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魏宮廷魏國的皇帝和妃子有哪些,三國時魏國的皇帝有幾個?

2021-12-16 16:25:55 字數 5340 閱讀 3325

1樓:樑丘北嘉悟昕

太祖武皇帝

曹操丁夫人,曹操原配夫人,無子女。

卞夫人,曹操繼配夫人,武宣卞皇后。生曹丕、曹彰、曹植、曹熊四子。

劉夫人,曹操之妾,生曹昂、曹鑠二子。

環夫人,曹操之妾,生曹衝、曹據、曹宇三子。

杜夫人,曹操之妾,生曹林、曹袞二子。

秦夫人,曹操之妾,生曹玹、曹峻二子。

尹夫人,曹操之妾,生曹矩。

王昭儀,曹操之妾,曹幹養母。

陳姬,曹操之妾,生曹幹。

孫姬,曹操之妾,生曹上、曹彪、曹勤三子。

李姬,曹操之妾,生曹乘、曹整、曹京三子。

周姬,曹操之妾,生曹均。

劉姬,曹操之妾,生曹棘。

宋姬,曹操之妾,生曹徽。

趙姬,曹操之妾,生曹茂。

某氏,張濟遺孀,《三國演義》中為鄒夫人

高祖(一做世祖)文皇帝

曹丕皇后

郭女王,文德皇后。

甄皇后,生明帝曹叡、東鄉公主。明帝即位,追諡文昭皇后。

妃嬪李貴人,生曹協。

陰貴人柴貴人

潘淑媛,生曹蕤。

朱淑媛,生曹鑑。

仇昭儀,生曹霖。

徐姬,生曹禮。

蘇姬,生曹邕。

張姬,生曹貢。

宋姬,生曹儼。

孫瑣,或作王孫瑣。

劉氏,漢獻帝二女之一。

劉氏,漢獻帝二女之一。

任氏,建安中廢黜。

烈祖明皇帝

曹睿正室

虞氏,曹叡元配,平原王妃,於曹叡即位後被遣黜。

明悼皇后毛氏(毛皇后),227年封為皇后,237年被曹叡賜死。

明元皇后郭氏(郭皇后),238年曹叡病重之際冊立為皇后,曹芳即位後尊為皇太后,264年去世。

嬪妃張才人,後被張當私自送給曹爽。

何才人,後被張當私自送給曹爽。

石英,後與另外十名才人一同被張當送給曹爽為伎人。

邵陵厲公

曹芳正室

懷皇后甄氏(甄皇后),文昭皇后侄孫女,嘉平三年(251年)七月去世。

張皇后,光祿大夫張緝之女。嘉平六年(254年)三月,被司馬師廢黜。

王皇后,奉車都尉王夔之女。後貶為齊王妃。

妃嬪張美人,為郭太后所殺。

禺婉,為郭太后所殺。

邢氏,貴人,後嫁車騎將軍孫壹。

李華,保林。

劉勳,保林。

高貴鄉公

曹髦卞皇后,卞秉曾孫女,卞隆之女,正元二年(255年)立為皇后。高貴鄉公遇害,乃遜後位。

元帝曹奐

皇后卞氏(卞皇后),卞琳之女,其祖父卞秉是曹操妻子武宣皇后卞氏的弟弟。景元四年(263年),立為皇后。

2樓:梧歌一一

趙元偲:主角父親,大魏皇帝,年號洪德,二十六歲登基,至今已在位十六年,於內鼓勵民生、輕徭薄賦,於外發兵滅宋、開闢疆土,算得上是一位有道明君。

王皇后:太子趙弘禮生母,居於鳳儀宮,素來賢德淑惠,除了幫魏天子打理後宮外,便在鳳儀殿觀閱道經,修身養性,深得朝中學士稱讚。

沈淑妃:皇九子生母,居於凝香宮,是弘潤生母生前的異姓好姐妹,也是弘潤的養母。

陳淑媛:趙元偲妃子,居於幽芷宮,原是大魏天子趙元偲平日裡最為寵愛的幾位后妃之一,十六歲送入宮內,十八歲時承蒙大魏天子的垂憐,因長相神似蕭淑嬡,之後在皇宮內的地位逐步上升,以至於如今年僅二十二歲便已獲封淑媛的妃號,因主角大鬧幽芷宮失寵。

