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是個怎樣的城市,安徽宣城屬於哪個市

2021-05-06 06:14:18 字數 4754 閱讀 8486

1樓:匿名使用者

宣城,東臨蘇浙,地近滬杭,為安徽之東南門戶。自公元前109年設郡以來,歷代為郡、州、府城,相沿二千多年而不輟,范曄、謝眺、沈括、文天祥等先後出守於此,李白、韓愈、白居易、杜牧等相繼來此寓居,眾多的人文遺蹟,優美的自然風光,使得這座古城不僅贏得「上江人文之盛首宣城」的讚辭,更因謝朓、李白、杜牧等人的大量歌詠,而享有「宣城自古詩人地」的美譽。 宣城現轄宣州、郎溪、廣德、涇縣、績溪、旌德五縣一區,並代管寧國市,面積 12340平方公里,人口275萬,其中2023年設立地級宣城市後,縣級寧國市由省直轄,委託宣城市代管。

憑皖贛、宣杭兩鐵路,318、205兩國道保持著與外界暢通的氣象,從古至今以地利之便,交通暢達,商品集散,成為江南通都大邑。 宣城人文勝蹟遍佈。臨風懷古,謝朓樓與黃鶴樓、岳陽樓、滕王閣並稱江南四大名樓;「茲山亙百里,合沓與雲齊」的敬亭山,自南齊謝朓以採,先後300多位詩人墨客登臨此山賦詩作畫,留下詩文600多篇,為名符其實的「江南詩山」;現存敬亭山麓的廠教寺雙塔,以其對唐塔風格的繼承與革新,成為全國僅存,因而被列為國家級保護文物;大文學家馮夢龍發現並稱為「天下四絕」之一的太極洞,以其中空博大的氣象成為溶洞奇觀;以三雕藝術、徽墨、徽菜.明清古民居居稱譽海內外的績溪,歷代人才輩出,著作《笤溪漁隱叢話》的胡仔,紅頂商人、一代巨賈胡雪巖,徽墨傳人胡開文,新文化運動倡導者胡適,「湖畔詩人」汪靜之,小品文學家章衣萍,新文化出版家汪孟鄒等,使績溪贏得「邑小士多」的美名;黃山北坡之下的江村,古稱金鰲,村中聚秀湖、獅山古廟、**宗祠等古蹟文氣盎然,江淹、江澤涵、江紹原等名流碩儒皆從此村走出;涇縣桃花潭不但因夾岸十里皆桃花而得名,更因李白一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而名揚海內外。

宣城地處皖南山區和長江下游平原的結合部,東連天目,南倚黃山,西靠九華,域內襟山帶水,風景絕佳。敬亭.柏視、水西、龍鬚四山峰巒疊翠;青戈江、水陽江兩水相依;南漪湖、太平湖、青龍湖三湖星羅棋佈;清原峰、板橋、揚子鱷諸自然保護區,不僅珍禽異獸、奇花異草奪人眼目,更以巧自天然的風光獨攬勝境。 宣城地靈而人傑。

「宣城梅」自宋以來,名人輩出,「宋詩開山祖」梅堯臣,宋名臣梅詢,明戲劇家梅鼎祚,名宦梅守德,清黃山畫派巨匠梅清,清數學大家梅文鼎,近代學貫中西的梅光迪,使之有「宣城梅花遍地開」一說;「績溪胡」中,胡仔、胡雪巖、胡開文、胡適,皆聲聞天下,青史留名;「涇縣吳」自始祖吳文舉遷居涇縣茂林以採,歷代仕子如林,僅近代就有父子書法家吳玉如、吳小如,學者兄弟吳半農、吳組緗,書畫家吳作人,此外尚有吳葆萼、吳茂蓀、吳則虞等一批學者名流。 宣城物產豐饒。南湖銀魚、水陽河蟹、水東蜜棗、廣德毛竹板慄、寧國山核桃,以及以敬亭綠雪、湧溪火青為首的綠茶系列,皆屬地方士特名產,而其中尤以宣紙宣筆、旌德三麻、績溪蠶絲、徽墨、唐代「宣州紅線毯」、宋代「宣城諸葛筆」、明代「宣城木瓜」、「宣城雪梨」揚名華夏。

