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團結就是力量的文章,求一篇團結就是力量的文章

2021-11-03 23:03:45 字數 5090 閱讀 2193

1樓:

一根筷子容易斷,十雙筷子斷亦難

1從前,吐谷渾國的國王阿豺有20個兒子。他這20個兒子個個都很有本領,難分上下。可是他們自恃本領高強,都不把別人放在眼裡,認為只有自己最有才能。

平時20個兒子常常明爭暗鬥,見面就互相譏諷,在背後也總愛說對方的壞話。

阿豺見到兒子們這種互不相容的情況,很是擔心,他明白敵人很容易利用這種不睦的局面來各個擊破,那樣一來國家的安危就懸於一線了。阿豺常常利用各種機會和場合來苦口婆心地教導兒子們停止互相攻擊、傾軋,要相互團結友愛。可是兒子們對父親的話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表面上裝作遵從教誨,實際上並沒放在心上,還是依然我行我素。

阿豺的年紀一天天老了,他明白自己在位的日子不會很久了。可是自己死後,兒子們怎麼辦呢?再沒有人能教誨他們、調解他們之間的矛盾了,那國家不是要四分五裂了嗎?

究竟用什麼辦法才能讓他們懂得要團結起來呢?阿豺越來越憂心忡忡。

有一天,久病在床的阿豺預感到死神就要降臨了,他也終於有了主意。他把兒子們召集到病榻跟前,吩咐他們說:「你們每個人都放一支箭在地上。

」兒子們不知何故,但還是照辦了。阿豺又叫過自己的弟弟慕利延說:「你隨便拾一支箭折斷它。

」慕利延順手撿起身邊的一支箭,稍一用力,箭就斷了。阿豺又說:「現在你把剩下的19支箭全都拾起來,把它們捆在一起,再試著折斷。

」慕利延抓住箭捆,使出了**的力氣,咬牙彎腰,脖子上青筋直冒,折騰得滿頭大汗,始終也沒能將箭捆折斷。

阿豺緩緩地轉向兒子們,語重心長地開口說道:「你們也都看得很明白了,一支箭,輕輕一折就斷了,可是合在一起的時候,就怎麼也折不斷。你們兄弟也是如此,如果互相鬥氣,單獨行動,很容易遭到失敗,只有20個人聯合起來,齊心協力,才會產生無比巨大的力量,可以戰勝一切,保障國家的安全。

這就是團結的力量啊!」

兒子們終於領悟了父親的良苦用心,想起自己以往的行為,都悔恨地流著淚說:「父親,我們明白了,您就放心吧!」

阿豺見兒子們真的懂了,欣慰地點了下頭,閉上眼睛安然去世了。

折箭的道理告訴我們: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團結起來,才會產生巨大的力量和智慧,去克服一切困難。

2人是群居動物,團結是人類進步的最大原因,只有團結合作,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一個球從我腳下飛走,落入別人腳中,甄偉潤不禁破口大罵:「你這個大傻瓜,怎麼不傳球!?」我也是滿肚子怒火,回敬道:

「你好不了多少,一拿到球就知道一個勁地衝,像個笨牛樣!」陳家明出來打圓場:「不要吵了,下次小心點就行了。

」我和甄偉潤互相瞪了一眼,各自在鼻子裡哼了一聲,又上前搶球了。

這節體育課,我們和初一的一個班為了爭「地盤」而踢上一場友誼賽。說來也奇怪,看著對方踢球技術比我們還差,但我們說什麼也贏不了他們,而且在不到十五分鐘就給他們進了一球。我們不禁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這一急,便更是亂了套━━

「你沒長眼嗎?球飛到頭上也不知道!」張睿朝,黃偉駿吼道,黃偉駿也不是吃素的,也向張睿朝咒罵下來,於是這兩頭「獅子」便對吼開了,其激烈程度不亞於正在進行的球賽;而當後衛的林環宇一看到球飛來,當機立斷便搶球向前衝鋒,剩餘的兩個後衛也不禁示弱,跟上林環宇當他的「左右**」。

正當三人屁顛屁顛地衝入敵方陣地時,冷不防一個敵人從旁竄出,大腳一踢,球便從林環宇腳下飛開,以一個優美的「高空自由落體掉入我方禁區,正在前方搏殺的甄偉潤和我頓時傻了眼,因為我方後防大開,只有一個史騰州戰戰競競地迎接著一群如狼似虎的敵人,而一眾後衛老早就改行當前鋒了。結果那球呼嘯一聲便投入球門的懷抱,史騰州連球邊都沒摸著。

二比零我們頓時銳氣大挫,各人都垂下頭,如鬥敗了的公雞。這時,甄偉潤沉聲說:「錯是出在我們身上」。

我們都暗暗點頭,看著別人上下團結一致,而我們呢?像一盤散沙,各人想怎麼踢就怎麼踢,沒有絲毫法章,這又怎能不輸呢?陳家明一字一頓地說:

