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設計才算是酒店設計呢,什麼樣的設計才算是精品酒店設計呢

2021-05-06 06:14:18 字數 2636 閱讀 4320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具有一個鮮明的與眾不同的文化內涵的設計理念,處處講究精緻

怎麼做好精品酒店設計

2樓:匿名使用者

酒店裝修設計是設計師對於酒店進行各項評定之後靈感的迸發匯聚,那麼怎樣的酒店設計才算是好的設計?酒店設計的評定有什麼樣的標準?

如何利用好的設計為酒店業主的付出帶來回報增值?首先設計師要明確業主建造酒店的目的、定位、型別及預算。之後再根據酒店的各方面因素來進行理性的設計,這樣才能使設計在建造合理,節省成本,設計人性化,為業主們節省不必要的開銷,提升酒店的品位,吸引大量的回頭客。

1、要設計一個好的精品酒店設計,僅靠一位優秀的設計師是遠遠不夠的,而需要酒店業主、設計者以及相關合作伙伴裝修公司等的密切配合。對於設計師而言,首先 要了解的,是一家酒店的運營的和環境。就好像一位醫生要給病人治病,他必須知道一個健康的人應該是怎麼樣的。

只有這樣,才能負責任地進行設計。

2、如果不懂得酒店的管理、運營,理念再前衛,技術再精湛,其設計也難以符合酒店的需求。對於酒店業主而言,目前國內建設酒店的開發商很多,建設酒店的目的也是五花八門,他們對酒店的認識往往是廣度大於深度,這使得開發商在確定酒店這樣的長線鉅額投資上缺乏一定的科學性。

3、一個理智的開發商必須清楚自己的投資回報期望,酒店不像住宅房地產那樣資金回籠快。因此,在開發精品酒店時,更應該清楚自己的預算。同時,為了避免在前 期瞎子摸象的現象,設計者需要兩個共同參與前期設計的夥伴,即專業酒店市場調研顧問及酒店管理公司的技術服務顧問。

因為,酒店裝修設計的每一輪修改,所需 要考慮的範圍很廣,工作量很大。

因此,設計師需要市場調研顧問為酒店的定位、規模把關,需要酒店管理公司的技術服務顧問指出一些不實際的概念。不然,把市場、營運及設計的工作都扛在設計者身上,設計工作將是不可能的任務。

4、好的酒店裝修設計,需要考慮到客人的視覺、觸覺、聽覺、嗅覺、味覺感受,從而能直接控制酒店整體設計效果的永續性及一致性,這其中的重點因素包括體量的比例及尺度,空間的舒適度,功能區域的劃分及過渡,內裝潢的藝術內涵及主題鮮明且一貫。

好的酒店設計是什麼標準

3樓:淨水的小冬

好的酒店設計標準,肯定是要根據酒店定位,定位於星級酒店,還是精品酒店,還是主題酒店,還是度假酒店。然後在考慮酒店採用什麼風格:宗教式、民族式、中式、西式、歐式、水木源創式,硬裝、軟裝等等謝謝採納

精品酒店設計常見風格有哪些

4樓:艾恩沃克

國內設計比較保守,主題風格很少,常見的就是中式古典,現代古典,北歐簡約,西式古典,這些

精品酒店設計何為精品酒店及精品酒店特點

5樓:

精品酒店是指位於大型商業圈內,配置一整套高標準硬體設施和酒店服務系統,聘請專業酒店服務公司經營和管理,為城市高階人群提供便捷、高尚和舒適生活居住的高尚物業。

6樓:精品酒店網

精品酒店的誕生是對酒店概念的再一次超越。這些酒店之所以能被稱為精品,是因為這些酒店極好地體現了同類產品的精髓。我們可以看到這些酒店將地理環境、地方文化、時代風尚與酒店的特質完美地結合。

 精品酒店的出現不僅使旅行者獲得了更多舒展個性的自由,讓旅途生活充滿更多趣味,這些精品酒店更成為城市中一道綺麗的風景,使都市生活有了另一種調性的社交空間。

講求實用功能,注重運用新的科學與技術,追求室內空間「舒適度」的提高,不再片面注重表面的裝飾效果。

充分利用現代工業的成果,採用工業材料和批量生產的工業產品。在精品酒店裝修過程中,越來越多地採用現成的工廠化生產的材料及成品,對手工藝技術的依賴程度越來越低。

追求個性化的空間質量,在技術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可能追求個性與獨.創性。

重視室內空間的綜合藝術品質,注重營造充滿藝術氣氛的空間環境。

精品酒店設計風格都有哪些?

7樓:3紫藤花下

常見的就是中式古典,現代古典,北歐簡約,西式古典,主要是根據喜好,確定好風格之後,在主題上發揮設計,具體的專業性問題是要諮詢北京思斐空間設計。

8樓:創慧設計

常見的就是中式古典,現代古典,北歐簡約,西式古典。創慧設計熟悉各類文化酒店、民宿客棧、主題酒店、特色溫泉酒店、高階商務酒店、國際品牌專屬酒店、國際精品酒店等專業酒店設計。

精品酒店設計需要注意哪些實際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精品酒店其規模和配置是不亞於星級酒店的。

而精品酒店相對於星級酒店主要更注重於細節,更注重體現文化特點,以及更人性化的體現。

如若是設計的話,也就需要從這些方面入手,比如找一些精品酒店原創設計的案例,生態酒店原創設計案例等,分析分析其中體現細節的地方,從這些地方入手,相信會有靈感的。

謝謝採納!!

10樓:白kshui雙魚

精品酒店,需要考慮人群的定位,環境,市場,現階段人群的需求,掌握了人群的需求,才知道怎麼去定位,這是從運營角度來談的;從設計.上來說,你需要做自身的體驗,所謂精品需要與當下存在的固有模式產生不同的效應,或是更貼近生活的,會是更佳符合當下人群調性,更加本質的,純粹的,需要更加開放,接地氣的,不需要過多的粉飾,而是做最符合環境的生活。

知名的酒店設計公司有哪些呢,全球知名室內設計公司有哪些啊?

目前比較知名且專業的有紅專設計 集美組 城市組 金螳螂等。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 很多的酒店公司還是在按傳統的方式只管創意。認為只要創意好 就是好的設計。其實到了網際網路思維的今天 即將過渡到物聯網的現在。酒店設計已經不是一個簡單的創意問題了!他從選址 規劃 商業模式 核心競爭力 使用者體驗 房務 智慧...

什麼樣才算是淑女,什麼樣的女孩子才可以算是淑女呢?怎麼樣做才算的上是淑女呢?

理論上的 amicable溫柔 友善的 這可是做淑女的必備條件哦!溫柔的性格永遠令人羨慕,友善的話語拉近彼此的距離。不要再直來直去啦,儘管那樣被叫做 爽朗 還是委婉頓挫一些吧,這樣的言語令人很舒服,有時還會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呢!bountiful慷慨的 慷慨大方的人走到 都受人歡迎的,對於女生來講,...

什麼樣的朋友才算是真正的朋友呢,什麼樣的朋友才算真正的朋友呢?

真正的朋友v.s.普通的朋友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荊 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 在通訊簿上。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