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小學生課文《唯一的聽眾》裡的兩句話

2021-12-20 09:59:26 字數 5567 閱讀 8309

1樓:

每天傍晚,我早早的來到林子裡,面對這位眼瞎的美術家,我唯一的觀眾,輕輕拿起畫筆,然後靜靜地畫出一張優美的風景圖。

課文《唯一的聽眾》 請用一句話來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記敘了「我」在一位「耳聾」的**教授真誠無私的幫助下,從沒有信心的去學會拉小提琴,到現在能夠面對著成千上萬的觀眾們演奏的是,妹妹和爸爸都大吃一驚。

3樓:雨巧夏侯

本文記敘了「我」在一位**教授真誠無私的幫助下,由沒有信心學會拉小提琴,到能夠在各種文藝晚會上為成百上千的觀眾演奏的事。

仿寫《唯一的聽眾》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感覺身後有人而轉過身時,我愣了一下,一位極瘦極瘦的老人正坐得挺直地看著四周,有時還拿著筆寫字,好像正在記錄著我們的一舉一動。我的腳一下子不停的顫抖了起來,心想,我剛剛都沒有舉手發言,會不會被列入「黑名單」呢?會不會被同學們抱怨呢?

我看了看周圍,幸好沒有人發現我,於是,我因為緊張而擠出了一身冷汗,「萍,你怎麼啦?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你不是也和同學們一起經歷過了很多節像這樣的課,為什麼還那麼慌呢?

就算是新來的書記,也不用這樣吧!更何況書記並不是老虎,會把你「吞食」掉!」我心想。

一下子,我整個人像是放下了身上的全部**,一下子鬆懈了下來。

很快,我發現我變了,腰板挺得直直的,手放得正正的,似乎是一個木頭人,失去了知覺。後來,我已經不在乎了,慢慢的習慣了四周,不再那麼害怕。

仿寫《唯一的聽眾》大家幫幫忙!!!500百字左右

5樓:漫櫻雪之戀

用家人的話來說,我在數學方面簡直是一個一竅不通的「笨蛋」,這是他們多次經歷我「77迴歸」後下的結論。在他們看來,我在數學方面著實沒什麼過人之處與天賦,和數學沒什麼緣分。連一直輔導的媽媽也深感教我如同老鼠拉龜無從下手啊!

因為我學數學時總是昏頭昏腦,不懂也一味地點頭,媽媽也不指望我能突破90大關,對我喪失了信心,我也為此感到很懊惱,對數學徹底失去了信心。

那天下午,北風呼呼地怒號,天色十分陰暗。又一次數學測驗卷發下來了,考卷上鮮紅的70令我的心情一下子陷入了低谷,這應該是我考得最差的一次了。我只覺得體內發熱,臉發燙,眼淚剛想撲籟籟地流下來,但又被我強忍住了,我不想讓同學看到我脆弱的一面。

整個下午我都無心聽課,直到放學,我拖著疲乏的身子悶悶不樂地向家中走去。不知多久,我來到家門前的大花園裡,躺在綠茵茵的草地上,聽風在空中追逐,我手捏著考卷,一面望著它,一面譴責自己為何如此不濟。我感到身後有人,我扭頭一看,嚇了一跳:

一位纖瘦的姐姐站在一旁平靜地看著我,我的臉頓時火辣辣的,我抱歉地對姐姐笑了笑,準備溜之大吉,姐姐卻用她溫柔的嗓子叫住了我,說:「是我打擾了你嗎?小弟弟?

