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裝修需要什麼樣的設計圖才可以施工

2021-12-16 10:45:00 字數 4965 閱讀 5111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這主要取決於裝修隊伍的素質~

如果是正規隊伍能看懂施工圖當然越詳細越好!

如果是素質不好的游擊隊~那圖紙對他來說就是廢紙!

詳細的設計圖包括:效果圖和施工圖。效果圖就不用說了大家都會看的。

具體的施工圖包括:①原始平面圖(應該標明門窗的詳細位置、頂面樑的詳細位置、地漏下水的詳細位置)。②土建結構改造圖(如果原來的結構有改動的話~標明打拆和新建牆體的位置和尺寸)。

③平面佈置圖。④地面鋪裝圖(主要是地面地磚有拼花的)。⑤頂面圖(吊頂的詳細尺寸和位置)。

⑥燈點陣圖

⑦開關定點陣圖(開關的具體位置及控制的燈)⑧插座定點陣圖(各種強弱電插座的具體位置)⑨就應該是具體造型的大樣圖(應該標明具體尺寸及施工工藝)

不知這樣回答還清楚嗎~

2樓:逾輪

裝修時,業主需要提供給設計師戶型圖,牆體結構圖,水電佈置圖;必要時,和設計師去新房測量。後期裝修時,設計師需要提供裝修施工圖(原始平面圖,牆體改**,平面佈置圖,吊頂佈置圖、區域性節點大樣圖,如果要做櫃子,還有櫃子施工圖,開關佈置圖,插座佈置圖),頂面佈置圖,地面佈置圖,水電改造圖、裝修效果圖。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平面佈置圖、立面圖、頂平面圖、結構圖、水電佈置圖、節點圖(區域性施工方法),細一點的話還要瓷片和地磚等的鋪貼方法圖,如果想看看完成後的大概樣子還要有主要空間的效果圖。

4樓:荷塘

符合業主要求效果的詳細施工圖,包括平、立、剖、節點圖,水、電圖等。

現在裝修是必須要用施工圖嗎,用效果圖可不可以直接裝修

5樓:小肥肥啊

1、必須要施工圖的,效果圖不行。

2、效果圖可以用於後期效果比對。

拓展資料:

施工內圖,是表示工程專案總體容佈局,建築物、構築物的外部形狀、內部佈置、結構構造、內外裝修、材料作法以及裝置、施工等要求的圖樣。

施工圖按種類可劃分為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水電施工圖等;施工圖主要由圖框、平立面圖、大樣圖、指北針、圖例、比例等部分組成。目前我國的施工圖畫法已趨於成熟

施工圖,是表示工程專案總體佈局,建築物、構築物的外部形狀、內部佈置、結構構造、內外裝修、材料作法以及裝置、施工等要求的圖樣。

施工圖具有圖紙齊全、表達準確、要求具體的特點,是進行工程施工、編制施工圖預算和施工組織設計的依據,也是進行技術管理的重要技術檔案。

一套完整的施工圖一般包括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給排水、採暖通風施工圖及電氣施工圖等專業圖紙,也可將給排水、採暖通風和電氣施工圖合在一起統稱裝置施工圖。

6樓:匿名使用者

上來bai

說可以還是不可以du

是不負責任的.

首先要看

你裝zhi修的性質是家庭裝dao修還是工裝,第版二要看你裝權修的面積和設計的內容的繁簡程度,第三要看你使用的裝修工人的施工經驗和施工工藝如何,當然裝修的使用材料對你的問題的回答有一定影響。

家庭裝修有部分出於經濟考慮可以省去施工圖紙,但工裝就截然不同了。

但是家庭裝修也要看你的裝修面積和繁簡程度來定。簡單的裝修可以只看效果圖,因為工藝簡單,只要工人有一定的施工經驗就可以完成了。但是複雜的裝修或大面積的裝修就不然了,設計是成系統的有自己的風格體現和文化內涵,但是效果圖不一定能充分表現全部的設計意圖,只是幾個特定角度的效果體現。

再有經驗的施工工人也不能完全理解設計意圖和裝修的最終效果,必須要有施工圖紙上的具體尺寸來指導工人完成。

7樓:精緻家居裝飾

家裝就可以直接按效果圖進行裝修,按施工圖做出來的東西和效果圖還是有一點差距的,但是水電工程一定要有施工圖方便以後維修檢查!

