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考上南大MBA,為什麼那麼多人想讀南大MBA?讀了有什麼用?

2021-11-04 07:34:45 字數 4599 閱讀 7808

1樓:

南大mba專案是國內最早設立的mba專案之一,橫跨經濟和管理兩大學科,彙集了一批國際一流的師資力量和企業管理的精英人士,對於渴望職業發展的人來說,南大 mba是提升自身價值的最好渠道。南大mba專案的申請人數每年都持續增加,但只有少數人才能成功考取,一般來說你需要通過以下幾關:

(1)報考條件關:

根據南大mba去年招生的資料來看,南大mba錄取學員中平均年齡:33歲;平均年收入:24.

3萬;本科985/211院校比例36.65%、研究生(含博士)比例19.36%、海外院校比例2.

35%;可見,報考南大mba除了滿足基本的研究生報考條件外,還要有出色的教育,工作背景,以及較好的經濟實力。這些對於南大mba申請來說都會是一個加分項。

(2)筆試聯考關:

通過mba面試後,即獲得了優秀錄取的資格(筆試只要通過聯考國家線即可),mba筆試題目難度不大,但對於工作多年,基本知識點都忘得差不多,還要平衡工作、家庭和備考複習的人來說,難度還是不小的。mba聯考主要包括:英語+綜合能力(邏輯、數學、寫作),關於這部分建議先用一套歷年真題自測下,清楚自己目前的水平,水平較好的可以選擇以真題為主,自己備考複習;水平一般的建議直接選擇一家適合自己的mba考前輔導班,更高效的備考mba。

(3)面試複試關:

能獲取mba面試機會的的第一步就是申請材料,南大mba通過學員提交的申請資料,提前瞭解申請人的基本資訊(包括個人資訊、教育資訊、職業背景、獲獎經歷等),從而初步判斷申請者的潛力。在數以千計的申請人中只有20%能獲得面試資格,所以申請材料至關重要,確保獲得那20%的面試機會。

申請材料通過後即獲得了參加南大mba面試的機會,無論是個人面試、小組面試還是英語口語,都是你展現自己潛力的最好機會,不瞭解的建議可以選擇參加個輔導班,輔導班多年的經驗能更高效的幫助你通過南大mba面試。

2樓:南京衍坤mba培訓

南京大學mba專案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畢竟是985的江蘇最好的。筆試和複試分擇優錄取。去年錄取筆試最低是198分,前年錄取最低是186分。

筆試300總分,複試200總分。

筆試分為兩張卷,綜合200分+英語二100分。其中綜合裡面是數學75分、語文65分、邏輯60分。

數學 全選擇、偏奧數,不考高數,均為小學、初中、高中內容,比如實數、方程、整式與分式、幾何、應用題、排列組合、概率等。在這些知識點的考察中,又分為兩種題型,問題求解15題+條件充分性判斷10題,結合知識點和應試方法,快速解答;

邏輯 類似公****行測,考察邏輯推理,判斷等,分形式化及非形式化邏輯;

語文 考兩篇作文:論證有效性分析和論說文,均可找到模板,注意寫作速度。

英語 :完形填空10分,閱讀50分,翻譯15分,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英語作文同樣可以找到模板,結合自己寫作風格做修改會更好。

1.複試總分值為200分

2.形式:小組面試 + 個人面試 + 材料評估

3.內容和要求:

1)小組面試:隨機抽籤,6人一組進入面試室,閱讀指定材料,相互討論交流,各自闡述觀點,適當歸納補充。此環節考核考生的綜合素質。

2)個人面試:隨機抽籤,個人進入面試室。英文自我介紹,並用英文回答考官提問;抽取時政題目,思考並回答;陳述職業生涯規劃並回答考官提問。

此環節考核考生的英文聽說、時事政治、職業生涯規劃。

(時事政治範圍:近一年來國際國內重大時事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3)材料評估:評委根據考生提交的複試申請材料進行評估。此環節判斷考生的培養潛質和提交材料的完整性。