「各人要緊守崗位!」我們對視了一下,重重地點了點頭。

接下來,我們整個隊就如一張繃緊的弓,每人都堅守自己的位置,猶如一座攻守兼資的堡壘,我們仗著比對方更純熟的技術,終於在下課時進了一球,打成二比一。

這場比賽雖然是以失敗告終,但卻能令我們領會到一個道理━━團結是致勝的重要原因

3團結,是一個重要的精神,一個人要想成功,除了自身要有較高的素質,還必須要有能夠同別人合作的精神。

某國一位女士來到中國一所小學,找了五位小朋友,要求他們配合做一件事情。這位女士拿出一隻瓶子,裡面有五個小球,每個小球有一根線牽著。女士對五位小朋友說:

「你們每人拽住一隻小球,在7秒鐘內必須全部從瓶中拽出,否則就會被瓶中的水淹死。記住,瓶口只容得下一隻小球,誰的小球出得慢,誰就有被淹死的危險。」五個小朋友中最大的一位想了想,然後和其他四個小朋友耳語了幾句,之後示意女士可以下令了。

女士說:「開始!」只見年齡最小的小朋友最先將小球拽出,第

二、三、四個小球隨後出來,最後拽出來的是那位年齡最大的小朋友。7秒鐘內5只小球全部拽出。這位女士被眼前中國小朋友的舉動驚呆了,接著便流出感動的淚水。

她說:「這個試驗我在其他國家做過好幾次了,那些小朋友都爭著往外拽,結果擠在瓶口誰也出不來,全淹死在裡面了。中國的小朋友了不起!

」上面例子中的五位小朋友,若都為自己的利益著想,不團結合作,那麼一個也活不了;相反,若團結起來,則全部可以生還。由此引申到一個民族,若想在世界民族之林中佔有一席之地,那麼這個民族必須有極強的凝聚力。以前的中國人曾被稱為「一個人是一條龍,三個人是一條蟲」,就是因為「窩裡鬥」,團結精神不強,這樣怎能不衰落呢?

我們一定要虛心向這五位小朋友學習合作精神,因為「團結就是力量」。

在南美洲的草原上,發生過這樣一件令人驚心動魄的事。一個秋日的下午,一片臨河的草叢突然**,順著風遊走的火舌像一條紅色的項鍊,向草叢**一個小小的丘陵包圍過來。丘陵上無數的螞蟻被逼得連連後退,它們似乎除了葬身火海已別無選擇。

但是就在這時,出乎意料的情形出現了,只見螞蟻們迅速聚攏,抱成一團,滾作一個黑色的「蟻球」衝進火海。烈火將外層的螞蟻燒得噼啪作響,然而,「蟻球」越滾越快,終於穿過火海,衝進小河。河水把「蟻球」卷向岸邊,使大多數螞蟻絕處逢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團結起來才能化險為夷、戰勝困難,只有團結起來,這些螞蟻才能絕處逢生

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吧。在遼寧省師範大學教育系裡,有兩位特殊的學生,一位叫周婷婷,另一位叫王錚。她們一個雙目失明,一個雙耳失聰。

然而,就是這樣的兩個人組成了「海倫`凱勒」號聯合艦隊,兩人在生活上、學習上互幫互助,周婷婷聽不清看得清,她做了王錚的眼睛;王錚看不清,她做了婷婷的耳朵,兩人取長補短,揚長避短,在學習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他們為什麼會取得成功?那是因為她們掌握了成功的一個法寶——團結友愛,互相協作。

三個和尚的故事

有一句老話,叫"一個和尚挑水吃,兩個和尚抬水吃,三個和尚沒水吃".如今,這三個觀點過時了.現在的觀點是"一個和尚沒水吃,三個和尚水多得吃不完."

有三個廟,這三個廟離河邊都比較遠.怎麼解決吃水問題呢 第一個廟,和尚挑水路比較長,一天挑了一缸就累了,不幹了.於是三個和尚商量,咱們來個接力賽吧,每人挑一段路.

第一個和尚從河邊挑到半路停下來休息,第二個和尚繼續挑,又轉給第三個和尚,挑到缸裡灌進去,空桶回來再接著挑,大家都不累,水很快就挑滿了.這是協作的辦法,也叫"機制創新".

第二個廟,老和尚把三個徒弟都叫來,說我們立下了新的廟規,要引進競爭機制.三個和尚都去挑水,誰挑得多,晚上吃飯加一道菜;誰水挑得少,吃白飯,沒菜.三個和尚拼命去挑,一會兒水就挑滿了.

這個辦法叫"管理創新".

第三個廟,三個小和尚商量,天天挑水太累,咱們想想辦法.山上有竹子,把竹子砍下來連在一起,竹子中心是空的,然後買了一個轆轤.第一個和尚把一桶水搖上去,第二個和尚專管倒水,第三個和尚在地上休息.

三個人輪流換班,一會兒水就灌滿了.這叫"技術創新".

由三個和尚沒水喝,到三個和尚通過不同的辦法達到共同的目的,關鍵在於不侷限於固有的思維,發揚了團結協作,良性競爭,開拓創新的精神.故事新解,給我們新的啟發!

