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讀後感(左右也行)要原創的不要百度上的

2021-10-22 21:38:26 字數 4650 閱讀 8251

1樓:匿名使用者

感悟一:改變的動力往往來自於對自己目前的工作或生活的狀況的不滿意。

朱大皇上小的時候沒有巨集圖大志,最大的願望只是能夠吃飽飯,娶上個媳婦。一不留神被安排當了個皇上,是他做夢都沒有想到的。從這裡看出,朱皇上小時候也沒有什麼遠大的理想,起碼他的理想不如我遠大。

小時候老師教給我們要從小立志,看來,立不立志也沒有多大實際的意義。朱皇上從小沒有立下雄心壯志,也並不妨礙他最終做了皇上。是他父親的,是他的飢餓,是他對生活狀況的不滿意。

使他改變了人生的軌跡。其實人生的未來,好多時候往往是自己不可預知的,想得過多,往往會束縛了我們自己,真實感受和體驗人生才是我們現在應該做的。

感悟二:成功者不是常勝將軍。

朱皇上無疑是個成功者,但他卻不是個常勝將軍。在他的成功的路上經歷了那麼多的失敗。因此,要獲得最後的成功,不是經歷失敗,而是經歷失敗後,繼續奮鬥的勇氣。

這是普通人和成功人士的本質區別。

感悟三:飛蛾撲火。

看到明朝的吏治,我們現在要幸福多了。起碼沒有那麼多的殺身的危險了。莘莘學子,苦讀八年,通過科舉,混上了一官半職。

不知道哪一天,趕上皇上不高興,不知什麼原因,腦袋就搬家了。小時候在農村,到了夏天的時候,外面的火堆旁,會有大批的飛蛾繞著火堆飛舞。那明亮的火堆,是光明,是希望,是崇高。

一批又一批的飛蛾前仆後繼撲進火堆燃燒了自己。這就是追求崇高的代價,而現實中的我們又有哪個人不是,象飛蛾一樣地向前衝呢?正如,我在前一篇文章中所說,感謝思想家們告訴了我們生活的真諦—活在現在,活好每一天。

要不然我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週末整整兩天時間,把第一本朱元璋讀完了,先告一段落,餘下的四本有時間再讀。寫下此文感謝高小姐的一片心意。

課堂,成為每個中學生必備的書。對此,我可是舉雙手贊成。

補充:史書讀得不多,《明朝那些事兒》是讀過的史書中比較另類的一本。該書語言流暢,時不時調侃一下,真可謂輕輕鬆鬆讀歷史,舒舒服服品古人。只是書中沒有引經據典,也未註明出處,是否完全符合史實,咱也就沒法考證了。

好在它說的事兒,跟我這些年東鱗西爪地積攢起來的明史都對得上,我也就認為它是真的了。

《明朝那些事兒》的第一部從明太祖朱元璋出生寫起,直到永樂帝朱棣登基為止。算是一部朱元璋傳和半部朱棣傳。

朱元璋在中國歷史上的皇帝中,大概是唯一的一無所有的貧農,是通過造反才擁有了天下。放牛、乞丐、做和尚、造反、做皇帝,一份十分簡單的簡歷。沒受過教育,卻是個軍事天才,也是個人事管理天才。

朱元璋小時候深受元朝的腐敗統治之苦,因此痛恨**的腐敗。做皇帝后,對腐敗**大肆殺戮,卻沒有止住大明王朝的腐敗。這大概就是當今社會對腐敗**大開放生之門的歷史依據。

朱元璋有個座右銘:「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靠著這樣的邏輯,天下一點一點地被他收入囊中。他是成功的,他的邏輯也被很多人信奉著。

朱元璋為了保證天下是自己的,也是他的繼承者的,精心、刻意地做了許多的安排,奪兵權、殺異己,卻無法保證天下從他的繼承者手中被奪走。

看來,無論你多麼強大、多麼精明,你可以將別人的東西巧取豪奪過來,卻無法阻止他人又巧取豪奪走。皇帝如此,**如此,商人如此,所有強者皆如此。

歷史的經驗值得注意……

而歷史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人物書寫的,因此應該是生動活潑的,而我們以前面對的事枯燥的敘述和總結,根本無法引起我們的閱讀慾望。下面是我認為的一些有哲理的話。

「我相信我是對的」。

在通往勝利之門的路上,你會撿到很多鑰匙,這些鑰匙有的古色古香,有的金光閃閃,但只有一把才能開啟那扇門。 在進行決策時,會有很多人在你耳邊提出他們自己的意見,將他們手中的鑰匙交給你,讓你去選擇,但這個遊戲最殘酷的地方在於:

你只有一次嘗試的機會

如果失敗了,你將失去一切。

在戰役實施中,只有一個時機是最適合的,能抓住這個時機的,即是天才——拿破崙

越接近對方的水平,就越瞭解對方的強大,就會越來越畏懼。當他的畏懼達到極點的時候,也就是他能與對手匹敵的時候!

