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辦到臺灣探親簽證,臺灣探親簽證條件

2021-10-28 15:55:42 字數 3349 閱讀 5361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臺灣探親簽證應具備以下條件:

有臺籍配偶或在臺灣有三等親(含)以內的親屬皆可辦理。

1、大陸配偶已在臺定居,取得身份證:

2、大陸之親生子女,可以申請來臺探親,探親期間為每次2個月,每年最多可以申請3次。

3、大陸12歲以下親生子女,可以申請在臺定居。

4、大陸18歲以下親生子女,可以申請來臺探親,探親期間為每次6個月,必要時可以辦理延期,每次6個月,亦可以申請在臺長期居留,長期居留滿2年,且每年居住逾183日,可以申請定居。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

首先,我不得不提醒一下,這個祖孫關係,必須是直系血親,否則申請不過的。

第一步,最好是讓爺爺打**到海基會問一下申請流程,或者是讓爺爺把海基會的**給你,由你來諮詢。因為老人家對於這些流程都有些遲鈍。

下面我來說說我所瞭解的過程。

一、親屬關係公證

1、爺爺拿著他的臺灣戶籍,到他所在的轄區派出所,獲得他與你之間的血親證明。

2、爺爺把證明寄給你,你拿著你的大陸戶籍以及爺爺的證明,到你所在的轄區派出所,獲得你與爺爺之間的血親證明。

3、拿著兩個血親證明,去你所在地區的公證處進行公證(費用200元左右吧),公證處一般會在一週之內做好公證書,共4份,一份公證處留下存檔,一份公證處會直接寄往臺灣海基會,剩下兩份都交給你。你要把其中的任意一份寄給爺爺,自己保留一份。

4、海基會收到公證書後(一般需要20天左右),會通知爺爺拿著你寄給他的那份公證書,前往海基會核對。兩份公證書核對無誤,公證結束,血親關係確定。

二、體檢以及公證

1、在血親關係確定的當天,海基會將發給爺爺一張體檢表。爺爺要把體檢表寄給你。

2、收到後,拿著體檢表,你去當地的出入境檢疫局進行體檢(體檢結果需要一週出來)。

3、各項體檢達標,檢疫局會發給你幾本體檢合格證書,但關鍵還是臺灣方面的那張體檢表。你要拿著這張表,儘快前往公證處進行公證(因為,這個體檢結果只在三個月內有效,超過有效期,就要重新體檢)。這次公證,是同樣的**、時間長度,同樣的分配方式。

總之,你又要把自己手中任意一份寄給爺爺,同時要把符合臺灣方面尺寸要求的大頭照一起寄給爺爺(這個尺寸,爺爺可以提前諮詢海基會)。

4、海基會收到公證書,通知爺爺,兩份核對無誤。體檢公證結束。

三、入臺證申請(臺灣方面)

1、體檢公證當天,海基會將發給爺爺一張大陸親屬入臺申請表,爺爺填好後,交給海基會。回家等待臺灣境管局通知面談(這個時間一般是在兩週之內通知)。

2、接到臺灣境管局通知,爺爺帶著你的**前去面談,結束後,等待臺灣境管局裁定。

3、如臺灣境管局裁定可以探親(一般都是可以的),會發給爺爺一張貼有你的**的入臺證書副本。第一次申請,有效期只有三個月,只能往返一次。

四、赴臺證申請(大陸方面)

1、爺爺把入臺證書副本寄給你,你拿著這個副本,拿著你的大陸戶籍,拿著你的轄區派出所給你出具的良民證書(請注意,這個證書不是之前的血親證書,而是專門為辦理簽證的人所開具的證書,派出所都知道,一般到了就給開),前往你所在地區大陸境管局申請大陸方面的入臺證。一般來說,只要臺灣方面放行,大陸方面就會按照臺灣方面所給予的有效期以及往返次數,發給你赴臺證(需要兩週時間)。

五、購買機票

1、在這兩週之間,你就可以買機票了。時間並不寬裕,因為臺灣方面的入臺證有效期是從申請下來的那一天算起。也就是說,三個月之內你不去臺灣,就作廢了。

2、機票必須是往返機票,這是臺灣方面對初次前往臺灣探親的大陸人士的規定。

3、中轉地必須是香港。為什麼呢?看下文。

六、赴臺旅遊

經過這一系列的申請過程,基本上,最快的,大半年也過去了。你終於可以拿著兩岸的赴臺證明、以及往返機票,踏上探親的旅程了。

1、到香港機場後,你需要入海關,找到位於香港機場的中華旅行社,把入臺證(臺灣方面)的副本換成正本。在換正本的時候,對方會檢查你的往返機票。

2、拿到正本後,馬上出海關,搭乘香港前往臺灣的班機。

這裡需要說明的是:

a.有時候,臺灣境管局會直接把正本發給申請者,如果是這樣,在香港機場就不需要出境入境,直接轉機飛臺灣即可,或者從澳門轉機也可以。所以,在之前爺爺得到你的入臺證時,他有必要順便問一下境管局,是正本還是副本。