4)複試成績構成 = 小組面試(80分)+ 個人面試(英文聽說30分 + 時事政治50分 + 職業生涯規劃20分)+ 材料評估(20分)。

5)複試合格線:120分;複試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如果準備考,先把第一步筆試過了,爭取考個高分分數越高錄取越佔優勢。

筆試的複習方面建議:

4月到7月初,根據已選的複習資料,先把數學和英語這兩門拉分差距比較大的複習起來,數學先把考點複習一遍,充分理解考試涉及到的定義、定理等,打牢基礎。

英語注重詞彙的積累,可以結合一些免費的背單詞軟體,可以結合閱讀文章提升詞彙量,提升語感等。如果需要可以適當選擇考前輔導。

7月-10月底:考試四門科目同時複習,合理安排好時間,複習的同時配合練習題、真題鞏固一下。

數學方面,需要在原來的基礎上,加深難度,注意總結錯題及錯題原因,很多人看題目解析能看懂,也覺得很簡單,自己動手做題往往沒有思路,這就需要不斷的刷題,鞏固公式,提升做題準確率,做題速度,接觸更多題型。

英語方面,以閱讀、翻譯為主,結合真題上的閱讀理解,反覆做至少兩遍,一遍泛讀,一遍精讀,精讀要求掌握裡面出現的高頻詞彙。9月、10月份就要開始背作文模板了,建議做些修改,形成自己的東西。

邏輯,先掌握邏輯的做題技巧方法,定義公式等,注意多做真題,重複做就可以了。邏輯的練習切勿完全憑感覺,結合方法,提升更快。

語文方面,平時多看些實事性的新聞,積累些寫作素材,一定要寫兩篇練練手。作文有模板,建議結合自身寫作風格,稍微改一下,一樣的模板閱卷老師看多了也會減分是不是?

11月-12月:開始大量的真題演練、模擬題練習,一定要按規定的三個小時去做題,這樣才有效果,同時注意總結,題目不在多,重在反覆複習,掌握考點能做到舉一反三。

為什麼那麼多人想讀南大mba?讀了有什麼用?

3樓:協進教育

要讀mba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可以培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領域裡的通才。mba集管理、營銷、金融、財務、人力資源、管理溝通等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通才的有效的方法之一。

二、能夠加強自己的自信心。商場中每個人的奮進和提升常常需要一個新的平臺或起點,而mba往往能提供這樣一個機遇。

三、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磨練自己在這方面的專長,掌握新的分析方法和手段,以好的狀態迎接新的人生職場中的挑戰。

四、強化自己的核心才幹。通過mba的學習,發現自己的專長與擅長,必修和選修一批能培養自己核心才能的課程,打下自己工商管理主攻方向堅實的基礎。

五、學到團隊合作的精神。mba的學習中很多方面都需要小組成員之間的配合,需要集體作戰,都需要團結協同和共同發展。這種teamwork的精神是許多著名商學院都大力推崇的學習風格。

六、培養管理溝通的能力。管理溝通是mba很關鍵的一個技能,不僅要學會作報告,作講演,介紹和分析案例,還要掌握現代資訊手段,尤其是熟練使用電腦以及網際網路等,充分把它們運用到管理溝通之中。

七、建立校友網路。mba校友網路是一個巨大的聚寶盆,各路精英來自不同行業和領域,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對將來自己投身商場就提供一座可不斷挖掘的無形的金礦。

八、學習mba還有一個巨大的好處就是學會自己管理自己和自己營銷自己。中國學生欠缺的就是營銷自己的能力。突圍的人生需要自己來經營,而mba可以是一個新起點。

九、讀mba還有一個其他專業不能比擬的,就是不僅在學院中有良師益友,隨時能向優秀的教授和有豐富商場實踐經驗的兼職教授請教學習,更重要的是還經常有機會聆聽來自第一線的中外ceo或企業家的現身說法,直接分享他們的成功心得和得到的教訓。

十、最後,也是讀mba很重要的一環,就是獲得mba的資格承認。這是一種憑證,一種受過系統工商管理訓練的證明,有了它,就有了一個開啟職業生涯大門的鑰匙,這是走向高薪、高回報的新起點,是一種煥然一新、截然不同的商旅生涯的開始。

4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為什麼那麼多人讀南大mba?