蕭淑嬡:趙元偲妃子,玉瓏公主生母,六王爺趙元俼暗戀物件,原居於凝香宮,由於私放原東宮太子趙元伷,被趙元偲盛怒之下刺死,直接導致之後的蕭氏滅族。

施貴妃:雍王弘譽的母妃,居於錦繡宮。

劉淑儀:趙元偲妃子,居於芳馨宮。

孫淑容:趙元偲妃子,居於觀雪宮。

烏貴嬪:趙元偲妃子,居於梅宮。

衛姬:主角生母,由於離世很早,所以描述不多,衛國薛陵侯衛朔之女,有一姐,為衛國國君夫人,外甥衛瑜為衛國長公子。

大魏宮延所有人的結局是什麼? 120

3樓:不會飛的肥豬

男主角趙弘潤:三王之亂時,弘潤平定叛亂。而後改變想法,成為太子。魏天子去世後繼承王位,後統一天下。

女主角蘇姑娘:全名叫做蘇苒,一方水榭名妓。居住在三樓翠筱軒,後被贖身後一直跟隨主角身邊。

羊舌杏:主角攻進楚國時,當地羊舌氏獻於主角暖床來保全家族,因年紀太小不懂世事,後跟隨主角一直以「夫人」自居。

羋姜、羋芮:兩姐妹,楚國汝南君熊灝遺女,父親死後,一直在巴蜀學藝,後刺殺主角,羋姜已經確定是肅王王妃,趙弘潤登基後成為大魏皇后。

4樓:匿名使用者

期間,趙潤回頭看向身後,看到身背後有一大群人在追趕他們,為首一人,正是禮部尚書杜宥。

值得一提的事,在這些人群中,趙潤依洗到他父王趙偲、六叔趙俼幾人的面孔,這些人氣急敗壞地追趕著他們。

「哈哈哈,哈哈哈哈」

見身背後的人追不上他們,趙潤哈哈大笑,手指著宮門方向,大聲喝道:「朕等這一日,已經等了足足四十餘年了q容再有人壞朕好事?走,徑直衝出城去!」

「是!」

諸宗衛們齊聲應道。

在昭武殿內,大太監高和看到魏皇帝趙潤輕垂其首,冒著大不韙,雙手顫抖地探了探這位陛下的鼻息。

旋即,他雙目含淚,泣不成聲。

許久,高和用袖子抹了抹眼淚,快步走出殿外,略顯哽咽地對殿外衛士下令說道:「立刻封鎖宮門,再請太子與左丞相介子鴟、右丞相翟璜、宗正趙信、御史大夫邱毓幾位速速來昭武殿。速去,不得有誤!」

「是!」

衛士應聲而去。

延和十一年春四月,魏皇帝趙潤駕崩,享年七十歲。

事後,太子趙衛繼位,該國號為「永安」,並尊諡其父為「武成皇帝」。

魏武成帝,十四歲掌兵出征,二十五歲登基,七十歲駕崩,在位總共四十五年,執兵長達五十六年,前前後後經歷數十辰役,竟無一敗。

魏武成帝在位期間,前後沿用了「興安」、「昭武」、「建和」、「延和」四個年號。

在此期間,魏國國力鼎盛,空前強大,用三十六年時間攻亡中原諸國,又用二十年穩固國家,終使魏國昌盛不衰。

後人評魏武成帝曰,文能治國、武能平天下,創中原一統之先河,縱觀歷代,能比肩這位帝王者,亦寥寥之數。

值得一提的事,這位魏武成帝的墓誌銘很有意思,上面只刻著一句話:朕生平之志,為國家所誤,終此生未能如願,惜哉!

難道這位功在千秋的魏武成帝,統一了整個中原的皇帝,難道亦有未能實現的心願麼?

後人對此誠為不解。

但無論如何,魏武成帝趙潤,依舊是中原歷代鮮有的明君雄主,他為魏國乃至中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使此後數百年,異族仍無林犯中原,使中原萬民能安居樂業,甚少出現兵禍戰亂。

天下各郡各縣子民感懷其德,陸陸續續建造了許多祭廟,供奉魏武成帝趙潤。

甚至於,將其神話。

5樓:豐弼資谷秋

期待看到有用的回答!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三國時魏國的皇帝有幾個?

6樓:just享受

三國時魏國的皇帝一共有5個,分別如下:

1、曹丕:於延康元年十月乙卯(220年12月10日)代漢稱帝,改元黃初並定都洛陽,黃初七年(226年),曹丕去世。

2、曹叡:於黃初七年(226年)在洛陽即位,景初二年(238年)年底,曹叡病危。

3、曹芳:239年—254年在位,由司馬懿和曹爽輔政。

4、曹髦:嘉平六年(254年)九月,司馬師上奏太后廢掉皇帝曹芳,改立高貴鄉公曹髦為帝;

5、曹奐:魏武帝曹操之孫,燕王曹宇之子,三國時期魏國最後一位皇帝,260年-265年在位。

6、司馬炎於鹹熙二年(266年)逼曹奐禪讓,改國號為晉,曹魏遂亡。曹奐禪讓後,被司馬炎封為陳留王,享有使用天子旌旗,行曹魏正朔,郊祀天地禮樂制度皆如魏舊,上書不稱臣,受詔不拜的特權。 作為曹魏後續的陳留國(265年—479年)歷經兩晉、劉宋,傳至南齊,享國214年。

擴充套件資料

魏國(213年5月 —266年2月4日)是三國時期割據政權之一,後世史家多稱曹魏,由於之後的北魏被稱作「後魏」,故曹魏也稱為「前魏」或者「先魏」,是三國之中最強大的國家。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群雄逐鹿,曹操在軍閥混戰中,勢力逐漸增強,並且控制了東漢朝廷,為曹魏的建立奠定了基礎。曹操受封魏公時,治所在東漢時期魏郡所在地的鄴,因此漢獻帝封他為「魏公」、「魏王」,因此國號為「魏」。

