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玉和巴基斯坦玉,哪個價位更低廉些

2023-01-15 13:00:11 字數 5322 閱讀 5114

1樓:在水伊人

阿富汗玉:阿富汗玉是大理岩的一種。但並非所有大理岩都叫做阿富汗玉。阿富汗玉有玉的外貌但硬度略低,有保健、養生功效。

巴基斯坦玉:巴基斯坦玉又稱青白玉(區別於和田青白玉),屬於變質岩中硬度較高的一類——大理岩。

兩者的價值都很低

中國收藏研究古代近代服飾的博物館有沒有? 10

2樓:呂屹

中國服飾博物館服飾,地址東華大學延安路校區,衣服材料有麻布絲綢棉布等,種類不斷豐富,大多數漢人的服飾從古代起就比較簡單,窄褲和窄袖短上衣,沒錢省布,幹活方便,這在清國異服時也並沒有多大變化,穿不起長袍馬褂,2023年後尤其是2023年後,隨著經濟的發展,人民的服飾開始豐富起來,種類變得多樣,以後中國服飾的發展方向同樣應該是方便又美觀。

不同季節的服裝應該怎樣收藏?

3樓:漫閱科技

春季:天氣暖和灰塵多,穿過的衣服要先拍去灰塵,洗淨後,掛於通風處晾乾。要用衣套或塑料袋套住衣服,以免沾染灰塵。

夏季:氣候炎熱出汗多,衣服要勤洗勤晒。對要收藏的夏衣,只要洗淨、晒乾,燙好即可,不必作特殊處理。收藏時,裝入塑料袋中儲存,可防潮氣。

秋季:溼氣重,衣服最易發黴受損。穿過的衣服務必掛在通風處,洗淨後晒燙乾燥,再加以收藏。最關鍵的是應始終保持衣櫃的乾燥,可裝一隻小燈除溼氣。

冬季:冬衣厚且多,冬日又少太陽,故應選擇放晴之日將衣物洗晒,再加以收藏。如果住平房很潮溼,衣物容易發黴,可將生石灰用布包好,放入衣櫃,以防黴溼。

換季衣服怎樣防潮收藏?防止發黴?

4樓:紫涵小仙

由於服裝都帶有黴菌,當自然纖維織物在長期受潮下,也會發生酸敗和黴變現象,而使

織物發黴、發味、變色或出現色斑。在有汙垢存在的情況下,表現就更為突出。為防止上述現象的發生,在收藏存放服裝時要保持一定的相對幹度。

為此可採取如下措施:

(1)選合適的地點或位置。收藏存放服裝應選擇通風乾燥處,避開多潮溼和有揮發性氣體的地方,設法降低空氣溼度,防止異味氣體汙染服裝。

(2)服裝在收藏存放前要晾乾,不可把沒幹透的服裝進行收藏存放,這不僅會影響服 裝自身的收藏效果,同時也會降低整個服裝收藏存放空間的幹度。

(3)服裝在收藏存放期間,要適當地進行通風和晾晒。尤其是在伏天和多雨的潮溼季節,更要經常通風和晾晒。晾晒不僅能使服裝乾燥,同時還能起到殺菌作用,防止服裝受潮發黴。

(4)在溼度較大的收藏間存放高檔服裝時,為了確保服裝不受潮發黴,可用防潮劑防潮。用乾淨的白紗布製成小袋,裝入塊狀的氯化鈣(cacl2)封口。把製成的氯化鈣防潮袋放在衣櫃裡,勿將防潮袋與服裝接觸,這樣就可以降低衣櫃中的溼度,從而達到保乾的目的。

當防潮袋中的氯化鈣由塊狀變成粉末時,就證明防潮袋中的氯化鈣已經失效,要及時進行更換。並要經常對防潮袋進行檢查。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長期處於潮溼的日子裡,最受損的恐怕就是家中的衣物了,為了防止衣物發黴,最有效的辦法是使用除溼劑。 吸溼盒:衣櫃除溼必備,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吸溼用品,一般由氯化鈣顆粒作為主要內容物,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成分,所以集除溼、芳香、抗黴、除臭等功能於一體。

吸溼盒多用於衣櫃、鞋櫃的吸溼。使用時只需放入櫃子裡面即可。 吸溼包:

密閉空間效果最佳,吸溼包的原理與吸溼盒相似,但內容物以吸水樹脂為主,吸收了水分後就變成果凍狀,不易散成碎末。使用範圍也更廣泛,除衣物外,皮具、郵票、相機、鋼琴、電腦、影音器材等都可以找它幫忙除溼。如果放置在密閉的空間裡,吸溼效果更佳。

另外,使用石灰來除溼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這裡不是用石灰來防止衣物發黴,而是要把石灰用布或麻袋包起來,放在房間的角落,以保持室內空氣的乾燥。 小貼士: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氣中大約0.

