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訓練金毛犬

2021-12-21 06:10:34 字數 6416 閱讀 1137

1樓:不再是壹個人

一定要堅絕粗暴方式。

隨時隨地訓練。

不要過多的進行誇獎。

要有耐心。

培養適應能力。

糾正要及時。

要有愛心。

首先我們要讓金毛明確清楚口令。因為金毛狗狗是非常敏感的,所以為了讓金毛狗狗理解和記憶,訓練時口令最好使用簡短、發音清楚的語句,而且不宜反覆地說。另外發出命令時,要避免大聲大氣或有發怒的口吻。

同時,同一口令對不同性情的金毛狗狗要採用不同的口氣。

一定要堅絕粗暴方式。和任何動物一樣,金毛犬對人抱有非常強的警戒心,以體罰的方式來迫使金毛狗狗服從的方法是最要不得的。

隨時隨地訓練。有一個誤區,就是金毛訓練是有時間限制的,其實是錯誤的。我們在散步、吃飯、來客等一些日常生活中,都應耐心地教金毛狗狗哪些是「該做」,哪些是「不該做」的事。

不要過多的進行誇獎。和教育寶寶不一樣,對金毛的誇獎要僅限於金毛狗狗十分聽話的時候。如果動不動就誇獎它,就會使它產生迷惑,它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得到誇獎,從而加大以後的訓練難度。

要有耐心。金毛不是隻教一兩次就能馬上記住並照辦的動物。它需要在不停地訓練過程中逐漸形成記憶。因此要求飼養者要有耐心,不斷地對它進行訓練。

培養適應能力。金毛狗狗對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時常是躲避,或衝著它吠叫,或乾脆搗毀它。這有時會給主人造成很大的麻煩。

在這種情況下,首先要有耐性,絕不能心急,讓金毛犬慢慢地接近它不喜歡的東西,同時要不停地以溫和的聲音對它講話,使它平靜下來。如果這時候對狗狗進行打罵的話,反倒會使金毛躲得更遠。

糾正要及時。當金毛狗狗正準備做"不可以做"的事情的瞬間,應大聲、果斷地制止它。如果事後再來訓斥它,金毛狗狗就會不會明白其中原因,而且依然會繼續做那些"不可以做"的事。

更嚴重的是,在不明原因的情況下經常遭到訓斥,金毛狗狗就會漸漸地對主人產生不信賴感,變得不再聽主人的命令。

最重要的一點是:要有愛心。餵養金毛狗狗訓練的目的是為了「教」,而不是「罵」。

最好的辦法是經常地誇獎和撫摸,讓金毛狗狗理解主人快樂的心情,以體罰的方式來迫使狗服從的方法是最要不得的。所有寵物餵養都一樣,最重要是要有一顆愛心。

2樓:肥亭晚僧珍

讓你的金毛犬學會幾種超炫的本領

a.銜取:

扔出一個小丘,狗狗立刻乖乖的把他叼到你的面前,有這麼個小跟班,心情多舒暢啊!

訓練方法

用狗狗感興趣的玩具進行訓練.把玩具丟到一邊,狗狗自然會跑過去叼起來.這時候發出口令"叼",再把他叫到身邊,給予食物和愛撫作為獎勵.

不多幾次,聰明的狗狗就會知道,只要聼口令把玩具叼回來,就能有好吃的了.需要的注意的是,口令一定要清晰,並且前後一致,不要把狗狗哢糊塗了.

b.休息:

就是"裝死"阿.用手比劃成槍,"乒"的一聲,狗狗非常配合的應聲倒地.這是多麼默契的表演阿~

訓練方法

先讓狗狗臥倒,然後用手按住他的身體,幫助它擺出"裝死"的姿勢,同時發出口令"乒"(其他像槍聲的口令野性,主要是便於表演).如果狗狗乖乖的躺倒不動,就給他獎勵.重複的次數多了,不用幫忙狗狗也會自己躺到了.

c.打滾:

"裝死「的升級版。你一聲令下,狗狗就在地上滾來滾去,撒嬌耍賴,真得很有趣,你不想試試嗎?

訓練方法

先要進行"裝死"的訓練,等狗狗學會後,在他躺下的時候,用手推招他的身體在地上打滾,同時發出口令"滾一個".如果狗狗配合,就給他獎勵!哈.

這個把戲不復襍,卻需要大量練習.最終,你會有一支善於聼命令撒嬌的小狗了~

d.握手:

作為一隻有禮貌的小狗,見人都是要用握手來打招呼的.那麼,怎麼才能讓它成為一隻"紳士"狗呢?

