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語的語序問題,德語的語序是什麼?

2021-10-22 21:15:45 字數 5583 閱讀 1564

1樓:x菲

不知道那些詞不能用,所以直接上圖了.

2樓:偏科生甲

給你幾個規律:

1)謂語必定放在第二位【從句中放在最後一位2)時間狀語+方式狀語+情態狀語+地點狀語3)命令式中動詞第一位【前面可以加bitte4)如果是倒裝,代詞短小的話一般緊跟動詞

5)其他語序基本就無所謂了

3樓:我是小太陽

德語的語序是很嚴格的。1.動詞第二位,每一個句子的第二部分都一定是動詞,注意:是第二部分,而不是第二個單詞,因為有時候時間狀語、地點狀語放在第一位,可能會是多個單詞。

2.最一般的語序是:主語+動詞+時間狀語+地點狀語+其他。除動詞外,其他部分的位置可以換,一般來說,放到動詞前的成分有一定的強調意味。

3.德語動詞比較複雜。有可分動詞和不可分動詞。

不可分動詞在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時的情況下放在第二位,在完成時的情況下,助動詞放在第二位,原動詞變位後放在句子最後一位。可分動詞在在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時的情況下,動詞主幹部分放在第二位,可分字首放在句子最後一位;在完成時的情況下,助動詞放在第二位,動詞主幹和字首在合併在一起放在句子最後一位。這和前面的“動詞第二位”是一致的,因為句子中至於第二位的一定是動詞,除此之外的動片語合的其他部分至於句末。

德語動詞的變形需考慮到:人稱、時態、語態以及情態。

希望能對你學習德語有所幫助。祝好運!

德語的語序是什麼?

4樓:

你的德語現在是什麼水平?不明白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

一般來說,德語的語序分為正語序和反語序兩種。

正語序簡單來說,主語在謂語(變位動詞)的前面。

wir lernen deutsch seit zwei monaten.

herr schmidt kommt aus der schweiz.

er will deutsch nicht lernen.

man darf hier nicht rauchen.

...正語序簡單來說,主語在謂語(變位動詞)的後面。

seit zwei monaten lernen wir deutsch.

aus der schweiz kommt herr schmidt..

deutsch will er nicht lernen.

darf man hier rauchen?

...以上的主語和變位動詞反應了不同的語序。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德語的語序有正語序、反語序和尾語序。

一、正語序:

句子以主語部分開始,謂語的變化部分在第二位。

ich komme aus china.

wir lernen deutsch.

das schöne bild gehört mir.

wer liest den text?

二、反語序:

謂語或謂語的變化部分位於主語之前。

studierst du deutsch?

sprechen sie bitte laut!

wann frühstücken sie?

was machst du in bonn?

heute fahre ich nach berlin.

den lehrer kenne ich nicht.

hätte ich zeit, käme ich gern mit.

er sah so aus, als wäre er krank.

ist die arbeit auch schwer, sie muss geschafft werden.

三、尾語序:

從屬連線詞引導的從句,語序都是尾語序,即從句中的謂語和謂語的變化部分位於句子的末尾。如:

er sagte mir, dass heute der heißeste tag sei, den er erlebt habe.

er fragte mich, ob sie etwas gegessen habe.

er hat mich gefragt, was das problem sei.

sobald es klingelte, begann der unterricht.

wenn ich zeit hätte, käme ich gern mit.

er tut so, als ob er nichts gehört hätte.

德語的語序是什麼順序?