3公斤水分。使用除溼劑除溼操作簡單、安全方便。 ●室內升溫法:

在返潮的室內燒上一盆木炭火放上火爐,或者開啟電暖氣來提高室內的溫度,可以阻止水汽凝結,從而達到減輕室內溼度的目的。 小貼士:使用火盆的要注意通風,不然後果嚴重,使用電暖氣的也要注意用電安全。

●抽溼法: 不知您留意了沒有,絕大多數的空調都有一個抽溼的功能,在潮溼的季節,您也可以開啟空調抽溼來使室內的溼度降低,其效果還是可以的。 小貼士:

雖然空調抽溼簡單、方便,但是您也要注意節電,使用得當才最好。 首先要讓衣服乾透,然後把它放在可以用吸塵器吸的真空帶裡,就可以防止衣服發黴了.去除衣物黴味 聞到衣櫃裡的衣服發出黴味時,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

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用這個方法去除黴味,還可以再試試用吹風機去黴味的辦法: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黴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擦去衣服黴斑 比黴味更可怕的就是黴斑!

好好的一件白襯衫一夜之間變成了斑點裝,穿上它出門肯定被人笑死了。別煩惱,其實除黴的方法很簡單。 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

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梅雨季節,怎樣處置發黴的衣物?

黴漬是潮溼狀況所產生的一個最主要的結果。這種真菌會導致不規則形狀的汙漬。其外表顏色從灰到黑不等,但有時也會影響為從黃到紅。

它有一種黴臭味,有時還導致織物降解退化。植物纖維 或蛋白纖維最有可能產生黴斑。 黴斑很難去掉。

最有效的方法是將這種衣服在有氧洗洗衣顆粒裡浸泡、溼洗。有氧洗是一種能滅活黴菌並使之去掉黴臭味的洗衣粉,可以大大減輕纖維的黴漬或大大淡化其顏色。要注意在進行任何處理之前對於不同的纖維型別使用不同的漂劑,並且還要進行色牢度的測試。

如果染料不能抗拒任何氧漂,那麼就用氨水或清潔劑測試色牢度,因為這有可能會改善衣服的狀況。 潮溼,缺少通風或陽光會加速黴菌的生長,因此,放到塑料袋裡的衣服要立即加以處理以防止黴菌的生長。 尤其是梅雨季節,空氣溫度較大,衣物很容易發黴、長毛。

空氣中的黴菌遇到適宜條件,便會在媒介物上生菌。黴菌生活力很強,一般溫度在25℃—30℃、溼度在80%以上,並有充足的氧氣,便會生長繁殖。衣物長黴後怎麼辦呢?

在檢查衣物首先應把衣物從箱中取出,掛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有條件的可以用電熨斗熨一下,以減少衣物上的水分。衣物掛起來要保持一定的間隔,以保證良好的通風。

服裝店裡掛著很多衣服不發黴就是這個道理。衣服有黴變、長白毛,多因收藏前沒有將領口、袖口、袋口及前身冼淨,給細菌繁殖創造了條件。遇到這樣的情況,應用清水加少許有氧洗,用毛刷將菌毛刷去,然後用熨幹,掛起來就可以避免再長毛了。

發黴衣物經過處理後,還要等天氣晴朗時將衣物拿到室外晾晒。一般毛料織物、裘皮服裝可在太陽下晒乾,毛皮衣服還需將毛朝外晒三四小時,待陰涼後抖掉灰塵。絲綢服裝不宜曝晒,應在陰涼處吹乾,以免織物老化。

衣物晾晒乾燥後要妥善儲存。在存放衣物時,可在箱內放一些樟腦丸和樟腦精塊。同時,絲綢、毛皮、呢料等各種衣物最好分別存放。

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晒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黴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大的透明防水袋裝吧,裡面再塞幾包乾燥劑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澆水經常晒太陽。

怎樣洗滌與收藏平絨服裝

8樓:浮夢

在穿用平絨服裝時,不要經常磨來磨去,特別是肘、臂等部位更要注意減少壓、磨、防止軋光和脫毛,平時可經常輕輕刷理其布面。

平絨衣服在一般情況下應儘量少洗,必須洗滌時,浸泡時間不要太長,也不要用強力揉搓,更不能用搓板搓。洗好後,不要用力擰絞水分,用手輕輕擠去水分就可以了。晾乾後,不可重燙,防止絨毛倒伏,可在衣服反面進行熨燙,這既可使衣服平整,又不損傷布面。

換季了,冬天的衣服怎麼收藏和保養?