延康元年(220年),曹丕逼迫漢獻帝禪讓,正式取代漢王朝,建立曹魏,定都洛陽,至鹹熙二年(265年),司馬炎篡魏,改國號為晉,曹魏滅亡。

7樓:懶癌**

三國時魏國的皇帝一共有5個,如下:

一、魏文帝 曹丕(187年——226年):220年—226年在位7年,年號:黃初(220年—226年)。

魏文帝曹丕,字子桓,魏武帝曹操與卞夫人的長子,曹魏的開國皇帝,220年曹操去世,曹丕代漢稱帝,定國號魏,改元黃初,並定都洛陽,史稱曹 魏。死後葬首陽陵。

二、魏明帝 曹叡(204年——239年):226年—239年在位14年,年號:太和(227年—233年)青龍(233年—237年)景初(237年—239年)。

魏明帝曹叡,字元仲,能詩文,與曹操、曹丕並稱魏之「三祖」 ,文學成就不及曹操、曹丕。死後葬高平陵。

三、魏哀帝 曹芳(232年——274年):240年—254年在位15年,年號:正始(240—254),嘉平(249年—254年)。

魏哀帝曹芳,字蘭卿,為魏明帝曹叡之養子。根據《魏氏春秋》記載,曹芳可能是任城王曹楷之子,為曹彰之孫、曹操之曾孫。274年,曹芳病逝,諡號為厲公。

四、魏廢帝 曹髦(241年——260年):254年—260年在位,年號:正元(254年—260年),甘露(256年—260年)。

魏廢帝曹髦,即魏高貴鄉公,字彥士,魏文帝曹丕之孫,東海定王曹霖之子。三國時期曹魏的第四任皇帝,公元254-260年在位。最後曹髦是被武士成濟所弒,年僅20歲。

五、魏元帝 曹奐(246年——302年):260-265年在位5年,年號:景元(260年六月—264年五月),鹹熙:

(264年五月—265年)。魏元帝,本名曹璜,字景明,魏武帝曹操之孫,燕王曹宇之子。三國時曹魏最後一代皇帝,265年,曹奐禪位於晉王司馬炎,此後被廢為陳留王,諡號為元皇帝。

司馬炎於266年篡魏自立,國號晉,曹魏遂亡。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期魏國有5個皇帝,分別是曹丕、曹叡、曹芳、曹髦、曹奐。具體介紹如下:

1、曹丕。字子桓,曹操的次子,三國時期魏王朝的建立者。曹丕文武雙全,博覽經傳,通曉諸子百家學說。

2、曹叡。即魏明帝,字元仲,豫州沛國譙縣人。三國時期曹魏第二任皇帝。

3、曹芳。字蘭卿,魏明帝 曹叡養子,三國時期 曹魏第三位皇帝,239年—254年在位。 曹芳於235年被封為 齊王,239年曹叡病逝後繼立為帝。

4、曹髦。字彥士,豫州沛國譙縣人,三國時期曹魏第四位皇帝。魏文帝曹丕之長孫,東海定王曹霖之子。

5、曹奐。本名曹璜,字景明,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魏武帝曹操之孫,燕王曹宇之子,三國時期魏國最後一位皇帝。

三國時期的魏國,為什麼也叫前魏,三國時的魏國,也叫前魏?你看書上印的。

魏國叫前魏是 因為後面南北朝出現了北魏這個王朝,有的也稱後魏,這是為了區別這兩個王朝,就像東漢西漢,北宋南宋一樣,其實國號就一個字,就是為了區別開來。三國時的魏國,也叫前魏?你看書上印的。是的,因為之後的北魏被稱作 後魏 故曹魏也稱為 前魏 或者 先魏 魏朝 220年12月10日 266年2月4日 ...

三國魏國名將有哪些,三國時期魏國的文臣武將有哪些?

夏候敦,字元讓,魏前將軍,曹操的族弟。征討呂布時,被曹性射中左眼,他拔箭啖目 鼓勇而戰,反倒刺死曹性。深受曹操信任,曹丕繼位後,任大將軍。張遼,字文遠,智勇雙全的一代名將,曹操麾下五大將之首。其指揮才能在合淝戰役時發揮得淋漓盡致,僅以八百精兵就大破東吳十萬大軍,威震逍遙津。曹彰,字子文,曹操的三子。...

三國演義魏國中有哪些著名的謀士,《三國演義》中謀士排名

怎麼說呢 曹操的前期五謀士 荀彧文若 荀攸公達 賈詡文和 郭嘉奉孝 程昱德謀後期的司馬懿仲達 很早的戲志才 不出一計的徐庶元直 很多啦 荀彧 郭嘉和賈詡都是曹操的得力軍師還有司馬懿 三國演義中六大頂級謀士 三國演義 中謀士排名 答 1.郭嘉 郭嘉為曹操統一中國北方立下了功勳,史書上稱他 才策謀略,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