6樓:隨風而逝的倔強

和英語類似,但是德語中強調動詞的位置,陳述句和特殊疑問句中,動詞都在第二位,一般疑問句在第一位,這個很基礎,應該是德語a1的前幾課的內容,我在武漢啟程外語學習德語的時候,第3天就學到這個東西,比較簡單,你是自學麼? 、

7樓:

創業賺錢的配方你想要幹活,就要工具。你想要賺錢,就要有賺錢的工具。這是我賺錢的配方:

我的看法和我的做法是: 1、複利掙錢。也就是本生利,利滾利。

相當於把錢放高利,拿到了利就去當本。 2、複式掙錢。一個人有三頭六臂,也掙不多,要做到許多人為你工作,許多條路為你掙錢,許多地方為你生錢。

3、利用別人為你掙錢,解放自己,自己人才有時間去學習如何快速掙錢。 4、會運用資本的力量。 5、會運用人脈的力量。

6、會運用杆槓的力量:比如借用他人的力量,借用資本的力量……合作伙伴,共同創業…… 7、開源節流! 8、寄生法,也就是借用大企業,也可以是合股!

9、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我認為這和讀書一樣,要讀好書就得掌握一定的學習方法,要賺錢,就要有賺錢的配方 1.開源節流。

“開源節流”四個字形成投資、理財的最經典之句,是投資理財的成**則。“開源節流”也就是:購買資產,減少負債和開支。

2.成為……做……擁有。從思想上成為富有的人,也就是說去學習富有的人的思考方式,因為人與人成功的差別僅在於思考問題方式的不同。

而後才去做。只要這樣做,你就可以擁有。 3.

你要知道別人是如何掙錢的,至少要知道四個系統到五個系統或者更多的系統是如何掙錢的。a、建議每天接觸一些關於商貿、財經的資訊。b、每週都要同不同的系統接觸。

你可以從和他們老闆的交談中瞭解到系統的運作。c、找到你的財務教練。d、參加一些實際工作但不要工資。

多做一些工作但一定要仔細觀察。 4.創造和購買系統。

5.你不能用眼睛去看錢,要用思維去“看”錢。 6.

創造財富的過程——思維,也是一種財富。 7.成為銀行,而不是成為銀行家。

8.正當避稅。 9.

自己本身就是一種投資,這種投資最沒有危險。 10.你要明白,真正的風險來自於尋找安全思想和不懂財務。

我們要的是有戰勝困難的準備和學會駕馭風險本事,敢於冒險、投資,財富來自於風險。投資其實沒有風險,真正的風險來自於自己沒有理財投資的知識。 11.

成為你自己,不要讓“小雞”(你周圍一些膽小如雞的人)左右你的思想。 12.不同象項有著很大的區別,“e”代表僱員(指職業者),“s”是指有專業職能為自己工作的人(如律師等),“b”是指企業主,“i”是指投資者。

大部份人(應該說是佔有社會上20%財富的80%的人)在“e”、“s”象項。少部份的人(應該說是佔有社會上80%財富的20%的人)在“b”、“i”象項中。當然每個象項都有人會富有,但是,從比例上,難道說我們還看不出好壞嗎?

13.就我而言,我要成為“e、s、b、i”象項的結合者。成為複合型的投資者。

14.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資源,這其中包括藉助他人物力、人力、財力、地位、智慧和運用自己智慧組織起來成為我們的資本。 15.

四個綠房子換一個紅酒店,當不動產不景氣時,我們就購房地產和用租金給養,等到景氣時賣房地產購買紅酒店(系統)。 16.知道情商、財商和理性其中的奧妙。

17.語言就是工具,我們用這個工具來控制情商。 18.

行動起來將工資儲存起來,同時想方設法掙到一些額外的錢,掙來做為支出和償還債務。 19.富人是用金錢去換時間,窮人是用時間去換金錢和節約金錢。

20.把金錢放在第一位。知道如何運用它,照顧它。

《窮爸爸·富爸爸》說過:“財商不是你賺多少錢而是你能夠得到多少錢、錢為你工作的努力程度和這些錢可以維持多少代,”他說:“如果錢在你的頭腦中沒排第一位,那麼它就不會粘到你的手上,如果說它不粘到你的手上,錢和有錢人就會遠離你。

” 21.加強學習財經,法律,政治知識。 22.

走出投資、理財失敗的陰影。 23.做好你的投資計劃,長遠利益的步驟都要想到。

24.在目的排列上,我們要做到“富有、舒適、安全”,而不要“安全、舒適、富有”的排法。 25.