訓練方法

用手拿起狗狗的前爪,搖一搖,同時發出口令「握手」。如果狗狗表現良好,就給予獎勵。等它熟悉這一過程,再發出「握手」口令的時候,就只伸出手平放,如果小狗抬起爪子,就給予獎勵。

試一試,其實握手並不難學嘛。

e.站立:

一隻可愛的小狗站起來要請你共舞疫區,誰會拒絕呢?不過,有一些身體比較長的小狗不太適合這個把戲,就不要「強狗索難」嘍。

訓練方法

先用狗狗感興趣的食物或玩具逗引它自己站起來,再用手握住它的前爪,幫助它站穩,同時發出「站」的口令。如果小狗表現很好,就用食物和愛護好好獎勵它。每天多重複幾次,很快小狗就會自己站立了。

f.吠叫:

亂叫得小狗惹人討厭,可是,如果是乖乖的只有聽到你的命令菜窖的小狗呢?是不是很可愛,很貼心呢?

訓練方法

狗狗一般都是在需要或者有話要說的時候才會叫.所以,用食物和玩具好好逗逗她,同時,作出手勢併發出"叫"的口令.這時,著急的狗狗會叫一兩聲響你求情.

只要他叫了,就把玩具給他並給予獎勵.時間久了狗狗就會聼你的命令吠叫了.這個訓練比較複雜,需要更多的耐心,反覆練習.

g.數數

馬戲團才有的節目哦,絕對的壓箱底絕活.眼紅嗎?其實一般人也可以做到哦!

訓練方法

前提條件是狗狗已經學會了吠叫.有沒有注意到,你沒做一個吠叫的手勢,狗狗就叫一聲?對了,數數就是依靠這個原理.

伸出兩根手指,手勢下夏兩次命令,狗狗就會叫兩聲.如果他做得很好,就給予獎勵.久而久之,只需要深兩根手指下一次命令,聰明的狗狗就知道應該叫2聲,其他的數字以此類推.

不過,要注意的是,狗狗只能比較準確地數到5,不要貪多,數錯了可是很丟人的哦.

訓練tips

1訓練的時機很重要,最好選每天上下午狗狗最有精神的時間段進行

2每個專案最好每次只訓練10分鐘左右,要讓狗狗覺得有趣,而不要讓他厭煩

3最好幾項訓練交叉進行,可以讓狗狗避免總是重複同一個動作而出現的煩躁

4縂的訓練時間因狗而異.不過,兩到三週以內,大部分狗狗都能學會一些簡單的把戲

5要有耐心,持之以恆,才能夠有效的訓練狗狗

6複習和學習一樣重要,狗狗學會後,別忘了每天讓它表演幾次,溫故而知新嘛!

3樓:左丘秀梅容書

因為幼犬在3~6月齡以前,自己控制排便能力較差,膀胱充滿尿液後,或者遇到刺激和干擾時,就會隨地小便。正常情況下幼犬每天要小便10~20次,大便4~5次以上。訓練的方法是:

在一固定場所放報紙一張,在上面塗上犬尿,在犬要排洩時(四處聞),把它帶到報紙處,一聞到尿味它就會在報紙上撒尿。

訓練中要注意,報紙不能挪動地方,地也別用有異味的消毒水擦洗,以便使犬能通過氣味找到大小便的地方。對於不能每次都到指定地點排洩的,要發現一次懲罰一次。另外,犬外出時,有在路邊撒尿做標記的習慣,這是犬的天性,要與隨地大小便區別開,但在城市街道上,犬的這種習慣也有礙衛生。

犬不懂人說的話,要靠手勢和語調來進行訓練。如幼犬隨地排便,應先說制止的話,再作出制止的動作,比如說「不行」的同時舉手做「打」的動作。每當有客人來訪,犬也會變得興奮,常會圍繞客人的腳前腳後不斷嗅聞,往往使客人感到很緊張。

如果此時能將犬喝住並讓其離開,則顯得犬很有「教養」,主人訓練有方。

為了訓練犬聽話,主人應站在犬的前面,發出「別動」的口令,同時向前推出右手做拒絕姿勢。如果犬欲走動,則向前將其按住,再發出「別動」的口令,並用手指向犬窩的方向,發出「回去」的口令,然後將犬拉到犬窩裡,令其別動。如果犬欲逃走,則將其按住,同時堅定地說「不準」。

如果犬按著口令回到窩裡,要及時給予愛撫和獎勵。這樣反覆多次訓練即成。

訓練時,讓犬站立在主人左側,發出「坐」的口令的同時,用右手提脖圈,左手按壓犬的腰角。當犬在此機械刺激下被迫坐下後,應立即給以獎勵,經多次反覆訓練後,犬就能養成坐下的動作。