如今「水東琥珀棗」、「敬亭綠雪茶」、「郎溪瑞草魁」、「寧國黃花雲尖」、「涇縣紅星宣紙」、「績溪梅花白廠絲」,在國內外均有一定名氣。

安徽宣城屬於哪個市

2樓:我叫韋宇

宣城屬於安徽

bai省。

宣城,簡稱 宣,du古稱 宛陵、zhi 宣州, [1] 地處 安徽省東

dao南部,東臨浙江省 杭州、 湖州內,南倚 黃山,西和西北與 池州市、 蕪湖市毗鄰,北和東北與 馬鞍山及江蘇省 南京、 常州、 無錫接壤,處在滬寧杭大三角的西部腰線上,是 南京都市圈成員城市, 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一翼,是中部地區承接東部地區產業和資本轉移的前沿陣地,皖蘇浙交匯區域中心城市,東南沿海溝通內地的重要通道。

敬亭山、 柏梘山、 水西山、 龍鬚山四山峰巒疊翠; 青弋江、 水陽江兩水相依。宣容城地處 江南,楚頭宣城歷史悠久,人文薈萃,自古便有「南宣北合」一說。自 西漢設郡以來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

宣城為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 文房四寶之鄉、中國鱷城、 國家園林城市、 國家森林城市、 長三角城市群成員城市、 南吳尾,江南通都大邑,江南 魚米之鄉。

3樓:匿名使用者

宣城是安徽最年輕的地級市

安徽宣城城市怎麼樣?

4樓:樂觀的人痞子

城市發展:

從今年起,宣城等8個城市正式進入國家戰略的重點板塊、躋身於配置全球資源的開放門戶、迎來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的嶄新階段。不可估量的城市紅利因上海市場規模和產業轉移的需要,宣城等8個城市將迎來一輪規劃紅利期。

生活:作為一個四線城市,雖然不是什麼大城市但是物價較低,深灰節奏比較慢,適合養老生活!

5樓:瀋陽九路小葉子

個人感覺城市挺不錯的。感覺生活挺慢節奏的挺有那個意境。

安徽宣城市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宣城是一座依壁雕鑿國際都市哎!工業發達一筆,五險一金雙休八小時,很正規

7樓:匿名使用者

宣州區的物價可以接受,沒有寧國廣德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周邊山清水秀,街上有容乃大。

9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基本靠走,取暖基本靠抖,通訊****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的十五塊讓你跑遍宣城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不大,物價高,吃的多,適合居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樣,我在這讀書,很沒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找的,好多本地人都沒找到,你好厲害

離宣城最近的是哪幾個城市?

14樓:匿名使用者

蕪湖,宣稱,四安,綠錦,新竹,湖州,長興,安吉,,,,還有多了去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面:安徽省蕪湖市、安徽省馬鞍山市、江蘇省南京市;南面:安徽省黃山市;西面:安徽省池州市;東面:浙江省湖州市。

安徽宣城很窮嗎?

1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會的,2023年全市生產總值(gdp)1561.3億元,比上年增長7.8%,比全省高0.3個百分點。

宣城為長三角城市群成員,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兩翼」之一,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重要組成部分。2023年全市生產總值1561.3億元,比上年增長7.

8%,比全省高0.3個百分點,經濟總量排位在全省十六個市和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中均實現前移。

2023年財政收入254.7億元,增長6.1%;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分別增長10%和10.

