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一天是多少天,一個月一天是多少天?

2021-10-29 22:31:44 字數 2699 閱讀 5764

1樓:戚思鬆

你想表達什麼意思呢,是一個月加一天是多少天麼,那就會有29,30,31.32四種情況咯,一個月算一天的話,一年會有12,13兩種情況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三、五、七、八、十、十二月都是三十一天,二月28天,閏年29天,其餘月份年年都是30天。拓展:月份**的傳說來自於《山海經》中的《常羲生月》。

《山海經》記載,帝俊有兩位妻子,羲和與常羲。羲和生日,常羲生月,所以常羲也被稱為月母。其實羲和與常羲同為制定曆法的官職。

《世本》中記載,黃帝為了制定曆法,讓"羲和佔日,常儀佔月",常儀就是常羲,佔月就是觀測月亮的晦朔弦望的週期,這就是"常羲生十二月"的來歷。介紹:     《周易》把數分為地數、天數,以象徵陰、陽兩種不同性質的事物。

天數二十有五,地數三十,凡天地之數五十有五,此所以成變化而行鬼神也。一二三四代表材料的積累,五代表用四根木材構成房屋的框架,六代表房子,七是個十字架代表崇拜慶賀,八代表房內隔間,九代表戀愛娶媳婦,十代表完成了建立一個社會的細胞——家庭。

3樓:花花

一個月一天是一天。是一個月中的一天,他就是一天。

如果是一個月加一天,那麼可能是32天,可能是31天,也可能是29天,也可能是30天。因為2月份有的時候有28天,有的時候有29天,又因為有的月份有30天,又有的月份有31天,所以就會出現以上的幾種情況。

4樓:瞌睡的小仙噠

一個月是28天、30天、29天、31天。

如:1月、3月、5月、7月、8月、10月、12月是31天。

如:4月、6月、9月、11月是30天。

如:閏年的2月是28天,(除潤年)的2月是29天。

5樓:拓跋布

一年之內的話是12天

6樓:步潤

30天嗯。西安交大嗎在家人天津人天津人天津人天津

7樓:清鴻朗

一個月有28天、30天、31天

8樓:書玉石

你好,一個月一般是30天,屬於以月球為中心制定的一部立法,是受當時人們認識的侷限性而制定出來的!

9樓:

這個問題你問的應該是,一個月加1天是多少天,這就要看是在那個月了,如1、3、5、7、8、10、12這7個月是32天,4、6、9、11這4個月是31天,2月份有的年份是29天,有年份是30天。

一個月是多少天

10樓:月亮愛你

對於公曆:一個月有31或者30或者29或者28天;

對於農曆:一個月有30或者29天。

1、一月、三月、五月、七月、八月、十月、十二月這七個月是31天。

2、四月、六月、九月、十一月這四個月是30天。

3、二月的閏年是29天,一般年份是28天。

月是曆法中的一種時間單位,傳統上都是以月相變化的週期作為一個月的長度,一個月(太陰月)的長度大約是29.53日,即一輪“朔望月”。

擴充套件資料

“陰曆”又名“太陰曆”,系以月球繞行地球一週為一月,再配合地球繞日一週之時數為一年,實際上等於陰陽合曆,我國在**元年前採用此歷,為與現行之歷相對稱,故名之曰“舊曆”。一般人以為陰曆適合於農家,而名之日“農曆”。

月球執行的軌道,名曰白道,白道與黃道同為天體上之兩大圓,以五度九分而斜交,月球繞地球一週,出沒於黃道者兩次,歷二十七日七小時四十三分十一秒半,為月球公轉一週年所需之時間,謂之“恆星月”。

唯當月球繞地球之時,地球因公轉而位置亦有變動,計前進二十七度餘,而月球每日行十三度十五分,故月球自合朔,全繞地球一週,復至合朔,實需二十九日十二時四十四分二秒八,謂之“朔望月”,習俗所謂一月,即指朔望月而言。

因每月天數不能有奇零,故陰曆一個月為二十九日或三十日。每月以合朔之日為首,即以朔日為初一日。每年以接近立春之朔日為歲首。

地球繞日一週,即月繞地球十二次又三分之一,一年內之月數不能有奇零,故一年十二個月,僅三百五十四日,與歲實相比較,約餘十一日,積至三年,餘三十三日,故每三年須置一閏月,尚餘三日或四日,再積二年,共餘二十五日或二十六日,可置一閏月。

平均計算,每十九年須置七閏。以有節無氣之月為閏月,有閏月之年為閏年,閏年有十三個月,平年則十二個月。

11樓:20一生有你

1,3,5,7,8,10,12這七個月是31天

4,6,9,11這四個月是30天

2月閏年29天,一般年份28天。

12樓:吾淑珍桂歌

一、三、

五、七、

八、十、十二月都是31天。除二月平年28天、閏年(閏年是每四年一輪,所以能被四整除的年份就是閏年,比如2023年。)29天外,其餘月份都是30天。你問這個幹嘛?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28天,29天,30天、31天。銀行算利息按每月30天計。

公曆大月為31天,小月為30天,公曆的2月叫月平或平月為28天,公曆閏年平月(2月)為29天,即2月29日為閏日。農曆一個月天數依照月亮圍繞地球執行週期而定,為29或30天。

14樓:孟愛晶

30 31 28 29

15樓:園某想要美智子吖

可能是30天或者31天

16樓:地球一天不毀滅你就要天天寫作業

我問的是一個月可能有多少天

一個月300元一天多少錢?一天300一個月多少錢?

一個月300元,大約一天就是十塊錢,因為如果是按農曆算,每個月都是30天,一個月300元,300 30 10 元 那麼逆天就是10元,如果是按陽曆算,他有31天,30天和29天,或者是28天,我們都把他看成30天了,進行計算,相差也就是幾角到一塊之間。一個月300元的話,按照一個月31天算一天是元。...

一天一根黃瓜月能瘦幾斤,一天一根黃瓜一個月能瘦幾斤

算吧,你一天維持基礎代謝至少需要一千幾百大卡,即使你不怎麼內動,在家裡不容出去刷牙洗臉走路等隨便動動又是上千大卡,兩根黃瓜幾十大卡,7700大卡是一公斤脂肪,一個月?你確定?不說瘦幾斤,你能堅持住嗎?即使你能堅持住,也要大病一場臥床不起了,對一生的健康都影響很大,還是慢慢來吧。要是你的身體能挺得住一...

一天走2w步。月瘦多少,一天走2w步。一個月瘦多少

一天走6000步就可以了,太多了損傷關節。還要注意合理飲食,長期堅持,可以 不要太在意一個月瘦多少斤,最重要的是健康 1克脂肪 產生9千卡熱量,一斤 500克,一斤脂肪產生4500千卡熱量,在不攝入碳水的前提版 下,燃燒脂肪來功能,120斤的人一權天需要1800千卡的熱量來維持身體的基礎代謝,不攝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