在此基礎上,結合手勢進行訓練。如令正面坐,則右大臂向外伸平,小臂向上垂直,掌心向前成「l」形;如令左側坐,則用左手輕拍左腹部。如犬已能做好「坐」的動作,還應逐步訓練延長其坐的時間,由能坐3~5秒

直至延長到5分鐘以上。

4樓:波奇網萌寵

第一,訓練時不要使用暴力方式

任何一種小動物,在剛剛接受訓練的時候,警惕性是非常強的。最主要的表現有可能是不聽話,因為它也聽不懂啊。所以家長們一定要保持情緒的穩定,不能夠暴躁,更不能夠使用暴力的方式去對待小狗狗。

第二,要有明確的,清楚的口令

除了不能夠使用暴力之外,還應該要規定統一的,明確的清楚的口令。這樣有利於狗狗去記住和實行。當家長們發出清楚的口令,一定不是讓家長們大聲的去發口令,而是擲地有聲的發口令。

當然面對那些比較活潑好動的金毛狗狗們,可以增加口令的分貝。

第三,隨時隨地,溫故而知新

所謂的溫故而知新,就是不管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只要有機會就要去複習那些學習過的口令。這樣才能夠給狗狗一種慣性思維,也能夠讓它對學習過的口令,有更加深刻的記憶。

第四,不要過多的去誇獎

訓練小狗狗其實跟教育孩子是一樣的,不能過多的去誇讚。這樣做有可能會造成狗狗的混亂,不知道什麼情況下才能夠得到誇獎,什麼情況下得不到誇獎。

第五,一定要有耐心

訓練金毛狗狗是一個長期的,需要堅持的事情。並不是三兩天就能夠完成的一個課程。所以說家長們一定要拿出百分之百的耐心,去對待自己家的狗狗。

只有長期的不斷的對它進行訓練,狗狗才能夠一直棒棒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1.訓練犬在固定地點大小便 養在家裡的玩賞犬,最重要的是不能隨地大小便。否則就沒有玩賞可言。此種訓練,最好從幼齡犬開始。

因為幼犬在3~4月齡以前,自己控制排便能力較差,膀胱充滿尿液後,或者遇到刺激和干擾時,就會隨地小便。正常情況下幼犬每天要小便10~20次,大便4~5次以上。訓練的方法是:

在一固定場所放報紙一張,在上面塗上犬尿,在犬要排洩時(四處聞),把它帶到報紙處,一聞到尿味它就會在報紙上撒尿。

訓練中要注意,報紙不能挪動地方,地也別用有異味的消毒水擦洗,以便使犬能通過氣味找到大小便的地方。對於不能每次都到指定地點排洩的,要發現一次懲罰一次。另外,犬外出時,有在路邊撒尿做標記的習慣,這是犬的天性,要與隨地大小便區別開,但在城市街道上,犬的這種習慣也有礙衛生。

因此,養犬者領犬外出時,一定要帶脖圈,用皮帶引導。如能訓練犬到廁所大小便,則是最理想的。

2.訓練犬聽話

犬不懂人說的話,要靠手勢和語調來進行訓練。如幼犬隨地排便,應先說制止的話,再作出制止的動作,比如說「不行」的同時舉手做「打」的動作。每當有客人來訪,犬也會變得興奮,常會圍繞客人的腳前腳後不斷嗅聞,往往使客人感到很緊張。

如果此時能將犬喝住並讓其離開,則顯得犬很有「教養」,主人訓練有方。 為了訓練犬聽話,主人應站在犬的前面,發出「別動」的口令,同時向前推出右手做拒絕姿勢。

如果犬欲走動,則向前將其按住,再發出「別動」的口令,並用手指向犬窩的方向,發出「回去」的口令,然後將犬拉到犬窩裡,令其別動。如果犬欲逃走,則將其按住,同時堅定地說「不準」。如果犬按著口令回到窩裡,要及時給予愛撫和獎勵。

這樣反覆多次訓練即成。

3.訓練犬擺出優美姿勢

首先將犬抱到小桌上,讓它的後腿靠近小桌的邊緣部分,鬆開手,犬由於怕跌,便四肢發軟想臥下,這時我們要一隻手托住它的前胸或下巴,另一隻手輕輕向後拉犬的尾巴,注意不能只拉尾毛,以免引起疼痛。

託著前胸的手也配合著向後推,使犬不能坐下。當犬發覺後腳將失去支撐,再後退就要踏空時,就會本能地把身體向前傾,向上挺起,前肢踏實,腳趾收緊,呈現出一種四肢挺直,昂首挺胸的標準姿勢。只要用這種方法重複多次,犬就學會了,以後即使站在平地上,只要我們拉住尾巴向後牽引,犬便會反射性地擺出標準的優美姿勢。