3%;進出口總額18.7億美元,新批外商投資企業19家,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542元,比上年增長9.6%,人均消費支出16644元,增長9.4%。

17樓:香香感

宣城在蕪湖邊上,屬皖南地區,地級市,不算窮的,當然和發達城市無法比,只是城市規劃發展比較慢,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生活還是很方便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那你說安徽什麼地方富貴呢?宣城只是在城市規劃和環境上面比不上個別城市,要說窮,每個地方都有窮的地方啊。你既然問了我就直接說吧,宣城不窮在安徽來說。

19樓:匿名使用者

窮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工業不發達是事實,但不代表居民收入低,工業不發達的地方可能看上去規劃不是很好,但是工業不發達的地方環境很好,你不信可以去看看無錫,那地方現在的水都不能喝了,但是他們美其名曰經濟發達,環境優美

20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六安最窮,全是全國貧困縣,金寨還是重點貧困縣

21樓:匿名使用者

宣城真的好窮。

1,地理位置差。交通不便。

2,政策原因。

3,市區小,山區多,發展空間小。

安徽宣城屬於哪個市?

安徽宣城怎麼樣

22樓:鍋包肉嗎

宣城面積雖小,但各項設施齊全,屈臣氏,八佰伴,聯華等在宣城都有,城市發展方向是商業城市,經濟增長在中部算快的,城市小但很精緻。很優雅。宣城人也好,我是作為一個經常去宣城的蕪湖人的角度去回答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與南京,杭州,常州,蕪湖,黃山,無錫,湖州全部接壤,問問這些城市我們怎麼樣,做為宣城人,不好回答,不過周圍一致認為我們消費很高,樓主做好準備。你想問的經濟,我們經濟正在騰飛,市區不咋地,底下縣市可能強點,不算大城市,人口不算多,城建一般,未來江浙皖區域中心,你可以去查查宣城12五規劃,還有輕軌建設專案,蕪湖和宣城合建的機場也將開工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大城市但是宣城人比較熱情,經濟發展較快,十年後經濟可能會更上一層樓具體資訊可以查到的

25樓:手機使用者

宣城比較小,只能算個小小城市,但消費相對省內周邊城市來說高,人很不錯,歡迎你來宣城上學。

26樓:

宣城還是不錯的,不過消費還是挺高的。

27樓:

作為土生土長的宣城人,我覺得宣城首先它處在皖東南交通很方便,其次宣城不是一個工業城市,城市環境相對大城市來說很不錯。宣城市區真的不大,一會功夫就能走完了,但周邊的包括幾個縣還是有不少地方可以去走走,比如中國鱷魚湖,廣德太極洞,涇縣新四軍軍部舊址等等這你可以在網上搜到!還有,就像其他網友說的一樣,宣城的消費挺高的。

現在發展還是很快的。合工大宣城校區在市南郊,環境不錯,比較適合學習。歡迎你來宣城!

不知道你是來自哪個城市的學生。

安徽宣城結婚風俗,安徽宣城的結婚習俗是什麼樣的?有什麼講究

宣城喝酒與茶,煙開銷大,青田有個大狗子說的 你這個問題很簡單,你好好想想 安徽宣城的結婚習俗是什麼樣的?有什麼講究 本地婚嫁通常以說媒 訂婚 結婚三禮進行 說媒 男女婚配,由父母作主,憑媒妁之言。雙方認為門戶相當,男方即託媒人 俗稱 周公 去女方提親,如應允,則將女庚 即八字 交由媒人給男家 送口契...

安徽省的宣城市怎麼樣啊? 5,安徽省宣城市幾個縣

不知道你想知道是哪方面的 宣城位於皖南山區 山水宜人,適合居住,目前正處在 皖江大開發 適合投資 宣城周邊有桃花潭 揚子鱷 太極洞等等旅遊景點,適合旅遊。宣城市區內的敬亭山也是因李白的詩句而聞名 敬亭山腳有玉真公主的墳墓 不知道這裡面有和淵源。宣成治安怎麼了?宣城治安怎麼了?我店今天有一邦幾拾人自稱...

從江蘇蘇州到安徽宣城要多久,蘇州到安徽宣城市的高鐵有幾班

從江蘇蘇州到安徽宣城坐火車要7到9個小時的車程。從蘇州到宣城 所有開行的火車 車次 執行區間 蘇州站發車時刻 宣城站到達時刻 旅時里程 公里 k782 k783 上海 鷹潭 13 23 當天20 57 7小時34分鐘 406k8418 k8419 上海 黃山 18 50 第2天04 38 9小時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