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參加成考嗎,如果沒有高中畢業證能參加成人高考嗎?

2021-12-19 04:17:11 字數 5429 閱讀 3226

1樓:w晴天去看海

報考成考高起點不一定需要擁有高中畢業證,只要考生擁有高中文化水平就可以,而且高中文化也並不是單指就能高中知識,也包括了中專、職高、技校等中等職業技術教育知識。

成考報名根據起點不同,分別設立了專升本或高起專、高起本等層次。其中,報考專升本層次的人員,要取得經教育部審定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校、高教自***頒發的畢業證,報考高起專或高起本層次的人員,只要具備高中畢業文化程度即可,並未要求報考時出示高中畢業證。

因此,部分未取得高中學歷但通過自學達到此標準的人員可以報考高中起點的兩個層次。

政策解讀

一、根據教育部《關於做好2023年全國**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中「進一步規範招生工作秩序,堅決制止和懲處虛假和欺騙性招生宣傳、違規招生等行為」的要求,我們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和規範**高校招生宣傳工作的通知》(晉招考成字[2011]3號),對2023年在晉招生的**院校《招生簡章》進行稽核備案,通過稽核備案的《招生簡章》名單,均單獨編號在山西招生考試**公佈。

二、各院校要嚴格按照經省招考中心稽核的《招生簡章》進行宣傳,嚴禁擅自更改《招生簡章》內容,嚴禁無中生有、誇大其詞、虛假承諾。同時各市(縣、區)招辦要對轄區內各院校及函授站點**招生宣傳的嚴格監督檢查,有虛假宣傳、違規招生等行為的,一經查實,省招考中心將取消該院校的招生資格。

三、配合省總工會、省教育廳開展「山西省職工本(專)科學歷提升教育工作」,報考「山西省職工學歷提升教育」的考生,只能報考指定的招生院校和專業,實行網上報名、統一考試、單獨編號、單獨統計,按照全國**高校招生辦法統一錄取。網上報名系統中設定了「是否是山西省職工學歷提升教育考生」選項,凡是正式參加工作,本單位設有工會組織的考生均可填報。不再招收「煤礦五長生」。

2樓:蓋振葛智明

你是想到大學裡讀全日制的自考呢還是說自己買書自學的那種!我是高中畢業讀的全日制本科助學班,如果你參加社會自考,應該只可以先考專科,考完之後才可以繼續考本科!我去年剛剛自考畢業,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哦,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3樓:滑庸薄志行

可以報名參加**高考,不過不能直接在網上報名,你可以在當地的大學或者中專的函授站報名,這樣就不用查驗高中畢業證了。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如果沒有高中畢業證能參加**高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需要高中畢業證,具體學歷要求為:

(1)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中等學校在校生以外的在職、從業人員和社會其他人員;

(2)報考高中起點升本科或高職(高專)的考生應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

(3)報考專科起點升本科的考生必須是已取得經教育部審定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校、高等教育自學****頒發的高等專科畢業證書或以上證書的人員。

**高考

**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高考,是我國**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劃,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

設立之初,是為解決在崗人員的學歷教育和繼續教育問題,參加者多為成年人,是國家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

**高等學歷教育與普通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統稱為教育部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歷教育。**高考分為專科起點升本科(簡稱專升本)、高中起點升專科(簡稱高起專)和高中起點升本科(簡稱高起本)三個層次。錄取入學後的學習形式包括函授、業餘和脫產三種學習形式,以前兩種形式為主,脫產學習只有極少數**高校。

6樓:伽

專業人士回答,直接整個假的高中或者是中專的原件都是可以參加**高考的.

7樓:聖達教育學校

你好,學歷教育朱老師為您解答。

河北省**高考高中起點升本科是不要求【出示】高中或者中專畢業證的。

大專和本科報名條件3成考報考條件:高中起點升專科、本科:應屆和往屆高中、中專、職高畢業生及同等學歷者。

專科升本科:已取得或將取得國民教育系列專科文憑者。

遠端教育報考條件:高中起點升專科:應屆和往屆中專、職高、高中畢業生及同等學歷者。

專科升本科:已取得或將取得國民教育系列專科文憑者(即可中國高等學歷資訊網上查到畢業證資訊)。

成考報名資料:1、身份證明。2、學歷證明。3、工作單位證明。4、電子版藍底免冠照。5、報考費75元。

遠端教育報名資料:1、身份證明。2、學歷證明。3、電子版藍底免冠照。

報名沒畢業也是可以的,當然也可以入學。

8樓:

沒高中畢業證也可以的,只要是考專科就不需要畢業證的,那個學校都是要考試才能進的,那個學校現在都到處在找學生來自己的學校讀書,為了賺錢嘛。我是中專畢業,參加工作後想提高文憑,我開始只想讀專科,去年專科畢業了我又想讀本科了,呵呵,現在我正在讀本科。所以把我知道的介紹給你:

1、,報名時帶上身份證、高中畢業證,**準備下最好2寸的,現在都是直接照的,(最好帶上覆印件)。

2、報名時是看學歷的,考專科不看,本科一定看。所以畢業證你要帶上去。3、報考點設定在很多地方的,不是隻有一個報名點的,你打聽下離你最近那個就好, 報名時間定在每年的8月底,考試時間是每年的10月中,這些時國家統一的,除非教育部改動,否則每年都是這個時間。

4、考試之前是完全不用去培訓的,考3門(數學政治英語)總分數是450分,只要到達120分,基本就能錄取了。選擇題很多的。初中畢業的 人都能考上140分的樣子,滿25歲還會多加20分。

5、考試過關是肯定的,(我還沒見到沒過的,40多歲的都過的了),學校選自己最近的最好,方便嘛,如果你讀專科就是3年,如果直接讀本科就是5年,學費的話專科1600元一年,本科的話1800一年。

6、學完之後過關是百分百容易,學校不會卡你 的,的確很容易畢業,現在的學校說白了就是賺錢呵呵

這是我讀**教育4年來所瞭解和知道的,希望幫助到你^_^

9樓:遊神症患者

可以的丫,我就是讀自考的,我班上也有沒高中畢業證的,感覺我們學校蠻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高考,顧名思義。社會人士都可以參加的一種繼續教育形式的開放教育的考試考核。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參加**高考嗎?

