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賽開始時裁判員是什麼動作

2021-12-22 13:56:04 字數 490 閱讀 9086

1樓:不久不久

正好考過足球裁判,現在是二級,跟你簡單說一下足球裁判手勢和哨音。

開球:站在中圈外,兩腳橫跨中線,手平指向進攻方向,吹長哨;

輕微犯規、違例:短哨,手上舉,表示間接任意球;

較嚴重犯規:短哨,聲音略高,跑向犯規地點,手指向進攻球門,判直接任意球;

嚴重犯規:短哨,音高。跑向犯規地點,招呼犯規隊員到面前,當面出示黃、紅牌,出示紅牌後手指向中線場外,示意出場;同時做好犯規時間、隊員記錄。

邊線球:根據邊裁示意,手平指向進攻方向,一般不鳴哨。

角球:手平指向發球的角球區。

門球:手平指向防守方球門

中場結束:兩聲短哨,手指向中圈,並示意球員把球交過來;

終場結束:三聲,兩聲短哨,一聲長哨,音略高,指向中圈。

進球:一聲長哨,高音,手指向中圈,並快步跑向中圈,然後記錄進球隊員及時間。

裁判跑位:原則上採用斜對角跑位,及在沒有邊裁的兩個區域來回直線跑位。

為什麼足球比賽開始時要領小孩子進場

國際足聯規定 為了讓足球理念深入人心,凡國際a級足球賽事和一些重要的足球比賽,必須攜球童入場,男女不限.孩子代表希望,也傳承了一個理念 足球要從娃娃抓起!代表純潔,象徵和平。隊員所領的小孩兒是比賽主辦方或主隊在當地足球學校或小學挑選的,他們的出場是為了申明此場比賽的純淨與友好。眾所周知,小孩子在大家...

足球比賽結束後裁判做的是什麼手勢

比賽結束 單臂上舉握拳的手勢表示比賽結束。經國際足聯審定的裁判員的統一手勢如下 一 直接任意球 單臂側平舉,明確批示踢球方向。二 間接任意球 單臂上舉,掌心向前。此手勢應持續到球踢出後,並被場上其他隊員觸及或成死球時為止。三 球門球 單臂向前斜下舉,指向執行球門球的球門區。四 角球 單臂斜上舉,指向...

足球比賽中裁判的手勢各代表什麼意思

經國際足聯審定的裁判員的統一手勢如下 一 直接任意球 單臂側平舉,明確版批示踢球方向權。二 間接任意球 單臂上舉,掌心向前。此手勢應持續到球踢出後,並被場上其他隊員觸及或成死球時為止。三 球門球 單臂向前斜下舉,指向執行球門球的球門區。四 角球 單臂斜上舉,指向執行角球的角球區。五 罰球點球 單臂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