每一種主張的背後,都隱藏著某種勢力或者利益的群體。如房地產商一定說房價會不停的漲,電信公司一定說自己的收費很便宜一樣。而農民的主張只可能是種地或者收租。

張士誠是一個有著堅強的意志的人,他白手起家,最終成就一方霸業。但他的缺點和他的優點一樣突出,作為亂世群雄中的一個,他有著小富即安的心理,卻並不明白,在這樣的環境中進行的,只能是淘汰賽,勝利者只有一個。

人生最痛苦的地方不在於有一個悲慘的結局,而在於知道了結局卻無法改變。

是的,命運之神其實並不存在,他也不會將什麼寶劍和鑰匙交給一個乞丐,在那絕望的日子裡,並沒有人去同情和可憐這個人,他的一切都是自己爭取來的。 他告訴我們,堅強的意志和決心可以戰勝一切困難。 他告訴我們,執著的信念和無畏的心靈才是最強大的**。

大家應該從朱元璋的話中吸取教訓,一般領導提拔你之前總是要打壓一下的,所謂磨練就是這樣來的,千萬不要為此和領導鬧意見,否則就真有可能一輩子壓制下去了。

朱棣過於得意忘形了,他似乎忘記了他當年是怎樣戰勝比自己強大的敵人的。決定戰爭勝負的並不一定是先進的**和士兵的數量,而是人的決心和智慧。

於是,當年的那個一心為民請命、為國效力的單純的讀書人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躍躍欲試、胸有城府的政客。 也許在很多人看來,這也並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只不過是一個人對自己人生的選擇罷了,但問題在於,解縉在作出這個選擇的時候忘記了一個重要而簡單的原則,而正是這個簡單的原則斷送了他的一生。 這條原則就是:

不要做你不擅長的事。

青少年時期的艱苦經歷磨鍊了楊士奇,使他變得老成而有心計。他為人十分謹慎,別人和他說過的話,他都爛在肚子裡,從不輕易發言洩密,他是太子的忠實擁護者,卻從不明顯表現出來,其城府可見一斑。 而楊士奇之所以能夠有所成就,其經驗大致可以概括為一句話:

剛出道時要低調,再低調。

經歷了那麼多的波折和陰謀,自己身邊的同伴不是被殺掉,就是被朱高煦整垮,為了自己的信念,楊士奇忍耐了很久,他曾經有很多機會向朱棣揭發朱高煦的不軌行為,但作為一個政治老手,他十分清楚權力鬥爭就如同劍客比武,一擊必殺才是制勝的王道,因為一旦寶劍出鞘,就沒有收回的餘地。

2樓:物非人非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

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孫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個山岩下找到了一個棲身之所。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一個帳篷,而且儘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

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孫不但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還裝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

永不放棄,魯濱孫奠定了生活的基礎。

一次,魯濱孫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老天的恩惠。從此,魯濱孫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最糟糕的一次試驗,大麥與稻穗的收成僅獲了半鬥而已。

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了種田高手。知道什麼時候下種,現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種兩次,收穫兩次。永不放棄,魯濱孫有了生活的口糧。

造船回鄉,魯濱孫又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無數的心血。光砍樹就是數月。但由於事先沒有考慮周全,船離海邊太遠,他怎麼也無法讓船下水。

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滅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現,這個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鍊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

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應該是原創的

你可以自己斟酌一下

讀後感(寒假作業)

3樓: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作家海倫凱勒寫的,我想這位作家同學們一定非常熟悉吧。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她很小的時候既聾又啞還盲。也許大家都不會相信,正是這個殘疾的女孩子竟創造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奇蹟。

她不僅學會了多種語言,還考進了劍橋大學。她就是用這種驚人的成績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敬仰。

海倫寫這篇文章,就是因為自己看不見多姿多彩的世界,卻又是那麼想看一眼這個她生活的地方。所以她非常羨慕那些有一雙明亮眼睛的朋友,希望他們能好好珍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寫出了一個失明者對光明的無限渴望。

哪怕只有三天,短短三天,她也一定會加倍珍惜,她也能在這短短的三天做出許多事。那麼,大家想一下,我們這些耳聰目明的人,不要說三天,就是三十天,三百天-----甚至更多的時間,大家又是怎樣安排的呢?假如說什麼時候我們只有三天光明瞭,過了三天的期限我們再也不能看到美好的世界,那會發生什麼情況?

大家一定會說:「我們要抓緊時間,把各門功課做好,把要做的事情做好,把時間安排的井井有條,一分一秒都不能輕易地浪費。」

對啊!同學們,為什麼要到失去時才去醒悟,才去嘆息,才會覺得光明實在太寶貴呢?連海倫?

凱勒都可以在黑暗中探求光明,摸索尋找正確的人生之路,我們這些正常人又何嘗不可?我希望大家讀了這篇文章後,好地學習,好好地生活,合理安排時間,不輕言放棄,不輕易被擊倒,珍惜現在的幸福時光,這樣才不會辜負了上帝賜予我們的明亮眼睛,和一切美好的東西。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追悔莫及,才會無限留戀,才覺得光明的寶貴。

是的,珍惜現在,珍惜每時每刻,應該是我們真正需要做的。

求篇讀後感,字數要求左右,求篇讀後感,字數要求1500字左右

求一篇讀中外名著的讀後感1500字以上 求四大名著任意兩篇讀後感1500字左右!西遊記 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滿了離奇,精彩的神話故事,每每讀起 西遊記 老是會情不自禁地溶入那精彩的情節之中。記得小時候,常問媽媽,我是從 來的。媽媽總是笑了一笑,摸摸我的頭,說 你啊,是從石...

求英語小說的讀後感,初中水平,左右,內容不要太深

today,i read a novel,peter pan,the protagonist is peterpan pan.he is my most loved characters.he went with wendy in the dream,dream in a beautiful mer...

童年的讀後感左右,童年的讀後感450字左右

這本書是一部描寫出重慶解放前夕嚴酷的地下鬥爭和獄中鬥爭的長篇 作品真實的展示了國民黨統治覆滅,解放戰爭走向全國勝利的鬥爭形勢和時代風貌,成功地塑造了許雲峰 江姐 成崗和華子良等為代表的共產黨人的英雄形象,熱情地歌頌了他們堅強不屈 嚮往光明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氣概。但這個故事中最令我感動的人是江姐,當時江...