不過,直接發正本的情況比較少見。

b.持有入臺證(大陸方面)的大陸人士,在香港出入境,不需要港澳通行證。

3、臺灣機場無非桃園或者高雄,你一下飛機,等待你的首先還不是爺爺,而是機場的境管人員與你的一次面談。當然,都到了這個地步,面談也只是一個流程。面談過後,留下指紋,留下你在臺灣將會居住的地址。

你就可以入境和爺爺見面了。

估計這個申請流程已經把你嚇壞了。當然,還有一種快捷方式,那就是直接跟旅行團去臺灣,所有手續旅行社會搞定。但這種方式的代價,相信你也知道,不能脫隊自由行。

想單獨和家人吃頓飯都困難。

呵呵,就是這樣。

臺灣探親簽證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探親簽證條件:經臺灣主管部門批准取得在臺探親資格的大陸居民,可以申請赴臺探親簽註。

申請材料目錄:

(一)申請赴臺探親簽註所需材料:

1、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往來臺灣通行證(往來臺灣通行證有效期須超過擬申請簽註的有效期);

3、臺灣出入境業務主管部門簽發的探親類入臺許可證。

(二)具有下列情形的,還需分別提交其他相應材料:

1、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如未辦理居民身份證,需提交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在申領、換領、補發期間的申請人,可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現役的人民解放軍軍人、人民武裝警察,應提交軍官證、士兵證或者武警警官證作為本人的身份證明;

2、申請人未滿16週歲的,應當由監護人陪同申請,還應提交能直接反映監護關係的監護證明材料,如《出生醫學證明》、戶口簿、監護關係公證書等,以及監護人的身份證明。監護人無法陪同的,可以委託他人陪同,陪同人應當提交本人的身份證明以及監護人的委託書;

3、已持有效往來臺灣通行證,在原證件或原簽註受理機構委託他人代為申請簽註的(定居除外),還應提交委託人出具的委託書和被委託人居民身份證;

4、申請人是國家工作人員、現役的人民解放軍軍人或者人民武裝警察的,還應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出具的同意辦理出入境證件的函;

5、申請人是未持有居住證的本市戶籍居民的外省(自治區、直轄市)戶籍配偶、子女、父母的(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現役軍人除外),還應提交本市戶籍直系親屬身份證原件和相關親屬關係證明材料。

本市戶籍直系親屬身份證原件和相關親屬關係證明材料即配偶關係交驗結婚證、子女關係交驗《出生醫學證明》或子女關係公證書或曾載明子女關係的戶口簿、父母關係提交其本市戶籍子女出具的書面說明;

6、申請人是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的,還應提交中國護照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定居國外證明和境外人員臨時住宿登記資訊。

到臺灣探親帶什麼禮物,去臺灣探親帶啥禮物好啊?

這事您得自己拿捏,親戚好的話,帶條黃瓜人家也開心,親戚不好的話,帶 人家還嫌不足兩。一般臺灣人之間就是禮盒,機場買點化妝品,香水啊應付女人,酒什麼的應付男人,消耗品,能吃能用,往差了說不愛吃用不上還能轉送的實惠物。要是您經濟上可以,那就送表,送首飾唄。帶你們當地的一些特產,最好是土特產最好 希望能解...

去臺灣探親,臺灣老人喜歡什麼禮物

當然是大陸的東西啊 花椒 辣椒 什麼的 看看 自己家鄉有什麼特長就帶過去啊 帶家鄉特產,家人 我要去臺灣看望一位老太太,初次見面,送什麼好?100 送個女兒,給他最好。像 呂不韋 致敬 晚輩給老人送禮,既要注意老人的的喜好,也要注意老人的健康需要.1.保健品比較好,因為我們這些做兒女的最大的心願就是...

關於紐西蘭旅遊探親簽證延期和改簽

申請人準備材料。1.護照原件。2.派出所臨時登記證。3.白底兩寸 5張。4.體檢證明2張 原件 指定醫院。5.2年前獲得的大學畢業證或者學士學位證書 含中文翻譯件 6.2年以上國外公司經歷證明。7.就業用個人中文簡歷。8.勞動合同書。9.申請表蓋章。公司準備材料。1.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2張加蓋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