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代章的時候,落款時應寫發文單位還是代章單位

2021-10-28 20:53:21 字數 1678 閱讀 8915

1樓:善良的杜娟

各單位不同。

1、使用方法:

應該落髮文單位的全稱或規範簡稱,但旁邊要加註「(代)」或者「(代章)」字樣,以表示印章為其他單位代章。

沒有相關統一規定,因為單位不一樣,規定就不一樣。

上海2023年6月30日電(記者沈文敏)在「網際網路+」背景下,企業管理手段也在不斷進步,傳統的印章管理辦法正在迎來新的變革。近來,由上海建業科技研發的章管家,憑藉公章在外防私蓋,已越來越多地被工程、地產企業使用。

印章雖小,事關重大。眾所周知,企業印章是企業身份和權力的證明。蓋有企業印章的檔案,是受法律保護的有效檔案,同時意味著企業對檔案的內容承擔法律責任。

企業印章如被他人盜用或冒用,很可能給企業帶來不必要的糾紛和企業無法承擔的責任。

據統計,目前我國實體印章存量已經超過3億枚,中國每年因公章原因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高達1274億元。

據介紹,章管家獨有玄武防衛系統:全自動蓋章、天眼技術、一蓋一碼、文件掃描等技術,給予實體印章最安全的防護。

2樓:迷途羔羊

在公文蓋章環節,有三種講究:加蓋公章的公文、不加蓋公章的公文及加蓋簽發人簽名章的公文,他們三者有不同的標準和形式。今天我們按照《黨政機關公文格式》 gb/9704-2012規定,將三者的蓋章格式和編排形式一一說明。

一、加蓋公章的公文

01 一個單位發文時,蓋章的格式:

成文日期右空四字編排,以成文日期為準居中編排發文機關署名。蓋章時講究「騎年蓋月」,如上圖所示,章的下端穿過「2020」,並將整個「7」包含在內。

02 多個單位聯合發文時,有三個注意點:

編排在最後一個位置的單位名稱,需要和成文日期居中對齊,蓋章時參考上例。

多個單位的印章之間排列整齊、互不相交或相切。

每排印章兩端不得超出版心。

當是兩個單位聯合發文時,排版格式和蓋章的形式是這樣的:

當是兩個以上單位聯合發文時,每排編輯三個單位。形式是這樣的:

二不加蓋印章的公文

01 單個單位發文時,在正文下空一行右空二字編排發文機關署名,首字比發文機關署名首字右移二字。

如成文日期長於發文機關署名時,成文日期右空二字編排,單位名稱向成文日期對齊。

02 多個單位聯合發文時,應當先編排主辦機關署名,其餘發文機關署名依次向下編排。

三加蓋簽發人簽名章的公文

01 單個單位發文時加蓋個人簽名章

下空二行右空四字加蓋簽發人簽名章,簽名章左空二字標註簽發人職務,以簽名章為準上下居中排布。在簽發人簽名章下空一行右空四字編排成文日期。

02 多個簽名章時,排布的格式

多個簽名章是依次向下編排的:

這裡注意,多個簽名章時,上下可以空一行,也可以不空行,這裡沒有標準。

3樓:凌筱溪

應該落髮文單位的全稱或規範簡稱,但旁邊要加註「(代)」或者「(代章)」字樣,以表示印章為其他單位代章。

4樓:小丫頭**

落款時要寫明發文單位和代章單位。上一行是發文單位,在發文單位下方寫明「(***代章)」,即代章單位名稱+代章,還要用括號。

5樓:匿名使用者

寫發文單位。如發文單位是&&&單位,則應寫為:&&&單位(代章)

凡屬「代章」性質的用印,應在檔案或材料的落款處注有「代章」二字,並用括號將「代章」二字括起。檔案或材料的落款單位,必須與印章一致,否則不能用印。

國畫蓋章的時候,章拿反了,章上刻的是我的名字,然後在畫上引反了,怎麼辦

只有一個辦法,親 仔細看好了 在蓋反的印章宣紙底下,正面朝上鋪一小塊,大於印章面積的空白宣紙 宣紙的橫豎紋和畫稿的紋路保持一致 最底下墊個 裁板 不用的書本 然後用鋒利的美工刀,沿印章四周裁下來 割下來,包括底下的空白宣紙 把畫反過來,反面朝天,先剪三 四毫米寬的宣紙小條備用,再用辦公膠水或漿糊,輕...

落款是中國製造帶有英文的瓷器是什麼時候的有點價值嗎

一般這樣的落款都是建國後的出口瓷器,這種瓷器質量 品相還是相當不錯的,裡面不乏精品,這樣的製品價值還是相當高的,但是大部分的瓷器製品還是滿足大眾化,都屬於優秀作品,不屬於精品。謝謝 去國外旅遊,見一瓷器,底款標籤英文寫中國製造。請教各位大師,這是中國瓷器麼?是現代工藝麼?多謝 10 中國製造有可能,...

穆斯林病重的時候朗讀那一章節古蘭經

如果是病人病危,在臨終之際就念雅辛章 第36章 這樣能使病人無常的容易,減少痛苦,並在耳邊提醒念清真言,但不要強求他念,以免病人因為難忍痛苦而拒絕念 一般都按聖訓指示,念雅西尼章。穆斯林上墳時請阿訇念古蘭經的哪部分內容?穆斯林在探望墳墓時念 所有墳墓的主人啊!願安拉乎賜予你們安寧!安拉乎會饒恕我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