文和精神而造成的犯規。 ·決議四 從後面搶截而又危及對方安全的動作應被視為嚴重犯規。 ·決議五 在場地的任何地點試圖欺騙裁判員的佯裝行為,必須作為非體育道德行為而進行制裁

3樓:灰青澀空氣

比賽結束 單臂上舉握拳的手勢表示比賽結束

4樓:雪原劍

終場結束:三聲,兩聲短哨,一聲長哨,音略高,指向中圈

5樓:匿名使用者

吹哨子,2短一長,手指向中圈,自然結束

6樓:匿名使用者

兩臂平舉

不同的裁判有不同的手勢——

足球裁判中,比賽暫停,進球,比賽結束的手勢都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暫停就會有幾次的鳴哨,有時裁判會做出暫停的手勢。進球后裁判會鳴長哨,並且右手抬直指向中圈,這是告訴球員進球有效,如果進球無效主裁沒有手勢,邊裁會把旗子舉起搖晃。比賽結束就是連續三聲長哨,主裁雙手伸直稍微向上舉。

8樓:匿名使用者

暫停就吹哨就行,然後把球抱著!如果進球有效,立即吹哨,然後把手指向進球的一方!結束時候長哨,然後配上隨意手勢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暫停:一般足球場上沒有暫停,除非有傷員或是場外有干擾比賽的事發生,比賽進行時,裁判吹停比賽,直奔事發地點處理,完事後將球判給原控球方。進球:

若金球有效,手指向中圈開球點,進行開球。結束:全場比賽結束,裁判應該響哨三聲,前兩聲短,後一聲長

足球比賽中裁判的手勢各代表什麼意思?

10樓:手機使用者

經國際足聯審定的裁判員的統一手勢如下:

(一) 直接任意球 單臂側平舉,明確版批示踢球方向權。

(二)間接任意球 單臂上舉,掌心向前。此手勢應持續到球踢出後,並被場上其他隊員觸及或成死球時為止。

(三)球門球 單臂向前斜下舉,指向執行球門球的球門區。

(四)角球 單臂斜上舉,指向執行角球的角球區。

(五)罰球點球 單臂向前斜下舉,明確指向執行罰球點球的罰球點。

(六)示意繼續比賽 隊員犯規後,裁判員運用有利條款而不判罰時,應給以繼續比賽的手勢:雙臂前舉,手臂向前稍作連續揮動。

(七)罰令隊員出場和進行警告 對隊員罰令出場或警告時,分別出示紅、黃牌。使用紅、黃牌時,應一手持牌直臂上舉,面向被處分隊員,有短暫時間的停頓,使場內外均能看清是對哪名隊員進行處分。

足球比賽裁判的常用手勢都代表什麼意思

11樓:**草原小狼

直接任意球 direct free kick

一方隊員犯規時裁判做出的一種處罰,由對方主罰隊員在犯規地點直接射門,得分有效。點球(penalty kick)就是直接任意球的一種。

間接任意球 indirect free kick

足球比賽因對方越位等原因中斷後恢復比賽的方式,與直接任意球不同之處在於,發球方如果直接將球踢入對方球門不能算作得分。

繼續比賽 resume play

比賽中斷後示意比賽繼續進行。

黃牌警告 yellow card

足球比賽中裁判會針對球員的一些特定犯規行為出示黃牌進行警告,一場比賽連續得到兩張黃牌的球員將被罰下場。

紅牌警告 red card

足球比賽中球員因為嚴重犯規行為而受到的處罰,得到紅牌的球員會被立即罰下場,並且不能參加下一場比賽。

替補 substitute

有場上球員疲勞或受傷時,教練就可以叫其他球員代替此球員從而使比賽人數補成平衡。

擲界外球 throw-in

比賽中,任意一方隊員將足球碰出邊線,則另一方隊員擲界外球,讓比賽繼續進行。

越位 offside

進攻球員在對方半場傳球時,若該球員離對方球門的位置比足球和對方倒數第二名防守隊員離其球門的位置更近,這就叫越位。

近端越位 offside on near side of field

遠端越位 offside on far side of field

中端越位 offside in center of field

12樓:聊會兒籃球

籃球動畫小課堂:**比賽中,你知道裁判常見的手勢是什麼意思嗎?看來了解一下吧!