4.作揖。在「站立」動作的基礎上進行。

訓練時主人站在犬的對面,先發出「站」的口令,當犬站穩後,發出「謝謝」的口令,同時一隻手抓住犬的前肢,上下襬動。重複幾遍以後,給予撫摸和食物獎勵。然後與犬拉開一段距離,發口令時,不再用手輔助。

如果犬不會做,則再重複數次,直到犬會做為止。

訓練開始時,可 以加點簡單的手勢,但要防止犬對手勢所產生的條件反射。當動作很穩固以後,只要發出「謝謝」的口令,站立和作揖這一系列反射活動會一氣呵成,而無需發兩次口令。

5.臥下。臥下的動作,應在「坐」的動作學會之後進行。

訓練時,可採用兩種方法:一是主人在犬的右側,面向犬,用右手持食物,從犬嘴的上方慢慢向下方移動,同時發出臥下的口令,並向下方拉動牽引帶,給以刺激。此時犬在食物和機械剌激下,便可做出臥下的動作,當犬臥下後,及時用食物獎勵。

以後隨著條件反射的形成,逐步取消獎勵和刺激。

另一種方法是讓犬坐下後,主人應蹲下,兩手分別握住犬的兩前肢,向前拉伸,並用左臂壓犬肩胛,犬即會做出臥下動作,此時應給以食物獎勵。以後,應讓犬在一定距離內,結合手勢(左臂下垂,手掌向前,掌心向下,並上下揮動)進行訓練,以提高其做動作的水平,延長指揮距離,並能按主人的口令和手勢堅持臥下5分鐘以上的能力。

6.站立。訓練時,先令犬坐下,然後輕輕提拉牽引帶,發出「站」的口令和手勢(右臂向犬的方向伸出,手心向上),當犬站立後,給予獎勵。

主人要逐漸離開犬的身邊,使犬延長站立的時間。在此基礎上,逐漸養成能按手勢或口令站立並能持續一定時間的能力。

7.坐下。這是與其他科目組合在一起訓練的一個內容。要求受訓犬在聽到口令後,能迅速而正確地做出坐下的動作,而且能堅持一定的時間。

訓練時,讓犬站立在主人左側,發出「坐」的口令的同時,用右手提脖圈,左手按壓犬的腰角。當犬在此機械刺激下被迫坐下後,應立即給以獎勵,經多次反覆訓練後,犬就能養成坐下的動作。

在此基礎上,結合手勢進行訓練。如令正面坐,則右大臂向外伸平,小臂向上垂直,掌心向前成「l」形;如令左側坐,則用左手輕拍左腹部。如犬已能做好「坐」的動作,還應逐步訓練延長其坐的時間,由能坐3~5秒 直至延長到5分鐘以上。

金毛犬的毛怎麼修剪,金毛犬夏天毛如何修剪

1 耳部修剪 從耳朵背後的毛髮開始。貼近 使用打薄剪。每剪3下,梳理一次毛髮並加以觀察,反覆數次。注意,這樣操作的目的不是剪掉所有的毛髮,只是打薄和除去凌亂的毛髮,使毛髮看上去更直順。操作時將耳朵輕拉直。2 面部修剪 對犬的鬍鬚從根部用小剪,修剪掉,用小剪仔細的修剪其脣線。3 四肢的修剪 在指縫間生...

金毛犬的問題,金毛犬優缺點是什麼?

金毛不是一般很溫順聽話麼 要不然怎麼可以當導盲犬 你既然養成這樣 服了 主要是要訓練 你不會有專門訓練狗狗的地方啊!哈哈 你的金毛還是小狗 你沒聽過金毛小時候是魔鬼長大是天使嗎 我養的一歲半了 很乖很乖 有時候真想念她以前的調皮阿 哈 樓主別灰心 對付小金毛是要有耐性的 長大了就乖咯 養金毛特別需要...

金毛犬喜歡咬東西怎麼辦

改掉金毛犬喜歡咬東西的方法 1.找錫紙把牆角和傢俱腳都包起來 2.打狗狗不管用,得抓現行 懲罰 3.給狗狗準備玩具或者狗咬膠 4.多帶它出去玩消耗它的體力。改掉金毛犬喜歡咬東西的具體的方法介紹 找錫紙把牆角和傢俱腳都包起來,狗狗就不啃了,等狗狗沒壞毛病後就撤下來 打狗狗不管用,得抓現行 懲罰你回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