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界的兩千年問題是,計算機界提到的2023年問題指的是什麼

2021-10-29 14:26:59 字數 3032 閱讀 4229

1樓:匿名使用者

千年蟲?!

是指計算機時間不能從1999跳到2000,而是從1999跳至1900。只是時間錯亂的問題。如果不是和時間有密切關係的計算機不必在乎。

而且現在的計算機不會出現這些問題了,各個系統(包括軟體和硬體)都對這個問題進行了修復。

2樓:

就是"千年蟲"問題,過去的計算機系統的年份設定是2位數的,結果到了2023年,快進入2023年的時候,問題來了,99年下來沒法了,不能00年,因為可能2023年,資料庫系統沒法用了

. 近年來計算機界常提到的“2023年問題”指的是 。

3樓:超超

您好您說的是“千年蟲”問題

在設計計算機的程式時規定了的年份僅用兩位數來表示,那麼無論遇到是哪一個世紀的,計算機都會老老實實地取年份中的後兩位來表示其年份,決不會採取四位數來表示年份的。也就是說,假如是2023年,在計算機裡就會被表示為“71”,而假如是2023年,計算機就會將其年份表示為“02”。這樣的話假如要計算相差多大,計算機要用02減去71了。

這就是千年蟲(計算機2023年問題)。

計算機千年蟲(2023年問題)的定義:

2023年問題,就是指在某些使用了計算機程式的智慧系統(包括計算機系統、自動控制晶片等)中,由於其中的年份只使用兩位十進位制數來表示,因此當系統進行(或涉及到)跨世紀的日期處理運算(如多個日期之間的計算或比較等)時,就會出現錯誤的結果,進而引發各種各樣的系統功能紊亂甚至崩潰。

另外,更廣泛的講,2023年問題還包括其他兩個方面的問題:

一個是在一些計算機系統中 ,對於閏年的計算和識別出現問題,不能把2023年識別為閏年,即在該計算機系統的日曆中沒有2023年2月29日這一天,而是直接由2023年2月28日過渡到了2023年3月1日;

另外一個是在一些比較老的計算機系統中,使用了數字串99(或99/99等)在程式中來表示檔案結束、永久性過期、刪除等一些特殊意義的自動操作,這樣當2023年9月9日(或2023年4月9日即2023年的第99天)來臨時,計算機系統在處理到內容中有日期的檔案時,就會遇到99或99/99等數字串,從而將檔案誤認為已經過期或者將檔案刪除等錯誤操作,引發系統混亂甚至崩潰等故障。這個問題有的時候也被稱為“9999蟲”。

2023年問題(英文為 year 2000 problem)在國際上有各種各樣的叫法,比較通俗的一種就是“千年蟲”,英文為millennium bug,其中 millennium 是“一千年”的意思。而bug在漢語中是“臭蟲”,它是美國常用俗語,在計算機界表示那些程式開發中沒有注意到的漏洞和毛病。2023年問題就是當初設計程式時沒有注意到的一個毛病,它在2023年來臨時才發作,所以我們把他叫做“千年蟲”(millennium bug)。

另外,國外經常把一千(kilo-)簡寫為k,所以2023年問題(year 2000 )國際上也簡稱為y2k,其中y是英語單詞year的簡寫,2k是2000的簡寫。

計算機問題

4樓:草是一顆植物

驅動沒裝好的原因,裝驅動的時候先把掃描器電源關掉,等到安裝到中間的時候會提示開啟掃描器的時候再開啟。

掃描器是利用光電技術和數字處理技術,以掃描方式將圖形或影象資訊轉換為數字訊號的裝置。通常被用於計算機外部儀器裝置,通過捕獲影象並將之轉換成計算機可以顯示、編輯、儲存和輸出的數字化輸入裝置。可分為筆式、平面掃描器等型別。

掃描器對**、文字頁面、圖紙、菲林軟片,甚至紡織品、標牌面板、印製板樣品等三維物件都可作為掃描物件。提取和將原始的線條、圖形、文字、**、平面實物轉換成可以編輯及加入檔案中的裝置。