在足球比賽中,裁判的手勢和哨音大概是什麼意思?大概說一下。 30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國際足聯審定的裁判員的統一手勢如下:

(一) 直接任意球 單臂側平舉,明確批示踢球方向。

(二)間接任意球 單臂上舉,掌心向前。此手勢應持續到球踢出後,並被場上其他隊員觸及或成死球時為止。

(三)球門球 單臂向前斜下舉,指向執行球門球的球門區。

(四)角球 單臂斜上舉,指向執行角球的角球區。

(五)罰球點球 單臂向前斜下舉,明確指向執行罰球點球的罰球點。

(六)示意繼續比賽 隊員犯規後,裁判員運用有利條款而不判罰時,應給以繼續比賽的手勢:雙臂前舉,手臂向前稍作連續揮動。

(七)罰令隊員出場和進行警告 對隊員罰令出場或警告時,分別出示紅、黃牌。使用紅、黃牌時,應一手持牌直臂上舉,面向被處分隊員,有短暫時間的停頓,使場內外均能看清是對哪名隊員進行處分。

裁判的哨音一般是中止比賽進行的方式。哨聲一響,比賽應該中止。

14樓:6班

手勢人家說的都挺好的 補充的就是邊裁的旗語 遠端越位斜向上舉旗指越位點 近端越位可以平舉也可以斜向下 犯規則搖旗

哨音基本就是開場哨:長響一聲 犯規哨:短一聲 上半場結束:一短一長 全場結束:兩短一長

15樓:小豌豆的粉絲

手勢: 直接任意球:單手平舉,手掌指向進攻方向間接任意球:單手高舉,手掌指向進攻方向

攻防有利:雙手並列平舉,指向進攻方向

哨聲主要結合比賽程序判斷,而且通常裁判的吹哨會不大標準。

希望採納,謝謝!

關於足球比賽中裁判的哨聲和手勢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 裁判員的哨聲

哨聲是裁判員領導一場比賽的主要訊號,它不僅是比賽行止的命令,而且哨聲運用得是否準確及時、清晰果斷,往往會影響運動員和觀眾的情緒。準確及時的哨聲,必然引起場內外人員的共鳴,提高對裁判員的信服感;反之,準確性差、哨聲響得不是時候、多餘的哨聲充斥於比賽進行之中,必將招致場內外的厭惡和反感。因此,作為裁判員,一哨在手,應當充分意識到每一聲哨都關係著整場比賽能否順利進行。

(一)比賽進行中必須鳴哨的幾種情況

根據比賽的需要,儘量減少不必要的哨聲,目前在國內比賽中,對必須鳴哨的幾種情況及對哨聲的要求統一如下:

1、 比賽開始(包括某隊勝一球后重新開始比賽)。一聲哨,哨聲稍長。

2、 比賽時間終了(包括上半時或全場比賽時間終了)。二至三聲短促哨,接一聲長哨。

3、 判某隊勝一球。一聲長哨。

4、 執行罰球點球。一聲哨,哨聲稍長。

5、 場上發生犯規或其他情況,裁判員暫停比賽時,應及時鳴哨。

除以上五種情況外,如球出邊線或球門線成死球,以及擲界外球、踢任意球、球門球、角球、裁判員墜球等恢復比賽時,可不鳴哨。一旦遇到特殊情況,則可酌情鳴哨,例如:

(1)球已越出邊線或球門線,而隊員尚未停止比賽活動,裁判員應鳴哨示意球已出界。

(2)在執行定位球恢復比賽時,有不符合規則規定的現象,裁判員予以糾正時,可以簡短的哨聲示意。

(3)在守方罰球區附近或罰球區內由攻方踢任意球時,裁判員在糾正守方隊員退到距球9.15米的過程中應向雙方交待明確,待糾正後再以訊號恢復比賽,這種訊號可以用哨聲或用明確的手勢示意。

