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不行,就是廢物嗎?為什麼老師老是看不起成績不好的

2021-12-18 21:11:00 字數 3309 閱讀 3306

1樓:零壹電腦維修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當今之世只要會賺錢才是王道!

分數只能在學校裡得意一時,有錢才是人上人

2樓:無聊愛幻想

看不起你的老師不是一個老師,一個人有很多的優點和缺點,可能讀書不是你的優點,但不定是缺點,人要善於發現自己的優點。說起來現在的人讀書都是為了找工作賺錢,讀書只不過是多一個選擇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在意老師的看法,事實上很多讀書行的才是廢物,那些老師只是覺得成績好的學生好管教,你讓他們把女兒嫁給他試試

4樓:小米吃貨

沒有人是廢物,可以發表你的專長加以延伸,一樣很優秀

5樓:在定海耍雜技的兔八哥

讀書不行人品跟得上的也是好學生啊,相反如果學習好人品跟不上就沒多大用了,做人要大大方方的,你們老師這種思想是錯誤的,人和人之間是互相平等的,他雖然是教師但他也同樣是學生,你做得好也可以去教他怎麼去做,像這種老師人品差,比較現實,沒有純粹的感情可言,他錯誤的把學習當成百米賽跑,而學習是一場馬拉松,誰笑到最後還不一定了!

6樓:律小第

這還有什麼為什麼,一般學生成績好他們會有獎金的,成績差的阻礙了他們的錢途啊,

7樓:誰的歡喜誰的悲

做老師這行的在學習方面都大同小異,學習好代表有毅力,夠聰明,是知青。他們那個年代基本上想要出人頭地真得只有讀書這一條路了,而且考試出來的基本都是靠的真材實料。所以瞧不起那些學習差,不上進的學生了。

那時候根本沒有「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這一說,被砍掉了三百五十行,只有一條出路,現在不一樣啊,只要你夠膽,夠奸詐,搶劫不被抓到,那也算你的成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優點,不可能一點缺點都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會當老師?有五種理由,第一為了謀生,第二為了教育,第三是因為他喜歡這個工作,他以這個工作為豪,第四是愛。第五是因為別人讓他走上教室的路(被動不自願)並不是讀書不行就是廢物,老師為什麼會這樣認為呢?

因為這是他當老師的原因不同,看不起讀書不行的一般是第三和第五種老師。這你也沒辦法,但你要自己心裡清楚,也要給他們相對應的尊重,放鬆自己心情,過好自己想要的日子,就行了。因為對每個人來說,幸福都是不一樣的,我們沒必要被別人強迫,沒必要把別人認為是幸福的事當做是幸福,我們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路!

10樓:

既然你生活在這種環境下,就要學會適應。

不要抱怨,因為你抱怨根本沒有人看到或者理會。你可以嘗試一下好好學習,這也是個辦法不是嗎?既然我們都要在這條路走一遭,為何不瀟灑的、帥氣的走一程呢?

這會讓你的青春無悔!也許你們的老師已經說過n遍了。但這就是中國的教育制度,否則你無法生存。

他們不會因為你跟不上了就會回過頭來等你,比起這樣,你為何不走在大家的前方,為大家照明呢?

有時這樣想,也是個辦法。

祝你好好學習,天天快樂!!!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太在意那些老師……那些老師,有的時候是害了學生

12樓:非時尚小愛

不一定啊,我高中老師就不會,他比較看不起就知道死學的

13樓:

讀書不好的不是廢物,不懂得如何去學習和如何去交流的才是廢物。現實社會中需要的不是你能背誦多少書上的知識,而是需要你有學習新知識和適應新環境的能力。至於老師,看不起成績差的是因為他覺得你拖了他的後腿,影響了他的整體教學成績。

等你以後畢業了,發達了,再回來看他時,他又會跟你說,當年他就覺得你還是很有能力的,他還是很照顧你的。人總是逐利的,他對好學生好,也不過是覺得在好學生身上投資比在差學生身上投資來得牢靠,也來得更實惠。勸你不要太多在意,多學點實實在在的本事,充實自己。