不過,我每天喜歡到這閉目養神。」一束陽光照在姐姐柔順的頭髮上,「我想你手中的考卷一定考得不錯。」我指指考卷,搖了搖頭,意思是考得不好。

「也許成敗並不那麼重要,如果你努力了,我相信你一定比100分的同學更棒,放學後我能做你的聽眾嗎,分享你每天的心情?」我被姐姐詩一般的語言打動了,我羞愧的同時又有幾分興奮,畢竟有人誇我了。以後,每天放學後,我都到花園裡與我唯一的聽眾互吐心聲。

她一直很平靜地聽我講的每件事情,當我說我的數學多麼差,家人對我沒了信心時,她對我說:「你是一個聰明的孩子,我感受到你內心有一團熾熱的火,有一股使不完的勁,我希望你能用無比的熱情燃起求知的熊熊烈火,用無比的信心喚起拼搏的源源動力……」

很快我發現自己變了,對數學重拾信心,從上課時昏昏欲睡變得精神百倍,細心地聽著老師說的每一句話,謙虛地請教同學,我信心、成績大增。同時,每天下午,我要面對一位姐姐,與她講我一天的喜怒哀樂,以及學習的心得,而我唯一的聽眾總是早早地等我。有一次,她說與我聊天很快樂。

姐姐總是微笑著,用溫情的眼神望著我,是那麼的平靜,而又充滿著期待……

我一直珍藏著這個祕密。後來,一次三科考時,我的成績竟在全班第三,其中數學還拿了個滿分,我十分高興,我第一次嚐到了成功的甘果。從此,我更熱愛學習了,學習數學也成了我無法割捨的愛好,我能熟練地解答許多難題。

每當在課堂上,大大小小的測驗中我有機會在同學面前勇敢而自如地展現自己,博取家人對我的讚許有加,我心裡總洋溢著一種從沒有過的感覺,總不由得想起了那位姐姐,那在我沮喪的時候唯一的聽眾……

6樓:

我們不怕寒冷,但更喜歡溫暖。溫暖是愛護,溫暖是關心,溫暖是愛情,溫暖是體貼......,溫暖是一切美好的東西,讓我們大家一起來製造溫暖,享受溫暖。

網上一個小小的虛擬房間,容不下你的軀體,但能裝得下千萬人的心

花開花落,有多少溫暖的故事在其中上演;細水長流,有多少溫暖的故事隨之遙遠。在這充滿活力的每一天,你又在被多少人所悄悄溫暖?

在我眼裡,父母所給予我的一切,我是一生都無法補償的。特別是他們的關心、愛護以及重視,是不能用金錢支交換的。從小在溫暖中長大的我深刻體會到這點。

記憶的門坎上有一次我刻骨銘心:暑假裡的一天,我和母親在整理房間時,由於我的一時疏忽,手沒抓住椅子柄,使自己從高高的櫃子上摔了下來,下巴撞到了桌角的大理石。頓時鮮血溢了出來,染紅了我衣服的領子。

聞聲從隔壁房間跑來的母親見到我這樣,臉霎得白了。可她立刻意識到了什麼,從藥櫃裡拿出大把棉花,堵住我的傷口,而後馬上送我去了醫院。這時父親正在寧波開會,得知訊息,趕快駕車飛馳開往醫院。

由於父親不在身邊,母親一人的負擔特重,我知道其實她比我更緊張、更心痛。

當時,我還以為塗上點藥水、包紮一下就了事了。可誰知,醫生卻說必須要用針把傷口縫起來。因為口子太大了,流血多,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用針縫,想想都很恐怖,不必說親身體驗了。看著**拿來的縫傷口的針,我的心跳得疾速,空氣彷彿也在此刻凝固了。在醫生舉起針朝我受傷的下巴開始縫的時候,母親溫暖的手緊緊抓住了我。

此時,一股安定、平靜的感覺湧上心頭,我的心也慢慢舒暢了。我知道,在這裡有母親溫馨的大手和我緊緊相牽,在那裡有父親安慰的話語與我緊緊相連,我很溫暖,很幸福。那次,我沒有流淚,因為在這談不上生死邊緣的危險時刻,我感受到了父母給予的溫暖。

當父親趕到醫院時,我的傷口早已縫好了,紮上了紗布。見到父親,我一頭扎進了他的懷抱。或許現在才發覺到剛剛醫務室裡的恐懼氣氛,或許從沒經歷過這樣事情的我委屈了,在父親懷裡,我才流下了忍了許久的眼淚。

父親笑著看著我,粗糙卻又帶有溫情的手拂過我的臉頰:「傻孩子,不要哭了。一切都過去了,不是嗎?

