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讀後感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10-27 02:28:11 字數 5468 閱讀 33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子死一個人,又一下子生一個人,那人有神經病

2樓:森星波

這個寒假中,我閱讀了我國四大名著之一的《紅樓夢》,書中人物的塑造、刻畫生動: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追求完美的賈寶玉,風風火火的王熙鳳,心胸寬廣的薛寶釵特別是林黛玉和賈寶玉這兩個人物,是那麼深入人心,可以讓人為之研究一生。

「天上掉下個林妹妹」每當我讀到多愁善感的黛玉時,我總會情不自禁地落淚。一定是「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的她令我產生了無比的憐愛。她,無論是自己的離別仇恨,自己的傷心往事,還是草木枯榮,四季更替。

她都會黯然淚下。也許她真如書中所寫的絳珠草,來到世間「還淚」一般。她切實地向人們顯示了那水一般的柔腸,她對於一切世間的醜陋、難堪,就只能是暗自落淚,這不禁讓人覺得她有那麼點「窩囊」,當然,這詞兒並不怎麼適合她。

哎,黛玉真叫我又愛又恨啊!

相對於書中另一個主人公賈寶玉,他雖不是女孩,但一樣是那麼細膩柔腸。他與那些靈氣、清秀的女孩相差無幾,寶玉厭惡他人「男尊女卑」的思想,他對丫環毫不歧視,反而他會挺起胸膛保護她們,憐愛她們當寶玉得知無力幫助她們時,他傷心欲絕。當他失去迎春、晴雯、黛玉時,他比任何人都想挽回這一切,但是他追求完美,他追求獨道的美!

內心的美,行為的美,在他身上散發著一種別人沒有的美。他不是一位女子,但他更像一位願意拯救那些女子「美」的勇士。與其他兩相比,薛寶釵那寬豁開朗的胸襟無疑讓人產生敬佩之情。

而心狠手辣的王熙鳳恰恰相反,心胸狹窄,貪財,潑辣讓人髮指!

《紅樓夢》,真不愧是四大名著之一,果然內藏真經,對情節的描述蕩氣迴腸,對人物的刻畫細緻入微。人物形象栩栩如生,不管誰看了都會像我一樣愛不釋手的!

《紅樓夢》讀後感30字左右 急急急急急急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不僅是一部愛情悲劇,還是一部家族、時代的興衰史。盛極而衰的禪理貫徹故事始末。

4樓:許你一個承諾

30字?

《紅樓夢》文筆優美,細節動人。草灰蛇線,綿延千里。情感真摯,刻畫人物細膩生動。描寫生活場景細緻如親見。且書中包涵各個領域的內容,詩詞極佳。是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

5樓:匿名使用者

30字?怎麼可能,紅樓夢寫的這麼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真事隱,假語存!原應嘆息(元春、迎春、探春、惜春)!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是一本好書。

8樓:風雪笑迎之

眾生百態,榮辱不定,興衰不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就不告訴你就不告訴你

求紅樓夢的讀後感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0樓:古蓮兒

《紅樓夢》,一部含笑的悲劇。《紅樓夢》不只描寫了一個封建貴族家庭由榮華走向衰敗的三代生活,而且還大膽地控訴了封建貴族階級的無恥和墮落,指出他們的種種虛偽、欺詐、貪婪、腐朽和罪惡。它不單指出這一家族的必然崩潰和死亡,同時也暗示了這一家族所屬的階級和社會的必然崩潰和死亡。

曹雪芹筆觸下所創造和熱愛的主人公是那些敢於反判那個垂死的封建貴族階級的貳臣逆子;所同情悼惜的是那些封建制度下的犧牲者;所批判和否定的是封建社會的虛偽道德和不合理的社會制度。一邊是木石前盟,一邊又是金玉姻緣。一邊是封建社會下必須追求的功名光環,一邊是心馳神往的自由之身。

曹雪芹筆下的《紅樓夢》為我們展現了這場無聲的較量。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悲劇愛情故事濃縮了這場較量的全部硝煙,「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質本潔來還潔去」,在面對封建禮教下的種種**和冷漠,甚至以生命的付出為代價,質本潔的追求始終不棄。我們感嘆賈、林兩人愛情的悲劇的時候,看到了造成悲劇的一個重要因素:

林黛玉的清高的個性,她的個性與當時的世俗格格不入,無法與社會「融合」,她的自卑情結正是她自尊的體現,也是她悲劇的開始。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假假真真,讓人琢磨不透《紅樓夢》中的一切,林黛玉作為靈魂人物,她與常人不同,她就是她,一叢清高孤傲的、孤芳自賞的空谷幽蘭。林黛玉的自卑情結是命運所賜,也以此寫成了她的命運。

