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玉什麼價佫

2021-12-20 23:18:04 字數 5182 閱讀 9245

1樓:火樹木林

阿富汗玉由於原料算大理石類,所以價位不是很高,一般在幾十,幾百元不等。

阿富汗玉通常是指一種彩色碳酸鹽玉石的總稱,玉行內簡稱「阿料」,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玉料。

阿富汗玉又叫碳酸鹽質玉,主要成分方解石,因此也叫方解石玉。少部分內部含有透閃石,硬度較高。

2樓:弘澤玉器

阿富汗玉主要成分方解石和碳酸鹽成分

3樓:我有一顆中國心

阿富汗玉色澤也十分漂亮,但是和新疆和田玉比起來,它的質地非常軟,稍微一碰就是一個坑。所以阿富汗玉的**相對於新疆和田玉來說,那是非常便宜的。一般**是和田玉的十分之一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阿富汗玉**很便宜 幾塊 幾十塊 基本看大小了 阿富汗玉其實就是大理石 玩玩可以 千萬別買貴的

5樓:麼麼是一隻海牛

你直接去買就成了,阿料算大理石類,很便宜,但如果你買原料來做的話工費用也算上,還不如直接買成品,不保守的估計300左右不會太貴,當然也要看你在什麼地方買了

如何挑選玉石?

6樓:從樹沈秀媛

買玉主要還是靠眼光

這東西不是一兩句就說的清楚的

一定要看過真東西和假東西才會有數

7樓:裘娥戶宵

挑選玉石的技巧:

鑑別玉的優劣有六條標準,分別為「色、透、勻、形、敲、照」。

1、色:就是指不論哪一種顏色的玉,玉色一定要鮮明。

2、透:透明似玻璃的稱為翡翠玉,為上品。半透明或者不透明的稱為中級玉或者普通玉。

3、勻:是指玉的色澤均勻。玉的色澤貴在均勻,如果含綠色但色澤不均勻,那麼價值便會偏低。

4、形:越大越值錢,越厚越值錢。

5、敲:玉本身常有斷裂、割紋,這些裂紋一般不易觀察到,敲一敲,可從聲音的清濁來分辨出裂紋的存在與否。

6、照:玉當中有肉眼不易發現的黑點、瑕疵,只要在燈光下用10倍放大鏡一照,便可一覽無遺。

另外,在購買玉時還要注意看雕琢工藝。玉製品造型講究精巧別緻,紋飾古樸典雅。帶顏色的,要因色生巧。

淺平雕刻,雖然平面如鏡,其景物卻要遠近相宜。鏤空的,要做到剔透玲瓏,惟妙惟肖。

在購買玉器時,也切忌在強光下進行。因為強光的照射容易使玉失去原色,甚至會掩飾一些瑕疵。

8樓:肥博裕姬孟

這是看真假這是比較簡單的鑑定真假的方法!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米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

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表面,而且燒黑了拿水一洗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不過我們一般不用這種辦法,這樣對玉石不好

看好壞1

.!1就是看玉石的細膩,什麼叫細膩?細膩就是玉石的晶體,晶體大小取決玉石的好壞,晶體越小就越好,反之就不好。

晶體是玉石內部的結構,有柱狀和交叉狀的小晶體,就是你拿燈照在玉石上看看有沒有像小雪片一樣的東西,雪片越大越不好。

看玉石的質地和好壞!

2.看透明度,透明度也是很關鍵的,最好的玉石不會像玻璃一樣透。像冰一樣的感覺就已經很好了。也不透就越差。

3看顏色翡翠的顏色是要綠色最好次之是紫羅蘭色、黃、黑、瓜皮綠等。

和田玉白色,白的像羊脂一樣是最好,其次是黃、青、黑、糖色。

9樓:梅儀巫馬書雙

1對著陽光看,玉石裡有些雲霧狀的東西,一團一團的,象棉絮一樣

2玉石的硬度很高,象金剛石一樣,所以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

3玉石是涼的,放一根頭在玉石

上,用打火機燒,貼著玉的頭髮燒不斷

玉石鑑定:

玉石的品質一般是從質地、硬度、透明度、比重和顏色五個方面來判斷的。玉石的質地是指玉石的細密溫澤程度。玉與石的區別之一就是玉入手細膩,溫潤堅結,半透明狀,光澤如脂肪;而石則粗糙乾澀,缺乏光澤,也多不透明。

硬度是指玉石抗外來作用力(如壓、刻、磨)的能力。硬度越高,加工難度越大,玉石的品質也越好。玉石硬度指標雖可通過儀器檢測其內部晶體結構得知,但操作上一般多采用刻劃硬度法。

我國常見玉石的硬度介於4——6度之間,高於銅的硬度而低於玻璃的硬度。也就是說,玉石均能在銅上刻劃出痕跡,也能被玻璃刻劃出痕跡。

人們常通過寶玉石的硬度來區別寶石、玉石、彩石。一般而言,寶石的摩氏硬度在7以上,如鑽石、紅寶石、藍寶石、翡翠寶石,但歐珀寶石比較例外,其摩氏硬度為5.5;高硬度玉石的摩氏硬度為6-7.