1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沒有高中畢業證也可以參加**高考。**高考分高起專、高起本、專升本,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如果考生沒有高中畢業證,但具備中專畢業證也是可以報考的。

1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報考自學考試專科段沒有學歷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到自考辦報名,自購教材和輔導資料,通過全部科目考試即可申請畢業。自學考試需要有理解書本,多做習題的毅力,這樣才能順利通過考試。

祝你考試成功

14樓:

可以啊 **高考是面對所有成年人開放的 別說你沒有高中畢業證就算你沒有小學畢業證也不要緊的

15樓:修蒙帥沛山

**高考不如自考本科,自考本科生畢業後由主考院校和國家自考委聯合發放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在國家高等教育學信網上都是可查的。畢業生也可繼續考研考公務員,我也負責南京高等院校自考招生工作也許可以幫到你

祝你學業有成

16樓:

具體來說,高中起點專科層次招收具有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在職從業人員,許多省目前已不同程度地放開了對應屆高中畢業生的報考限制,考生一般憑身份證就可報名參加入學考試。我也是丟失了高中畢業證,有朋友介紹我去博實教育的天津大學報考,我就帶了身份證去他們會幫我全程辦理報考手續,現在我已入學了,說起來還真的要感謝那裡的老師。

沒有高中畢業證能否參加**高考?

17樓:廣東中公教育

很多考生因為不瞭解報考**高考的具體政策條件,從而錯過很好的學歷提升機會。

有些考生以為自己沒有高中畢業證書,就不能報考**高考,也就沒有辦法來學歷提升。

其實這個想法是錯誤的,今天就來了解一下沒有高中畢業證書到底能不能參加**高考。

不一定需要高中畢業證,具體學歷要求為:

(1)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中等學校在校生以外的在職、從業人員和社會其他人員;

(2)報考高中起點升本科或高職(高專)的考生應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

(3)報考專科起點升本科的考生必須是已取得經教育部審定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校、高等教育自學****頒發的高等專科畢業證書或以上證書的人員。

這也說明了國家提高全民教育水平的重視,所以不需要過多的擔心,只要自己有學習的勁頭和信心就可以嘗試報名看看。

但是這裡需要提醒廣大考生,雖然可以沒有高中畢業證報考**高考,也先要參考學員想報考的層次,報考專科學習問題不大,可以直接報名。

但是不能報考本科層次的學習,需要提供專科畢業證書才能報考。

如果需要本科證書也可直接報考高中起點到本科階段的學習,但是這樣需要耗費更多的精力不說,也需要等相當長的時間才能拿到本科畢業證。

如果考生是急需學歷證書來用的,則建議先報專科拿到專科證書就可以先辦自己能辦理的事情,之後如果有需要則再報本科。

1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沒有高中畢業證也可以參加**高考。**高考分高起專、高起本、專升本,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如果考生沒有高中畢業證,但具備中專畢業證也是可以報考的。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20樓:英語這輩子無緣

絕對可以,明年8月你到你當地報名就行了,但是隻能報高起專,不能報高起本,不過這也未免不是好事,高起專很簡單,只要不是白痴幾乎都能通過,然後再學個2-3年就可以拿個成考專科畢業證了,祝你好運

補充:成考專科畢業你可以繼續再參加專升本的考試,到時應該也不難通過。

不過,因為成考太簡單,畢業證沒什麼含金量,所以一般用人單位都不太認可,如果相信自己能力還是建議你去參加自考本科(雖然非常難),但只要考上,那本科畢業證可是很硬的哦。拿個自考畢業證也能證明你不比統招本科畢業生能力差,大多數單位還是很接受的,具體就看你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了

over

沒有高中畢業證能參加高考嗎,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參加高考嗎

沒有高中畢 業證 可 以 參 加 高 考 只能報 考 高起 專 現在不上大 學 也 照樣 能實現夢 想的 選 擇 學一 門 技術 是 關 鍵 我 看 學化妝 就 不錯,一輩 子 不 愁吃 不 愁穿 收入還高 重上高三不可能重上高中才行吧之前看到過 高考報名的前提條件就是高中畢業證或同等學力證明,你不...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報自考嗎,沒有高中畢業證能自考大專嗎

你好,自考報考的時候不需要高中畢業證書的。現在基本上都是網上報名系統,然後本人去現場確認即可。高中畢業證是可以報讀自考的,自考是不需要入學考試的,只要你通過你所報專業的全部課程考核就能申請畢業,畢業證蓋有自考季和主考院校的公章,證書上沒有學習年限,只有發證時間。自考報名條件 1.不受性別 年齡 民族...

沒高中畢業證可以讀大學嗎,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上大學嗎

能,沒什麼關係。只要有兩個證就行,高考准考證,身份證或者戶口本就行,但是還是建議你讀完高中,否則大學不好考。肯定可以,你沒得高中畢業證跟你考大學有啥子關係哦,以前我們學校就有個學習成績好得很的同學,會考一科都沒有去考,高考照樣上北外,而且以前我們老師也是這樣對我們說得的,她說如果我們不想會考的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