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在計算機界是什麼樣的地位

2021-03-04 02:03:10 字數 3073 閱讀 9379

1樓:匿名使用者

微軟之父,成功的商人,很有頭腦,能敏銳的捕捉到計算機市場的發展方向。

而且他對計算機的普及和網際網路的應用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在計算機界中舉重若輕。

計算機網路和網際網路有什麼區別

2樓:離溫景

1、定義不同

計算機網路是指將地理位置不同的具有獨立功能的多臺計算機及其外部裝置,通過通訊線路連線起來,在網路作業系統,網路管理軟體及網路通訊協議的管理和協調下,實現資源共享和資訊傳遞的計算機系統。

網際網路屬於傳媒領域,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

2、組成功能不同

計算機網路從地理範圍劃分是一種通用網路劃分標準。按這種標準可以把各種網路型別劃分為區域網、都會網路、廣域網和網際網路四種。

擴充套件資料:

網際網路受歡迎的根本原因在於它的成本低,優點如下:

1、網際網路能夠不受空間限制來進行資訊交換。

2、資訊交換具有時域性(更新速度快)。

3、交換資訊具有互動性(人與人,人與資訊之間可以互動交流)。

4、資訊交換的使用成本低(通過資訊交換,代替實物交換)。

5、資訊交換的發展趨向於個性化(容易滿足每個人的個性化需求)。

6、使用者眾多。

7、有價值的資訊被資源整合,資訊儲存量大、高效、快速。

計算機網路向使用者提供的最重要的功能有兩個,即連通性和共享。

一、商業運用。

1、主要是實現資源共享最終打破地理位置束縛,主要運用客戶-伺服器模型。

3、電子商務活動。如:各種不同**商購買子系統,然後在將這些部件組裝起來。

4、通過inter***與客戶做各種交易。如:書店、音像在家裡購買商品或者服務。

二、家庭運用

1、訪問遠端資訊。如:瀏覽web頁面獲得藝術、商務、烹飪、**、健康、歷史、愛好、娛樂、科學、運動、旅遊等等資訊。

2、個人之間的通訊。如:即時訊息運用、聊天室。

4、廣義的電子商務。如:電子方式支付賬單、管理銀行賬戶、處理投資。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網路包括區域網,都會網路,廣域網等等,網際網路是它的子集。

網際網路可以認為是世界範圍內的一個大廣域網。

4樓:竹山流水

網路是由節點和連線構成,表示諸多物件及其相互聯絡。在數學上,網路是一種圖,一般認為專指加權圖。網路除了數學定義外,還有具體的物理含義,即網路是從某種相同型別的實際問題中抽象出來的模型。

在計算機領域中,網路是資訊傳輸、接收、共享的虛擬平臺,通過它把各個點、面、體的資訊聯絡到一起,從而實現這些資源的共享。網路是人類發展史來最重要的發明,提高了科技和人類社會的發展。

網際網路(英語:inter***work),又稱網際網路,或音譯因特網、英特網,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這種將計算機網路互相聯接在一起的方法可稱作「網路互聯」,在這基礎上發展出覆蓋全世界的全球性網際網路絡稱網際網路,即是互相連線一起的網路結構。

網際網路並不等同全球資訊網,全球資訊網只是一建基於超文字相互連結而成的全球性系統,且是網互聯所能提供的服務其中之一。

5樓:微波麟麟

計算機網路的概念比網際網路的概念更廣一些,比如區域網,都會網路,廣域網的構架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互聯指的是網路或者多臺裝置之間的連線,互連指的是兩臺機器及多臺裝置或者兩個網路之間的連線。互連的意義比互聯意義更廣泛,兩臺機器之間就不能說是互聯,而兩個網路或者兩臺機器及多臺裝置之間的連線都可以說成互連。互聯只有在當名詞用時使用,比如網際網路,互連是動詞和名詞都可以用。

比如兩臺機器互連,不能用互聯做動詞,兩臺機器及多臺裝置或者兩個網路連線卻可以用互連做動詞,也可以稱作互連網。而互聯只能指的是多臺裝置相互連線。

我國的四大網路是什麼?

7樓:魅影

《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資訊聯網國際管理暫行規定》中確立已建立的網際網路絡:cst***、china***、cer***、chinagbn分別由中國科學院、郵電部、國家教育委員會、電子工業部歸口管理。

中國科技網路(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ork)

中國公用計算機網際網路(chinaet)

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機網(china education and research ***work,簡稱cer***)

中國金橋資訊網(ghinagbn)即國家公用經濟資訊通訊網所以,後一種是比較規範的稱謂。

8樓:匿名使用者

國現有的四大網路有中國公用計算機網網際網路(china***)、中國教育科研網(cer***)、中國科學技術網(cst***)和中國金橋資訊網(chinagbn)。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你沒發現其實2種是一樣的嗎?

只是前一個給中文簡稱,後一個給中文全稱。

12、inter***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計算機網際網路,也是世界範圍的重要___

10樓:ying影英音

inter***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計算機網際網路,也是世界範圍的重要的資訊資源網。

網際網路始於2023年美國的阿帕網。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

通常inter***泛指網際網路,而inter***則特指因特網。這種將計算機網路互相聯接在一起的方法可稱作「網路互聯」,在這基礎上發展出覆蓋全世界的全球性網際網路絡稱網際網路,即是互相連線一起的網路結構。

網際網路並不等同全球資訊網,全球資訊網只是一建基於超文字相互連結而成的全球性系統,且是網際網路所能提供的服務其中之一。

11樓:非主流巨魔

a 計算機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 資訊共享

我考**筆試的時候好像考到過這題

12樓:賽因山達

a,想我們小時候上網叫「資訊高速公路」

計算機女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女生學計算機是什麼感受

那肯定酷酷的,帥呆那種 請採納我的答案!我是計算機,雲端計算,主要 弄linux系統,學習那會,全班50多人,3個女生,非常珍貴!所以能得到全班男生的集體愛護,全有了男朋友,不論美醜!工作時候有點麻煩,用人單位不太喜歡用女生,以為計算機,我們系統這塊,總加班,女生在加班方面有劣勢,公司也不能說讓女生...

學計算機能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學計算機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學計算機就業崗位多,基礎的辦公各行各業都會涉及,更專業的操作看自己學的情況如何了,設計類,開發類,電競,電商運營等等,學的有多少,能力又多大 請問樓主是 計算機哪抄方面的,硬體 襲軟體 電子商務 網bai絡?其實計算機是du一個百搭專業zhi,以這個為基礎去dao 計算機專業 bai的主體職業包du...

學計算機能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學計算機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學電腦基來本上被分為三大類 一 軟體程式設計方向 目前這類人才前途很好,人才緊缺,這類人才經驗和能力更加重要。薪水很高,作息時間比較亂,加班比較多。基本不擔心失業和飯碗的問題。二 網路技術方向源 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也是經驗和能力比較重要。比較辛苦,反應力要好,一旦發生問題,要立馬進行解決,快很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