南大在江蘇省高校中屬於響噹噹的一個頭牌!所以他的mba專案這塊含金量自然也不低。

單從學費上來看,南大mba的學費30幾萬已經是江蘇省內mba院校最高的了,和上海一些知名mba院校的學費差不多了。

從mba報考來說,考南大mba沒有提前面試只有複試,也就是必須先參加國家管理類聯考筆試之後才可以參加複試。所以南大mba的筆試分要求很高,起碼要190-200分以上,才有可能進複試。

綜上,比較是老牌名校,學費高,筆試分要求高,所以從證書含金量上來說,還是挺高的。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讀南大mba的原因。

讀mba有什麼用?

讀mba有什麼用?你是因為什麼而讀mba,一時的興起,想先了解了解?看見身邊的朋友同事也讀了,就跟風也讀一個mba?

當你參加mba院校的面試時,基本上考官首先要問的就是,你為什麼要讀mba,讀mba有什麼用?所以,如果自己從開始報考mba都是猶猶豫豫的狀態,那麼後面在職mba課程學習,都沒有辦法去投入,兩天打漁三天晒網。

我們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讀mba有什麼用?總結一句話投資自己。缺哪補哪,學歷不夠補學歷,人脈不夠補人脈,管理能力不夠的加強能力。

明確了這些目標,知道了最終的方向是好的,那麼就算中途道理曲折,也要努力克服。

讀mba提升學歷這塊,對於很多專科,這部分人很多都有一個名校夢。尤其是自考本科,中專自考大專,高中自考本科的等等,讀mba提升學歷這塊尤其重要,畢業了之後就是直接碩士學歷了,很多用人單位會首先看到這點,那麼就是很好的一個敲門磚了。

讀mba擴充套件人脈這塊,很多人一直覺得自己在所在的領域是佼佼者了,平時在自己的小圈子裡很舒服,換到了大圈子,才發現比自己優秀的人還有很多。各種行業都接觸,認識一些利益相關的朋友,關鍵時刻能夠幫自己一把。

讀mba加強管理能力這塊尤其是人事管理,會有很多機會進入到大型的管理實踐當中去,團隊中成員任務如何協調,如何管理一群人更好的工作達到最好的效果。

讀mba,他不是一個你事業上的唯一捷徑,更不是你事業唯一的跳板,所以我們專業領域的能力還是要不斷加強的。讀mba只是為你的事業添磚加瓦。

為什麼那麼多女生也玩陌陌,為什麼那麼多女生玩陌陌

有的人現實生活沒什麼朋友,而且比較無聊 只好聊咯 大家都有好奇心虛榮心作祟,男人想女人,不代表女人不想男人,你是正常人,你就瞭解正常人 如果沒女生玩。陌陌不就倒閉了。我靠,玩陌陌的女生多?我也去下個去。h f j d j du r f 你沒有權利決定別人喜歡什麼 為什麼那麼多女生玩陌陌 陌陌上女人種...

人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煩惱呢,人為什麼有那麼多煩惱

為什麼有煩惱?說來話長啊 當一個單細胞生物剛剛學會感受外界刺激的時候,產生的電流僅僅能不太確切地表現很少的幾種狀態,如 安全 危險 食物。當然,進化是必然的漫長,生物們的感覺器官越來越靈敏而且準確,甚至有一定的預見能力。不要指望只有一種狀態,比如前面所說的 安全 雖然這種狀態下整個肌體比較舒適,但電...

現在為什麼那麼多賤女人,現在為什麼那麼多賤女人!

盡力 盡心後隨緣吧!誰也改變不了誰的人生,腳下的路都是自己走的。你看著她生氣,其實她的內心更痛 更苦 更積滿了淚。人生難免有走錯的時候,但當認識到錯了,有幾個能正確的反思或者是面對呢?這樣的壓力與當事人內心承受力有直接關係。其實,那個時代都有所謂的賤女人,只是這個時代的女人突出了張揚式的 賤 看了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