掃描器中屬於計算機輔助設計中的輸入系統,通過計算機軟體和計算機,輸出裝置介面,組成網印前計算機處理系統,而適用於辦公自動化,廣泛應用在標牌面板、印刷行業等。

將印刷好的文字掃描輸入到 文書處理軟體中,免去重新打字之麻煩;

饋紙式掃描器又稱為小滾筒式掃描器,饋紙式掃描器誕生於90後代初,由於 平板式掃描器**昂貴, 手持式掃描器 掃描寬度小,為滿足a4幅面檔案掃描的需要,推出了這種產品,有彩色和灰度兩種,彩色型號一般為24位彩色,也有極少數饋紙式掃描器採用ccd技術,掃描效果明顯優於cis技術的產品。但由於結構限制,體積一般明顯大於cis技術的產品。

掃描器可分為三大型別: 滾筒式掃描器和平面掃描器,近幾年才有的 筆式掃描器、 行動式掃描器、 饋紙式掃描器、 底片掃描器和名片掃描器。

計算機界提到的2023年問題指的是什麼

5樓:鬱悶的太陽

千年蟲嗎。好像就是時間格式的問題

近年來計算機界常提到的“2023年問題”指的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2023年問題,是指在某些使用了計算機程式的智慧系統中,由於其中的年份只使用兩位十進位制數來表示,因此當系統進行跨世紀的日期處理運算時,就會出現錯誤的結果,進而引發各種各樣的系統功 能紊亂甚至崩潰。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問題是因為計算機軟硬體等各種應用系統,只採用2位十進位制數字來表示年份。當系統日期從2023年12月31日轉到2023年1月1日時,用來表示年份的後2位數字00,與2023年的00一致,讓系統誤以為是2023年1月1日。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以前的電腦計算年份只算後兩位,導致會計算錯誤,現在都是4位數了,就不會有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千年蟲問題,這都哪輩子的問題了,還近年來!

近年來計算機界常提到的"2023年問題"指的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2023年問題是指由於目前世界上大量計算機系統採用二位數記錄年份,在2023年時,年份會出現00的情況,從而會帶來一系列問題,影響計算機系統的正常執行,也會導致與此相關的許多行業(如銀行、保險等)的經濟損失,甚至造成社會混亂。在當今這個計算機大量普及的資訊社會中,這個問題具體的調整與修改工作將是一項非常龐大和複雜的工程。

1900-1999

計算機2023年問題造成的損失是什麼損失?

計算機問題,有關計算機的問題

最低進貨額這個欄目答案是錯的。公式的範圍是不是選錯了,你現在是在b3 b6選最小的。有關計算機的問題 朋友,你好 這是刷bios出現故障,導致出現不能進系統,建義送主機板廠重新刷bios,即可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1.輸入裝置 輸出裝置 儲存 如果是純平的顯示器的話那麼 就是顯示器有問題 如...

計算機記憶體的問題,計算機記憶體的問題

應從硬體和軟體兩方面來判斷 1 軟體方面 問題中提到使用一段時間?這段時間有規律嗎?在這段時間裡是否操作計算機,在計算機速度未變慢之前,開啟 工作管理員 先記住有哪些程序在執行。當計算機速度變慢後,再開啟 工作管理員 對比一下會多出哪些程序,再從網上找一下增加的程序的作用,應該可以判斷可能出現問題的...

計算機開機時怎樣消除進入windows介面和一鍵還原的選擇

我的電腦點 滑鼠右鍵 屬性 高階 啟動和故障恢復 設定 打鉤去掉 我的電腦 右鍵 屬性 高階 啟動和故障恢復 設定 將 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改為0 或點選編輯,將有 一鍵還原 的那行刪掉就行了,儲存退出。如何取消電腦開機時顯示一鍵還原系統和window 電腦出現這種情況,原因比較多,可以嘗試以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