8樓:風棲

沒有施工圖也可以裝修,不過就得看工人的智商了。聰明的工人能根據效果圖把握尺寸比例,笨的話就沒辦法了,肯定是一塌糊塗。所以最好還是有設計師給畫的施工圖最好。

9樓:1一目瞭然

首先要看

來你裝修的性質源是家庭裝修還是工

bai裝,第二要看你du裝修的面積和設zhi計的內容的繁簡程度dao,第三要看你使用的裝修工人的施工經驗和施工工藝如何。

是家庭裝修也要看你的裝修面積和繁簡程度來定。簡單的裝修可以只看效果圖,因為工藝簡單,只要工人有一定的施工經驗就可以完成了。但是複雜的裝修或大面積的裝修就不同了,只通過效果圖不能體現全部意圖,實際操作後不能完全出效果。

設計是成系統的有自己的風格體現和文化內涵,但是效果圖不一定能充分表現全部的設計意圖,只是幾個特定角度的效果體現。再有經驗的施工工人也不能完全理解設計意圖和裝修的最終效果,必須要有施工圖紙上的具體尺寸來指導工人完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圖,平立面圖都要有,如果有需要的話還要有大樣圖、節點圖!一般家裝就平立面圖就足夠了。

11樓:風塵火舞

不可以的,應該有施工圖,因為工人要知道尺寸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施工圖也可裝修,用效果圖裝修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7樓回答的很專業,的確是這樣的,完全同意。

14樓:夜闌雪

是可以的,但是沒有施工圖的話對工人的要求就會很高,因為一些尺寸和一些實際專的東西要靠他們自己屬的理解,很可能出來的結果跟設計師原先的設計不一樣,效果可能會不好。

所以最好還是提供施工圖,這樣工人看起來比較直觀,不容易出大問題。

詳細施工方面的資料與**的樓主可以參考 我愛我家 學知識頻道~~~

家居裝修是否一定需要設計圖?單憑自己的想法裝修不行嗎?

15樓:一隻小蝦米

裝修的時候還是需要設計圖更加的好,如果沒有設計圖,你的思路就會不是很清晰,裝修的時候難免會有不合適的地方。有一個裝修圖可以讓自己在裝修自己的小家的時候更加的得心應手,給自己的小家裝修的特別漂亮。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家都是很喜歡的,不能因為自己的懶惰就不買裝修圖紙來自己隨便的裝修自己的家,如果沒有任何一點經驗,就會裝修的特別的亂,沒有一點美觀的感覺,所以有一個好的設計圖紙是裝修自己的小家必不可少的東西。

每次自己買了新的房子之後,肯定第一件事情就是給自己的家一個美美的佈置,誰也不會想讓自己的小家特別的糟糕。這時候有一個設計圖紙,就可以解決很多的事情,不能單純的相信自己,在現在這個社會我們還是應該去相信科學吧。畢竟科學會讓我們的小家設計的更加的條理分明,更加好看,居住起來更加的舒服。

如果沒有設計出來的話,憑藉自己的想法裝修出來的小窩,就會出現各種大小不太合理的情況,所以要有一個設計圖來輔助我們,如果沒有設計圖的話,還要設計做什麼,是不是就每個人都是設計的天才了。作為一個居家的人,一定要有一個設計圖才可以把自己的家設計的更加的好看,更加的居住的舒服。雖然一個人的智慧是無窮的,但是如果你不是學習設計的。