2樓:喂哎

一盤沙子如果不團結他終究是一盤散沙,

只有當它們團結起來才會變得石頭般堅硬無比。

我記得有一首歌的歌詞有這樣一句「要團結,團結,團結就是力量」

這些告訴我們:

一個班級集體,最重要的就是要團結。

很久以前,有一個人看到了螞蟻的壯舉:突如其來的水包圍了一小塊陸地,那一小塊陸地有許多的螞蟻,是螞蟻的家園。螞蟻們對水是很敏感的,因為它們不會水。

天要是要下大雨了,它們總是能夠預先知道,於是就能看到它們浩浩蕩蕩搬家的場面。但是這一次它們無法預先知道,因為這一次是人禍,那個人挖開了溝渠,要澆灌他的菜園子。天災可以預知,但是對於人禍螞蟻們就無法預知了。

螞蟻們爬出了洞穴,一陣慌亂,螞蟻們秩序了,它們聚攏,聚攏,聚攏成了一個大大的螞蟻團,這時,水漫了上去,螞蟻團就漂在了水面,而且在微風的吹動下,螞蟻團滾動,在水面上向前滾動。沒有一隻螞蟻鬆手,那螞蟻團好像向前漂得很輕靈。

終於,他們抵達了陸地,它們分散開來,它們一定又一次開始重建家園。那人看得呆了。他在想,假如有螞蟻不想在最外邊想著裡邊的安全,還會有那緊密的螞蟻團嗎?

假如有更多的螞蟻這樣想,還會有螞蟻團嗎?他的腦海閃現了一個詞:團結。

這是他因為目睹螞蟻的壯舉而創造的一個詞!他想:這是一個多麼好的詞啊!

他把螞蟻的壯舉講給他的子孫,臨了總要說一句:「團結啊!」 他的子孫把螞蟻的壯舉講給他們的子孫,臨了總要說:

「這就是團結啊!」後來螞蟻的故事傳丟了,一代叮囑一代:「團結啊!

」希望能啟發你!!!

關於團結就是力量的作文

3樓:娜就是

團結就是力量

團結就是大家攜起手來向著同一個目標奮進,不惜犧牲個人利益。團結起來的力量可以讓一切無望變成希望。就連小小的昆蟲也有這樣的精神,真讓人震驚。

在一個草木蔥鬱的森林裡,忽然燃起了熊熊大火。許多動物都安全、快速地逃離了火海。可有一種小小的昆蟲—螞蟻還留在火圈中。

螞蟻們並不慌張,它們立即聚集在了一起,一眨眼的功夫,竟變成了一個「黑球」。這「黑球」到底是什麼呢?原來是螞蟻們重重疊疊,緊緊地抱在一起,不容遲疑,「黑球」迅速向火海滾去。

只聽見「噼裡啪啦」的響聲,「黑球」滾出了火海。外表的螞蟻為了保護球心的螞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讓螞蟻家族得以延續,場面何等壯觀。

還有這樣一個童話故事:從前,有幾隻猴子搬石頭,走了一會兒,有隻猴子忽然想:它們這麼多人抬,我一人休息一下沒關係。

於是它把胳膊稍微鬆開了。結果其它的猴子都這樣想。「啊!

」猴子們大叫了起來。原來是石頭掉下來,砸到它們的腳了。人心渙散,各顧各當然沒有好結果。

俗話說:「一人划槳難開船,眾人划槳開大船。」只要我們團結一心,就能讓原本辦不到的事成為現實,取得勝利,獲得成功。

舉團結就是力量的例子舉一個團結就是力量的例子

在南美洲的草原上,發生過這樣一件令人驚心動魄的事。一個秋日的下午,一片臨河的草叢突然 順著風遊走的火舌像一條紅色的項鍊,向草叢 一個小小的丘陵包圍過來。丘陵上無數的螞蟻被逼得連連後退,它們似乎除了葬身火海已別無選擇。但是就在這時,出乎意料的情形出現了,只見螞蟻們迅速聚攏,抱成一團,滾作一個黑色的 蟻...

團結就是力量和打靶歸來之間的串詞

團結就是力量 團結就是力量 這力量是鐵 這力量是鋼 比鐵還硬,比鋼還強 向著法西斯蒂 讓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 向著太陽,向著自由 向著新中國發出萬丈光芒 團結就是力量 由牧虹作詞 盧肅作曲,從1943年創作問世至今,歷久彌新,被傳唱了60多年。團結就是力量 產生在1943年6月晉察冀邊區平山縣黃泥區...

求傷感文章,求一篇傷感文章

珍惜有你的一生 如果,有一朵花兒已經在彼此的心間悄然縮放。如果,我們的相遇是冥冥之中的天意。如果,彼此心靈的碰撞已經發出了耀眼的火花 那麼,請什麼也不必說,就讓我們用心,去靜靜的傾聽。曾經,我們也如那些絢爛的花兒一般怒放,盛開在自己的原野裡,任由風霜雨露,在我們溫暖而柔軟的身體裡盪滌而過,像風暴般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