三、助理裁判員的旗示

根據規則規定,助理裁判員無權直接令比賽行止,也無權對運動員進行判處,他的旗示只是按規定的訊號向裁判員提供情況,至於是否判處,應由裁判員決定。因此,助理裁判員雖舉旗對裁判員示意,也不意味著比賽必然停止,如裁判員對助理裁判員的旗示做應答時,助理裁判員應適時收回旗示。

助理裁判員的旗示應便於裁判員的觀察,因此,助理裁判員在沿邊線往返跑動時,應習慣於靈活地換手持旗,使持旗的一臂朝向場內。無旗示時,旗應自然下垂,跑動時,持旗的一臂不應大幅度的擺動,以免造成裁判員的錯覺。

經國際足聯審定的統一旗示如下:

(一)越位

助理裁判員如發現隊員越位並已構成應判罰條件時,應站在與越位隊員平行的邊線外,及時將旗上舉,向裁判員示意。 當裁判員見到旗示鳴哨令比賽暫停後:

若是助理裁判員遠端的隊員越位,助理裁判員應面對場內,將旗向前斜上舉。 若是中間隊員越位,助理裁判員應面對場內,將旗前平舉。 若是助理裁判員近端的隊員越位,助理裁判員應面對場內,將旗向前斜下舉。

(二)界外球

助理裁判員應將旗側斜上舉,批示擲界外球方向。

(三)球門球

助理裁判員應面向場內,將旗前平舉,指向執行球門球的球門區。

(四)角球

助理裁判員應將旗斜下舉指向近端的角球區。、

(五)替換隊員

助理裁判員發現某隊請示替換隊員,應待比賽成死球時用雙手將旗橫舉過頭,向裁判員提示某隊請示換人。

除了上述五種旗示外經裁判員委託,助理裁判員亦可以旗示向裁判員提供協助,例如:

1、如助理裁判員發現在自己附近範圍內隊員有犯規行為,而裁判員未察覺到時,助理裁判員可將旗上舉並加搖晃動作。當裁判員見到旗示並令比賽暫停後,助理裁判員應將旗側斜上舉,指示踢任意球方向。

2、如助理裁判員發現在自己附近的擲界外球或踢角球、球門球等有不符合規則情況時,應將旗上舉並加搖晃動作,提示裁判員予以紀正或另作判處。

足球比賽開始時裁判員是什麼動作

正好考過足球裁判,現在是二級,跟你簡單說一下足球裁判手勢和哨音。開球 站在中圈外,兩腳橫跨中線,手平指向進攻方向,吹長哨 輕微犯規 違例 短哨,手上舉,表示間接任意球 較嚴重犯規 短哨,聲音略高,跑向犯規地點,手指向進攻球門,判直接任意球 嚴重犯規 短哨,音高。跑向犯規地點,招呼犯規隊員到面前,當面...

足球比賽中裁判的手勢各代表什麼意思

經國際足聯審定的裁判員的統一手勢如下 一 直接任意球 單臂側平舉,明確版批示踢球方向權。二 間接任意球 單臂上舉,掌心向前。此手勢應持續到球踢出後,並被場上其他隊員觸及或成死球時為止。三 球門球 單臂向前斜下舉,指向執行球門球的球門區。四 角球 單臂斜上舉,指向執行角球的角球區。五 罰球點球 單臂向...

足球比賽中有手拋球直接進門的嗎,足球比賽中發界外球 手拋球或直接拋進球門算不算得分

肯定有,說沒有的簡直太沒見識了!1 最出名的就是小日本聯賽上,那個好像叫南雄太的守門員,在無任何干擾的情況下手拋球開球,結果直接把球扔進自家大門。cctv5的天下足球都播過n次了!2 英超某場比賽阿斯頓維拉的瑞典後衛梅爾貝里手拋界外球擲給本隊門將。誰知門將沒停好球,把球給漏進了自家大門。嚴格意義上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