還是需要有一個設計圖來輔助自己讓自己的設計更加的完美

16樓:可愛的deer鹿

我覺得是需要圖的,單憑自己的想法的話裝修出來會不太好。

17樓:憨憨

家居裝修利用設計圖來進行裝修只是一個參考作用,並不能決定個人意見,如果單憑自己的想法去進行裝修,裝修後的效果肯定會有一些不完美。

18樓:網路小嶽嶽

當然也可以裝修,但是這樣的風險還是很大的可能裝修出來不是想要的效果。

19樓:我是90後的奇葩

不行的,必須有設計圖,因為你不知道傢俱應該買多大的合適

20樓:準大薛森

我覺得一定需要設計圖,不然的話會有自己的想法背道而馳。

21樓:路鹿呀

最好不要這樣,因為想象出來的,畢竟不相符合。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的話,個人建議還是找專業的裝修設計公司裝修下

23樓:熊熊跟

這個還是需要的,你起碼要有一個對家裡樣子的概念啊

家裝做效果圖和施工圖要提供什麼?有平面圖可以設計出來嗎?費用是多少?

24樓:百步穿楊一點紅

家裝做效果圖需要提供:標有詳細尺寸的平面佈置圖、地面鋪裝圖、頂面吊頂圖。也可以提供家裝 風格意向圖。

施工圖需要提供:原始平面圖、拆改平面圖、需要做造型牆面的立面圖【如果很簡單或者工人很熟練可以考慮不提供】以及可能需要的節點大樣圖、頂面吊頂圖、地面鋪裝圖、強電圖、弱電圖、電源開關走線圖、水路改造走線圖等

平面圖去裝飾公司,設計師就可以幫你設計出來。平面圖一般家裝公司都是免費出的。

效果圖一般都是收費的。具體費用根據設計風格以及所在城市在200/張——800/張左右吧

請教大家,家居裝修是否需要請設計公司設計效果圖以及施工圖?如果不設計,會有什麼缺點?

25樓:家寶網工程師

效果圖以及施工圖重要;如果不設計就不會有整體統一協調感,預算也不易控制。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出效果圖,怎麼知道你那位朋友心裡想的是不是你想的呢?其實效果圖只是讓你知道設計師為你的房子設計後的樣子,讓你能夠更加直觀的看到,眼見為實就是這個道理,怎麼說,怎麼寫也沒有親眼看見的效果強悍.

27樓:

我覺得最好還是找室內設計師,這樣出完效果圖你能看到裝修方案是否滿意,否則,裝完了不滿意就比較麻煩。如果你的房子在北京,我可以幫你設計。我的郵箱[email protected]

2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能夠找專業的裝修公司,況且老麻煩你的朋友也不好啊!

29樓:

我認為很重要,由其是施工圖

工業設計手繪需要什麼樣的筆

馬克筆 1.初學的話用touch就夠了,然touch確實比較容易擴散。2.有錢的話可以買copic,copic 有替換筆頭和補充用的墨水可以降低綜合使用成本。3.高階一點可以用美國三福,美國三福普力馬挺好,雙筆頭,大頭是圓頭兩個切面,用習慣了挺好用。工業設計的手繪常用的工具如鉛筆 簽字筆一般美術用品...

什麼樣的設計才算是酒店設計呢,什麼樣的設計才算是精品酒店設計呢

簡單的說就是具有一個鮮明的與眾不同的文化內涵的設計理念,處處講究精緻 怎麼做好精品酒店設計 酒店裝修設計是設計師對於酒店進行各項評定之後靈感的迸發匯聚,那麼怎樣的酒店設計才算是好的設計?酒店設計的評定有什麼樣的標準?如何利用好的設計為酒店業主的付出帶來回報增值?首先設計師要明確業主建造酒店的目的 定...

做期貨需要什麼樣的心態,做期貨需要什麼樣的心態?

很簡單,心裡要比較佛系,每次買 就和給祖先燒錢一樣,基本上一分都掙不到,中間 怎麼變動不要管,實際上也是管了也沒有用,只看最後結果的,漲了白開心,跌了白傷心,所以管了就是自找煩惱,毫無意義,最後賣的時候跌了也開心,因為錢早就燒沒了,現在能收回來一點已經很不錯了,如果漲了就開開心心,因為天降橫財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