9樓:小丑的靈魂奢侈

冬季服裝的保養與收藏:冬季的服裝在穿之前,最好能懸掛在通風的地方晒晒太陽再輕輕拍打,以防止存放時間較長黴變。

此外有些人對樟腦過敏,晾晒衣物可以祛除衣物的樟腦味。

貼身穿的保暖內衣穿之前最好過水洗一遍,存放時間長難免會黴變或者滋生蟎蟲。

冬天的大衣、羽絨服自己不能洗的最好交給乾洗店打理,目前許多衣物購買時都附帶清洗說明書,交給洗衣店的時候最好把清洗說明書附上。

毛料服裝在穿著一段時間時應晒晒拍拍,在換季收藏時應先將衣物清洗乾淨,要保證衣物徹底涼透後,再放入箱櫃內。

毛料服裝放入箱內時要反面朝上,以防止褪色風化,造成風印。

羊毛衫衣物在保管時,同樣也要清洗乾淨,在放入箱內之前應用乾淨的布或紙包好,以免絨毛玷汙其他衣物。

10樓:脈冉寶貝

ls正解,換季的衣衣,我一般用洗衣液洗過,晾乾放在真空袋子中最好放個香囊,到來年的時候香香的

11樓:婦潔舒寶

摺疊好 避免潮溼收藏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乾淨後,放入不用的櫃子中,或是防水和防潮的霜子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洗乾淨後晒幾天 然後放入真空袋中

秋季怎樣保養和收藏牛皮涼蓆? 20

14樓:深藍空間

牛皮涼蓆是涼蓆中的貴族。在使用期間,定期要用略溼的毛巾清洗席面,但不宜在陽光下直晒或用明火烘烤,使用時不要用水沖洗,如有汙跡只需用溼毛巾輕輕抹擦即可。

牛皮席上出現的毛孔及皮紋屬自然形成,不需特別保養。

15樓:懂得廣結善緣

牛皮涼蓆;收藏前,應用溼毛巾反覆清潔席面,讓其自然陰乾,不要在烈日下曝晒,收藏時最好收入包裝袋,放置乾燥處。

16樓:

真皮服裝的保養與收藏 真皮服裝是現代的高檔皮裝,質地柔軟,富有彈性,線條流暢,色澤鮮豔。穿著舒適,外形瀟灑。由於**昂貴,因此真皮服裝的保養與收藏就顯得尤為重要。

真皮服裝質地較薄,堅牢度較差,穿著時不能用力拉扯,以免受到損傷。

真皮服裝皮革表面是用塗飾法塗上的樹脂薄膜,雖然具有一定的柔軟度,但怕磨、怕劃,穿著時要注意防磨、防劃,以免出現劃痕而影響美觀。

為了體現真皮服裝的品位,要注意保持清潔,經常要用乾布擦去表面上的灰塵,適時塗抹皮衣光亮劑以保持服裝表面的光澤,但光澤不宜太亮,應給人以柔和之感。

真皮服裝怕潮,受潮後會使衣服表面塗層發粘,因相互發生粘連而形成脫色,或失去光澤。因此存放真皮服裝的空間要保持一定的幹度。

真皮服裝不能摺疊存放,摺疊會使服裝出現難以燙平的褶印。或摺疊進因受潮而發生粘連。

真皮服裝可以水洗,也可以乾洗。

真皮服裝在收藏前要清洗乾淨,經熨燙定型,復染或上光後掛起單獨存放。

真皮服裝在收藏存放中,要適時進行通風去潮,防止粘連現象的發生。

巴基斯坦阿富汗尼斯坦斯坦為何語在此語中斯坦為何意

stan是波斯語系中的地名字尾,相當於說 的土地 比如土庫曼,意即土庫曼人的土地 阿富汗斯坦 意即阿富汗人的土地 翻譯過來 斯坦 是 國家 的意思。應該是擁有主權的國家才叫斯坦吧,像塔吉克 哈薩克,他們還沒有獨立於蘇聯之前都叫共和國而不是斯坦。afghanistan為什麼翻譯成 阿富汗 而不翻譯成 ...

阿富汗玉什麼價佫

阿富汗玉由於原料算大理石類,所以價位不是很高,一般在幾十,幾百元不等。阿富汗玉通常是指一種彩色碳酸鹽玉石的總稱,玉行內簡稱 阿料 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玉料。阿富汗玉又叫碳酸鹽質玉,主要成分方解石,因此也叫方解石玉。少部分內部含有透閃石,硬度較高。阿富汗玉主要成分方解石和碳酸鹽成分 阿富汗玉色澤也十分漂亮...

佩戴阿富汗玉對身體有害嗎

酸鹽質玉,也是天然形成的,目前沒有專家指出佩戴阿富汗玉首飾會對人類身體造成危害。如果阿富汗玉有那麼大的放射性,就不會有那麼多人用來做家居裝飾材料了。阿富汗玉主要成分是方解石,是一種產量巨大的常見玉石料,本質卻是石頭。之所它可以被稱為玉,也是因為它經過打磨之後,它的外觀和玉非常相似,也擁有著玉石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