未來的路,是要靠你自己走的,不是靠分數,也不是靠老師。

14樓:year齙牙小妹紙

因為現在老師根本不是在教書育人

只是把自己的勞動通過學生轉換為學生的成績

再以成績為籌碼獲得報酬

他們的工作態度已經和流水線上面的工人沒有什麼差別了而學生只是傳送帶上的半成品

這不是老師的問題,因為他們接受的也是傳送帶上的教育如果你的老師就是這樣,你完全有理由同情他

更有理由看不起他這種妄自尊大

好老師還有,可惜鳳毛麟角

15樓:呼叫羅小小

怎麼會?我就一直學習挺好的,獎學金也常拿,可是總覺得自己是個碌碌無為的人,差不多就是廢物了。因為我覺得自己除了會學習,好像什麼實際的能力都沒有。

讀書不行,從來就和成功與否畫不上關係。當然啦,學的過程就是累積的過程,不是背下來學了什麼,而是學會對每件事的思考,處理。我個人覺得。

至於老師總是看不起成績不好的,那是慣性使然,作為教師,他或她自然是希望自己的學生學得快,考得好。這樣的話就能體現他的能力,有面子,同時也會提高他的價值(比如封個特級教師,調去更好的學校教之類的)。因為人都是現實的,無私的教師不是不存在,只是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

你可以試著理解,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理解他們。只是無論你怎樣選擇,都不要選擇傷害自己,比如厭學或是故意和老師作對之類的。

16樓:陽

我國教育形成的e guo

為什麼老師都看不起成績不好的學生?

17樓:暢呆

其實學生不需要教室看得起 你出來後就知道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正常的...

我們班主任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

別理他就好了.. 走自己的路, 讓他說去...

19樓:隕落星

因為老師眼裡只有成績好的孩子有前途,至少在中國老師差不多都是這樣……

20樓:『心』~小顫抖

不是看不起,直至沒有像對好學生那麼喜歡,如果你好好學,就算成績不好,老師也是喜歡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什麼 我也遇到過 他看不起又怎樣 他算老幾啊 他越看不起 你成績就越好 到將來 看看是誰看不起誰 對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成績好的可以提升老師自己。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的老師都這樣 好的老師不是這樣

24樓:出玉花節冬

因為老師的業績稽核和學生的成績有很大的關係,比如說是高考,一個班考上多少人,老師就有多少的分紅,人都會為自己的利益著想

inacountry為什麼不行,我們老師說要int

是冠詞的區別。不定冠詞a指一種事物的任何一 個,並沒有特別指定是一個,任何一個都行 而定冠詞the是特別指定的那一個,不是別的,就是 那個 in a country在某一個國家,in the country在那個國家 在別的國家都不行,一定是那個 通常簡單回答yes就行了。如果你要深究yes後面的代...

孩子很聰明,為什麼讀書不行,孩子很聰明,為什麼學習成績總不好

常常會聽到有的家長這樣抱怨 我的孩子一點也不笨,就是讀書不行。這些智力水平正常的孩子,因為學習成績不好而被稱作 高智商,低成就 他們有許多相似的特徵,最常見的是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對學習缺乏興趣和自覺性 作業拖拉,字跡潦草,差錯百出,面對這樣的孩子,家長們普遍認為孩子是因為懶惰而作業拖拉,因粗心而差錯...

當老師取笑我!為什麼那個老師教的那科我就老學不好不感興趣?比如有一次我新轉到班級,在上第一節

給你講個故事吧來。那是一九七自幾年的bai事情了,當時我du讀初二。發生這件事之前zhi,我的dao 學習很優秀,班級2 6名吧。有一次,我就去問一個新來的數學老師一道數學題,現在看,問題很簡單,當時老師就說 這種問題,小學五年級的孩子都會.我當時是班級的數學課代表,聽了這話,我覺得受了莫大侮辱!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