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買了點普洱茶,半個乒乓球那麼大一粒

2021-11-01 12:04:54 字數 754 閱讀 7540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沱茶,做得小而已

它是把普洱壓成那個形狀,比如不壓的叫散茶,壓成餅狀叫茶餅等等我估計你買的是劣質普洱,因為你說你泡開了成渣狀,就算是壓得再緊也好,不會泡成碎渣。還有,買茶葉不建議去超市買,去茶葉市場買,在那裡試多種茶,再購買,店主都會泡給你試的。

和上面所說,品質差不一對身體有壞處,你喝茶是喝口感、味道,如果它口感差、沒茶味,一般對身體沒多大影響,問題是你能不能嚥下去。泡普洱是為了享受的哦!

2樓:溪茗

不是假的,很多普洱小沱都這樣,品質較差。

品質差也不一定對身體有壞處,只不過是用普洱茶的碎茶末壓的,就像袋泡茶。

不知道喝著有沒有黴味或陳泥味,如果品飲後有明顯的黴味,茶湯渾濁酸苦,難以下嚥,葉底呈爛泥狀泡不開,那麼就是溼倉茶,多喝對身體無益。如果沒有以上特徵可放心品飲。

3樓:

您買的普洱茶就是俗稱的普洱迷你沱,建議您以後儘量不要買迷你沱,因為迷你沱大多都是普洱茶的碎末壓制而成,成本低、品質差。這樣的茶肯定不好,但是應該也還是能喝。

常見的劣質普洱小沱茶,形狀象小窩頭,每個重約5克,或者是白色或者是黃色紙包,一般是熟茶,基本都是用茶末製作並且攙雜了很多髒東西,壓制的時候新增食用膠,有害無益。

4樓:普茶樹

一分錢一分貨,可能你買的茶很便宜哦!像這樣的小沱就是用生產其他茶剩下的茶末末掃起來壓制的,當然就是碎渣了.

中國的飲茶習俗

普洱茶是黑茶,普洱茶屬於黑茶嗎?

普洱茶,又名滇青茶,屬於黑茶類,因原運銷集散地在普洱縣,故名普洱茶。普洱茶以雲南大葉種晒青茶為原料,使用亞發酵青茶製法,從發酵不同分為生茶和熟茶兩種,成品分為散茶和緊壓茶兩類。普洱茶講究沖泡技巧和品飲藝術,其飲用方法豐富,既可清飲,也可混飲。普洱茶茶湯橙黃濃厚,香氣高銳持久,香型獨特,滋味濃醇,經久...

普洱茶怎麼泡,普洱茶怎麼泡啊?

沖泡熟普洱茶要求用100攝氏度的沸水沖泡 根據普洱茶的年份 生 熟茶選擇泡茶的器皿 水的溫度和投茶量。普洱茶使用95 100 的沸水沖泡,泡出普洱茶的香氣和滋味。普洱茶潤茶可進行1 2次,衝下沸水立即倒出,速度要快。是否加用濾網看幹茶情況而定。正泡時,前幾泡出湯宜快,隨著泡數增加,泡茶時間可慢慢延長...

有關普洱茶的詩句,關於普洱茶的詩句

普洱茶胡秉言 寧損十斤酒 也喝普洱茶 邀朋聊日月 無事數桑麻 茶胡秉言 茗碧嫩,神凝 著聖水,味香盈 芳馨淡爽,厚重明朗 古今呈異客,閒雅品人生 感悟浮沉光陰,盪滌塵緣凡情 半盞淳茶方寸潤,修德養性淨心靈 茶胡秉言 祥茗嫩,一槍 銅壺水,煮三江 紫砂瓷素,仙瓊玉漿 陸羽邀神農,禪坐細品嚐 清高文人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