」是的,一切都過去了,一切都會過去,但對於父母所給的一切,我願它不要過去,永遠儲存。

之後,父親每天為我塗藥水、換紗布。夏天,天氣熱,父親怕我傷口發炎,還為我每天清洗傷口,從不拖延一點時間。由於父親的細心護理,拆線時,醫生說傷口癒合了,而且長得很好。

溫暖,不必用美麗的詞藻去形容,無須用精妙的畫筆去雕飾,卻依然光亮耀眼。同學的一聲共同進步,老師的一次真心問候,朋友的一回熱情幫助,都讓你感到溫暖。而你是否依然銘記太多太多父母所付出的真誠的溫暖呢?

珍惜這其中溫暖的一切,父母的溫暖將伴你越過困難,衝破險阻。在危險與競爭面前,它們一定是你精神的支柱!

小學六年級第11課《唯一的聽眾》描寫語言、神態的句子

7樓:羅落寒璽

神態:只看見老人微笑著靠在木椅上到像深深的潭水一位極瘦極瘦的老人到平靜的望著我

她一直很平靜的望著我

語言:是我打擾你了嗎?到請繼續吧

望好評!!!

8樓:劉先梅劉先梅

語言就是老婦人說的話,課文中很多。神態:如沮喪、羞愧、興奮、盡心盡力、臉頓時燒起來,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叼你嗎,我也不會,我是來看答案的

《唯一的聽眾》的原文 10

10樓:正因你言

原文用父親和妹妹的話來說,我在**方面簡直是一個白痴。這是他們在經受了數次「折磨」之後下的結論。在他們聽起來,我拉小夜曲就像是在鋸床腿。

這些話使我感到沮喪和灰心。我不敢在家裡練琴,直到我發現了一個絕妙的去處。就在樓區後面的小山上,那兒有一片很年輕的林子,地上鋪滿了落葉。

  一天早晨,我躡手躡腳地走出家門,心裡充滿了神聖感,彷彿要去幹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情。林子裡靜極了。沙沙的足音,聽起來像一曲幽幽的小曲。

我在一棵樹下站好,心劇烈地跳起來。我不得不大喘了幾口氣使它平靜下來。我莊重地架起小提琴,像一個隆重的儀式,拉響了第一支曲子。

  但事實很快就令我沮喪了,似乎我又將那把鋸子帶到了林子裡。我懊惱極了,淚水幾乎奪眶而出,不由地詛咒:「我真是一個白痴!

這輩子也甭想拉好琴!」   當我感覺到身後有人並轉過身時,嚇了一跳,一位極瘦極瘦的老婦人靜靜地坐在一張木椅上,她雙眼平靜地望著我。我的臉頓時燒起來,心想這麼難聽的聲音一定破壞了這林中和諧的美,一定破壞了這老人正獨享的幽靜。

  我抱歉地衝老人笑了笑,準備溜走。老人叫住我,她說,「是我打攪了你了嗎?小夥子。

不過,我每天早晨都在這兒坐一會兒。「一束陽光透過葉縫照在她的滿頭銀絲上,格外晶瑩。「我猜想你一定拉得非常好,只可惜我的耳朵聾了。

如果不介意我在場的話,請繼續吧。」   「也許我會用心去感受這**。我能做你的聽眾嗎?