5之間,如和田玉、南陽玉、翡翠;低硬度玉石的硬度在4-6之間,如綠松石、岫玉(部分蛇紋理石玉的硬度更低,能低到2.5)。低於4的礦物質,一般不再稱為玉石,而叫彩石了。

除了刻劃硬度之外,還有一種硬度標準叫抗壓硬度,或者壓入硬度,即絕對硬度,它指的是抗外界打擊力的能力,在玉石行業中也叫韌性。自然界中抗壓硬度最高的乃黑金剛,標記為10度,其次就是和田玉,抗壓硬度為9度,翡翠、紅寶、藍寶為8度,鑽石、水晶、海藍寶石為7-7.5等等。

用另一種方法表示,和田玉的抗壓硬度為1000,翡翠則為500,岫玉為250,而瑪瑙僅為5。和田玉具有如些高的韌性,是由於其晶體分佈有如毛毯一樣編織而成,分子間的作用力十分巨大。

在實踐中,玉匠通常通過觀察碴口來檢視玉石,一般切下一小片,用小錘擊斷,觀察斷口,與韌性強的相對而言為玻璃性。韌性強的玉石,不易打出斷口,即使有斷口,斷口也參差不齊;而玻璃性的玉石斷口處,通過斷面光亮,叫「亮碴」,類似貝殼形狀。介於韌性與玻璃性之間的玉石,通常叫「糟性」、「肉性」,其碴口為粒狀、平行束狀、針狀等等。

通過這種觀察,還可以觀察到玉石有無解理特徵,如有解理或裂紋,在敲打時,玉石會沿解理或裂紋的方向斷開。

因此可以看出,韌性極好的玉石——和田玉,在加工過程中可塑性非常強,在相同摩氏硬度或高於其摩氏硬度的寶玉石當中,和田玉在雕刻過程中,陰刻線絕不會起碴起崩口,故它的質地細密,溫潤而澤。當然,韌性硬度同樣受到玉石雜質的影響,通過測定韌性硬度也可以瞭解其雜質情況。——這是對決定一塊玉石的用途的比較大的因素,例如製作玉山子、器皿對玉石的雜誌要求就不十分嚴格,但做首飾配件,則要求玉石純淨、均勻。

玉的硬度是鑑定玉石的重要依據之一,而寶玉石的光澤同樣是鑑定寶玉石真偽、檔次高低的基本標準。

一般來說,寶玉石的光澤在光亮度上可簡單分類為「燦光」、「灼光」、「閃光」和「弱光」幾種。燦光是最強的光亮度,人必須把眼睛眯起來,例如磨好的鑽石全反射面就具有這樣的光亮度;灼光的光亮度也很高,耀眼的光輝,硬度高的寶石拋光之後一般具有灼光亮度;閃光是一般玻璃光亮程度,分為強閃光與弱閃光,硬度高的玉石一般是強閃光,硬度低的玉石為弱閃光;而硬度低的石料面拋光之後,則具有弱光的光亮強度。

除了光亮程度,光澤也是寶玉石的鑑定特徵之一。它也分為四類:半金屬光澤,折射率在2.

6-3之間,如針鐵礦;金剛光澤,折射率在1.9-2.6之間,如金剛石;玻璃光澤折射率在1.

3-1.9之間,如翡翠;油脂光澤,似動物油脂,最有名的即是和田玉中的羊脂白玉。每一種特定的寶玉石,具有特定的折射率,代替物質是很難在硬度、密度、折射率、光亮度這些各種條件下均做到與其一致,因此,通過這些標準的鑑定,便能確認一塊寶玉石的身份與初步價值。

玉石的作用與好處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gjz11088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主要有美化裝飾的作用,除了正常佩戴還能放置在房間裡,另外玉的物理好處也非常強大,長期佩戴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等,達到防病的目的。中國人愛玉,因為人們都相信"人養玉、玉養人"。"玉能養人",就是玉對人體有好處的觀點,現在已經被現代的科學證實了。

經常佩戴玉石如玉鐲、吊墜等,由於玉石摩擦**刺激人體的穴位,能活絡人體的經絡和**等,改善人體的微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活躍細胞組織、從而增強人的免疫能力,達到防病健身之作用和防病治病效果。