《紅樓夢》博大精深,常讀常新,人人有感,次次有悟才是它的不朽魅力。

共616字,望採納

11樓:w銘記在心中

《紅樓夢》是悲劇,但在人類對美好的人性、人情和美的追求上確實勝利的。它集中了人性最本質的東西——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心靈也是脆弱的,就如林黛玉那樣。

「兩彎似蹙非蹙柳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微微。

嫻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如此美人,最終卻落的個憂鬱而死,只因她一心追求愛情的永恆與唯一。

寶黛的愛情源自太虛幻境中的木石前盟,再加上紅塵中的兩小無猜,雙方遂有了私訂終身的意願。從一開始的一見傾心到後來的心心相印,以及最後的心灰意冷。他們愛情的產生與發展正是兩顆純潔高尚的「心」相互碰撞溝通和彼此認同的過程。

但在一個封建的大家庭裡,這隻能存在兩顆真誠的心間,雙方的愛情沒有任何的承諾和物質保障。

寶釵是一個複雜的矛盾糾葛體,是一個委婉內斂的人她從小受到正統教育的薰陶,深受封建社會「女子無才便是德」的毒害,為人行事遵守三從四德,綱紀倫常,但實際上她對諸如《牡丹亭》、《西廂記》等**瞭然於胸。寶玉和寶釵的愛情一開始並沒有得到賈府上下的默許,實際起初賈母也許更傾向於黛玉或是寶琴。但隨著情節的發展,寶釵和寶玉的愛情才得到了賈家上下的心照不宣。

「賈寶玉奇緣識金鎖,薛寶釵巧合認通靈」。他們的愛情是大家認定的金玉良緣,是建立在世俗的物質基礎和家族利益上的愛情,也是造成他們悲劇性結尾的原因之一。

為了真愛的人可以拋棄一切世俗名利,甚至可以背上不仁不義不中不孝的罪名。這就是作者曹雪芹對精神愛情的高度讚揚。後來寶玉中舉,寶釵懷孕,可他卻遁入空門,說明作者在精神追求和世俗情感方面的矛盾,也集中體現作者堅定崇高的愛情觀。

寶黛的愛情是個大悲劇,寶玉和寶釵的愛情也是個大悲劇,曹雪芹對兩者結局是矛盾的,但無疑都寄予了深切的同情。曹雪芹曾慘痛地寫道:「趁著這奈何天,傷懷日、寂寞時,試遣愚衷,因此上演出這懷金悼玉的『紅樓夢』」 。

愛情既是生活中的幸福之源,又是逃避人生的避難所。在《紅樓夢》裡,愛情是宿命的,愛情本身就是悲劇,是人的悲劇,是人的世界的悲劇。木石前盟和金玉良緣,只不過是兩種悲劇的不同表現形式而已,在本質上是相通的,那就是它們都是理想追求與現實世界的相互衝突,共同作用的結果。

我們生活在由情感的鎖鏈所組成的世界,而在情感的鎖鏈中,必不可少的是愛情這個環扣。在紅樓夢,在大觀園裡,愛情是永恆的,永恆使我們選擇了它,永恆的愛情成了可塑性的話題。它引起了我們對人性的思考,對生活的思考。

人活在世上,雖然有許多煩惱和痛苦,但是我們卻從沒有放棄過追求理想和美,曹雪芹是這樣,我們也應該是這樣,歷史正因為這樣而繼續向前發展。

12樓:百度使用者

一曲紅樓,吟盡了封建社會的辛酸,情仇。林黛玉是一朵藍色的花,有夢幻的思想,斐然的文采,詩意的臉龐,卻只是有幾分多愁,幾分善感。但是她本身呈現的是一種封建社會獨特的風景,沒有追名,沒有逐利,只是一身的坦然,了無世俗。

四大名著讀後感 500字左右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讀後感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more than your share somehow,

800字紅樓夢讀後感,,,,800字,,,急急急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眼淚的化身,你是多愁的別名。

瀟湘館的竹影,用幽暗的綠色深染著你的眉尖,時代的大氣,把濃重的憂鬱滲入了你的靈魂。

幼喪父母、寄人籬下的命運,在你的內心結成解不開的隱痛。大觀園裡的繁華熱鬧,只是愈益襯托出你心裡的孤寂;別人家中的笑語溫情,卻又加重了你心裡的悲酸;而靠著別人的憐憫和施捨來過日子,更是嚴重地挫傷了你的自尊。

於是,你嘆身世如風吹落花;題素怨問誰解秋心?

依人為活的處境,只是使你的眼淚添多,並沒有使你的骨格變彎。你依然「孤高自許」,愛說就說、愛惱就惱;從不知道「裝愚守拙、隨分從時」。

你「心較比干多一竅」,卻無一點處世的「聰明」;你身為小姐勝千金,偏多忘閨門的守戒。一切都隨著你感情的流轉任意而行。它是那樣的任情任性,然而又是那樣的率直率真。

在你欺我詐、機心四伏的榮國府裡,你緊張地注視著周圍,唯恐有人對你懷有歧視和輕蔑。於是,你多疑多感,工愁工病。在你的胸中哀痛繁殖著哀痛,以至擠滿得更加顯得氣量狹小。

沒落的時代、沒落的階級,又造成了你濃重的哀傷。「錦囊收豔骨」、「冷月葬詩魂」,從你那如花正開的年歲,竟是發出如此蒼涼的人生詠歎!