就在每天早晨。」   我被這位老人詩一般的語言打動了。我羞愧起來,同時暗暗有了幾分興奮。

嘿,畢竟有人誇我,儘管她是一個可憐的聾子。我拉了,面對我唯一的聽眾,一位耳聾的老人。她一直很平靜地望著我。

我停下來時,她總不忘說上一句:「真不錯。我的心已經感受到了。

謝謝你,小夥子。」如果她的耳朵不聾,一定早就捂著耳朵逃掉了。我心裡洋溢著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

  很快我就發覺我變了,家人們表露的那種難以置信的表情也證明了這一點。從我緊閉小門的房間裡,常常傳出阿爾溫·舒羅德的基本練習曲。若在以前,妹妹總會敲敲門,裝作一副可憐的樣子說:

「求求你,饒了我吧!」我現在已經不在乎了。我站得很直,兩臂累得又酸又痛,汗水早就溼透了襯衣。

但我不會坐在木椅子上練習,而以前我會的。 不知為什麼,總使我感到忐忑不安、甚至羞愧難當的是每天清晨我都要面對一個耳聾的老婦人全力以赴地演奏;而我唯一的聽眾也一定早早地坐在木椅上等我了,並且有一次她竟說我的琴聲能給她帶來快樂和幸福。更要命的是我常常會忘記了她是個可憐的聾子!

  我一直珍藏著這個祕密, 直到有一天,我的一曲《月光》奏鳴曲讓專修**的妹妹感到大吃一驚,從她的表情中我知道她現在的感覺一定不是在欣賞鋸床腿了。妹妹逼問我得到了哪位名師的指點。我告訴她:

「是一位老太太,就住在12號樓,非常瘦,滿頭白髮,不過――她是一個聾子。」「聾子?」妹妹驚叫起來,「聾子!

多麼荒唐!她是**學院最有聲望的教授,更重要的,曾是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而你竟說她是聾子!」   我一直珍藏著這個祕密。

珍藏著一位老人美好的心靈。每天清晨,我總是早早地來到林子裡,面對著這位老人,這位耳「聾」的**家,我唯一的聽眾,輕輕調好弦,然後靜靜拉起一支優美的曲子。我感覺我奏出了真正的**,那些美妙的音符從琴絃上緩緩流淌著,充滿了整個林子,充滿了整個心靈。

我們沒有交談過什麼,只是在這個美麗的早晨,一個人輕輕地拉,一個人靜靜地聽。   我看著這位老人安詳地靠著木椅上,微笑著,手指悄悄打著節奏。我全力以赴地演奏,也許會給老人帶來一絲快樂和幸福。

她慈祥的眼睛平靜地望著我,像深深的潭水在靜靜地流動著。   後來,我已經能足夠熟練地操縱小提琴,它是我永遠無法割捨的愛好。在不同的時期,我總會遇到一些大家組織的文藝晚會,我也有了機會面對成百上千的觀眾演奏小提琴曲。

我總是不由地想起那位耳「聾」的老人,那天清晨我唯一的聽眾……

小學擬人句的仿寫句子,小學生擬人句大全

1 秋天又邁著沉穩的腳步款款地向我們走來。悄無聲息地走開。2 秋便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3 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4 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5 夜空中的小星星眨著眼睛,似乎對你微笑.6 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7 春天像剛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8 ...

小學生課文《找駱駝》裡的老人是怎樣的人

遇到事情仔細觀察,抓住事物之間的因果關係進行分析判斷,善於總結正確的結論.找駱駝課文,在老人和商人的對話中,我們瞭解到老人是一位怎樣的人 找駱駝課文,在老人和商人的對話中,我們瞭解到老人是文中的老人是一個觀察仔細 勤于思考 善於分析的人。告訴我們的道理 說明了遇到問題要多觀察,多分析思考,才能找到解...

小學生寫春遊的作文,小學生春遊作文怎麼寫

難忘的春遊 和煦的陽光迎來了又一個春天,讓我們一起去春遊。路上,黃燦燦的油菜花聚整合一片金色的海洋 麥苗綠油油的像似綠色的大草原。我們一行來到公園,看見 都樑廣場 四個燙金大字鑲嵌在雄偉壯觀的門樓上,上面精緻地雕刻著百種動物,它們形態千奇百怪 栩栩如生。這是一座能容下數萬人的山地廣場 全國最大山地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