如佩帶手鐲,女士佩帶玉鐲通常都是帶左手的,手腕是人體血液迴圈的末端,佩帶手鐲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左手離心臟距離較近,`玉鐲對手腕上對"內關"穴位的刺激,可以平穩血壓,減輕心臟的負擔,對心臟會有好處。

玉石也是人內心美的體現。古人說:"玉有五德,仁、義、智、勇、潔",古人有"君子佩玉"、"君子必佩玉" 的說法,孔子把"玉"看成為一種"德"的象徵,所以人們佩帶"玉"是用來體現自身的品格、氣質或美德。

此外,"玉"可以給人帶來內心、心靈上的寧靜,現在的社會是一個物質的社會,是個煩躁的社會,通過很長一段時間佩帶"玉"和把玩"玉"後,人和"玉"相互間都有了濃厚的感情,"玉"成為人們永遠信賴的朋友,成為人們精神上的寄託,人們可以達到心靈上的平靜,內心的完美,人們的品格、氣質和品德不斷地得到提高、昇華。

12樓:華信中安

作用與好處:

1、據現代科學證實玉石中不僅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鈣、硒、錫、鋅、銅、鐵、錳、鎂、鈷、鉻、鎳、鋰、鉀、鈉、鈦等。還證實其還可以產生特殊的光電效應,形成特殊的電磁場,與人體自身的生物磁場諧振,從而提升人體的新陳代謝,提高人體的各項生理功能 。另外玉石本身含有多種中微量元素,通過長期佩戴玉器,能通過**讓人吸入,從而平衡人體的各項技能,達到祛病保健的功效。

2、如果佩戴在穴位,玉石的電磁場還能刺激經絡,達到疏通經絡,蓄元,養精的功效。

3、玉有靈性,保護、祈福於佩戴者,無從考證,但玉器通過人長期的佩戴,愛玉、養玉。玉通過微量元素和電磁場對人體有一定的益處。達到一種默契的互補,人養玉,玉滋人。

13樓:古物潮玩

佩戴玉石的好

處之一是物理功效,二、佩戴玉石的好處之美化裝飾,三、佩戴玉石的好處之對玉石文化的傳承。

1、經常佩戴玉石比如吊墜、玉鐲等玉石類的飾品,玉石長時間的摩擦**會刺激人體的穴位,能幫助人體的經絡和**得到活絡等,能使人體的微迴圈得到改善,幫助人體促進新陳代謝,促進人體細胞組織的活躍,從而使人的免疫能力有所增強,達到防病健身的作用和防病治病的效果。

2、玉石的光澤和硬度比較強,所以玉石的唯一性使得佩帶玉石首飾可以體現出與眾不同的感覺。玉石含蓄高雅靈韻的美能展現出個人的魅力。

3、玉石文化在我國的傳統文化中,是我國民族文化中的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玉石不僅代表著東方文化和民族的驕傲,同時還 成為 了承載中華著文明與中華文化的重要載體。

阿富汗為何戰亂頻發,阿富汗為什麼戰亂繁多

從地理上看,阿富汗位於亞洲中部,交通十分發達,也是十分重要的亞洲中心地帶,被很多人稱之為中亞十字路口,這裡有著相當重要的戰略地位。從自然資源上看,阿富汗礦產資源極其豐富,但是基本上尚未開發。根據估計 阿富汗的能礦資源價值超過3萬億美元。至2014年已發現1400多處礦藏,天然氣儲量約為1500億立方...

佩戴阿富汗玉對身體有害嗎

酸鹽質玉,也是天然形成的,目前沒有專家指出佩戴阿富汗玉首飾會對人類身體造成危害。如果阿富汗玉有那麼大的放射性,就不會有那麼多人用來做家居裝飾材料了。阿富汗玉主要成分是方解石,是一種產量巨大的常見玉石料,本質卻是石頭。之所它可以被稱為玉,也是因為它經過打磨之後,它的外觀和玉非常相似,也擁有著玉石的那種...

阿富汗現狀,阿富汗現在的狀況,塔利班還存在嗎?

可能這些 對你有幫助 那你新聞裡不會看啊?新聞裡報的一般都是有導向性的 具體的誰也不知道 反正本拉登那小老頭沒死就對了 塔利班被美國打擊的夠慘的 許多領導人物掛掉了 損失比較慘重 窮困潦倒的阿富汗,又沒資源,為什麼很多大國爭相侵略 阿富汗位居中亞與南亞結合處,扼中亞南下波斯灣之要衝,中西南亞通東亞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