用錢去掙錢。 本文章發表在我的qq103030空間。 26.

找到你的教練,因為專業人員才要教練。 27.你就算在玩也要玩出一輩子都可以玩的遊戲,如高爾夫球、桌球等。

不要去玩只有在年青時候才玩得起的遊戲,如籃球、足球等。正像遊戲一樣,打工和一份穩定的工作,儘管安全但你總有退休的時候,而成為一名企業家或者投資者,那是幹一輩子的事業。 28.

通常我們的錢來自於(1)工資(2)被動收入(3)投資回報(4)票據收入。我提倡將工資收入轉化為後三種。 29.

通過投資留住你的工資。也學著讓你的錢為你工作。 30.

富人和資本家的公式是:“金錢——支出——購買增值資產——產生金錢……”而窮人則是:“金錢——購買物品形成債務——償還……”這樣的公式決定富人和窮人。

31.信。信用,信心,信念。

32.你可以接受債務,但它的前提是:這個債務必須由別人承擔。

33.能夠用別人的雞來給自己生雞蛋的人最聰明。

簡捷掙副業平臺

關於德語語序的問題 10

8樓:路西牡丹

德語語序和英語差不多,不過倒裝的句子頻率比英語大。正常情況下也是主語+謂語

但是如果前面是介詞短語類似的,就要用倒裝。當然,這是陳述句的情況。

另外,德語它有自己的一套語序規則,就是pos法則了。什麼pos1,pos2之類,簡單記記就行了。

實際上熟了也就沒什麼了,語言就是一種習慣。

9樓:233這

1.情態動詞就是跟英語中的差不多有muessen, wollen, moechten等等。情態動詞位於句子的第二位,句中另一個動詞放句尾,而且是原形。

因為已經有情態動詞了,德語中最重要的動詞放第二位(情態動詞比其他動詞重要)情態動詞要變位,且第二人稱和第三人稱有點變化,其他和一般動詞的變位沒什麼區別。例:ich will morgen ins kino gehen.

(我明天想去電影院,就是看電影的意思。wollen+gehen) 2.要說原因的話一般用um...

zu或者damit,前者是主句和從句主語一致,後者是不一致。例:a.

ich muss fleissig lernen, um eine gute uni zu studieren.(我必須努力學習,為了(我自己)能考線上一所好大學)b.meine mutter sieht jetzt nicht fern, damit ich ruhig lerne kann.

(我媽現在不看電視了,為了讓我能夠安靜的學習)。其中,um...zu句型,zu 後面跟動詞原形。

damit句型,動詞放在句末,因為damit佔位。由於這句話中有情態動詞和一般動詞,情態動詞放最後,需要根據主語變形,一般動詞不變形。

希望能採納,哈哈

現代漢語定語的語序,現代漢語語序

這樣說你可能更明白些。一 多層定語從遠到近的順序一般是 表領屬關係 誰的 表示時間 處所 什麼時候 什麼地方 表指代或數量 多少 表動詞性詞語 主謂短語 怎樣的 表形容詞性短語 什麼樣的 表性質 類別或範圍 什麼 二 多層定語的排列還遵循以下的規律 1 帶 的 的定語一般放在不帶 的 的定語之前。例...

請教關於德語的問題

a umlaut o umlaut u umlaut 嚴格上講與其他字母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都是德語單詞的構成字母。德語字典的字母編排原則,也是 排在a後面,排在o後面,排在u後面,排在s後面,說明他們之間確實有一些對應關係。在構詞法上,這種關係還是有些規律可循的。比如,動詞的變位,有時需要母...

關於非德語專業學生考德語四級的問題

德語入門很難,因為規則特別多,所以剛開始學 會很有壓力,但是有內了一定基礎之容後,英語其實可以作為學德語的輔助語言,因為同屬日耳曼語系,很多字詞它們都有相通,最好是有德語專業的學長學姐帶著,或者自己報一個語言班,至少把入門學好,之後再自學的話問題應該不是很大。大學德語四級考試和德語專業四級考試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