然而,你並不嚮往空寂,而是一個對生活懷著強烈追求的人。

你把全部智慧都用於非「女兒本分」的吟詩;你更把整個生命投向違反禮教的愛情。

一個「混世魔王」闖進了你的生活。他欣賞你的「孤標傲世」,他了解你的「風露清愁」;而你「從不勸他去立身揚名」,更使他對你懷著「深敬」。於是,你成了真正掛在他身上的一塊「通靈寶玉」。

如果失去你,他就要神魂顛倒、人事不知。而你,也向這個封建家庭的「禍胎」,獻上了一顆少女的心。

愛情,成了你生活中的太陽。它給你幽暗的內心帶來了光和熱。——可是,又有什麼比愛情給你帶來更多的不幸和痛苦!

當你突破種種有形無形的障礙,使愛情發展得愈是深沉堅定,同時也就愈是加重地感到那壓在愛情上的封建勢力。你雖然三番五次地取得了那個「逆子」的心,可是卻一點也聽不到封建家長的「意思」。

在愛情的道路上,你終於走完了你所能走到的最後一步,而停留在包辦婚姻的門前。你終於接觸到達一痛苦的事實:你雖然可以把生命交給愛情,卻不能把婚姻交給自己。

愛情,連結著你的生與死。可是,你只能靜待封建家長的決定。

你似乎沒有看出:上面對你的「脾性兒」早已不滿,甚至對你的外表也露出嫌意,更何況又知道了你還害著不可告人的「心病」。

於是,瞞訊息,設奇謀,封建勢力在暗中對你發出狠毒的一擊!

當你從傻大姐兒那裡獲知密謀的真相,一霎間,大地彷彿從你的腳下抽去。在沁芳橋畔,你「踩著棉花」一般地走著,「迷迷痴痴」地走著……

如一片落花,你飄落在生活的風暴裡。

16樓:

1 針對某個人物寫一篇:黛玉比較好些 因為她的詩多 你把她從小到大的幾首著名的詩摘來 每一個都要簡介背景 抒發你的感慨 (要隨黛玉的命運變化 )只要你有文采 不要造作 就好

2 針對某個人物或某些事件 提出與普遍看法相異的觀點: 比如 你可以說 劉姥姥是最強的才女 (我真的看過一篇) 你必須有理有據 觀點獨特 前提是 你很熟悉故事

3整體感知類的文章:不要只發感慨 聯絡自己 聯絡社會 比如 寶玉摔玉 因為其他姐妹都沒有 就他有 寶玉說 女兒是水做的骨肉 男子是泥做的骨肉 我看見女子便覺得清爽 看見男子便覺得濁臭人(大概是這話) 由此觀之 寶玉心裡 女子比男子高貴 你就可以聯絡 女權問題 男女平等 之類的 一時就有很多話了

以上是我心裡的三種型別 你可以選一種 我覺得 第一個最容易 不需要太費腦子 第二種 參考脂硯齋 或者 找劉心武學學 去紅樓夢貼吧也行 第三個 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想象力要夠豐富

紅樓夢讀後感左右急急急急求紅樓夢讀後感250字左右急急急急

縱觀歷史朝代,前塵滾滾 後世硝煙,我們歷代經歷生存都逃脫不了情感的洪潮。然後紅樓,則成了歷史中的一葉典型的情感扁舟。它成為了古代情感的終始遞接到現代情感的開端,成為了情感史的遞接橋樑。現在有多少人都在研究紅樓,但是仍然參悟不透其中的高深與妙絕。它讓我們看到了古人對情感的激烈執著 悽怨哀美,在強有力的...

讀後感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海底兩萬裡讀後感100字4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樓主,這是一篇文章的最後一句話是不是啊?這篇文章的意思是 人與人之間要用真誠的心來交往 我以前寫過這文章的。下面是我以前的原創啊 真誠 交往 假如生活是船,那麼真誠就是船上的帆 假如生活是無垠的天空,那麼真誠就是雨後的彩虹 假如把生活比作鐘錶,那麼真誠就如鐘錶上不可缺少的時針,指引你生活的方向 假如...

《紅巖》讀後感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我學了一篇名叫 江姐 的課文。老師說這篇課文是 紅巖 中的一章,我聽了很想看看這本書全部的內容。終於,放假了老爸幫我找來了這本書,我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這本書講的是解放前夕嚴酷的地下鬥爭。人民解放軍和反動派之間的站鬥是這一時期的特點。解放戰士們都臨危不懼 視死如歸,許雲峰加入中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